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ZERO《Ⅺ、生命:Chapter 11-8》

艾爾琈 | 2017-06-18 10:45:39 | 巴幣 1054 | 人氣 704



  


  《Chapter 11-8》 

 
  男子對澤羽微笑。他梳了個時尚的油頭髮型,金色髮絲格外閃耀,細小冰藍的眼睛裡閃爍波光,嘴巴上有層無色唇膏。他的身材高大,筆挺正式的西裝似乎是一貫風格,他剛從遙遠的另一端慢條斯理地走近自己時,澤羽原以為是路過。

  當澤羽確定對方暫停腳步,往自己靠近時他決定先詢問。

  「請問你是?」
  「小子,好久不見。」

  依舊的笑容讓白髮少年沒有印象。

  「我是你生父,約瑟夫.懷特,中文名字是白忱。」
  「嘎?」

  霎時他還以為自己聽錯,狐疑的目光與金髮對視。

  「不用懷疑,我們十二年沒有見面,這幾年辛苦你了。」

  與得到的消息不同,澤羽不由得驚問一句:「布諾斯.羅德呢?」

  「我們認識,本來是預計要他帶你回法國,但我們父子很久沒見面了,我向他詢問你目前所在之處,他就決定讓我來接你。」
  「喔。」

  約瑟夫講得理所當然,貌似與布諾斯認識,澤羽卻不敢輕舉妄動。一股莫名的氣息讓他有感對方在說謊,如果布諾斯認識他,早該告訴自己父親的下落,怎麼需要繞一大圈搞得最後得去台灣,就算暫時不能見面,布諾斯多少也該透露點父親的消息。

  呆了一會兒,約瑟夫朝澤羽伸手。「走囉,不然趕不上登機時間了。」

  白髮少年有點緊張,不知道這一去會到哪兒,對方聲稱為生父卻格外陌生,像是想到某項貴重物品不在身上,兩手在口袋裡搜尋。

  「我、嗯……」
  「怎麼囉?」約瑟夫蹲下看著兒子。
  「不回法國了。」
  「不行。」
  「甭那麼客氣啦。」

  澤羽左顧右盼,搜尋哪家免稅商店離自己最近,不過約瑟夫銳利的目光一眼就看穿自己。

  「想逃?」男子抓住他的雙肩,讓對方正視自己。「我們父子很久沒敘舊,這就是你給我的回應?」
  「我對你一點印象也沒有。」

  葉大媽的字條提醒在澤羽腦中越來越清晰。

  
如果你看見一個梳了油頭的金髮男人,拜託千萬別去找他。

  簡短的暗示,熟悉的面孔,他曾在莎菲娜及徐逸鴻臨別之際看過對方,儘管事隔已久,這個創痛不曾消失過,暗髏會的男人來追殺他的養父母,逼得他們得放火自盡,火光之災───澤羽想到葉若梅張牙舞爪的面孔,還有朝他揮砍好幾刀的雙手就忍不住打寒顫。

  約瑟夫彷彿一把關鍵性鑰匙,將他支離破碎的記憶全串起來。是的,他幾乎想起來了,三歲那年開始生母葉若梅會對他丟東西,叫他不准離開家裡、不准出去玩、不准上學,什麼都不准時才讓他開始選擇躲別人家裡;約瑟夫不在的期間,葉若梅曾拎著他的耳朵,把他拖進上層的密閉空間裡。

  閣樓堆滿雜草,骯髒床舖上有發霉味道,堅固牆壁宛如牢籠,牆壁旁還有個大書櫃,裡面堆放雜亂無章的書籍,角落一扇小小的窗戶勉強透光進來。他無法明白被處罰的原因,木條教訓讓他遍體鱗傷,只因為他看見一隻狗即將被車撞死,而報告了他所看見的一切。
聽說那叫預知未來,而且是壞兆頭。

  「你不該把看到的事講出來!只會留下更多災難。」葉若梅三不五十責難他,要他留一半的頭髮蓋去左眼。「在這兒反省自己露出了可怕的左眼。」

  澤羽想只要乖乖聽話,媽媽就會變回以前的那個媽媽,他相信著,所以女性的話他聽進去,結果他只是在欺騙自己。

  「你很快就會對我有印象。」金髮男子把他的思緒拉回。「對了,把我送你的結飾拿出來我看看。」

  五歲那年成為母親放火燒屋的導火線,就是那條寶石結飾。

  「……」
  「怎麼,丟掉了?」
 
  很想丟掉是事實,但他扯了另一個謊言。「我這幾年過得苦,你覺得呢?」

  「賣了?」
  「還用說嘛,我會鑑定寶石的朋友說它很值錢。」
  「說謊也要打草稿哦。」
  「……」
  「本來想帶你直接去法國,但是看來不去中國一趟不行呢。」
  「你的意思是?」
  「如你所願會去中國,至於結飾是否真被賣掉,等確認再說。」約瑟夫牽住澤羽的手不讓他逃跑,並拿出手機撥電話。「喂,我跟兒子會面了,我要更改航班到中國去幫我張羅往上海的航班,另外跟那個小子聯絡。」
  「為何突然……」
  「你在中國的好友可曾經替我好好照顧你,我該去謝謝他。」
  「那就免了吧。」澤羽想掙脫約瑟夫,不過男子的握力很大,他覺得手快要被捏扁。「布諾斯.羅德呢?」
  「你明明是我的小孩,卻關心另一個陌生人,到底誰才是你生父?」約瑟夫的表情露出一抹不悅:「我知道自己離開你很長一段時間,你會對我產生諸多不滿,但我從來沒不把你掛在心上。」
  「那消失的這幾年你去哪?」澤羽不曉得哪來的勇氣表達不滿。
  「很多繁雜的事情,儘管如此我仍派人暗中保護你,然而我發現咱彼此之間似乎有很多誤解,等到機上想跟我說什麼都隨你。」

  約瑟夫拉澤羽往通關處走,在驗關處與一個黑衣男子招手,對方幫忙拿行李,讓兩人先辦理登機手續,他則協助地勤人員將行李秤重。

  「臨時改變要重辦手續。」澤羽打岔。
  「你不必操心那些繁瑣細節,我的同伴會打理一切,而且我們要先轉換航道去杜拜,我有點事要處理完才去中國。」
  「什麼事?」
  「小孩子不用過問太多,以後你自然會明白。」

  澤羽不再詢問,開始擔心布諾斯的安危,莫可奈何之際,只能先跟著約瑟夫去中國。他內心徬徨,不曉得自己該如何面對預知的未來。


  《章之十一.完》

  
  《返回目錄》



  每寫一篇就覺得主角的壽命又減少一點。不過更該說的是他早就掛了,只是在回憶自己的如何死掉,終於要進入第倒數第二章節了QwQ~父子見面的情感薄的跟紙沒兩樣,最近一直下大雨又好悶,快發霉……


創作回應

小天
感覺就這樣被抓走了啊~~~~
這時候要大叫才行!!!...(X)
是說應該暫時不會下雨了吧...(汗)
2017-06-20 16:58:03
艾爾琈
哈哈XDD
在這種狀況下好像蠻難的
約瑟夫老練,手腳比澤羽快很多呢w
2017-06-21 21:39:36
・ω・)っ大根
(っ・ω・)っ這次插圖問號好帶感
2017-06-21 00:00:54
艾爾琈
謝謝蘿蔔ww 興起畫的,有不按牌出牌的感覺了XDD
2017-06-21 21:40:17
戒子
梅雨季真讓人討厭,做什麼事都不方便
衣服不乾、出門雖然有車子代步,但可想
而知下雨大家都開車、除了塞車停車位更是
一位難求,下雨固然好、但下太多也讓人心煩呢!
2017-06-30 14:15:42
艾爾琈
沒錯
雖然缺水不過適量就好
太多淹大水,衣服乾不了,什麼過量就不好了QQ
2017-07-01 00:20:51
珀伽索斯(Ama)
感覺約瑟夫之後這樣做會把澤羽給害死,只是目前澤羽還無法行動[e19]
2017-08-01 23:30:03
艾爾琈
澤羽對這個陌生的父親只有猜忌XDDD
希望今年把zero給結束了[e12]
2017-08-01 23:53:3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忠實粉絲
他們的見面感受不到親情,反而有種可能被綁票的可怕((((;´・ω・`)))
2023-01-12 00:42:48
艾爾琈
真的,可怕的大叔綁架小孩那樣,而不是父子重修舊好~~
2023-01-13 23:07: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