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ZERO《Ⅹ、自我:Chapter 10-6》

艾爾琈 | 2017-02-23 23:44:23 | 巴幣 58 | 人氣 536



  

  《Chapter 10-6》
  
  中式電話亭。翔鵠插入電話卡,撥了按鈕給院長。

  自從他重新調查白立平命案之後,之後老遇上怪事。走在路上好像多了雙眼睛在監視,任何時候都察覺有人跟蹤,連回家時也無法鬆懈,還有人憑「隨機犯案」的動機拿刀要刺他,雖然他四兩撥千斤,很順勢掌握局面,但仍有危險性。

  由此可知,他被歹徒盯上的機率極高,刺殺白立平的人或許就在其中。歹徒也很聰明,犯案後立刻逃之夭夭,行動方式感覺像預謀,因掌握不到切確證據,翔鵠即使想報警也很難,他忖了忖,決定將自己遇到的狀況順道告知管家,請對方立刻聘雇保鑣保護他。

  「嗨,院長。」
  「翔鵠嗎,怎麼了?」
  「有件事我想請妳幫忙。」
  「請說。」
  「我打妳手機。」

  電話很快被掛上,桌上的手機開始嗡嗡作響,來電顯示翔鵠。

  「你請說。」
  「能否協助我把白立平案的驗屍報告借來?」
  「噢,這倒是可以,不過你有什麼想法突然要看那份報告?」
  「我想看看屍體的傷口。」
  「好,我幫你弄到手,再約個時間見面。」
  「越快越好,到我家,我給妳地址。」
  「那給我兩天的時間,我想辦法。」
  「萬事拜託。」電話一端的聲音分貝縮小。「我可能被盯上了,妳最近行事也請小心。」
  「……我明白了。」

  結束通話,院長深呼吸一口氣。她雙手交錯撐在下巴上,表情嚴肅盯著辦公桌。她清楚此時的臉色應該非常難看,而送下午茶的又再敲門。

  「今天不用!」她大聲說。「拿下去。」
  「知道了。」門外僅是一聲含糊應答,默默離開。

  每日的下午茶。但黃考蘭今天沒有胃口,事實上她最近都沒有。看過翔鵠給的筆記後,她就覺得天旋地轉,白氏家宛如樹輪般複雜的家族關係,滾出雪球大的謎團,現在還繼續滾,都怕等案情一爆發會變成震憾彈。
少許魚尾紋劃過歷經歲月的臉龐,彷彿加大她的年紀。

  她揉揉額頭,撥內線電話到行政部門。「巧麗在嗎?」

  「我是。」

  林巧麗幾乎等同於她的貼身秘書。

  「來我辦公室一下。」

  沒有幾分鐘她就聽見敲門聲,開門的正是林巧麗。

  「院長,怎麼了?」
  「我現在有點事要外出,妳幫我把簽核好的傳票拿給財務,另外桌上這些文具請款單據我審核過,交給助理去採買。」
  「好的。」
  「我辦公室會鎖門,但如果我晚些時間還沒回來,人事部有把假單拿過來的話,妳一併整理好放我桌上。」
  「沒問題。」

  也只有林巧麗有院長室的大門鑰匙。

  「我要出門了。」
  「院長,路上小心。」

  黃考蘭點點頭,匆忙披上外套,提起包包並且關燈,確定一切無恙後她離開辦公室,林巧麗則抱著她審核過的帳冊跟請款單,往財務部門走去。

 *

  從踏進湯米.哈格斯的套房後,瑟赫拉.李及卡楚特.戴勒就聞到一股濃烈的味道,像燒黑的焦糖咖啡。兩人破門而入,亮出警察證件,大聲喊出趴下並要求搜索,卻發現屋內沒有任何人。

  客廳茶几上有放滿菸蒂的煙灰缸,還有施打過的針筒跟少許白色粉末,身高約一七五公分的瑟赫拉走到茶几旁,她戴上手套,從口袋裡拿出夾鏈袋,把全數與毒品的相關證據全部裝進袋子裡。

  「該不會那小子知道我們會來?」瑟赫拉左顧右盼,發現客廳後面的廚房,瓦斯爐上一壺熱水還飄出熱氣,這代表此處仍然有人入住。
  「不太可能,他有聰明到找人監視警察?」
  「真要命。」

  兩人隨意遊走,分頭尋找除了毒品的可疑之物。這棟套房似乎不是哈格斯本人的,瓶瓶罐罐丟的滿地都是,連接著廚房旁還有扇小門───臥室,臥室跟浴室相連在一塊,瑟赫拉扭開臥室門把,裡面塞滿亂七八糟的雜物。

  桌上擺滿用過的塑膠帶、回收紙盒、碎玻璃和空酒瓶等,裝滿保健食品的藥物陳列在櫃子旁放的東倒西歪,和客廳一樣滿地瓶罐,空氣裡散發股霉味,讓她覺得這裡根本是垃圾場。
瑟赫拉噁心的吐了一口氣,關上臥室走到廚房,看見卡楚特在觀察餐盤上的料理,以及熱氣四溢的湯鍋,現在時間正接近中午。

  「如何?」
  「在這裡等他。」卡楚特說。
  「為什麼,他可能逃之夭夭了。」
  「按現況推斷,我認為他不知道警察會找上門,沒有毒蟲會再被知會後,還那麼悠哉的準備午餐。」
  「好吧。不過我沒找到有關強尼.陳的任何線索。」
  「那就剩臥室了。」

  瑟赫拉突然之間好想辭職。

  「給我喘口氣的時間。」
  「剛剛我們進來時,燈是關著的吧?」
  「對。」
  「以防萬一,妳用手電筒搜索,我來歹捕嫌犯。」
  「……好吧。」

  瑟赫拉的臉垮下來。她建設好心理情緒,才再次走進臥室,充滿霉氣的味道撲鼻而來,她很慶幸自己隨身攜帶口罩。繞過滿地雜物來到書桌前,找到
Carson bar的空酒瓶。她小心將之裝進袋子裡,繼續在桌上翻雜物,甚至連湯米的衣服口袋也翻過。

  「這是?」

  她從衣袋裡摸索到物品,拿出來看見是兩個大男生開心的互勾對方肩膀,一起比
YA的照片。他們身穿棒球隊的衣服,戴棒球帽子,金髮有雀斑的男孩笑容比身邊茶色頭髮的還燦爛,茶髮男孩僅是一抹略帶自信的微笑。

  金髮有雀斑的湯米.哈格斯,和旁邊那位疑似是強尼.陳的少年,印有校名的棒球衣服可推測,他們唸同所學校也參與同個社團。照片日期為一年前,兩人當時氣色看起來都很不錯,完全跟毒沒有任何關係。

  瑟赫拉決定繼續搜索,看是不是有更多相片。

  就在這時,她聽見卡楚特大喝的聲音,還有疑似玻璃摔碎的聲音,她趕緊拿起槍往門口衝出去,就見到同事壓制正在地上掙扎的湯米.哈格斯。


  《續》


  《返回目錄》




  寫到瑟赫拉的表情時,一度覺得好笑。最近和同事去法會時,討論到一個對於恨的感受,以及聖經上某條名言:「當有人打你右臉時,要把你的左臉也轉過來給他打」,發現我只要得不到能說服自己的答案,就會一直追根究底,不過總歸來說,我開悟的不夠,開中悟的人說話方式就是不一樣~

創作回應

純真可愛老妖怪
宗教講的是善惡,講的是原則,但哲學鼓勵思考與辯證,那才是用自己的生命體悟出來的價值觀。
2017-02-24 22:31:45
艾爾琈
同意你說的bb 喜歡你最後兩句說的話XDDDb
2017-02-24 22:53:28
小天
我還想說進去搜索時會不會發現了屍體之類的...(≧▽≦)
2017-02-25 11:19:38
艾爾琈
哈哈,毒品食下去還沒那麼快倒下,不過發作大概跟神經病差不多ww 瑟赫拉頭痛中
2017-02-26 11:31:13
珀伽索斯(Ama)
我看到進去的部分,也與上面說的一樣,
只是說不定再深入尋找,也有可能發現屍體之類的東西呢!XD
但是既然逮到逃走的湯米‧哈格斯,那就期待下回他會拿出什麼來,
若不招供就拿吐真劑來讓他招供XDDD[e38]
2017-03-04 17:43:31
艾爾琈
哈哈,湯米哈格斯很怕死的,說不定會透露什麼XDDD
不過有屍體的話,恐怕會有屍臭,湯米一定會盡快處理以防有味道的W
2017-03-05 13:53:47
戒子
有解謎遊戲的感覺^^
2017-03-23 21:28:20
艾爾琈
寫到瑟赫拉與卡楚特的互動,一度覺得好笑XDD
想像著廚房的樣子,不知不覺又把細節寫的更多^^
2017-03-24 01:11:5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忠實粉絲
在調查的過程挺緊張的,當壞人走投無路時很常會做出呼預料的抵抗( ´・ω・`)

名言嘛…我的看法是一開始不要以惡報惡,過幾天對方良知發現自己錯了就會認為自己不對而慚愧,覺得這句比較適合用在有良心的人上

但當對方以傷害、甚至殺害他人為榮且持續作惡,那也無須以德容忍,但心態依然不被惡蒙蔽,以理、證據反制不義,交由人們與司法決定這個人該有什麼下場
2023-01-11 06:54:48
艾爾琈
所以捉拿壞人的警察很厲害,有時候碰到現刑犯我覺得不需要審太久。

以報惡報,因果會循環的,對人家壞的帳總有算到自己頭上的一天,儘管報應不見得是當下碰到有關聯的事,難怪生命身上總是纏著許多業力

確實不該以傷害他人為榮,這無法容忍,願這類人的靈魂都去地獄道
2023-01-13 11:16: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