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與蘿莉魔王的糟糕事》〈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14

狼尾 | 2016-08-10 00:13:24 | 巴幣 45 | 人氣 790


  單單因為感受到一股奇特力量,前來一探究盡的太丘掃興至極。
  「原來只是個剛長出來的嫩芽呀,為了這一丁點甚麼都不是的東西,對吾張牙舞爪。」
  太丘無奈的看著地面,那奇特力量的源頭:一名小女孩。
  小女孩的雙眼不斷投射出強烈的敵意與憎恨,彷若已然知曉自己帶來的”深山的氣息”壞了大事。

  「真是礙眼。」

  太丘正想將小女孩炸碎,但轉念一想,那條蛟龍沒由來的對自己兵戎相向,肯定與這東西有極大干係,既然如此,也不忙這一時。
  「蛟龍欠吾的人情,就由妳來還吧。」心念已定,太丘翻下虎背從天而降。
  那是一個白色且雙腿粗壯的身影,在近些才清楚看到,那少女的下身脹著兩管白色,原來是空氣將下著「袴」吹飽了。
  氣流不斷的將袴向上拉提,露出那如羊脂白玉般的裸足,撒上晨曦,更如攜上露水般的稚嫩玉蘭。
  太丘穩穩落在小七身前,細細祥端這位與常人不同的小女孩。

  太丘首先開口:「吾乃太丘,山神。」山神的聲音帶著一股獨有的磁性,雖是少女聲音,但層次豐富,連綿且悠揚。
  小七直勾勾地看著太丘,緊咬的下唇滲出絲絲血水,即使心中在怎麼害怕,也要將這「怪物」的模樣牢牢記在心裡。

  太丘高小七約一個頭,銀白色的捲曲短髮輕掠過那蒼白的臉龐,身著白絲綢所製衣裝,無聊的神情中透著一絲喜悅。
  太丘俯身在小七上嗅了嗅,小七本想拔腿就往後跳去,可終究還是忍住。
  「妳叫什麼名字。」太丘說。
  「小……」兩個字在喉頭上打滾著,發軟的唇舌怎麼樣都沒辦法將氣息發出。
  小七心一橫,狠狠地咬下自己的舌頭,以疼痛駕馭自己的身體。
  「小七!」她不屈且驕傲地說出父母所給予的名。

  太丘將這些動作看在眼裡,心底甚是開心,竟然有”人”能夠抵抗自己的氣息,,只不過這喜悅不好表現在臉上,避免砸了鍋,以後便沒得吃了。
  「吾乃深山的主人,山主。”深山的氣息”因我而起,為我所終。常人浸泡在此等濃郁之下早已失魂,魔物則抓狂不能自我。」
  「為什麼,妳要殺掉人蛇先生!妳不是神嗎?要保護我們呀……」
  「施予出去的,就是出去了,不期待受與者能回報些什麼;不過,就連野狗都知道該搖幾下尾巴示好,被骯髒的爪子對著,實在是不能忍受呢。」
  「為什麼!臭太丘!還我人蛇先生,還給我!」
  太丘噗哧一聲笑了出來:「不只是那頭小蛇,妳失去的東西可多著呢。」
  小七這才驚覺,四周的呻吟聲消失了,只剩微風颳過樹葉沙沙聲,與即將熄滅的篝火滋滋微響。村民呢?魔物呢?爸爸媽媽呢?

  太丘刻意釋放強烈的”深山的氣息”,將所有魔物的腦子攪得一團亂,道行較低的早已分不出敵我,發狠亂殺;人類則是把持不住意識,逐漸癡呆。
  蛟龍雖有能力抗衡”深山的氣息”,但腦袋才剛被砍下又安回去,突遭巨變的身心沒有餘力再去提防外在干擾,立時抓狂。
  抓狂的蛟龍殺戮人類,只有在接近小七時才取回一點理智,進而意識到自己方才做了什麼。
  殘存的人類躲在廢墟下,腳程快的已經逃進林子中;即使如此,壟罩整個村莊的”深山的氣息”還是將所有人浸潤通透,不用多久,這些人均成了無法思考的肉殼子。

  太丘從小七垮掉的表情得知,她的目的達成了,就是要小七憎恨自己。
  山中無甲子,寒暑不知年。太丘久居山中很久很久,久到她自己都忘記有多久,她只記得日起月落,一成不變的日子看不到盡頭。
  今日在山中打盹,突然一股不尋常的氣息將她驚醒,那是與自己狂氣截然不同的對立。
  山中無聊,異變襲來太丘怎麼可能放棄這機會,為生活添點樂子的大好機會。
如此一般。
  小七因至親之死而力量覺醒,也因這份力量引來太丘,間接將村莊毀滅。

  太丘淺淺一笑,雙腳離地漂浮在半空中,寬鬆的袴再度飽脹。
  「吾乃太丘,小七。」語畢,太丘一飛衝天,捲起的氣流險些將小七吹翻。
  小七望著天上,重重地說道:「我也是……」
  不知是在高空未能聽見小七的發問,還是對於螻蟻的呢喃不感興趣,太丘頭也不回,駕著白額虎騰雲而去。

  小七靜靜地望著太丘遠去的身影,直至那小白點完全消失在天際之中。
  被稱之為村子的廢墟安靜無聲,暖陽灑下,將常與死亡連結之寒冷驅逐,也使得隱藏在黑夜之中的事物完全暴露。
  四周的地表無一處是平整的,到處都是蛟龍犁出的土溝,這些掘痕圍繞著小七周遭,由密而疏地擴散出去。
  雖是經過一番折騰,還是有些村民流寇僥倖存活,他們紛紛爬出掩蔽物,雙手抱頭,張嘴不能語,睜眼不能視。
  小七撇過頭,將鞋子脫去,光著腳走在這狼藉之上。
  人面馬遠遠見到小七馬上大喊:「小七,雷霆奔馳千里駿馬這裡。」
  人面馬受到”深山的氣息”也是發狂,只是他的攻擊對象不是人類,而是一旁的花花草草,因此奇蹟似的沒受到其他攻擊,待太丘一走便取回自己的意志。

  小七恍若未聞,繼續走著。
  「小七!妳還好吧?」小白猿摀著手臂上的傷口,慢慢跟上小七的步伐繼續說著關於蛟龍與村民之事。
  不過小七還是繼續走著,她的目標明確,回家。
  終於,她來到記憶中那棟小屋前,推門便進。
  「啊啊啊啊啊啊啊!」沙啞的尖叫聲立時次入耳中。
  小七的母親蓬頭垢面,身子上滿是密密麻麻的血痕,她抱頭捲縮在屋子最陰暗處角落,不斷顫抖著。
  小七面不改色,輕輕接近捲曲在角落的母親,張開雙手環抱:「本座讓您吃苦了,母親。」
  數道水線自小七指尖射出,竄流在母親的傷口之上,包覆,水線退去之後,傷口依舊。
  小七起身說道:「夢,依舊是夢,無法超出幻想的極限,正如過往無法改變。」

  母親逐漸遠去,接著是房子、破敗的村莊、最後這些所有縮成一枚盒子,可從外表窺視盒子內部,各種過往不斷流過重播著。
  七聖放下手中的小盒說:「事情就是如此,還要再繼續下去嗎?」她對著純白的空間說著。
  她身在純粹的白色空間,這個空間之中沒有重力,分不出上下左右,正如圖紙上痕跡,只是存在於那裏。

  「真是不可愛呢。」一道聲音回響在空間中:「奪取控制權,強迫夢境繼續下去。」
  「是夢境也是回憶。」七聖慢慢說著:「我知道你的意圖,那些日子我都記得」「妳忘了。」這股聲音強硬地打斷七聖說話:「魔物與人類並無不同,有喜有怒、有哀有樂。」
  「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夠了,如此下去,吃虧的終究是妳。妳已非神,也不夠格成為荒野神,別再死腦筋,多交些朋友一起玩,坐吃山空,總有一天妳的存在將永遠消失。」
  「我要醒了,過些日子再說吧,人蛇先生。」
  「妳這小姑娘……怎麼總是………」人蛇先生的聲音逐漸遠去。

  虛幻感越來越淡薄,五感連接。

  夢醒了。

  人蛇先生所言七聖當然知曉,只是情感上不能接受與紅緋來往,更別提那卑劣的魔王用那下三濫的手段戰勝自己。
  七聖睜開雙眼,那”毀世滅界紅煉魔王”正賊頭賊腦的掀開自己裙子偷看,兩人對視,良久不語。
  紅緋吞了一口唾沫,懦懦地說:「我只是想看看妳下面穿什麼的說,都是女生,沒關係,對吧?」
  七聖搶回下擺蓋回自己腿上,撫平上面皺褶,接著,正拳揮出。
  紅緋被打得滾下床鋪,後腦杓撞到一旁的木櫃上。

  「我果然還是不可能跟妳和平共處。」
  「這就難辦了呢。」紅緋扶著後腦杓冷笑著:「咱們肯定要『共處』好一段時間的說。」
  七聖瞪著紅緋,這才發現床邊放著清水毛巾等物。
  千年前也是這麼照顧人蛇先生,風水輪流轉,今日竟落在自己身上。
  「我會好好觀察妳的,紅煉魔王─紅緋。」立志要保護人類,驅逐魔物的女神如此說道。
  紅煉魔王站起身子,一撥長髮,適才淘氣之氣蕩然無存。
  「等妳先學會游泳再說。」她說。

  天地浩瀚,萬象變化。
  事無絕對,情無長久。

〈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end


狹縫干涉
Copyright © 2016 olfTailP. All rights reserved.




這個系列終於寫完了啊!!!!!
趕趕趕!趕FF28印刷死線啊!

偏偏八月公司特別忙.............
神啊,救救我。
可以讓我枕在你大腿上嗎?七聖(๑´ㅂ`๑)

創作回應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閱了[e35]
2016-08-10 00:28:03
狼尾
都變成周更了.....這樣不行。
2016-08-10 00:30:06
蘿莉.com
周更總比我月更好(X
2016-08-10 01:28:25
狼尾
哪有 我看你常常更新呀~
2016-08-10 20:09:46
卡斯巴爾
終於啊,等好久了XDD
“提”防
2016-08-10 20:06:06
狼尾
終於結束了(哭
感謝錯字提醒^^
2016-08-10 20:10:0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