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ZERO《Ⅲ、步伐:Chapter 3-1》

艾爾琈 | 2015-05-28 22:37:40 | 巴幣 60 | 人氣 443




  


  《Chapter 3-1》


  揮手拍壞目前為止,所努力過的曾經。那原本已擁有穩固地基的模型受到破壞洗禮,瞬間化為斷垣殘壁,細碎的瓦片紛紛至桌上滾落地面,葉澤羽懊惱地抓著頭,兩手陷入毛髮內,指頭扯著髮根。
 
  細落,零碎。

  自認為的嘔心瀝血其不過兒戲,沒有天賦,又瞎一隻眼,需要大量耗時來學習,但他早已耐性盡失;雖然是自己親手毀掉做將近百分之二十的半成品。心灰意冷之際,澤羽披上外套想去外頭散心。

  他在偶然地狀況下,看見一個身穿暗紅色長裙,臉上毫無表情的少女,望著一家人偶店發呆好一陣子的模樣,那是他認識的少女───凌寧鈴,好奇之餘他走過去和對方打招呼。

  叫了女孩兩次,對方才突然回過神,但是表情卻不如以往那般熟悉,取而代之是冷漠,那瞬間澤羽感受到,他們彷彿回到原點,沒有交集的平行線上。
  「我是澤羽,記得嗎?」
  「零。」少女語氣平淡,兩眼空洞。
  「是Bell,還是Zero?」他確定眼前的少女不是他認識的那個凌寧鈴,所以用英文來區別。
  「Zero,My name。」少女一眼看穿對方的思緒,知道他指的是鈴,不是自己,所以她自我介紹,她想像鈴同樣微笑,嘴巴卻上揚不起。
  「沒關係的,」澤羽搖頭決定轉掉話題,注意到剛才的人偶店,「妳喜歡人偶?」

  他覺得少女有雙重人格,只是分不清主與副,心理學上稱為「人格分裂」的一種疾病,每個被發展出來的人格穩定完整,且擁有各別的思考模式,他們輪流出現控制患者的行為。

  「人偶,是習慣。」她指著玻璃窗內的藝品。
  「這意思是妳會做人偶?」澤羽再問,人偶對他來說是個未知的領域,但感覺和模型有點類似。
  「你想要嗎?」

  *

  澤羽安靜地待坐在人偶店內,望著零認真刻制人偶的模樣。他把自己想要的可動關節人偶,以草圖的模樣呈現給零看,隨後少女自店內取下各種材料,立刻開始進行製作;她那認真的眼神令他驚嘆,而手指不停滑動的作工,讓玩偶自無成有,雕刻精細,彷彿給予人偶新生命,一個接著一個的步驟,宛若跨出去的紮實步伐,正聚沙成塔,築夢踏實。

  「上鏈,音樂盒。」

  零惜字如金,將一把鑰匙交給澤羽。眼前的娃兒唯美,眼神清澈水靈,清秀五官宛如隨時都會對自己微笑。他像自己夢裡所看到的人物,藍色的頭髮、華彩的服裝,背上有一雙鮮紅色的羽翼。澤羽滿意地拿起人偶,在他的接口處叉上鑰匙,寧鈴則到櫃子附近取出箱子,在對方試過滿意之後,請他將人偶小心裝箱。

  「對了,作為回報,零有喜歡吃什麼嗎?」

  一抽離與人偶有關的事,零原本帶有神色的面容又回到最初,澤羽剛遇見時像人偶般地不動聲色。

  「不知道。」她輕聲說。
  「雖然我不夠了解妳,但我想做個小蛋糕給妳可以嗎?如果要再來拜訪妳,是來這間人偶店對吧?」
  少女點點頭,「晚上我應該在這。」

  而後澤羽向她道別,踏著開心的步伐走回家,經由零認真的神情,他似乎找回了一些最初製作模型的感動。興趣與質量雖無法成正比,但能夠相輔相成,望著零製作的美麗成品,他輕輕呢喃一聲。

  「未來也請多指教。」


  《續》


  《返回目錄》


  ◆角色交流:
  2014.09.26 03:44PM 凌寧鈴


  想像中的人偶室,突然覺得人偶與模型只有有一線之隔,兩個好像很類似呢?


創作回應

小天
是說...000到底是...XDDD
不過遇到有共同喜好的人心情應該會很好吧....

然後綠葉也成為達人了呢....XDDD
接下來就是讓更多人欣賞你作品的時候了...!!!
2015-05-29 16:02:51
艾爾琈
剛想000到底是,結果整個噴笑///
用這個方式詮釋真可愛,不過真的是000~
但我本來看以為是圈圈圈XDDD""
謝謝小天唷:>
往後也會多多加油,還請多多指教呢^^
2015-05-30 00:34:05
桑妮雅
人偶在晚上時會覺得有點恐怖
尤其是那種日式人偶(座敷娃娃
模型感覺好多了XD

然後恭喜小綠當上達人了~
2015-05-29 17:53:20
艾爾琈
人偶晚上,會想到恐怖的東西XDDD""我對人偶有點怕但又覺得有趣ww
相較之下,的確模型就還好了,模型很多還都是ACG出來的,有熟悉感:">
謝謝桑德亞君^口^ 感謝支持,今後也請多多指教了///
2015-05-30 00:37:38
Hui
恭喜 綠葉精靈 成為達人[e12][e12][e12]
2015-05-29 21:10:43
艾爾琈
謝謝貓貓^^ 今後也請多指教噢~~~
2015-05-30 00:38:32
白鳥ヒカル
恭喜綠葉桑嘎!![e12]
我一直在躊躇要不要申請...感覺事後維持好麻煩(喂!!

2015-05-29 23:19:11
艾爾琈
謝謝鴨子XDDD
可以去試試看哇WW 這樣還可以讓評審給小說評文,吸多收方意見加強自己的文章質感唷^^
2015-05-30 00:40:05
Astray
模型在殺肉的時候不會有感覺,當初為了改造毀了六盒數量的零件...
但人偶我就沒試過了,畢竟她長得不像兵器(軍式車輛&飛機,或是鋼彈),毀掉的感覺怪怪的...
2015-05-30 14:22:17
艾爾琈
改造[e17] 不過覺得異端頗有實驗精神呢bbbb!
模型跟人偶的成份應該不一樣吧
總覺得人偶比較軟,模型可以比較硬,應用的範圍也比較廣:>
不過說自己喜歡人偶和模型,還真難挑,畢竟SD那類的可動關節到底是人偶還是模型呢??
2015-05-31 13:39:0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