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黃國昌的烏龍「踼爆」跟護航

—— | 2017-07-07 00:27:25 | 巴幣 6 | 人氣 248

媒體報導黃國昌揭露前瞻計劃抄襲馬政府,大罵官員怠墮。頓時,很多人誤以為,反對前瞻計劃的人,尤其是藍營的,被重打一記耳光。因為,當年就是你們提的,現在那有立場反對。但,這完全是媒體誤導式的「標題」,當然,這裡面也包括黃國昌的故意誤導。
實情是:蔡政府抄襲的是「效益評估報告」。舉個例子來說,當年馬政府主張吃「生菜沙拉」,並且在「效益評估報告」中,說了一些吃生菜沙拉如何如何好;而多年後,蔡政府主張吃「魯肉飯」,但「效益評估報告」竟抄襲了前者的。也就是說,吃「魯肉飯」的好處,竟然是抄自吃「生菜沙拉」的。

所以,不同於護航派的黃國昌,我們認為應該得出以下三點結論。
第一、當年支持吃魯肉飯的,現在反對吃「生菜沙拉」並不矛盾。更何況很多人當年也並沒有支持「吃生菜沙拉」,現在反對「吃魯肉飯」就更不矛盾了。

第二、綠政府抄襲「效益評估報告」,就像學生考試抄別人的一樣,為什麼抄?因為自己沒唸書。也就是說,蔡政府針對這樣巨額的計劃,竟然沒做評估報告,如此還敢全力推動,實在是蠻橫至少。在這一點上,不管你是贊成還是反對前瞻計劃的內容,都應該反對前瞻計劃!

第三、黃國昌的護主招數超高。為什麼沒做完整的效益評估報告,黃國昌就把過錯推了行政官員,故意迴避真正的責任應該在於蔡英文倉促、草率提出前瞻計劃,以致根本沒有充足的時間、經費可以做「效益評估報告」。這麼龐大、多項的工程,需要做「效益估計報告」,根本不是行政公務員可以做的,必需要發包給專業的研究團隊,花費上千萬的經費才可能做得出來。單以創造就業的評估來說,根本不是算出投入多少資本,再用簡單除法除一樣,就可以算出可以創造多少就業機會。必需要審慎選定推估模型,並排除各種模型的缺點、決定雇用量的測量範圍、測定單位(metric)、對未來宏觀經濟的估評、基礎建設完成後的維持、營運評估、勞動力市場的狀況等等。簡單地說,蔡政府倉促推出的計劃,根本沒有給公務機關足夠的時間做「效益評估」,公務機關就只好抄抄交差,而黃國昌卻把故意把責任推給蔡英文的「下屬」,以護蔡英文這個主子。

勞動黨•臉書“怎麼辦?!”

創作回應

EddyLo
文章不錯,但你這個背景和字型的顏色太近了,有點閱讀困難
2017-07-08 09:33:13
——
請用火狐、Edge等內建閱讀模式的瀏覽器。
其他瀏覽器請裝套件擴充。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955334
2017-07-08 12:39:4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