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創作】【萬聖的幽冥日-黑組】卡洛特與南瓜骷髏17-德洛魯

銀狼 | 2015-10-31 17:36:08 | 巴幣 2 | 人氣 91


卡洛特與南瓜骷髏 17
德洛魯


「……事情就是這樣了。」卡洛特坐在床上,向布魯克說明了和穆爾德洛魯的對話內容。

穆爾竹洛魯在一個小時前,派出手下到旅館「接待」卡洛特到他的署內,並用間接的方式將卡洛特帶到自己的辦公室。本來只以為穆爾想要說有關城門騷動事件的過程,卻讓卡洛特始料不及的,竟然被委託了暗殺布魯克的任務。

明明和卡洛特只有過一面之緣,卻默認認為卡洛特有暗殺另一個素未謀面的不死族,而且是南瓜骷髏的幹部?卡洛特完全沒法理解穆爾的用意,但回覆了會先考慮一下,並在翌日答覆。

「哦阿……好奇怪的內容,穆爾德洛魯到底在想什麼?」布魯克邊用手指骨敲著頭髏邊思考著:「只因為你用了奇怪的方式混進了城內,就看中了你,委託這種危險度高、失敗率高的委託?」
「……他大概是把我當成笨蛋和棄子來使用了吧,只差在沒有露骨地說出來而已。」卡洛特抱著胸,不忿地說,然後轉了個話題:「但比起這個,更重要的是我嗅到了:他的辦公室裡,有麗新鮮的氣味。」
「真、真的?!」布魯克喜出望外:「那至少代表我們沒有找錯地方吧!」
「但有一點很奇怪的……那個氣味假若說新鮮,也未免太過新鮮了吧……感覺就像氣味源頭就在那個房間裡一樣。」
「在那房間裡?那不可能吧,裡面可沒有讓人藏身的地方喲。」「這一點得找個機會調查看看……」

「對了,你是怎樣跑到街上來又不被發現的?如果有路線能夠潛入那個房間裡面的話,就能作仔細的調查了。」卡洛特盯著布魯克看。布魯克只是一臉害羞地說:「哦阿哦,別這樣看我~你稱讚我我會害羞的。」
「簡單點說:就是走下水道啦。」
「下水道?」卡洛特顯得意外。
「街上不是都舖有一些鐵蓋子嘛,那下面就是下水道了。雖然實際下去,水道還挺亂七八糟的,但是我摸索了一下,就找到直達署外的路了哦!而且還有另一條路能夠進到署的裡面去!」

布魯克滔滔不絕地講解時,看到卡洛特那狐疑的目光,不禁地下:「怎麼了卡洛特老兄?」
「…………不,我只是在想……那真的是摸索一下就能找到的路嗎?」

卡洛特的疑問並不無道理:知道下水道的出入口本身的事並不困難,但要在不知道實際地理位置的情況下,在下水道中找到正確的出入口可說困難得絕不可能。這就好比卡洛特剛剛來到卡拉巴札,沒有路標或是地圖

的話,絕對會迷路的。即使說是生活在卡拉巴札好長一段時間的一般平民,記住了地表上的路並不意外,但就不可能連下水道的路都瞭若指掌。

反觀布魯克明顯不在此例中:他不僅知道下水道出入口的位置,更知道從下水道前往的路線──至少能摸索出來──甚至知道了下水道中有路能夠潛入署內。

至於布魯克對此疑問的解釋是:「我是以前就生活在卡拉巴札的人嘛,當我在下水道走的時候,偶爾會閃過一些直覺,最後就把我帶到你所在的總署了。

後續也有疑點:當卡洛特被帶到穆爾的辦公室時,他在許多的窗戶之中,一找就找到了卡洛特所在的位置。

這真的是巧合嗎?

「……布魯克先生你到底在生前是什麼人……這太令人難以相信了。」卡洛特不禁夾雜著驚訝和佩服,稱讚著布魯克,而後者害羞地掩了掩臉:「先不要說我了,既然穆爾德洛魯的辦公室有麗的氣味,我們就潛進去

調查那個辦公室吧?」

布魯克笑著說這十分高難度的任務,讓卡洛特不禁汗顏。


---

為了調查穆爾的辦公室,兩人決定先從總署的外面下手:從下水道潛到總署外側,再爬牆登上三樓,從窗戶潛進去。
帶上大劍不利行動的關係,卡洛特決定輕裝上陣,而布魯克依舊帶著鍾意的黑手杖。
兩人於是在晚上十時正式開始行動,在旅館後巷找到了下水道的入口,並沿下水道前進。

幸虧卡洛特和布魯克都能在黑暗中視物,下水道基本上無光,沒有照明的工具的話,一般人類進來肯定伸手不見五指,偶爾才有有些光從鐵蓋子的孔透進來。在地表上不察覺,但身處下水道都會聽到嘈吵的流水在自

己旁邊流過。濕氣很重,讓卡洛特恨不得盡快離開。但是布魯克卻是自得其樂地哼著小調,走在卡洛特的前面。他本人的說法是當身處在下水道時,就會有莫名奇妙的輕鬆感和安全感。
從酒館出發,兩人已經拐過十數個轉彎口,而每一次的選路,布魯克都沒有有過一絲的懷疑。

最後兩人在一個鐵蓋子下停止。
「好~了,上面就是總署的外圍了。看?這很簡單對吧?」布魯克一臉得意地說,卡洛特只能說:「對你來說才簡單吧。」

往上爬出,兩人就在總署的背面,是三排、每排六個的窗戶,其中大半都沒有光。最下排的離地約三米,讓兩人處於窗的死角下,若不是打開窗探頭張望的話,就沒法看到從下水道潛進來的兩人了。牆外沒有照明,

附近都是樹木及積厚的落葉,距離大街相當遠,可說是極好的掩藏地點。這時,布魯克指了指總署最高最右、離地約十米、無光的窗戶。那就是穆爾的辦公室了。
「好了,接下來就要看看窗戶有沒有被施放警報魔法或是防禦魔法了啦。卡洛特老兄拜託你了。」布魯克將一塊拳頭大的石頭塞給卡洛特,然後自己跳進了落葉堆中躲了起來。
卡洛特心中一陣無奈之後,站到一堆落葉的旁邊,並使出全力投擲!
石塊直飛10米高的窗戶,打破了窗戶的玻璃飛了進去!但是破裂的玻璃沒有發出任何聲響,無論是破裂的聲音,還是石頭擊中物件的聲音都沒有聽到。
卡洛特這才想起了穆爾德洛魯曾經說過辦公室的隔音非常好,還設立了隔音結界。如無意外,這個打破窗戶的行為大概沒有被發現。
不過為保安全,卡洛特還是和布魯克一樣,先躲在落葉中默默觀察數分鐘。

辦公室始終沒有亮過燈,說明沒人進入過室內吧。這次卡洛特和布魯克才慢慢從落葉中爬出。
接下來就只剩爬上牆壁而已,對於有爪子的卡洛特來說,揹著輕盈的布魯克爬上牆壁不算太費時間和工夫。不消一會,他們就入侵了穆爾的辦公室了。

「好了卡洛特老兄,麻煩你先搜索一下氣味的源頭在哪裡吧?」布魯克從卡洛特的背上下來,打量著這個辦公室,不知為何,他臉上露出了不悅的表情,用力地握住黑手杖。
這次是卡洛特第二次來到這個辦公室,擺設和第一次來的時候一樣。於是牠開始嗅著麗的氣味,不出所料十分地濃烈。
但是這個房間並不像有能夠把人給藏起來的空間……
更仔細地調查過之後,才發現所有氣味都指向一個位置──書櫃。

書櫃上的書,用的是卡洛特看不懂的文字。但看到一列26個字母的書,勉強知道是南方語言會用的26個字母,緊緊地貼在一起,及貼在書櫃的內側。但也僅此而已。
輕輕敲了敲書櫃的內側,可以感到後方有空間。
「布魯克先生,你看看這裡,這書櫃似乎是──」「是暗門對吧?」卡洛特還沒說完,布魯克就板著臉地先說出來了,接著說:「我討厭這個地方。事情辦完之後,我們盡快離開吧。給我讓點位置……」

布魯克站到書櫃前,隨著口一邊說,手也跟著動:「D、E、N、A、L、U。(德洛魯)」
每說出一個字母,布魯克就將對應字母的書稍微拉出一點。當拉出第6本書的時候,書櫃傳來「咔喳」的一聲,竟慢慢地向旁邊移開,從書櫃後,也透出了光。卡洛特這次嗅到了,濃厚的氣味、麗的氣味!

「麗小姐!」

暗門完全打開來,兩人看到一個紫髮的女性在光明的密室中,坐在椅子上被綁住,一臉驚喜、繼而流淚痛哭的女性哽咽著:「卡……卡洛特先生……布魯克……先生……嗚嗚嗚…………」
「太好了,布魯克先生,我們快把麗帶回去吧!布魯──」

布魯克的目光短暫停留過在麗的身上,但他被更加讓人驚奇的東西吸引了目光。
這個密室的牆上,掛滿了不少的照片,而且感覺都十分古老了。唯獨在正面的牆上有一張顯眼的照片:穆爾德洛魯和另一個人的合照,但是那個人的頭部被一把匕首釘在牆上,沒法看到他的樣子。
此外這面牆有一個手臂大的長凹孔,是一個手杖的形狀,旁邊釘著一個寫了字的小名牌:

「德洛魯家族傳承之寶」

就在布魯克愣住的時候,卡洛特決定先幫麗鬆綁。
「為什麼……你們要這樣冒險?」麗盡可能止住淚水,既恐且喜地問卡洛特。卡洛特只是呵呵地說:「我是冒險者嘛,還有我們怎可能丟下你不管?我可是有著要貼身保護你的任務的。」
鬆綁的過程十分簡單,麗已經回復自由了。

「……我們走吧。」布魯克還是不悅地說:「雖然我覺得已經晚了。」「……嗄?」
「卡洛特老兄,這個是我的請求。」

「無論如何,都要保護麗的安全。」

就正正是這個時候,辦公室的門傳來「咔喳」的開門聲。有人進來了。

「到此為止了,小老鼠們。」
這是穆爾德洛魯的聲音。
(總字數 3252字)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