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嚴查釣魚台捕鮪船 漁民怒:逼我們無魚可抓?

—— | 2017-04-23 12:59:38 | 巴幣 6 | 人氣 304

日本水產廳昨天宣布,即日起至七月底鮪魚季結束之前,將加強台日漁業協議中雙方可共同作業的釣魚台列嶼海域的巡邏,等於將加強監視並取締台灣漁船是否違反規定,消息一出,也引發台灣漁民反彈。

水產廳在官方網站發布此一訊息,除了平常在周邊巡邏的漁業取締船,水產廳本廳將加派取締人員與取締船前往巡邏,同時也會有小型巡邏機由空中監視。

釣魚台列嶼周邊海域在這個時期是捕撈鮪魚的最佳時機,許多台灣漁船前往捕魚,水產廳接到日本漁民的投訴,從去年起開始在鮪魚季加強巡邏取締。

根據台日漁業協議,北緯廿六度以北的地區,我國漁船作業時應事先與在周邊作業的日本漁船聯絡,確認能否在該海域作業。投繩方向為由起點往西投繩,投繩開始時間為台灣時間四時至五時;投繩方向為由西往東投繩者,投繩開始時間為晚上七時以後,可投至東經一百二十五度四十分,並需於次日上午八時前完成揚繩作業,之後不能影響在該海域其他漁船作業。

對於日本要嚴查在釣魚台海域的捕鮪船,日前才捕獲全台第一鮪的船長李建盛怒說:「那裡是唯一漁場,難道要逼到我們無魚可抓?」宜蘭縣蘇澳區漁會總幹事林春生則說,日方意思是要加強取締違規捕撈的執法力道,只要遵循台日漁業作業規則,還是可以捕魚。

日嚴查釣魚台捕鮪船 漁民怒:逼我們無魚可抓? | 綜合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我國琉球籍漁船「東聖吉16號」在沖之鳥礁150海浬外的公海捕魚遭日本公務船「擄船勒贖」,家屬交付176萬元贖金之後,船長潘建鵬終於獲釋,而他也首度接受專訪回顧這段驚魂記,他說人到了橫濱被要求脫光衣服受檢,丟進單人拘留室,「就像人犯被對待」,就算自己認為沒有錯,但只能照辦。被關的十多小時腦袋一片空白,只想著何時能被放出來。心中很無奈,明明就是合法捕魚,還跟漁業署確認過,卻還是遭日方扣船,完全沒有公平正義,漁民這麼辛苦出來討海,「損失的錢和尊嚴,到底要怎麼算?」原本還想把散落海面上的漁具收回到船上,但沖之鳥礁附近海域上都是日本船艦,每個都虎視眈眈,船上架設機槍,天空不時有戰機飛過,擔心又被抓,不敢在海上多留一刻,「10幾萬漁具損失就算了,保命要緊」。明明在附近海域還有中國,菲律賓,韓國等船隻作業,日本公務船就鎖定台灣船開刀,到底要怎麼嚥下這口氣?到底該怎麼討回公道?
新聞深喉嚨》獨家訪問被扣船長 全裸上銬受檢如「牲口」 - 中時電子報

創作回應

街頭上的藝術
某人 : 你們要自力自強阿,不要我們又公親變事主。
2017-04-23 13:56:13
聖騎獵師
民進黨外交:
把頭塞在糞坑裡以為什麼事都沒發生。
2017-04-23 15:14:4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