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創作】【萬聖的幽冥日】卡洛特與南瓜骷髏21(終)-之後

銀狼 | 2015-11-23 03:10:14 | 巴幣 8 | 人氣 118


卡洛特與南瓜骷髏 21(終)
之後


10月30日,下午約一時,卡拉巴札城城衛隊總署。

在前一天,為了炸毀位置卡拉巴札城的聖光泉源,南瓜骷髏對卡拉巴札城發動了一次攻勢,當中,來自冥間共三名安息日及四名冒險者全數在戰鬥之中喪命,此外還有一名穿過傳送門,來到了戰場中央的爆炸頭骷髏不死族在戰鬥期間變成了污魂,並殺死了軍方對外事務官穆爾‧德洛魯。

也許是為了展示報復心,卡拉巴札軍方也在同日晚上,派出了三名葬魂歌,以及冒險者出動討伐南瓜骷髏的傑克。儘管結果如同預料,傑克沒有因此而被打敗,但兩場的戰鬥都無疑為戰事急速升溫。

卡洛特在事件當日,正陪同該名在卡拉巴札變成了污魂的骷髏不死族──布魯克,或稱為「納爾‧德洛魯」──及穆爾‧德洛魯的女兒──麗──見證了穆爾及布魯克先後死亡的過程。對於卡洛特這一外來的冒險者,直到深夜也被安置在監牢之中,等候發落。

被監禁的理由不因別的,只是被卡拉巴札方認為卡洛特是屬於南瓜骷髏方的冒險者,無論是以非法的手段進入城中、以非法的手段進入穆爾的辦公室、帶上南瓜骷髏的幹部進出城等等罪名,無一不是必須問罪的違法行為。

但是,基於麗的多番遊說之下,保護麗的行為,以及支援擊殺污魂布魯克的行為被納入為考量之中,於是在深夜時分就被有限度釋放了。在離開監牢之後,卡洛特必須在數名比卡洛特要更強的士兵監視下,在比監牢好一點的旅館中乖乖休息,直到翌日的中午。

聽其中一名嘴巴不嚴的監視士兵所說,卡洛特之所以能離開監牢,全因麗的遊說功勞;本來應要馬上就驅逐出城,現在卻把卡洛特留在城中,也是麗的指示。

對於麗的行為百思不得其解之下,休息了一晚。也許是戰鬥的過分疲勞,一覺休息下來,醒來就已經是中午了。

監視士兵,就把卡洛特帶到了牠也熟悉的地方:穆爾德洛魯的辦公室。


---

「請進去,德洛魯小姐已經在等你了。」監視士兵喝令,卡洛特只好乖乖跟從。

推開木屋,在辦公室的椅子上坐著一名長有長紫髮的女性──麗。

「辛苦你們了,我們會聊大約五分鐘,之後就交還你們處置了。」麗對著監視的士兵說後,就示意他們離開及關上門。

門被關上後,卡洛特一臉困惑地望著麗的臉。而麗則擺出一副無可奈何的樣子來:「唔……卡洛特先生,我知道你有很多的疑問。但是我想,我先逐一對你說清楚會比較好。」

「我現在的身分,是被作為父親──穆爾德洛魯──的接繼人來看待,也就是說,我會被當成是父親死後的下一任總署署長,但當然只是還需要長久訓練的了,但我實實在在地擁有了父親生前的權力,所以我才有辦法讓我們見個面。」

「等……等下,」卡洛特打斷了麗:「這有可能嗎?你應該被當成了是離開了卡拉巴札城、叛變了的人對吧?卡拉巴札竟然會讓你來……當軍方的人?」

「…………這也是我事後才知道的理由,也許該說他們是兄弟嗎?行為都一樣的狡猾,也讓人難以猜透。」這時麗手中拿著一封信:「這是父親給我寫的推薦信,是在我離開出走之後寫給更上層的上司的信件,大概內容是說:『當我有所不測的時候,我的秘書女兒可作為值得信賴的下一任人選』。」

「這……這怎麼可能?你的父親明明對你恨之入骨的吧?」卡洛特覺得這難以理解,換來麗的苦笑回應:「你也覺得不可能,對吧?但是事實上,在我實際地問過之後,至少在這個署裡,所有人都不知道我離家出走的事,甚至也不知道我投靠了南瓜骷髏這件事,大概只有最親的人才知道這個機密。儘管我不知道父親是如何隱瞞下來的,也不知道他的真正用意是如何,但從這封信的內容看來,他為了我隨時的回頭做足了準備。這讓我始料不及。」

「也就是說,你的父親最後的想法,是讓你成為城衛隊的署長……?」卡洛特一時間感到頭昏腦漲,但接下來麗的話讓卡洛特更加困惑:「這到底是兄弟的默契,還是機緣巧合:無論是父親還是叔叔,準備的劇本的結局竟然是如此地相似。」

「劇本……結局?」
「……卡洛特先生在這方面果然意外地遲鈍呢。」麗似笑不笑地說:「父親的劇本,大概是想讓我成為署長,而剛好叔叔所想的,也是同一件事:他利用了自己的死……不,應該說,是把殺死自己的功勞給予了我,讓我好在卡拉巴札中得到支持。這就是他的劇本了。」

「什…………最後……竟然還有這種計算嗎?」卡洛特聽到這裡不禁感到愕然,麗也只是納悶地繼續說:「是的,叔叔計算到最後,就是為了給我戰鬥中的實績,讓我在眾人的目光之下,把一個污魂給殺死。儘管微弱,但都算是為了我建立了地位的基礎。之後,他期望我能夠運用在卡拉巴札的地位,提供一個能保護南瓜骷髏的永久解決方法。」

「結果,無論是父親的推薦信,還是叔叔的自我犧牲,都一同指向了同一個結局:讓我當上總署署長這一個位置。而我作為劇本的主角,我只好為他們的劇本好好地努力了。」

…………卡洛特凝重地和麗四目交投,麗還是一如既往地,洞悉了卡洛特的心思:「我不會再離開了,我現在肩負了不同的責任,不可能再離開了。能代我和南瓜骷髏的人們問好嗎?跟他們說,總有一天我會讓他們得到和平的生活,不是暫時性的,而是永久性的。我……可能會很孤獨,但我會努力、努力、再努力下去的。」

「我要由這裡作為我的起點,為了將來某天能使南瓜骷髏們能不再被卡拉巴札打壓而努力,這也是為了報父親和叔叔大費周章地給我設下了劇本的恩。」

「還有,這次大概是我最後一次和卡洛特先生見面了。」這時麗走近卡洛特:「很感謝你所做的一切,所幫助的一切。」

「………不,我還──」「已經夠多了。千年的詛咒,不是那麼輕易就能解開的,這是不爭的事實,更別說冒險者們只是花了短短十數天。」麗笑著說:「但是,時間還是會流動、我們還是會一直成長下去。當我的工作一直一直被繼承下去,花上五代、十代,總有一天,詛咒終究會被解開。」

「這十數天,謝謝你一直陪在左右,真的,十分感謝。」說到這裡,麗的眼角流出了一行淚。

「……麗……」「嘛,我知道你不喜歡也不習慣身體接觸,我就不抱你了。」麗這次轉過身去,背對著卡洛特。

這時門打開了:「德洛魯小姐,時間到了。」
「……五分鐘真是短呢。」麗用手把淚給擦去,又轉回來面對卡洛特:「那麼,卡洛特先生,我們後會有期了。士兵,之後就麻煩你們了。」
「是!」

來不及說上更多的話,卡洛特就被帶出辦公室,離開了總署,推上了離開卡拉巴札城的單程黑色馬車。經過了沒法估算的時間,感覺像是走了數公里的遠後,卡洛特就被推下了馬車,來到了一片藍色的城市。

卡洛特被送返深藍城了。同時通往卡拉巴札的通行證也被沒收了,卡洛特回去卡拉巴札的方法,完全截斷。


---

卡洛特腦袋中一邊混亂著,一邊回到了南瓜骷髏的大本營。大家從線報知道了卡拉巴札所發生的故事,加上卡洛特的補充,大伙都知道了布魯克的死亡。明明比較受傷的該是南瓜骷髏的眾人們,但反而是卡洛特顯得更加失落。牠一直被安慰、被開導,但對於面對著布魯克死亡的卡洛特來說,都不過是無用功而已。

南瓜骷髏們大概是為了報答卡洛特,就將布魯克的遺物都給了卡洛特:一套寬大的西裝,以及布魯克的愛馬。同時也認為卡洛特已經做得夠多了,半推半請之下,讓卡洛特離開南瓜骷髏的大本營、離開冥間,回去深藍城,好好地享受節慶。這顯得像是在趕客一般,但對卡洛特而言,這的確是比較好的做法。

結果,第一天獨身一狼來到了深藍城,最後還是獨身一狼回到了深藍城,彷彿中間的故事從沒發生似的。城市依舊、節日如故,不同的是卡洛特那沉重的心情,及南瓜骷髏所給予的慰問品。

…………是的,自己終究是個冒險者,不應該對一個地方留戀太深的。



就像是在遊說自己一般,卡洛特強迫自己再次振作起來,好好去享受萬聖節的活動。



是的,不過是冒險的一段而已。自己,終究只是冒險者。

(終)

(總字數 3026字)


創作回應

凱文
卡洛特QQ
2015-11-23 15:09:5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