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神力女超人1984】讓女神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影評|半瓶醋】

半瓶醋 | 2020-12-16 10:31:32 | 巴幣 1036 | 人氣 1158


【神力女超人】絕對是華納旗下的DC漫畫英雄系列最為成功的一個角色,DC拓展宇宙電影的路一直都走的有點顛簸,【自殺突擊隊】的票房雖高,但是評價卻不佳,【正義聯盟】導演中途被置換,成為了系列作品當中花費最高但是收益也相對不理想的一部作品、【沙贊】與【小丑女大解放】的迴響也不如預期,唯二獲得理想票房的就剩下【水行俠】與【神力女超人】了,而這其中又以【神力女超人】走得最穩,導演派蒂珍金斯與主演蓋兒加朵的組合不但符合時下女力崛起的政治正確,電影的故事也走的四平八穩,再加上蓋兒加朵的明星魅力加成。【神力女超人】可說幾乎是DC電影宇宙中魅力最強大的領導者,甚至都蓋過了超人與蝙蝠俠的鋒芒了。




不過在2020年的疫情影響之下,全球的電影遭受了前所未有的考驗,【神力女超人1984】電影的上映日期一再延後,從2019年的12月延後到了2020年6月,之後一路推遲到8月、10月,直到終於定檔的12月,我們足足遲了整整一年才終於看到這部電影。

好在【神力女超人1984】的故事並沒有因為上映時間延後而顯得過時,相反的,2020年的世界巨變反而讓電影中的故事與事件更加的令觀眾有所共鳴,導演派蒂珍金斯親自參與編劇的【神力女超人1984】顯然是想要藉由電影反映當代美國的政治局勢,由佩德羅帕斯卡所飾演的商人麥斯威爾羅德作為片中的主要反派,並不像過往的超級英雄電影反派一般擁有強大的野心與手下,甚至也沒有任何的超能力,他唯一擁有的力量是浮誇但極具煽動力量的口才與市儈的小聰明,這個角色的形象很明顯的是參考了唐納川普的形象,故事的背景特意設定在1980年代也不僅僅是懷舊而已,在美國的歷史當中,1980年代是個希望與機會的年代,一個充滿了各種的可能性與想像空間的美國夢年代,而在這種充滿機會與自由的時代,貪婪也跟著應運而生。



左為劇中角色麥斯威爾羅德,右為唐納川普在1989年的照片。


派蒂珍金斯選擇用比上一集更緩和的步調:兩個小時半的時間來說故事,電影的前一個小時幾乎全都在做人際關係的鋪陳,因此人物間的情感連結也更加強烈,黛安娜與芭芭拉兩人在世界上都各有自己的原因導致無法與社會相容,但兩人卻都渴望,也羨慕對方擁有的特質,芭芭拉羨慕黛安娜的美麗與自信,黛安娜則是羨慕芭芭拉的單純與平凡,但是兩人互相傾慕需求卻又不同,於是慢慢演變出價值觀的差異,造成了日後的衝突。




在演技表現上,飾演芭芭拉的克莉絲汀薇格將這個角色從缺乏自信與不安,到取得力量後所擁有的報復心理與憤怒詮釋的很好,而回歸飾演史蒂夫崔佛的克里斯潘恩也展現了極佳的魅力,當他用藍色的眼睛凝望著鏡頭,對於1984年的種種新事物展現出既驚訝又好奇的反應時,觀眾應該都會不由得莞爾,而黛安娜對於史蒂夫的服裝品頭論足的片段,更有一種「女孩幫自己的帥男友打扮造型」的萌感,而再次飾演神力女超人黛安娜的蓋兒加朵自不待言,渾身上下充滿了女神般的魅力。




然而,在本片當中最佳的演技擔當,應該非佩德羅帕斯卡莫屬了,他不但將麥斯威爾羅德那口才極佳、處處鑽營且自以為是的浮誇詮釋的入木三分,最難能可貴的是,他還將這個角色的軟弱與感性詮釋的極為感人,到電影的最後,佩德羅帕斯卡的念白竟然讓我熱淚盈匡,是的,這個世界是在太糟了,所以我們永遠無所不用其極的想要搶盡自己所能拿到的所有,然而當自己所愛的人不在身邊時,就算贏了整個世界又如何呢?




到頭來,人類想要獲得幸福,倚靠的並不是英雄人物的強壯體魄、身上的盔甲或是手中的神兵利器,而是彼此間尊重與讓步,這也是派蒂珍金斯與編劇們努力透過電影所傳達的訊息。

總體而言,【神力女超人1984】是一部相當溫暖感性的超級英雄電影,他的敘事步調和緩,人物關係簡單,幾乎就像是個寓言故事,然而這個故事透過了大銀幕的聲光效果讓觀影體驗極佳。

看完之後,【神力女超人1984】已成了2020年最後能讓我獲得救贖的一部電影。能在戲院裡頭看到這部片,實在太好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