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陸客成泰國觀光主力 有效提振當地經濟

—— | 2016-03-19 13:57:34 | 巴幣 4 | 人氣 219

去年泰國的外國遊客人數,創下2,990萬的歷史紀錄,其中790萬、逾四分之一來自大陸。而陸客赴泰國度假的強勁需求,也給泰國旅游業帶來持續提振的效果。由於陸客的帶動,旅游業已成為泰國經濟成長的最大來源,若沒有這一動力,泰國經濟必定會下滑。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去年大陸赴泰國旅游人數,年成長率超過71%,也推動泰國整體的入境游客人數成長超過20%。但相比之下,來自其他國家的遊客年成長率僅達8.8%。而就在5年前,陸客在泰國所有外國遊客中,還僅占7.9%。

受惠於陸客的效應,去年泰國的外國游客人數,還創下除大陸以外,亞洲所有其他國家,歷年來外國人數之最。但游客人數激增也對泰國的旅游基礎設施造成了明顯壓力。

儘管2014年曼谷的暴力政治抗議,嚇跑了不少遊客,但中國大陸赴泰的遊客人數還是在年底的旺季繼續飆升,去年12月成長了29%,今年1月成長45%。

泰國經濟持續承受著出口下降、消費疲弱、大宗商品價格走弱、以及政治不穩定等因素的擠壓,陸客湧入泰國,對泰國經濟起到了巨大幫助。入境外國遊客支出,占到泰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的11.4%,已成為泰國經濟最重要的成長來源。

去年泰國GDP成長率為2.9%,若剔除入境外國游客支出的直接影響,則只有0.6%的成長。

據英國《金融時報》旗下研究部門《投資參考》(FT Confidential Research)的數據,如果再剔除泰國本身國內旅游業的影響,以及整個旅游業的間接影響,泰國去年經濟成長將接近於零。

陸客成泰國觀光主力 有效提振當地經濟 | 國際 | 即時 | 聯合新聞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