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橙金村】2

交響J | 2007-10-10 19:19:34 | 巴幣 2 | 人氣 364


站在泥土路的盡頭,向前方望去,一片漆黑模糊,伸手幾乎不見五指。眼睛適應黑暗環境之後,約略可以看出前方有建築物的樣子,但奇怪的是……為什麼這裡沒有燈?當今應該沒有沒電的地方吧……還是,其實這裡並沒有人住,是個空城?沒有燈也罷,為什麼連月亮都沒有?我抬頭望向天空,不只看不到月亮,而且連雲的影子都沒有……

怪哉、怪哉……

蠻牛拖著咖菲,好不容易走到我跟山風的身旁,一看到前面全黑,他倏地喊道:「什麼鬼地方啊?連盞燈都沒有……」

咖菲看著前方,心底的委屈一股腦地湧上,他哀怨地說道:「沒有燈的地方,真的會有人嗎?我好餓……走不動了啦!」

早知道他就不要跟來,不然現在他就家裡吃晚餐,然後舒服地看電視、吃零嘴,他為什麼這麼作濺呢?沒事跟著大夥出來受苦,這是何必?咖菲在心底偷偷發誓——以後再也不要跟阿比出門。

我看著咖菲充滿怨憤的表情,心底也有點內疚,為什麼今天的我這麼奇怪?亂開車開到這種地方……真是莫名其妙,我轉頭望向山風,他不發一語地望著天空,我跟著他眼神的方向看去,空中似乎有什麼東西,但是看不太清楚。

「山風,那是什麼?」我好奇地問道。

「我不知道。」山風緩緩地說道。

山風是我們之中,最聰明的一個,如果連他都不知道,那天空中的玩意兒,鐵定很罕見。

「走吧,我們進去看看。」山風說道。

語畢,我們一行人,緩緩走向建築物,還沒抵達第一個建築物,前方突然冒出一個光點,而那個光點先是停頓一會兒,接著就直朝我們飛來!

「媽啊!有鬼啊!」咖菲忽地大聲喊叫。

被咖菲這麼一吼,我跟蠻牛心裡也毛了起來,是鬼火嗎?雖然我沒有宗教信仰,但神鬼之說,真的是寧可信其有,我敢緊閉上雙眼,嘴裡念起——阿彌陀佛。山風在最前方冷靜地站得筆直,蠻牛迅速地抓住我跟咖菲,我倏地睜開雙眼,蠻牛把我跟咖菲當餅乾,他自己當夾心。

該死的蠻牛!有沒有這麼孬?!我只好移動身體,拖著這一個壯漢、一個胖子,躲到山風身後。

光點越靠近我們,火光越大。鬼火要來了,該怎麼辦?!山風,你要頂著啊,我不可想英年早逝,而後我閉上雙眼,也不知道該跟誰祈禱,只好拿起某個女孩送我的便宜護身符,說道:「如果我逃過一劫,下山我就去受洗。」

十秒、二十秒、三十秒過去,耳邊突然響起山風的聲音:「請問這附近有加油站嗎?」

聞言,我迅速睜開雙眼,自山風身後探出頭,眼前是個年約六十的老頭子,穿著黑色馬褂,佈滿摺痕的老手,提著一個白色紙燈籠。

原來……只是燈籠啊,我拍拍胸口,自嘲地笑了笑。身後的蠻牛、咖菲兩人還抱成一團,活像一坨大肉球,我不禁提起腳跟,狠狠的往蠻牛的腦袋——踹下去!拿我當擋箭牌?找死!找死!我一面踹他們,一面踩他們的腳指,心情大為爽快。

被我踹倒在地的兩個人,正想還手,卻被山風制止,他說道:「別玩了,加油站好像很遠,老先生說明天再帶我們去,現在要帶我們去吃點東西。」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