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瘋春櫻祭典 - 新番開箱「はいふり」

雙重星 | 2016-04-11 12:06:47 | 巴幣 0 | 人氣 262

我知道這部動畫瘋沒播,但我實在很想在巴哈看這部作品......
跪求買版權,這部有買我絕對不管對當季新番有無興趣,也每個月都訂服務。



這是一部甫一開播,就幾乎改變了整個四月番的版圖的作品!

「はいふり」,這意義不明的詞彙想必對翻譯者造成很大的困擾,最後結合語音與日常番似的宣傳圖,終於譯作了「青春波紋」,任誰也沒想到,原來這個詞語竟是本作真正名字的簡稱!



這部在開播前所有人都以為是集「輕百合」、「校園日常」、「賣萌」於一身的廢萌難民番,而官方也正是如此宣傳的作品,沒想到就在第一集出現了大翻轉。
讓人忍不住想起「學園孤島」中讓人震撼的第一話結尾。
不擅長應對學園孤島的喪屍恐怖氣氛,卻想感受劇情翻轉的快感的話,我很推薦去觀賞「青春波紋」第一話,說不定會對各位的胃口。


以下開始有第一話暴雷,尚未觀看者請勿下拉,否則影響觀影心情,概不負責。














故事一開始,我們能看見兒時的主角與同伴兩人從樹林中奔跑而出,站在崖邊,懸崖之下是蔚藍的大海,不知看見了什麼,主角與夥伴看來非常興奮。這時,鏡頭一轉,有什麼破開了海水前進——

我的媽呀是大和型*。
當看到這艘船的時候,我內心關於這部番「輕百合」、「校園日常」、「賣萌」的看法,被狠狠地動搖了。然而還抱有一些希望,畢竟,你看,「少女與戰車」也是這麼過來的不是嗎。
說不定這是少女愉快地開船的競技動畫呢。


隨後畫面又是一轉,我們看見長大的女主角騎著一台酷炫的水上摩托車,穿著學生制服不知要去往何方。

接下來主角跌倒撞人等等劇情,都與我認知的賣萌番無異!
太好了這果然是少女們愉快開船的故事!我還以為是學園賣萌番呢,原來是艦これ第一季啊!
......什麼你說以前艦これ就有動畫了?別鬧了好嗎。

之後到了校長說話的時間,我們終於能夠理清這部番的部分背景。
主角欲成為「藍色人魚BLUE MERMAID」,即女性船員的中二病專用稱呼,為此到了專門學校上學。而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她們即將進行實作課程「海洋實習」,各自分配艦船與職位,到海上進行兩周左右的操作航行訓練。

女主角青梅竹馬「萌香」被任命為戰艦「武藏*」的艦長,而主角岬明乃則是巡洋艦「晴風*」之艦長。故事開場不久被主角撞了個底朝天,還踩到主角掉落之香蕉皮而落水的宗谷真白同學,則任「晴風」副艦長一職。

隨後本作一切正常朝向賣萌番的方向航行。
然而、


主角眾之教官乘坐的艦船「猿島」,向「晴風」發起了實彈砲擊。
由於猿島之原型為現代軍艦,至近距離不至於一直打不中晴風,最開始眾人都以為教官方僅是因晴風遲到而進行懲罰。
然而,猿島對晴風之砲擊愈發精確,導致主角等人只好以練習用魚雷進行反擊。


↑晴風的四連裝魚雷

靠魚雷讓教官艦猿島陷入暫時無法戰鬥狀態後,主角們立刻全速逃跑。
沒想到教官受到攻擊後,竟然通報軍隊「晴風」號有叛亂行為!

聽見叛亂二字的成員與觀眾們都感覺到了恐(((((((′・ω・)))))))慌
而結尾竟然就斷在這裡!
觀眾的一顆心被高高懸起,等待著下周究竟墜毀還是安然著地的命運。


那麼,看到最後,究竟はいふり是什麼的縮寫,答案也呼之欲出。

答案是這個!高校艦隊(HIGH SCHOOL FLEET)



目前留下的疑點:
1.教官為何要逼迫晴風反擊,且對外通報時絕口不提自己的攻擊行為,只說晴風攻擊教官艦,誤導軍方認為學生叛亂。
2.與主角艦晴風同樣遲到的還有萌香的武藏,莫非武藏也遭受相同的狀況嗎?
3.軍艦的自動化是否為之後的劇情埋下伏筆。
4.猿島的其他船員去那裡了?其他學生呢?
5.五十六那隻貓究竟是來賣萌的還是他真有什麼重要作用......


艦船部分,我想這東西想知道的人自然會知道,所以就......一行介紹吧。

*大和型戰艦:舊日本海軍(IJN)製造的戰艦,是史上最大噸位的戰艦之一。
*武藏:大和型戰艦二號艦。
*晴風:はいふり架空艦,以陽炎型驅逐艦*為原型的艦。由於官方說明中有標記它搭載試驗器材,因而不少人猜測它是以天津風為原型,但也有不少人認為根據官方「主角運氣好」的記載,它應該是雪風。
*陽炎型驅逐艦:有陽炎、不知火、黑潮、雪風,初風、親潮、夏潮、早潮、天津風、磯風、時津風、浦風、嵐、萩風、谷風、野分、浜風、舞風、秋雲等十九艘。






當然,這部作品的第一話精彩之餘也有讓人忍不住想吐槽的地方:

哪個國家會認為學生只靠一台巡航艦就能叛變啊!再說他們連補給點都沒有啊!




創作回應

Kun-Lin
是驅逐艦... 片中還是原名 https://c2.staticflickr.com/2/1687/26300082092_c9df51956f_b.jpg
2016-04-13 01:08:15
雙重星
官方網站對晴風的說明是「陽炎型巡航艦」,所以雖然知道它以驅逐艦為原型,但究竟是什麼艦我真的不確定。
2016-04-13 07:54:10
雙重星
另目前驅逐艦中沒有叫做はれかぜ的船,這艘是架空艦艇。
2016-04-13 23:40: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