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電影】《神力女超人》

陸坡 | 2017-05-31 13:53:08 | 巴幣 30 | 人氣 4123

女神回憶錄,為聯盟鋪路的前哨戰
美國兩大漫畫出版社,漫威和DC公司近年來紛紛上陣攻佔影視市場,從早期透過版權給予其他公司拍攝,到今紛紛自主的將漫畫全數重新搬上大螢幕,來鞏固兩方的宇宙觀,雖說漫威英雄電影廣受好評,但DC再蝙蝠俠《黑暗騎士》後就未嘗到甜果,而這次《神力女超人》讓世界再次注目DC宇宙的爆發。電影以神力女超人黛安娜在現代社會下,以倒敘法的方式詮釋她為何投身於人類世界的始末,原在天堂島生活的黛安娜,一直聽著母親敘述關於拯救世界的故事,在一日一名人類軍官闖進了天堂島,讓黛安娜知曉外面世界正因為世界大戰天下大亂,深信自己可以恢復世界和平的黛安娜,就這樣跟著軍官前往拯救世界。



超人、蝙蝠俠,這些讓人耳熟能詳的英雄,大家從小到大一定聽過也看過幾次電影,而是歷史上同樣與這些超級英雄長壽,並且受到全世界男女老少喜愛的英雄神力女超人黛安娜,也正式登上大螢幕,如要真說起來這位半人半神的女神,也許在DC漫畫世界中真能跟她匹敵的寥寥無幾,可說是真正的女神無誤。而神力女超人的創作之路,同時也是一段相當有故事源起的開端,可說是不管在漫畫內或是現實世界都附有正氣的女性代表英雄。

漫畫《神力女超人》的誕生原因起為日本偷襲美國珍珠港事件,當時戰爭下,不止電影連漫畫也變得極為暴力美學與軍方主義。這時候DC漫畫的教育顧問,鑒於不因過度讓漫畫流於暴力與軍事主義,決定創作一個新的英雄,而這次的英雄顛覆以往男性為主,是一個女性英雄,而且她將比所有的男性更加強大,正直和以「愛」為信念,改編戰爭中以男性為主的壟斷局面。而創作者威廉瑪斯頓也透過自己的元配和外遇兩位生命中女人的形象,創造出女神黛安娜。



神力女超人不止是女性英雄的象徵,也是聯合國女權運動主要代表之一,並且不以白種人為詮釋更是多元意涵的象徵,而當電視影集撥出後,這位棕黑髮的女英雄,可說不僅瘋迷美國,連境外都感受到女神的魅力。而這次電影《神力女超人》採用了漫畫最早的亞馬遜女戰士的設定,同時結合許多時期下的女神故事,做出結合,故事以原在天堂島生活的黛安娜,某日救了從外頭闖入天堂島溺水的軍官,而知道世界正處於戰亂中,決定支身離開小島,投身於拯救人類世界。

被譽為是至今DC電影中僅次於《黑暗騎士》好看的電影《神力女超人》除了幫之後DC漫畫即將上映的電影《正義聯盟》鋪路外,也能說用相當長的篇幅去讓全新的觀眾了解這位女英雄與許多英雄不同之處。看著神力女超人黛安娜從自小以純淨和愛的教養下成長的半神,落入凡間後體驗人類世界的七情六慾,同時也有許多當時第一次世界大戰男人對於女性的刻板印象,來對沙文主義做出小小的諷刺性,並且也在黛安娜與軍官飛行員史蒂夫之間的情感詮釋得當。



而這次電影的《神力女超人》的成功很大的部分在於,女神黛安娜的心理與外型都相當貼近於原作的理念,並且在像這樣「沒有一個黑暗過去」女英雄上,電影將故事都用於詮釋黛安娜的困惑、不解與最後了解其意義,因為了解而強大,知道不完美,但卻還能去愛,這才是一位英雄,這也讓電影的故事鋪成和事件完整了整個神力女超人,讓人感受到黛安娜的掙扎與變化,而讓整個角色變得立體與接續性,讓觀眾可以期待之後關於整個DC宇宙世界的英雄故事。

而其實這也不是《神力女超人》第一次搬上大螢幕,在一九七四年曾經拍過一次但卻不受歡迎。真正帶起風潮的,反倒是由琳達•卡特主演的電視劇版本,讓神力女超人這個角色大受歡迎。正義、和平與愛,神力女超人黛安娜所帶來的是一切美好的事物,當瞭解到人類不是那樣的美好,每個人一定都會有一體兩面,還能奮不顧身的去愛人,為這不完美的世界而戰,黛安娜從一個單純揮舞正義旗幟的少女,真正轉化成人類世界的救世女神。






文章原址:電影-《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
更多動漫畫電影書籍資訊請參照個人網站
可以點選網站內廣告給予作者小小的支持
喜歡的話請到粉絲團電影書籍回收桶按讚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世事無常
怎麼大家都在注意腋毛?==
2017-05-31 21:26:54
小刀
我要有時間也要去看那片,感覺很好看!
2017-06-01 14:54:06
marie小貓咪
娛樂性其實不需要太滿,剛好就好

英雄片最缺的不是娛樂性,而是深度
2017-06-02 00:47:39
任孤行
DC不錯的電影
2017-06-02 05:56:32
sariel1216
真的很好看 好久都沒有會讓我想去電影院看第2次的英雄片了
2017-06-04 05:28:3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