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未改變現狀 菲要美吞9億仲裁費

—— | 2016-07-17 18:42:39 | 巴幣 0 | 人氣 154

南海仲裁結果雖然菲律賓大勝,但菲律賓漁民在仲裁後到黃岩島附近海域捕魚,仍遭大陸海警船驅趕。菲律賓主流媒體15日在頭版刊文直言,仲裁結果絲毫未改變南海現狀,反倒給了美國干預其沒有主權的南海事務的藉口,主張菲律賓花的3000萬美元(約9億新台幣)訴訟費,應向美國報銷。

菲律賓發行量最大的《馬尼拉時報》15日在頭版刊菲前總統阿羅約的發言人裏戈韋托的文章,他透露,菲律賓為代理該案的8名律師及其團隊支付3000萬美元,然而目前看來,仲裁雖可單方面提起,但問題是「大國從來都無視國際判決」。

裏戈韋托會這麼認為,主因是在仲裁後,幾位菲律賓漁民希望能回到黃岩島海域捕魚,14日深夜CNN及菲媒記者跟著漁民出發,但到了黃岩島海域,馬上被中國海警船擋住去路,報導稱「漁民一條魚也沒捕到,無奈原路返回」。

文中感慨,「我真心希望這3000萬美元,我們菲律賓納稅人支付給南海仲裁案律師的這筆錢,花得值得」,然而仲裁結果絲毫未改變南海的現狀,反可能慢慢被淡忘,重返黃岩島結果仍是被中國海警船攔截。

裏戈韋托因此主張,美國中央情報局或國務院,應該為菲律賓報銷這筆費用,因為仲裁給了美國干預其沒有分毫主權的南海事務的藉口。

未改變現狀 菲要美吞9億仲裁費 - 中時電子報

創作回應

道門基本教意派份子
菲律賓強逼美國要實際插手了

無奈現在美國正忙著總統大選咧
2016-07-17 20:01:02
——
應該是美國要忙著總統大選,怕人亂,叫人出來轉移焦點。
馬不理他,只好選小英。
2016-07-17 20:12: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