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睫寶入門手冊【五】睫寶來家第一週

白河 白河風 | 2017-04-15 13:38:15 | 巴幣 2 | 人氣 6724

任何一隻動物來到新環境,都必須給動物時間適應,這段時間也是動物最脆弱的時候,若沒處理好動物容易緊迫拒食等情況。第一週同時也是建立良好習慣與熟悉的關鍵時期,以下白河桑盤點幾項在睫寶來臨時應該與不應該做的事情:
一、再次確認籠內擺設
在新來的睫寶入住前,最後確認籠內飼料盆、溫溼度計、枝條假葉植物等擺設,等睫寶入住後,若非必要請勿隨意更動,讓睫寶有時間適應環境。
二、郵寄包開箱謹慎
睫暈車一天又累又渴,小心開箱後把睫角放進籠子裡,噴噴水讓他休息吧。
三、請勿驚擾與把玩
不管用什麼方法帶回家,睫寶都要先適應環境,我通常會等睫寶來家裡至少一星期後才會上手。還沒習慣之前,盡量不要強迫睫寶上手。
四、前兩三天不餵食
剛到家難免暈車、緊迫等等,這時候餵食也只會消化不良,爬蟲類兩三天不吃飯不會怎麼樣,寧可她正常進食也不要強迫餵食拉肚子。
五、建立自主進食習慣
睫角守宮是會自己吃飼料的!雖然也有人喜歡手餵,但是等到你有事要出遠門委外照顧,或是有事忙不過來沒空餵就知道了XDXD。在睫寶來到家的第一個星期,好好觀察她喜歡待在哪邊,哪裡出沒機率高,就把泡好飼料的食盆放在那邊,或是直接抹在靠近那位置的枝條或假業或牆壁上,個人喜歡用食盆,比較好清理,能把食盆架高更理想。睫角跟你還不熟肚子又餓的時候,就會自己去吃了~我家比較膽小的小男生就是這樣自己吃的,另一位小公主已經被我寵壞到只能手餵QQ所以還是奉勸各位,能自己吃就自己吃。不會自己吃的個體,要不是你食物擺放的位置不當,就是根本不愛吃飼料,先想辦法讓他接受飼料,再進一步建立自己吃的習慣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