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短文活動】- 無法抹滅的記憶

獨特 | 2022-02-26 22:53:54 | 巴幣 1136 | 人氣 261


十年前──

疫情爆發。
原本以為只是普通流感的情況,大多數的人群都沒有意識到出現了首批的「喪屍」後,會如此的一發不可收拾。

一名年僅八歲的少年在從各地聚集而來的孩童群中佇立著,臉上帶著不安的表情,他看向四周,到處都是火光、煙霧,還有看起來很有秩序實際上也已經亂成一鍋的軍隊。

「我們......我們會死嗎?」一名年紀看起來比少年還要小上一兩歲的女孩,拉著少年的衣袖,怯懦的問出了話語,然而少年也沒辦法給予她正面的回應──因為他自己也還沒完全認清現實,對於這些少年少女們來說,簡直就是在一瞬間,自己認知的一切全都消失了。

朋友、父母、親戚,逃難的逃難、死去的死去,雖然各自的情況不全然相同,但想必也不會差異到哪裡去,這些活下來的孩子們,都是幸運的被軍隊眷顧而活下來的,

「我們......我們要活下去。」少年輕輕拍了女孩的頭,勉強擠出一絲笑容。

「通通上直升機!不要推擠,一個一個上!」正當少年還在思考接下來該如何行動的時候,軍人中走出了一名穿戴著許多徽章的中年男子,氣勢非凡,看來應該是指揮官一類的人物。

他安排著均人們幫助孩童保持一定秩序的登上運兵直升機,不過由於都是孩童,實在是不好控制,有的哭、有的害怕到腿軟、有的不斷拉著軍人的衣服問著爸爸媽媽去哪了。

「吼!!」正當孩童大概有七成都上了直升機之時,喪屍們也突破了軍人們的防線。

「開火!不要停!這些孩子一個都不能少!」指揮官男子朝著突破防線的喪屍們首先開了第一槍,接著就是不停歇的槍聲,這些聲響讓已經上了直升機的那些孩童們又更加哭鬧起來,但在剩下的軍人半推半就下,還是成功讓所有孩童都上了直升機。

「好了,起飛!」
「但是......指揮官您!」
「說甚麼呢,你們等下還是要回來的,聽到沒,跟總部請求更多人手,一定要回來!」
「......是!我們一定帶著援兵回來!」

在轟隆隆的聲響下,直升機快速的起飛,遠離了喪屍群。

「真是的,這種情況下怎麼可能還有援兵?」
「大家都給我幹活了,資源能帶多少是多少,慢慢後撤到第二基地!」

很快的,孩童們被帶到了名為「賽普島」的地方,有一位名為克萊拉的女性用略顯驚訝的眼神看著這些孩童,原先以為就只有第一批那些嬰兒們了,沒想到還有第二批。

「這些孩童是我們在戰區中拯救回來的......大多數還不到學齡,只有零星的幾個是滿八歲的,接下來就交給你了。」

 「願希望的光輝不滅!」

留下一句話後,剩餘的軍人也搭著直升機離開了賽普島。


「唔......已經晚上了?」一名少年在圖書館二樓中甦醒,桌上擺了許多艱澀的書籍,有醫學、哲學、科技類,玲瑯滿目的類別,也不知道少年有沒有完全讀完?

圖書館樓下似乎有些騷動,少年好奇的下樓察看,似乎是媽媽出事了。

「怎麼會?這裡已經是最後......嘖。」少年訝異了片刻後馬上理解到目前是什麼情況,但還是得去確認一趟。

他急忙地回到自己的房間,拿出了自己從武器庫早就偷出來的軍用小刀和一把貝瑞塔手槍以及防毒面具,原本只是偷出來研究構造的,沒想到真的會派上用場,退出彈夾檢查了子彈量後,他火速趕往了海岸邊。

就在接近海岸邊之時,一股氣味飄了過來,少年的腦中忽然有種微妙的感應,似乎是有某種感知能力因為這些氣體被開啟了,他感受到前方的海岸有著數名......物體?

他將防毒面具戴上,聽聞特殊種散發出的氣體有害人體,雖然不知道自己發生了什麼事情,但現在的情況不好再追究了,之後再來研究看看吧

或許是回去一趟慢了些,等到少年終於來到海岸邊時,醫療機器人和艾絲緹已經將看起來受傷的克萊拉用擔架準備抬回醫療室,空氣中瀰漫著臭死人的鯡魚罐頭氣味。

「很聰明嘛,不愧是平常跟我一樣泡在圖書館的艾斯緹。」他看向正在搶食的「特殊種」,雖然只有從媽媽口中聽過,不過一看就知道了,那些生物絕對不是「人類」。

他悄悄的靠近其中一隻特殊種,抬起手中的小刀往對方的後腦勺,避開頭蓋骨的位置,戳刺了進去,雖然對方不是人類,但是從外型上還是與人類十分相似,以從書上得知的人體構造,他選擇了能夠以小刀造成較大傷害的位置。

特殊種還來不及吼出聲,便已經在小刀的傷害下死亡了。

少年拔出沾滿綠色血液的小刀,依樣畫葫蘆的處理掉剩下的特殊種,還好鯡魚罐頭十分有效的吸引著這些特殊種的注意。

「呼,這是最後一隻了吧?比較容易讓他們從海上爬上岸的地方應該沒幾處。」他簡單的對周遭巡邏了一下,確認目前沒有其餘的特殊種上岸。

他看著滿地的特殊種屍體,腦中浮現了一些想法,很快的他從剛剛急忙帶出來的包包中翻找著,取出了幾個小盒子跟試管。

這是他平常就會攜帶的器具,常常會從島上的野生動物中取回樣本和血液回去研究。

他從特殊種身上採取了血液,將試管裝滿,並且用手上的小刀切下了些許肉塊,蒐集到足夠的研究樣本後,他將這些特殊種聚集起來,用打火機點起火苗,一把燒了起來。

他不希望年紀小的孩子或是其他孩子撞見這副慘樣,因此留在岸邊做了一些處理。


「繼黑之後,連你也要走嗎,澤青?」克萊拉看著穿戴好防具和背起略為龐大的戰術背包,這些是原先軍人留下來的裝備,她用略為悲傷的眼神看著澤青。

「我離開的原因和黑相差不遠,不過,我手上有其他的線索。」少年......不,澤青用微笑回應了克萊拉,他拿出了一個用盒子裝著的特殊種樣本。

「你......那是哪裡來的?」克萊拉看到了澤青手上的樣本,原本悲傷的神情轉變為驚訝的表情,澤青在此時笑了笑,「媽媽,你不知道的事情太多了......不過,這座島上依舊不能沒有你,所以,請你繼續照顧那些孩子吧。」

「如果我想得沒錯的話,這些病毒是人為製造的。」他靠到克萊拉的耳邊,說出了自己的猜測

「只要我能夠找到那個「實驗室」,很有可能可以製造出抗病毒藥劑,到時候,我們就不用生存在這個小島上了。」

「期待我的成功吧。」
----

好久沒寫文喔,雖然還有一部分設定沒有寫出來,不過暫時就先這樣吧XD
有興趣的話我再將想好的其他內容寫出來

06.《無法抹滅的記憶》 作者:にんぎょう
07.《無法抹滅的記憶》 作者:亞爾斯特

創作回應

看到這篇,真的覺得補強了序章不足的部分,並合理化了後面故事年齡比較不符合當初設定的角色。
以孩子們的視角,帶出了那種「即將前行未知地帶」的忐忑。
最後的伏筆也令人期待,雖然是短篇,也能理解點到為止,但還是很想繼續看下去!
還有小小年紀就那麼會用槍了嗎?XD
在澤青自信的保證之下,讓人也從陰霾中走了出來。
希望可以把小貳和黑帶回家啊!!!!
2022-02-27 00:54:11
獨特
看的時候就覺得有年齡斷層感覺很奇怪XD
而且只有一批孤兒送上島過十年,那不是大家都只有十歲,不好發揮
用槍的話是可以從書上學到正確姿勢的,不過還是需要經驗,所以我沒讓他開槍~
2022-02-27 01:24:01
布蕾
看起來澤青似乎發現了什麼!?
故事越來越精彩了XD
2022-02-28 16:06:48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2-03-01 12:28:40
獨特上精選了欸(震驚
2023-11-13 20:43:20
獨特
你也太晚發現了吧https://i2.bahamut.com.tw/editor/emotion/8.gif
2023-11-13 21:41:16
請原諒我百年才開一次巴哈
2023-11-19 17:02: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