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湧大地】序章 名為瑀的少女

獨特 | 2016-08-22 19:40:27 | 巴幣 14 | 人氣 150


序章  名為瑀的少女

刷──刷──刷......

微風吹動著樹葉,發出了聲響。

一名少女躺臥在樹邊的帳篷裡,熟睡著。

「呼──呼──」規律的呼吸聲,一頭長髮不太整齊,但從色澤看得出來髮質十分優秀,如同雪一般的白色。

忽然,一道陽光穿過了樹葉堆和帳篷,照射到少女的仍有些許稚嫩的臉龐上。

「唔──嗯──」被光線騷擾的受害者,稍微睜開了眼睛,動了動身子。

「哈──已經早上了啊。」眨眨淡紫色的雙眼,少女伸展了一下身體,解開帳篷的繩結,朝外頭看了幾眼,確認附近沒有其他人後直接脫下了睡衣,摺好後先放在帳篷的角落,換上平常穿的套裝─黑和灰為底色,上頭帶有白色紋路的襯衫,以及黑色短褲。

將衣著處理好後,走出帳篷,光線有點刺眼的照射在少女臉上。

「嗯,是個好天氣。」仔細看的話,可以看見少女身體邊緣似乎有種白色的霧氣,不過淡到很難察覺,少女又伸展了一次身體後,慢慢走向不遠處的小溪,稍作盥洗動作。

一邊清洗著臉龐,身旁的森林傳遞著各式各樣的聲音,有鳥叫聲、兔子聲、昆蟲翅膀振動的零碎聲響。

再加上陽光照射以及和煦的微風,是一個十分平靜的森林。

昨晚少女就是在這片森林享受著風景暫休了一晚。

走回帳篷以後,披上黑色長袍,接著迅速的收拾好個人物品,通通裝進旅行背包後也將帳篷拆除,綁在身後的背包上。

「是時候繼續起程了,得趕點路了,太陽下山前至少要到下一個城市呢。」少女邁開步伐,以有點急的步伐走在森林中。

「如果不是因為時間上有點著急,真希望還能休息一天好好欣賞這片森林呢,呵呵。」帶著好心情的少女露出了微笑,就在此時旁邊的樹叢傳出了聲響。

「嗯?」少女停下了腳步,朝著樹叢的方向看著,右手已經貼在黑袍內側,隨身攜帶的短劍就藏在裡頭,用手輕輕的握住劍柄,隨時準備反應。

「啾!」原來是一隻麻雀,他從樹叢旁邊跳了出來,大概是剛剛不小心撞到了樹葉吧,正當瑀準備繼續前進,樹叢卻衝出了一隻狐狸,一個撲身,看來是打算咬住那隻麻雀。

說時遲,那時快,少女的頸部閃爍出光芒,一個箭步衝向了狐狸,右手手掌在接近狐狸的時候噴出了青藍色的霧氣,狐狸的動作就這麼硬生生的被緩住,少女一把輕輕抓住麻雀,加速逃離原地。

跑了一段距離後,少女停下腳步,攤開手掌,麻雀就像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一般在少女的手掌中清脆的叫了一聲,振翅飛向了遠處。

殊不知剛才要是少女沒出手,牠可能就沒辦法再次展翅了。

「嘖嘖,剛剛是不是不應該出手的?」少女雖然嘴巴如此說著,臉上卻笑著,不過這種破壞食物鏈的事還是少做好了,物種太多太少都不是好事。

再次確認方向後,少女用比剛才還要急的腳步走在森林中,依照地圖,離最近的城市應該不遠了。

---------------------------------

過了一段時間,太陽從正頭上移動到了西邊,再過不久就要黃昏了,少女這時已經跑出森林,遠處開始有一些屋子,應該是農家們吧。

少女走在草原上,風比起剛睡醒時強了些,從微風變成涼爽的清風。

「看來到了呢。」少女用右手平舉在眉頭處,觀望著遠方。

那是一道頗為壯觀的城門,零散的人群從門口進進出出,這裡就是泰爾迪諾王國有名的豐饒之城─『艾門』。

在這裡,有許多的商會設立據點,因此內部可說是十分的繁榮,販賣著各式各樣的物品,在這裡,可以買到最優質的農產品。

「好久沒來這裡了呢,我想想,有三年了吧?」畢竟少女的家鄉──雪都『卡帝爾』跟艾門可是整整隔著山脈,一個建立在北邊山脈,一個則是緊靠著南邊山脈。

緩步走向城門口,排著一隊人,大概是審查入城吧。

「你,叫什麼名字?」雖然人很多,不過審查速度也不是蓋的,一下子就輪到了少女,衛兵伸出手擋在少女身前。

「我叫作──洛天瑀,來自卡帝爾,目前是旅行家。」瑀直接表明了自己的來由,衛兵稍微看了幾眼瑀後,正好夕陽也透過山脈透了過來。

「請多指教。」

創作回應

ㄨㄌ魚花
衛兵擋毛喔www
2016-08-22 19:43:30
獨特
直接跳最後一段看啊你www 衛兵表示:我只是在工作....
2016-08-22 19:45:20
未來
基魯特的形狀(?
2016-08-22 19:59:37
獨特
B嘴,去調戲其他人www
2016-08-22 20:20:15
伊斯
這產文的速度也太神速了點w
2016-08-22 21:52:17
獨特
就整個下午都沒事寫一下XD
2016-08-22 22:06: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