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南海爭議 張旭成:美國恐不惜一戰

—— | 2011-03-12 02:01:04 | 巴幣 0 | 人氣 327

南海主權爭議越演越烈,中國突在永興島部署防空導彈,對美國軍艦軍機騷擾炫武提出警示。民進黨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旭成指出,美國對於南海議題絕對不會軟弱,可能有準備做「最壞的打算」。他提醒北京當局要重新思考美國的態度與立場,不能單方面聽軍方鷹派意見,容易誤判。至於台灣的態度?張旭成坦言,不論馬政府與蔡英文「都不重要」,只要聽美國就好。

據《中評社》報導,針對近日的南海爭議與危機,熟悉美台事務的張旭城指出,中美態度似乎都轉趨強硬,美國方面對於中國南海造填海造陸,建立軍事基地,美方把中方的動作視為區域軍事化,他所了解的美國軍事政策是「絕對不會讓步」、「有準備做最壞的打算」,他提醒中國北京政府要思考。

他認為,中方特別是軍方,對美國的態度與政策可能有所誤解。如果中方跟美國在南海主權爭議上繼續對抗的話,衝突下去,日本當然挺美方,美方也會把印度拉進來,中國處境自然會被鄰近國家孤立,這一點是希望北京政府要好好了解。

他重申,中方若認為歐巴馬政府態度很軟弱,非常危險,或許歐巴馬本來不想展現強硬態度,但美國軍方也給歐巴馬壓力,而且美國現在進入總統大選,共和黨若嚴厲批評太軟弱,是不利於民主黨的選情,甚至拖垮希拉蕊的選情。所以,歐巴馬任期結束之前,作法會更積極。

南海爭議 張旭成:美國恐不惜一戰 - 中時電子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