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小馨耶誕節活動】魔幻數字123~ GO!GO!──藏在心底的秘密 (FOR Bill)

Rinoa (閉關中) | 2018-01-30 15:07:28 | 巴幣 16 | 人氣 111


    在一個沒有迷人鳥語花香,沒有壯觀閃電雷鳴,沒有誘人豐碩果實的季節裡,遇見了他,那個溫柔、風趣,總是幫著實習生的學長。
  
    「學長、學姊早。」一進到辦公室,魏紫霖禮貌的像辦公室內學長姐問安。
  
    「早啊!學妹,今天也這麼早啊!」其中一個咬著早餐,不顧形象的學長先是回應了紫霖的問候。
  
    「嗯,是啊!因為習慣早起了。」微笑的回應那學長,紫霖熟門熟路地將自己的包包放到辦公室內供職員小憩的休息間,今天是她實習的第二個禮拜,身為大四生即將畢業的她,在教授的推薦下,很幸運地來到這樣一個大公司實習。
  
    「呦,早啊!」在紫霖正將包包放妥時,另一名與她一起來到這公司實習的同學也正走進這間小休息間。
  
    「皓軒!早安啊!沒想到你今天居然沒有遲到。」畢竟是同班同學,對紫霖來說,即使是男生直接叫名字很正常,因此她並未像其他女生裝嬌羞,而是大咧咧開玩笑。

    「什麼叫沒想到。」身高一百八以上的蕭皓軒刻意做出不滿的表情,屈起食指彈了那足足矮他二十幾公分的紫霖前額上。
  
    「你幹嘛!」摀著前額,紫霖不滿的抗議,這個蕭皓軒,老是以他的身高欺負她。
  
    「沒幹嘛啊!你有看到我做什麼?」將包包率性的扔在椅子上,蕭皓軒耍賴著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
  
    正當紫霖開口,想要對蕭皓軒拳腳相向時,一名身形高健瘦,穿著白色長襯衫,搭黑色西裝褲,梳著整潔有型的短髮,五官俊逸,溫文爾雅的男子拿著馬克杯走近這小小空間。
  
    「你們的感情真好。」動人富有磁性的嗓音讓紫霖的動作停在半空中,漂亮的眼眸眨了眨,立刻裝作淑女樣,「嚴學長好。」
  
    「嚴楓哥早。」本捉弄著紫霖的皓軒一見到男子,同樣問候道。
  
    「早啊!」被叫做嚴楓的男子走到咖啡機前,將杯子放在咖啡機下,按了幾個鈕,等待咖啡。
  
    「嚴楓哥,今天你給我們的工作是什麼?」雖說男子是大他們實習生五六歲的學長,但這位辦公室裡最年輕的職員對他們實習生並沒任何架子,反而將他們當成弟弟妹妹般照顧,正因此,皓軒才敢這麼稱呼對方。
  
    「嗯.......」被這麼一問,嚴楓並沒有馬上給予答案,即便眼前這兩人是公司的實習生,但有些事還是得正式職員做,否則可會被議論為濫用權責。
  
    正當因嚴楓思考之際,小空間內陷入沉默,紫霖在嚴楓不經意下,狠狠地踩了皓軒一腳,眼神似乎還散發著『你幹嘛問學長這個。』的寒光。
  
    就這麼被踩一腳的皓軒無辜的瞪了紫霖,本想找他鬥嘴,但卻因嚴楓開口而打住,「先看看等等主任說什麼吧。雖然我是帶你們的學長,不過有些事情還是得先讓主任決定。」嚴楓的話語剛說完,馬克杯裡的咖啡也盛了八分滿,「走吧,先去聽晨會。」厚實的大手端起咖啡杯,嚴楓面露微笑地對皓軒與紫霖道。
  
    整個會議上,紫霖無心聽進任何主管說的話,眼神與心思全都在坐在自己前方的嚴楓身上,會這麼在意他並非無任何理由,除了嚴楓那人人稱羨的帥氣臉蛋、好品格外,更重要的是嚴楓在他第一天實習時如童話裡其是解救他這外貌普通的小女孩......
  
    即使事件過了兩個禮拜的時間,但現在想起來,紫霖還是覺得有夠丟人,如果有地洞,她早該把自己埋在那地洞裡。但卻因為嚴楓,就算實習第一天給了主管們不好的印象,卻並沒有因而影響往後的實習生活。
  
    唯一有影響的,莫不過對嚴楓的感情.....然她也知道,嚴楓學長有正在交往的女朋友。也因此,紫霖無法透漏她對於嚴楓的愛意,只能在工作、會議上偷偷的投以愛慕之情。
  
    「學長,這個好了。」結束晨會,紫霖與皓軒被吩咐今天實習該做的工作,動作一向迅速的紫霖在中午前便把文件Key好,抱著剛影印好的文件來到嚴楓的辦公桌前,開心的像小狗要獎勵般看著嚴楓。
  
    「嗯,先放著,我等等邊吃飯邊幫你看看。」大手摸了摸紫霖的腦袋,嚴楓像哄小孩子一樣。
  
    「.....我知道了。」紫霖的聲音聽起來有些失落,但她知道即使自己多麼的希望能讓嚴楓注意自己甚至是希望與嚴楓間無那道橫溝,但....但那句『嚴學長,我喜歡你』只能藏在心裡,成為永遠的秘密。

----------------------------------

這篇是參加小馨活動給得獎者Bill的文章,其實很謝謝他讓我自由發揮,這讓我想到一個關於學長與學妹的故事.....也讓我想到其實每一個人在心裡都曾經喜歡著某個人,但卻因為很多理由無法說出口,只能藏在心裡,成為永遠的秘密。

其實如果可以好好的架構,這可以是一部長篇小說,但我盡量簡潔,將字數控制在1500上下,把該寫的寫出,也許很多互動被省略了,但希望還是能看出什麼,希望Bill會喜歡。




創作回應

Arthur
很用心的文章 謝謝你了 真是感激 [e34]
2018-01-30 15:13:37
白煌羽
辛苦了
2018-01-30 21:57:07
的路人甲
bill雙中太厲害啦!!

我看出來了!!
會長斷這完全就是一個可以摧後的的節奏!選我正解x
2018-01-31 01:40:42
白金公主-馨梨
紫霖好多帥哥能選>0<((羨慕?
結果還是喜歡的卻永得不到,不喜歡的都在身邊圍繞,選擇的並非是自我想要...的人生模式>< 真可惜

寫作辛苦了XD
2018-01-31 08:42: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