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ZERO《Ⅻ、死亡:Chapter 12-6》

艾爾琈 | 2017-08-30 22:19:41 | 巴幣 63 | 人氣 484



  

  《Chapter 12-6》
  
  雕刻細膩的大門給人驚艷感,鑲金把手為整體增加華麗,沿壁上的那盞燈散發溫暖的黃光,好似要坐在床上的人早點入眠。澤羽牢牢盯著前方的門發呆,他想著約瑟夫說的那個僕人最好別進來,他寧可有自己的安靜空間。

  思考與約瑟夫的對談,澤羽確實有瞬間想瞧瞧靈言師是何方神聖。「叮」一聲,穿著簡單樸素,看起來只有二十多歲的好子,端莊地開門進來,她身材嬌小、體態纖瘦,金黃色的長髮任其披落在肩膀兩處,藍寶石般的眼眸貶呀貶,看起來跟組織犀利完全脫勾的女子。
她朝澤羽鞠躬,並自我介紹。

  「小少爺如果有什麼需求,請和我說。」
  「那先幫我鬆這個。」澤羽試探性地舉起被鍊住的手腕。
  「哦,那我必須找保鑣來。」
  「拜託,這裡是杜拜我還能跑去哪?」
  「規定就是規定,我想您一定是要上洗手間不方便吧?」
  「行了,妳自在,不用管我。」
  「好的,我幫您把房間打掃一下。」
  「我想要靜一靜。」
  「但是我被吩咐要在這裡陪您,所以請您也自在。」
  「……妳是暗髏會的一員嗎?」
  「是的。」
  「為什麼加入,怎麼入會的?」
  「這個是機密我不能說,但小少爺不用擔心,您有特權可直接入會,因為您未來將帶領我們走向光明。」

  神經病,這組織裡的人都瘋了,澤羽心想,他現在像受困在夢遊仙境裡的愛麗絲,但是找不到白兔當線索。

  「幫我拿手機行嗎?」澤羽指著離床不遠處,放在化妝鏡上的手機。
  「通訊軟體一律不能使用。」
  「那我們何時去中國?」
  「等約瑟夫大人的會議結束就行了,大概明天就能搭機了。」女子邊回話,邊拿起掃把在離澤羽距離甚遠的地方開始掃地。
  「你們到底憑什麼相信有慧眼存在?」
  「等您見到靈言師之後就完全相信了,他是至高無上者,當初若梅小姐無法懷孕時,也多虧他的指導。」
  「妳知道暗髏會做的一切在傷害他人嗎?把自己搞得業障很深下地獄,那樣不會比較開心啊?!」
  「什麼是地獄呢?」女子露出天真的表情。「是非善惡應由自身去判斷,相信現其有,豈碼是貨真價實的存在,何況我們的交易買賣完全沒有任何強迫行為,全都是買家自願,哪有傷害他人呢?」

  被洗腦的非常嚴重,就像自願成為人肉炸彈的人們一樣,價值觀的扭曲已經超乎澤羽想像。他無法和這裡的人溝通,徒勞無功。閉上眼睛,他決定躺下仔細思考想讓自己頭腦清楚些,目前已確認彩虹光輝確實是個贓物。

  「您先休息吧,晚點約瑟夫大人辦完事後,隔天就如您所願會去中國。」

  女子恭敬地說,離開房間時把燈關上。澤羽沒有答腔,就等對方離開。國際漫遊應該還開著,澤羽知道只有自己清楚手機的狀況,他必須掙脫鎖鍊的束縛,想辦法床前化妝鏡上的手機,先把自己的狀況讓翔鵠知道。

  *

  「現在怎麼辦?」瑟赫拉看著臉色凝重的翔鵠。「你有跟他們約好地點?如果他知道這玩意在你手上,那就應該有跟蹤我們。」
  「對,但從他要求來看,似乎不知道你們是警察,我想現在八成就有人在跟監,他們無法確認我們談論內容。」
  「有什麼需要我們幫忙,儘管講。」卡楚特說道。

  來到中國後,瑟赫拉和卡楚特分別著便服上身,就像一般的旅客,由於槍枝受到列管,無法以正當理由持有槍械的狀況下,兩人只能攜帶如鋁棒、鐵條之類的物品有稅則,且並非禁物的方式,以其他物品判定入境。

  「我打個電話給賴敏德刑警。」

  翔鵠點頭並撥警局電話,向賴刑警申請要求與犯人林巧麗見面,賴敏德顯然希望從翔鵠口中多挖點線索,但翔鵠未將寶石、瑟赫拉及卡楚特的事情向對方坦誠,但有告知對方關於接到電話需要幫忙的消息。雙方長談下,好不容易說服警官先幫他敲定與林巧麗會面時間,翔鵠才掛電話。

  「要彩虹光輝的傢伙,說兩天之後葉若德小屋見。」
  「會在哪裡?」瑟赫拉追問道。
  「我不清楚,但是對方有給我地址,不過我有聽林巧麗說她回以前娘家的舊屋子,看起來對方應該也有監控葉若德。」

  翔鵠憶起與林巧麗在孤兒院聊天的狀況,女子狀況相當安定冷靜,彷彿是個局外人,沒有要犯案的任何暗示。若如澤羽所述,葉若德確實死亡,但林巧麗還好好待在孤兒院的狀況,第一不是林巧麗另有左右手去犯案,第二就是林女殺死葉若德,而死者屍體已經晾乾一陣子,而且沒人能確定她的死亡時間。

  幾乎掌握整個案情的林巧麗,翔鵠卻沒能在第一時間詢問其他狀況,為此讓他感到懊惱,該說他以為整件案子辦下來已經告個段落,卻沒想過後面有更龐大的事物存在。說不定在跟澤羽繼續於案情泥淖裡打滾時,他也早就被暗髏會盯上了,而他沒想過事情會從一顆彩虹光輝開始。

  彩虹光輝經那麼多人過手早該斷定為贓物,在林巧麗被捕時,翔鵠還猶豫該不該交出寶石,但最後選擇留在自己身上。他其實可以脫手交給警方去辦,但就如同他對林巧麗所說的,千遇迢迢來到孤兒院另有目的,說身分特殊也好,交給警方案情說不定未能有進展,且若是交出去,能談判的籌碼就沒了。

  「只有我們三個人行動嗎?可能會很危險。」景珊說道。
  「我有跟賴先生提到這件事,他說晚點會幫我安排跟林巧麗會面,由於事情比較緊急,他會盡量安排今天或最快最天上午,而且葉若德被發現剩骨骸時,澤羽有報案的,我另請他把這件承辦案子調出來。」

  最急迫是連絡不上布諾斯.羅德,來接澤羽去台灣後就銷聲匿跡,他現在連澤羽也無法連繫上,可說焦急萬分。語畢後賴敏德的電話隨之而來,翔鵠接過電話,卻聽見帶著幾分慌張情緒的男子聲音。

  「不好了,王先生。」
  「怎麼回事?」
  「林美貞她……」略微顫抖的音調,聽不出來是害怕還是生氣。
  「你慢慢說。」
  「好,我先把你問的葉若德命案告知你,」賴敏德深呼吸一口氣。「這個命案最終目前未果,因為線索太少,報案者是一個少年和一位中年人,據說死者是少年的養母,事發當時她是已經變成骨頭,死亡時間超過一年以上。」
  「哦,你查案的速度可真有效率呀。」
  「事態緊急啊。因為報案人對女性原本身世不太清楚,所以警方在查案時又徹底查了一遍她的身世,尋找有無犯案動機的人,可是她的交友狀況很正常,也沒跟人結仇,不過我們發現一件事。」

  翔鵠洗耳恭聽。

  「她的妹婿曾經來她住的地方搗亂過,而那個妹婿就是,現在這樁犯案兇手林巧麗提到的約瑟夫.懷特!」

  「來她家搗亂的動機為何?」
  「據舊案調查似乎是為爭奪小孩養育權,雙方有大打出手的樣子,法醫有把骨骸拿去檢驗,但事隔過久,我們僅能從骨頭挫傷的部份來判斷。」
  「怎麼知道動機是搶小孩呢?」
  「因為警方搜尋屋況有找到死者自白。」
  「那棟小屋長什麼樣子啊?」
  「兩層樓房,四周圍已經長滿雜草,警方原本有約談那個叫約瑟夫.懷特的到案說明,但遲遲沒下落也聯繫不到人,為此發通緝令,就這麼隔好幾個月。」賴敏德嘆息道:「我隨後把房子的平面圖發簡訊給你,加我的通訊軟體ID?」
  「好,把你的ID給我。」翔鵠用免持聽筒,拿起另一支手機滑動,打開通訊視窗按加友搜尋。
  「另外還有一件令人驚愕的消息……」
  「什麼?」

  賴敏德的
ID在螢幕上顯示出來,翔鵠按下同意加友。

  「林美貞死了。」


  《續》


  《返回目錄》



  照片是我台北行兩日一夜去酒店拍的,還不錯的四星級XD~
  快九月了天氣怎麼還是那麼熱QwQ?

創作回應

桑妮雅
酒店消費太高級了
我去不起耶QQ

綠葉去的起好厲害XD
2017-08-31 13:38:43
艾爾琈
謝謝桑德亞,也沒有啦w
有朋友一起住,一晚價位約2000元上下
太貴的我們也住不起XD
服務還不錯,外出有接待員會幫忙開門唷
2017-09-01 22:14:27
純真可愛老妖怪
我覺得反過來利用他們的狂熱,自己當邪教教主可能還更方便,至少不要讓事情繼續失控下去。[e8]
2017-08-31 19:44:19
艾爾琈
依澤羽的個性,他不會想到這麼多,能想到的大概就是怎麼逃脫QQ
2017-09-01 22:40:24
Rinoa (閉關中)
好高級的酒店阿
好好奇阿綠的台北行
2017-08-31 21:27:57
艾爾琈
還不錯的飯店唷XDD
四星級的w
我的台北行總共有兩天,一天是袖珍+愛麗絲,已經寫完了
第二天是動物園:">不過現在太懶沒整理(毆
2017-09-01 22:51:02
貓貓風 ฅ●ω●ฅ
[e19]
2017-09-04 23:35:27
艾爾琈
謝謝涼涼>w<
2017-09-05 21:38:19
珀伽索斯(Ama)
把澤羽這樣銬起來簡直就是虐待,看了很不能忍受,
至於賴敏德這名字會突然讓我想到雷斯垂德探長(Inspector Lestrade)的漢化名賴世德,
再來現在連林美貞都死了,還能夠破案嗎?我還是抱持著會破案。[e34]
2017-11-04 13:05:50
艾爾琈
哈哈,這個好有趣唷
我沒有想到雷斯垂德警長
是覺得這個名字唸起來蠻順口的所以就唸了ww
雖然林美貞死了,不過相信警探們還是有辦法從其他地方抽絲剝繭w
2017-11-04 15:16: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