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硬不行】月之國歷史設定介紹

月亮熊 | 2016-01-27 20:24:34 | 巴幣 70 | 人氣 531

  「羅丹!既然都來到我們人類的首都──月之國(學園)了,有沒有興趣聽聽我們國家的歷史呢?」

  「啊、什麼?原來作者有設定嗎?」

  「你很沒禮貌耶,只要是樹木,就會有年輪的吧?」

  「艾莉兒,妳想說的是『只要是人,就會有歷史』吧......還有那括弧裡的學園是怎樣啊,國家就國家、學園就學園,別那麼模稜兩可啦!」
  
  「好啦不多說,來讓你看看我親手繪製的國家地圖!」






  「羅丹,看清楚了,這就是我們一百年前的國家(學園)地圖。」
  
  「就說了那個括弧......喂等等,艾莉兒,右上角那個像巫毒娃娃的東西是什麼?」
 
  「是巨人。」

  「--出版社不一樣的東西別惡搞啊!」

  「那一天,我們回想起被魔法統治的恐懼......」

  「不是巨人嗎!」

  「總之,這是當時的月之國......學園。一開始魔法還不普遍的時候,魔法系是額外獨立出來的,此外還有專門進行物理戰鬥訓練的軍事系,並讓軍事系的學園保護皇家系。」

  「我已經不知道該從哪個地方開始批評了。」

  「順帶一提,皇家系的成員只有王室成員可以就讀!這是本科系最特別的一點!」
 
  「用膝蓋想也知道啦!誰都能就讀皇家系的話還有意義嗎!」
 
  「至於生活系,是魔法、戰鬥以外的各種科目,就是交由生活系的同學負責了。例如開商店、農耕、養殖、鍛造、紡織、食品......總之想得到的生活範圍全靠生活系負責。」

  「會不會太繁雜了啊?那當時的魔法系到底在學什麼?」

  「--在學習如何用魔法取代生活系喔。

  「什、什麼--妳那種過度燦爛的語氣是怎麼回事!」

  



  「嘟嘟嚕~這就是五十年後的月之國學園!」

  「完全變成魔法系的天下了啊!還有,那個巨人也變色了是怎樣!」

  「因為開始與精靈頻繁交流,所以在操縱魔法上也變得日漸熟練了呢,幾乎可以說,任何事情都開始試著用魔法來處理了。於是,我們就把所有技能囊括在魔法系底下,任由大家自由學習想要的科目課程!」

  「不,物理的戰鬥技巧這點是沒辦法的吧......啊!這就是你們戰技有夠生疏的原因啊!」

  「用氣勢決勝負就行囉!」

  「艾莉兒!」

  「反正怎樣都好啦,在這五十年期間,我們的首都真的經歷極大的變革呢。」

  「最需要變革的學園國家制度完全沒更動到啊!

  「至少制服很棒啊!為了集美麗、青春與熱血於一身的制服制度,學園國家的存在是絕對必要的!因為--因為你看看第二集的封面!」






  「......。」

  「如果沒有學園都市的設計,你現在看得到這麼美好的制服與校園生活嗎!看的到小鹿老師精美的推薦文嗎!」

  「我一點也不想看啊!啊、不過迷你裙其實還不錯......如果不是穿在我身上的話......」

  「但是,即使所有事情都已經可以透過魔法達到,我們還是必須進行生活技能的訓練,例如如何烹飪、如何耕種、如何手工製作......如果什麼事情都只仰賴魔法的話,其實人民只會越活越荒廢,或是忘記許多日常技能唷。所以,我們也在鼓勵用勞動取代魔法,盡量將魔法只用在實戰上呢。」

  「咦?是這樣嗎?」

  「能用魔法輕易變出湯來的話,就不會想思考如何讓湯變得更美味了吧。所謂的幸福呢,就是建立在付出之後得到的回饋上!所以輕鬆地使用魔法之餘,生活還是要繼續努力的唷!」

  「啊那......現在的月之國又是什麼模樣?」

  「就像下面這樣───」

  


想繼續閱讀?
請先購買第二集!

硬不行試閱:
http://goo.gl/ZHnwwA
硬不行金石堂:
http://goo.gl/ZPwZqi
硬不行博客來:
http://goo.gl/oyE8sG



  「......喂,艾莉兒,被蓋台廣告擋住了,我看不到圖啊。」
  
  「反正大家對我們的歷史應該也是興趣缺缺吧,既然這樣,直接買書來看蘿丹在書裡賣萌就行囉!」

  「是嗎,我覺得比起歷史,大家應該更不喜歡買書看我在那邊賣───」




 


  
  「啊,出現了,第二個蓋台廣告,來自作者友人For哥的贈圖......」


  「--不要再提什麼熱賣大賣了啊!煩死了!」



《END》

  
  後記:
  
  其實這篇只是因為,設計月之國的過程挺有趣的,所以特別拿出來提一下XD

  一開始本來是想分成軍事系(物理戰鬥系)與魔法系,就可以讓維拉與羅丹分開、穿上不同制服,可是後來想想好像也沒必要,所以就變成現在這個形式了。
  

  對不起,我還沒忙完,就連演講的投影片也只做到一半......

  希望快點脫離修羅場啊啊......我好想貼小說啊啊......Orz





  PS.縮圖是梓梓畫的艾莉兒,謝謝梓梓精美的圖圖!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KR
書評預備中
請問老師是要all out attack還是新八式的輕鬆型超強力吐槽?
2016-01-29 23:17:29
月亮熊
我都可以耶XDDDDD
有心得我就要感謝了!
2016-01-29 23:18:34
KR
呃呃,老師這麼快就回覆了

好,今天請先容我寫個同人,明天開工寫心得!
2016-01-29 23:20:33
月亮熊
因為我正好上線來看亞蘇的每月之星心得XDDD
謝謝囉,不管是正評負評我都很感謝:)
2016-01-29 23:22:12
人偶
YEE,今天才知道第二集出了,趕快到博客來買一本……話說硬不行會不會出現魔法(物理)、炎爆術其實是附加可以忽略的火屬性阿修羅霸凰拳之類的?
2016-02-18 23:14:38
月亮熊
嗚哇,謝謝你XDDDD
很可惜沒把你說的梗用進去QAQ
2016-02-21 23:42:43
人偶
已讀,內容嗎……嗯……輕鬆向世界觀的腳色真的很傻很天真,把他們丟到中世紀的戰場上,就算是大賢者應該也會被一個民兵秒殺……
2016-02-21 23:47:50
人偶
等等,看到一半急著拉下來留言吐嘈,結果沒注意到作者大大的正職居然是護理師!
2016-02-21 23:50:2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