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是誰親中賣台

—— | 2017-05-10 11:31:51 | 巴幣 14 | 人氣 421

配合執政屆滿周年,民進黨接連舉行記者會發表火燙成績單,發言人楊家俍喜孜孜把第一季對大陸出口成長9.4%當「政績」,似乎對外宣告:瞧!民進黨執政後,對中國大陸經貿還是有一套。
不過,楊家俍的這一套,恐怕有問題!過去民進黨最常批判馬政府兩岸政策親中賣台,經濟上過度依賴大陸、造成國家危機。也因此,民進黨反《服貿協議》,蔡英文去年9月還呼籲力抗中國大陸的壓力,「擺脫對於中國過度依賴,形塑一個健康的、正常的經濟關係。」

把台灣對大陸出口成長當政績論,應不是口誤,因為這是民進黨中央正式記者會,通常會有講稿。問題是,楊家俍此一論點,豈不是打臉去年9月的蔡英文?甚至背離民進黨過去一貫所堅持的核心立場?

倘若蔡英文堅持「形塑一個健康的、正常的兩岸經濟關係」,恐怕就要開除黨中央的發言人;除非,蔡英文公開向全民道歉,承認過去那套仇中路線,是搞民粹、是選票考量。

依照財政部統計數據,去年7月至今,台灣對大陸出口年增率都是正數,今年2月的年增率更是驚人的48.8%;整體出口,大陸港澳比重仍超過4成,這豈不是民進黨過去最詬病的「過度仰賴大陸」?

數據會說話,兩岸經貿依存度,絕非民進黨透過政治手段所能主導,諸如新南向取代大陸市場的論點,根本是政治狂想曲,完全昧於國際現實,也違背市場經濟原則。

兩岸此刻呈現政治冷、經濟熱,上層(官方互動)冷、下層(民間交流)熱的背離現象,民進黨應認清現實,重新擬定一套符合現狀的兩岸政策,是時候該拋棄那一套仇中的民粹路線了。

中時快評》是誰親中賣台 - 中時電子報

馬英九8年窮洪荒之力分散市場,讓台灣對大陸出口減少到39%,仍被痛批傾中賣台,現在蔡完全執政,從去年7月至今,台灣對大陸出口年增率都是正數,今年2月的年增率更是驚人的48.8%,如果要把這個當政績,請摸著良心為之前的抹黑道歉!
普魯士藍 - 貼文

創作回應

齊格琳德
為馬感到悲哀 雖然有時覺得他有些軟弱 但我仍然肯定他且同情他
2017-05-11 06:13:3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