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夢枕貘】上光彩子沒有夢枕貘同學會的下落

Zu∮Dot | 2017-01-24 12:28:21 | 巴幣 4 | 人氣 430


  今天就是萬眾期待的同學會了,夢枕貘直至今日已經培養出了兩千八百多屆的學子了,每一屆畢業的貘數量大約都在五十左右,全世界的夢枕貘總數還不到三十萬隻,而今的人類已經突破了七十多億了,壓倒性數量的夢猶如無限制的提供給夢枕貘,為何他們還不能夠繁榮呢,這一點很令我上心。

  上光彩子瞇著眼看著手上頗有時代感的筆記,雖然有很多不懂的地方但是她還是挺高興的,薄嫩的嘴唇露出淺淺的微笑,但靠上來的咖啡擋住了那個微笑,並沒有人注意著她但是人以外的東西可就不知道了,身為人類的代表進行著夢枕貘的觀察實在相當的有趣。

  好想知道夢枕貘的同學會是什麼樣子,會跟正常人類的同學會一樣選好一個餐廳然後大家一起約著去吃,有些人因為自己懶惰而不想參加,有的是真的忙不過來而無法參與,更多的是為了即將到來的同學會準備一些能夠增加自己地位的裝飾品,上美髮院趟一個時尚高貴的髮型,抑或是準備一套看似樸素實際上卻相當昂貴的套服。

  在無形之中炫耀自己的虛榮這便是人類的習性,夢枕貘也會這麼做嗎?

  說道來夢枕貘是怪物的一種吧,並不是突變的生物,長得醜陋噁心的生物人們也會給個常常的學名,可以在很難到達的地方看到,像是巨大的烏賊或是活化石的生物,確實都是稱為生物,然而只有怪物不會被稱為生物,他們有另外一個稱謂那便是「妖怪」。

  夢枕貘是妖怪的一種,妖怪還有同學會這樣的事情實在令人難以置信,照理來說所謂的妖怪就是沒有人性思考的能力,智商如同畜生一般卻有著恐怖的能力可以治人於死地,或是本身相當的不合常理令人害怕的存在。

  夢枕貘的同學會這個名詞我是在哪裡聽到的呢,這簡直是一篇天大的笑話,可是為什麼會我這麼認真的去猜測研究?

  只是依稀在睡夢中的記憶,也或許那不是一場夢。

  上光彩子有一段相當重要的回憶,記錄在桌上的那本記事本上面,那記事本相當的老舊已經有點泛黃了,是舊了一點卻也不到古書記的程度,那是她十幾年前的日記本,大約是小學的時候,在記事本上面寫道上光彩子曾經暗戀過一個男孩子,只是直到了畢業都還沒能夠跟那個男孩成為朋友,在那個年紀的彩子似乎沒有想過戀人這樣的關係。

  可是現在的小學生都不知道已經談過幾次戀愛了,在圖書館上班的彩子曾經看過小學生在她服務的圖書館談分手的事情,畢竟還是小學生一有事情就吵吵鬧鬧的,做事情也不會場合加上他們是小孩不能很兇的把他們趕出去,那一次彩子的一項可以說是非常的深刻。

  對戀愛經驗很少的彩子來說每個時段的回憶都相當的重要,可是偏偏就有人來到她的夢境中把她美好的回憶偷走了,一開始的時候彩子還沒有發現自己的回憶被偷走了,直到最近國中同學會的時候,彩子的好朋友跟彩子聊起了當初彩子喜歡的男生時,彩子居然一點印象都沒有,好友自然認為是時間太久遠了所以彩子已經忘記了,或者以為因為彩子帶著男朋友一起去所以不想提起往事,所以識相的就沒有再說了。

  可是彩子覺得匪夷所思,在別人的記憶中居然有著自己曾經做過的事情而自己卻完全沒有記憶,從小時候記憶力過人的她可以說是沒有忘記過人生中的那些重要時刻,完整的記憶力從五歲的時候就一直保持到現在了,天生強大的記憶力讓她都覺得自己的人生是開著作弊程式再進行的,文科大學指考她可是不廢吹飛之力的把高中三年上課的內容放入答案攔裡面,以逼近滿分的滿級分考到了最好的大學,之後依著自己的志願到了國家圖書館擔任館員,進入職場才五年自己就已經成為了副館長,記住了館內近十萬本書的書目和存放位置。

  有這樣記憶力的她居然會忘記自己曾經喜歡過的男孩,這是不可能的,一定有什麼原因,可是當天沒有和她的好友多聊到以前的事情,這件事就這麼一直懸在彩子的心上,一直到了過年前大掃除發現了自己國中時的記憶,慢慢地翻閱覺得相當的懷念,每一件寫在日記上面的事情都記憶猶新。

  然而在某一天開始的日記上面開始寫著有關一個男孩的事情,紀錄的鉅細靡遺可見當時自己是有多麼在乎那個男孩,而現在自己看到了這篇日記的內容卻毫無印象,感覺像是在偷看別人寫在自己日記簿上的日記一樣。

  彩子望向咖啡廳落地窗外的景色,太陽已經散發著橘黃色的光輝,這時感覺寒冷的冬天被那夕陽驅趕了一些含意,即便半小時後迎來的是更加寒冷的夜晚,看著夕陽的時刻總能夠讓彩子覺得內心溫暖起來。

  這時又想起了黃昏時分,正是所謂的逢魔之十,又或說是誰在那裡,你是誰,真是很有趣的說法,這時一的男子走進了咖啡店,是彩子的男朋友三原立夫,實在是一個很過氣的名字不過兩個人再過幾歲就過三十了名字怎樣也無所謂,如果還取個小名叫做小夫的話那就變成多拉A夢裡面的人物了,小名太過可愛和現實不合也不是一件好事,兩個人都是成人了為了以後組成家庭,彼此相處的模式更加成熟一點也是一件好事。

  彩子並不會特別的想要追求浪漫的約會過程,她的人生和她的記憶依樣實際,像夢幻一般的場景在夢裡出現就好了。

  三源立夫牽起彩子的手準備一起到餐館吃飯,下班後的約會就和行事曆裡面的例行公事一樣進行著,說道夢境的話最近彩子做了一個很不可思議的夢,在夢中的彩子感覺自己還保有著清晰的思考,只是腦海中的思想和外界斷絕了幾乎只剩下是非判斷的能力,在那個夢中彩子看見了食夢者,也就是所謂的夢枕貘,而彩子成了所謂的失夢者。

  在夢境中彩子看到了櫻花般的世界,有個男子在啃蝕著自己的夢,卻不知道自己被吃掉的是什麼夢,理所當然的因為被吃掉了所以不知道,而那個真實的夢境突然又變成恍惚不明無法控制的夢境,連自己的一根手指頭都棟不了,而那個男子對著自己張開的大口,將睡夢中的彩子吞掉,在深夜留著汗水驚醒的她忘不了這個夢境。

  而之後彩子經過了許多的努力才發現莫枕貘的存在,而自己的重要的記憶就是在那一次被吃掉的,因此彩子下定決心要為自己復仇,在某次的因緣際會之下接觸了研究夢枕貘的工會,並且得知了每年一月二號夢枕貘都會有一場同學會,只是不管夢枕貘的同學會是怎麼樣,現在的彩子完全不可能有所關聯,除非又做了上次那一種夢,也不可能說給立夫聽,畢竟有關怪物的話題總沒人願意正經地去理會。

  於是今晚,上光彩子勾著三原立夫的手去了一家不怎麼樣的餐館用完餐,回到同居的租屋相互的依慰在被窩中幸福的沉眠,直到隔天日出的陽光爬出地平線為止。



  .00321321司\     

創作回應

內笑美莉
連命名字都日化ㄌ
2017-01-24 12:32:35
Zu∮Dot
當然。
2017-01-24 13:01:15
吳旻( °∀°)
是夢WWW
2017-01-25 00:27:45
Zu∮Dot
?
2017-01-27 07:16:15
Zu∮Dot
話說我這篇沒有對話呢XDD
2017-01-27 07:16:24
吳旻( °∀°)
這很厲害啊WW
2017-01-27 08:24: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