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中國游客退訂7300套酒店客房,泰國損失420億泰銖!泰國副總理:「我也有華人血統....」

—— | 2018-07-21 21:08:32 | 巴幣 6 | 人氣 149

「我也有華人血統,不會對華人不友好」 泰國副總理就不當言論再次鄭重道歉

  隨著最後一具落水遺體被成功打撈,泰國普吉遊船翻沉事故的「善後工作」算是告一段落。至此,事故中47名中國遇難者的遺體全部找回。

  泰國政府「能力不足」、「態度不好」問題突出,讓其深陷輿論圍攻之下;另一方面,中國遊客的「反制力度」大大超出泰方想象,此前「7300套酒店退房」實則「冰山一角」,泰國或將面臨420億泰銖的損失。事件遠遠沒有結束。

  壓力之下,早前指責「中國人自作孽」的泰國副總理巴逸日前再次鄭重致歉,稱自己也有華人血統,「向來尊重華人」。而少了「衣食父母」的泰國旅游業界人士也開始向曼谷施壓,表示需要整改的是當地政府,而不是中國旅行團。

  從「中國人自作孽」到「我也有華人血統」

  「中泰兩國一直互幫互助,在很多事上都始終站在一起。我之前說錯了話,我在這里向中國朋友誠懇道歉,我並不是故意傷害你們。如果我說了什麼讓中國朋友產生誤會的話,我道歉,我也有華人血統。」

  巴逸還表示,此次事件為泰國政府敲響警鐘,泰方將會積極推動提升保護旅游安全的管理機制,投資泰國各種基礎設施建設,清除從中國遊客身上獲取不當利益的非法旅游從業者,泰國永遠歡迎中國遊客。

  此外他強調,泰中兩國友誼源遠流長,他自己本人也有著華人的血統,向來尊重華人,也絕不會對華人有不友好的想法。他說:「泰中一直是非常友好的合作伙伴與鄰居,中國與泰國之間還有許多合作中的項目,希望此次誤會不要成為兩國往後合作的阻礙。」

來源:
婷婷看世界 - 貼文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