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小馨耶誕節活動】魔幻數字123~ GO!GO!──決鬥 (FOR 叛逆曹長 il capitano)

Rinoa (閉關中) | 2018-01-30 16:23:25 | 巴幣 16 | 人氣 107


      冷風捲起了漫天的紅葉,料峭的季節中,此刻對峙的男子與女子,天地間除襲人的劍氣外,就是那充滿淒涼的肅殺之意。

   凌振家直視著不遠處那女子修長纖細的手,反手拔劍,劍一出鞘便平舉黨在胸前,因為他知道即便對方是女子,那也是個可怕的對手。
 
   月光冷冷撒下,兩人的距離相隔不遠,女子默默地望著凌振家,好看的唇角竟微微的勾起。那樣的笑靨,沒有任何哀傷,有的只是寂寞、孤獨、美麗而又充滿戒備。

   看著那樣的容顏與微笑,凌振家怔住,剎那,緋紅的劍光從女子的袖中竄出。還未來得及提劍反擊,那一抹緋紅色就已經到他的面前。
 
   足尖點地,閃躲,格擋,急退。
 
   凌振家知道,女子此刻已經變了個人,不再如他記憶中的那個婉約賢慧、不好爭鬥的那個人。
 
   現在的她,對於他不會手下留情。
 
   女子精緻好看的臉蛋上有著與以前不一樣的耀眼光輝,在他猶豫之際,纖細的手指中以夾了多柄小刀。只要女子一出手,便能毫無需發的一刀封了他的喉。
 
   為了自保,凌振家不再顧及過去的情分,長劍迎風揮出,青色的劍光衝天而起,劍在空中虛虛實實的如蛇吐芯般,烏黑的寒光直取女子咽喉。
 
   然,凌振家的劍還未到,便被森寒的劍氣給隔開,只見女子腳尖輕輕點地,憑空消失。收劍,定睛一看,女子早已在十丈之外。
 
   在那千分之一秒,凌振家還未來的及反應,一道緋色的劍光在他胸口處一閃即逝。什么都没看到的他,便突然感覺到胸口一痛。低頭,一行殷紅的血流下。
 
   如此快的劍光,凌振家急忙腳下一踩,拉開距離,後退了幾步,但卻已無路可退,背脊已貼上一棵樹的樹幹。
 
   隨著這樣突然的狀況,凌振家的長劍也改變了招式,霎時,快如閃光,劍未交鋒,彼此的劍氣互相撞擊,發出鋼鐵般清脆的聲響。
 
   為了避開波擊,凌振家的身子沿著樹幹以輕功飛了上去。 而女子也不甘示弱,將人與劍合而為一,以劍化作一道虹,震懾了樹上的凌振家。

   閃過劍氣,凌振家只聽見『咚』的一聲,劍的威力足以讓人頭與身分離。
 
   火星四濺,劍氣壟罩,只聽見『咚』一聲,紅葉掉落……凌振家大概以為自己早已去見了閻王。
 
   足以震散人魂魄的瞬間,凌振家與女子臉上面無表情,互相靜望。
 
   「你進步很多。」凌振家將長劍收入鞘內,讚賞地對女子說到。
 
   「您過獎了,師父,我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與剛才絕然不同的表情,此刻的女子恢復了凌振家熟悉的模樣。

    微笑地看著女子,凌振家滿意的點頭,「走吧,回去了。」
 
    簡單的幾個字,短短的一句話,兩人就這麼消失在風中,留下的只有一片蕭瑟與靜默。


----------------------------------

同樣也是參加小馨活動要給得獎者叛逆曹長 il capitano的文章,因為主題是打鬥,不過真的對這方便比較少描寫到,想了很多,最後以這樣一個師徒短篇作為文章,寫的可能不好,字數的話.....希望得獎者不要介意,因為盡力了。

大概這個月該創作的也都結束了。剩下的就等之後看看怎麼樣再來除草吧!

創作回應

Arthur
古裝的小說 也挺棒的 [e34]
2018-01-30 16:36:01
白煌羽
辛苦了
2018-01-30 21:56:21
的路人甲
打鬥的描寫不錯,但這師傅比徒弟弱了啊啊艸
2018-01-31 01:43:29
白金公主-馨梨
欸~ 絕大部分的劍拔驽張劇情真叫人緊張,但最後卻突然來個180度轉彎
[e11]
男女主角們也太伸縮自如了>0<
2018-01-31 08:52:08
叛逆曹長 il capitano
我還以為我在讀武俠小說 總之辛苦了
2018-02-03 01:30: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