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御靈錄Otogi】御三家背景介紹

雙重星 | 2016-07-19 15:09:52 | 巴幣 0 | 人氣 536

這遊戲初始能夠三選一張卡作為初始卡片(沒選的另外兩張之後還是能拿到)。
(劃掉)有種神奇......不對是精靈寶可夢的感覺。(劃掉)
分別是:

【付】村正(其中「付」為付喪神,即九十九神,是器物生出的靈魂。)
【霊】沖田總司
【妖】茨木童子

以下依序介紹。

村正:

其實,室町时代到江户时代初期,伊勢桑名地區的村正一族所鑄之刀都命名為「村正」。
現存村正中,最有名的應是1513年所鑄的「妙法村正」。但,對於非刀劍愛好者而言,提到村正首先想到的,應該是「妖刀村正」。只是,鮮少人知「妖刀村正」並非單指一把村正。
村正刀之所以被稱作妖刀,主因是德川家康身邊一連串與村正有關的事件:

德川家康的祖父在作戰中被阿部彌七郎以「千子村正」所殺。
德川家康的父親被近臣以村正刺殺。
德川家康之嫡長子信康以「勢州村正」切腹自殺。
德川本人在「關原之戰」中被村正家打造的槍斬傷手指。
種種因緣,使德川視村正為妖刀,此刀存在對德川家不利,於是禁用村正家打造的武器。

沖田總司:

江戶時代後期新選組之成員,局長助勤、一番隊組長、劍術指導。
傳聞沖田在劍術上頗有天分,近年許多作品都將其安上天才之名。
儘管當年新選組與使日本邁入近代化發展之尊王攘夷志士們是相反立場,新選組之成員卻未受後世唾棄,古今交錯的浪漫情懷反倒使他們成為許多作品的常客。
尤其沖田於1864年的「池田屋事件」中因肺結核(說法眾多)而昏迷,之後數年中卻仍然活躍,讓他成為當代作品的焦點。
此外,據載沖田總司外貌「臉平色黑」、「肩膀強健」、「駝背」、「高大」,但現今多數作品都將他描述為翩翩少年,此一形象自1954年上映之電影「沖田總司」後更深入人心。
傳聞沖田總司佩刀為「菊一文字則宗」,上圖背景若隱若現之菊花紋便是其中影射,但事實上則宗打造之刀相當名貴,當時的沖田持有此刀的可能十分低。真正被證實由其持有的刀為「加州清光」與「大和守安定」。

茨木童子:

傳說記載,茨木童子生母懷胎十六月才誕下他,當時被稱作「鬼子」而被棄養,後被好心的理髮店老闆收養,卻因故發覺自己面露鬼相而離開人世,去往大江山。
至大江山後投靠酒吞童子,成為旗下一員大將,因而又被稱作「大江山童子」。
最著名的傳說為源賴光家臣——渡邊剛一日工作結束返家途中,在橋邊碰見化身美女的茨木童子。茨木誑渡邊說自己新遷入京城,不熟道路,渡邊看天色已晚,便打算帶著她回茨木報出的住處。兩人到了五条渡口時,茨木童子現出原形,想要殺死渡邊,誰知渡邊反應極快,用佩刀「髭切」斬下了茨木童子的手腕,自此之後,髭切又被稱為「鬼切」。
現在的茨木童子是大阪府茨木市的象徵物,許多地方都能看見他的雕像。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