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創作】【萬聖的幽冥日-黑組】卡洛特與南瓜骷髏03-污魂?嗚魂?

銀狼 | 2015-10-24 10:28:19 | 巴幣 14 | 人氣 138


卡洛特與南瓜骷髏 03
污魂?嗚魂?


布魯克休息了一個晚上,翌日的中午就已經帶著卡洛特動身出發前往冥間了。雖然醫生多番命令布魯克要再休息一天,但後者視之於無物,結果在醫生和其他同伴不為意的情況下逃跑了。

「……真是……不得了,竟然連同伴……都暪了過去嗎?而且跑得那麼急……你還真不怕傷口裂開阿?」卡洛特喘著氣、驚魂未定地說。他被布魯克從睡夢中拍醒、從黑色幽默那一破旅館出發、穿過大街小巷、跑出城外大約兩公里的距離,僅僅只是二十分鐘內的事。

只布魯克只是一臉輕鬆地大笑說:「哦阿我很經常這樣做的哦,你以為我加入南瓜骷髏所培養的技術是假的嗎?這是我第十七次成功從同伴手中逃出來了呢!哦呵呵呵──」

卡洛特花了幾秒,氣總算緩過來了:「……咳咳……那麼為什麼要那麼急把我帶出來啦?」

得到的答案卻讓牠差點昏倒:「沒啦,只是想要帶恩人去冥界遊覽一下而已~」

於是就負傷、棄同伴於不顧跑出來嗎?!卡洛特頓時語塞的愕然表情成為了布魯克的短暫的樂子。


---

世人對於『冥』有一種默認思想:死亡、亡靈、黑暗、死寂、荒蕪、寒冷、痛苦……要給一個任誰都不會去的亡者國度命名,『冥』字會是其中一個考慮的字詞。

外人為這片土地名為冥間,亦同樣有類似的想法。下午一時多,布魯克和卡洛特正式進入了冥間的範圍。天空應當是烈日當空、一片蔚藍的時間,此刻卻變成比南瓜外表還要深色的灰橘色;應當是黃白色的太陽,變成漆黑無光的圓形。環觀附近,雖然有粗矮的樹木,但沒有樹葉,樹枝赤裸裸地外露,一小部分的樹幹生長成駭人的人臉。土地極度貧瘠,更有沙質化的現象,冽風吹過,總會在沙石表面留下痕跡。兩人現在走的路上,是一條有經過修繕的石舖路。

「……真虧你們能在這種古怪又陰森的環境中生存下來。」對於這一荒涼無比的冥間,卡洛特直白地說出牠的感受。

聽者布魯克呵呵地笑著說:「生存下來的不只有我們不死生物,讓你驚奇的是這裡也有森林和野獸的生態哦~!而且環境的氣氛如何,不是取決上天或是大自然,而是取決於這裡。」他指了指自己的心窩。

正當卡洛特細想布魯克的說話時,一道突如其來的厲聲哀號劃破礙結的空氣,兩人馬上繃緊神經。

布魯克的骷髏頭直直地面向著前方某個方向:「真想不到在冥間的外圍看到漏網之魚阿。卡洛特老兄你看好了,那就是大家所說的『污魂』了。」

十一時的方向,有一灰白色半透明的幽靈,正浮在地面上,張牙舞爪地尖叫著,以高速衝向卡洛特和布魯克。比起布魯克,這一幽魂的五官清楚無比,是猙獰得難以言喻的男性臉孔:它一邊大大地張開長有獠牙的血盆大口,彷彿想要將眼前的兩人生吞進肚;另一邊卻曲著眉,形成彎得不能再彎的八字眉,雙眼噙著清楚可見的淚水……

『──阻止我、殺了我、讓我消失──』

仍保有自主的這雙淚目,就像是向布魯克和卡洛特表達著無助及沉重的悲痛要求。

「──這就是污魂了,被世人所誤解、厭惡、被認為是殺人狂的萬惡不死生物,實際上是楚楚可憐、孤苦無助、獨自奮鬥的遊魂野鬼。」布魯克一邊說,一邊舉起了手杖。一句話之間,污魂已經來到布魯克的正前方,揮出足以致命的毒爪,而卡洛特沒來得及阻止。

「面對它們,我們南瓜骷髏,又怎能忍心下殺手呢?」

污魂的利爪被布魯克那畫有卡拉巴札十字架的手杖擋下的同時,彷如摸到了燙手山芋般迅速縮手,並詭異地轉動頭顱猛盯著那棍手杖看。這時布魯克說了:「請卡洛特老兄不要出手,正好由我來示範要如何對待污魂。」

接著他拔出了杖中劍,劍身潔白無比,上面畫有優雅的血色符文。正當污魂再次厲聲尖叫,想要發動下一次的攻擊時,它眼前的布魯克卻已經不在原來的位置了。

Dear lost soul, you are not alone.

連卡洛特也沒法看清,布魯克就迅即出現在污魂的身後,同時唸著卡洛特不認識的語言。

Don't be fear. Death is not the only path you own.

聽到聲音的污魂猛地轉頭,並高舉了爪子。布魯克對此沒有反應,竟開始將劍收回杖中。

God may not bless, but Calabaza will save you as I shown.

杖劍收好的同時,布魯克也準確無誤地在同一時間唸完了最後一個詞,污魂的手臂卻遲遲揮不下去。

在一瞬間,污魂的全身上下突然冒出大大小小共二十多處的刀傷!所有傷口同時裂開,使污魂再也無法穩定自己的形態,攻擊也沒法進行了。污魂痛苦尖叫的同時,身體不斷碎裂,變成一點點的灰白色的光,像螢火蟲一樣飛舞,又像蒲公英一樣不安定,隨風搖晃。

你為什麼要殺死它?正當卡洛特差點忍不住衝口而出時,布魯克站到光點群的中間,高舉畫有卡拉巴札十字架的手杖,唸出第四句句子:

We are kingdom of souls. Calabaza bless you.

聽到了呼喚一般,光點起初只是緩慢地,後來加速,最後高速靠攏在手杖的十字架上。手杖發出和污魂一樣的灰白色光芒後數秒,就慢慢褪色,變回本來的漆黑手杖。附近又一次變得寧靜、死寂。

而漆黑手杖持有者布魯克,掛著哭笑不得的表情,看著瞠目結舌的卡洛特:「能不能別擺出這樣的表情阿,卡洛特老兄?你肯定以為我要殺死它了對吧?」

「這……我誤會了也是理所當然的吧。」卡洛特抹了抹臉:「誰會想到那把手杖有吸入靈魂的功能,而且我猜,也肯定有將靈魂釋放出來的方法吧?」

「哦阿,真聰明!」布魯克輕拍了拍掌:「想當初當我發現這把手杖的能力時也嚇了一大跳呢~但是能夠使用這手杖的就只有我,真是奇怪。」

「不過,剛才的靈魂只是個新米污魂而已。」語氣轉為嚴肅:「我們為了好好地管制污魂,花費了大量時間,建成了能夠關起污魂的建設,裡面住了患上魂之絕症上十年、數十年、甚至數百年的靈魂。我們剛才看到的靈魂大概才被污染約數個月而已,還能夠擁有心智。被關起來的那些污魂,到底還有沒有心智也成問題,而且更加難以對付。」

「以後如果你遇上了污魂,儘管逃跑吧,由我們南瓜骷髏來處理就可以了~這對於你、我們和污魂來說,都會比較好。我沒有小看你的意思,不過我們堅持著盡量不傷害污魂的立場的。」布魯克摸了摸手杖後,示意卡洛特繼續走了。

「……與其說那是『污魂』,我覺得『嗚魂』更加貼切吧。」卡洛特跟著走,微微抬頭說著:「他們的哀號,其實是它們想要繼續生存下去的嗚咽聲吧。」

對此,布魯克沒有肯定也沒有否認:「也許吧。『嗚魂』嗎,這好像的確挺貼切的呢。」

「唔……話說回來,剛才那一段我聽不懂的語言是什麼?是一首……歌?還是詩?」卡洛特提出了最大的疑問,得到的是布魯克風格的出乎意料答案:「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哦~我連這詩的來由、內容、它在說啥也完全不知道呢。」

「……嘿阿?」卡洛特再一次瞠目結舌。

(總字數 2533字)

創作回應

痛飲狂歌
不知道是哪招啦
2015-10-24 12:06:45
銀狼
卡洛特:對阿對阿不知道是怎樣唸得那麼流暢的阿!
布魯克:不知道就是不知道,哦呵呵呵~
2015-10-24 12:08:36
狐憶嗷啦希
友希的鐮刀也是可以勾魂跟儲魂XD
2015-10-24 12:09:23
魔力F的十犬王爺
因為沒有腦袋了 所以當然不記得了(特大誤

身體可是一個很厲害的記憶體 當然大腦是最厲害的WWW
2015-10-25 00:33:27
可拉斯尼格拉斯
這招式念起來挺酷的!
2015-10-26 22:22:5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