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ZERO《Ⅹ、自我:Chapter 10-8》

艾爾琈 | 2017-03-10 11:31:33 | 巴幣 56 | 人氣 600



  

  《Chapter 10-8》
 
  精品店的氣氛瞬間沉默,空氣彷彿凝結成冰。恩絲妮的視線盯緊翔鵠,青髮不像警察,穿著深黑色的V字背心,搭配白色內襯,脖子繫著一條紅色領帶,領帶上還扣有一個金色領夾。他青色頭髮罕見,金色眼珠炯炯有神,目光銳利,彷彿隱藏在黑夜裡,找到狩獵目標準備攻擊,若隱若現的猛獸。

  自知身分洩露,恩絲妮決定率先詢問:「有什麼我能幫忙?」

  「戈弗諾女士,我不會勉強妳,但妳如果願意把知道的任何事都告訴我,」翔鵠看起來不慌不忙。「我能用白立平的事跟妳交換情報,另外還請妳不要讓妳的室友林美貞知道。」
「你是誰呢?既不是警察,也不是偵探。」恩絲妮當下已經清楚,先前一切的佈局都是對方設計的陷阱,冒充林美貞的朋友。
  「我是白立平的朋友,這點無庸置疑唷。」
  「為朋友做到這種地步,你可真有義氣。」
 
  不知是讚美還是諷刺,翔鵠笑笑地當作是前者,輕輕拿起杯子,享受恩絲妮泡的茶,翔鵠決定慢慢來。「有幾個問題我要請教。」

  「請說。」
  「妳對葉若梅認識多少?」
  「葉若梅是?」
  「瑪德琳。」
  「啊。」恩絲妮忖了忖,第一個話題就讓她覺得辛辣。「她是……破壞我跟白忱之間情感的第三者。」

  翔鵠假設的殘酷結論真實性已接近百分之五十。

  「白忱在法國的名字是約瑟夫.懷特?」
  「你連這個都知道啊。」
  「你們之間的第三者曾指控妳才是約瑟夫與她之間的第三者。」
  「胡說八道!」恩絲妮的身體些微顫抖。「我的丈夫在認識瑪德琳之前,就和我先結婚了!」
  「瑪德琳詳述他和約瑟夫結婚,而且在法國舉行婚禮。」
  「約瑟夫沒跟我簽離婚協議呀。」恩絲妮皺眉,「但是我的確有簽過一份合約,內容是申請房貸。」
  「妳還有再跟約瑟夫聯絡嗎?」
  「他失蹤了……自從火災之後。」
  「火災?」
  「瑪德琳那女人燒了一棟宅邸想要趕盡殺決,還影響約瑟夫。」
  「妳有跟瑪德琳和約瑟夫住同一個屋簷過嗎?」
  「怎麼可能……恨她都來不及了,那個勾引我丈夫的狐狸精。約瑟夫是被陷害的,瑪德琳只是他在酒會上認識的女子,酒會那天約瑟夫被灌醉後不醒人事,醒來發現在瑪德琳的房間,瑪德琳說什麼和他睡過,威脅他要負責。」

  恩絲妮顯然是相信丈夫,不確定對方是否滿口謊言。

  「約瑟夫有一陣子沒陪在我身邊,說工作很忙,火災發生後,他才爆出這件事情,而且那個瑪德琳有黑道背景,想把我們全家一起殲滅,當時我很害怕,吵著要離婚,約瑟夫說自己活該被陷害,但是保住我跟孩子,他要讓我跟立平避風頭,所以安排美貞當保鑣。」

  翔鵠思考其中的邏輯性,回想葉若梅的日記,與安杜珊卓拉的自白哪兒有疑問點。

  「美貞說她在某家孤兒院上班,為了保護我,建議讓立平以孤兒的身分暫居孤兒院,等到事情平靜再以領養的身分,把立平帶回去。」恩絲妮回想當時的情景,「立平那時才兩歲。美貞幫我安頓後,就把立平帶去孤兒院,一切手續都由她辦妥。」
  「妳知道院長的名字嗎?妳有當時留下的合約嗎?」
  「全都是美貞主導的,我不曉得……」恩絲妮搖頭,她用衛生紙擰著開始泛紅的鼻子。「後來我就收到立平遇害的消息,其實我到現在仍相信他還活著。警察也說線索很少,所以這樁事就羅生門了,沒想到居然還有人再查。」
  「妳的丈夫呢?」
  「自從我來中國後就聯絡不上他,當時的我好無力,差點撐不下去。」
  「……」

  兩女都認為自己才是約瑟夫.懷特的正室,而這個男人似乎又同時與兩女結婚,但翔鵠還未能推敲出時間線,他必須要明確知道誰先結婚誰後有可能離婚,如果約瑟夫不是笨蛋,他應該很清楚重婚罪的刑責。

  問題是這個男子到底花心愛偷吃,還是另有預謀不得而知,目前他是最神秘的人,無法清楚其動機。

  「那妳為什麼改名?」
  「美貞說用來躲避耳目。」
  「妳有印象什麼時候簽過房貸的?」
  「我跟約瑟夫要準備結婚時就簽了。」
  
  翔鵠非常不解,瑪德琳的日記寫的生活非常優沃,但是安杜珊卓拉卻過得挺普通,是把錢都拿去委託院長養小孩?翔鵠略帶疑惑道:「妳清楚林小姐用多少錢養白立平嗎?」

  「知道,那筆錢是我結婚前辛苦籌措的積蓄,有一半是約瑟夫給的。」
  「前前後後,妳總共花了一百多萬人民幣在養育立平身上,所以你用房貸借來的錢養小孩?」
  「是啊,我不後悔。」
  「妳說林小姐在孤兒院上班,請問是在哪一家呢?」
  「名字是不知道,但我曉得是立平曾經待的那一家。」

  翔鵠感覺有一個即將出土的真相,正在等待有人將它連根拔出,而且這位林小姐,他開始把她跟某個人聯想在一起。

  「請問,林小姐是有在鍛練身體?」
  「嗯,她很喜歡練標靶,且據我老公說,她以前受過狙擊手訓練,所以才能當我的保鑣。」
  「有沒有相關證明?」
  「當然,你稍等。」二話不說,恩絲妮到了二樓忙好一會兒,將一本剪貼簿拿給翔鵠,她笑咪咪地說:「我和她相處八、九年了,這是我幫她偷做的輝煌史,想說以後老了可以回味呢。」

  內容有許多得獎紀錄,報章雜誌都曾經刊過小版面,還有一些射靶比賽的彩色照片。

  「不過她沒有參加大型比賽,她說小型的就玩夠了。」

  翔鵠瞬間覺得閃電穿腦。「她是不是有改名字?」

  「沒有。」恩絲妮想著,「噢,不過她有個小名,因為她身手靈巧,外形秀麗而得到的。」

  「該不會是巧麗吧?」
  「對!你真會猜,她幫我安頓立平後,說要保護對方才進孤兒院工作的,不過現在也習慣那裡的工作了。」
  「這本可以給我嗎?」
  「啊。」
  「不然拷貝也行,我再拿來還妳。」
  「可以。」

  翔鵠道謝先收下本子,他的內心開始翻騰。「請問,約瑟夫喜歡立平嗎?」

  「這……」恩絲妮吐了口氣,表情顯些難看。「相處起來就像只提供衣食,卻沒時間陪伴,照顧都是我再做的,但我想應該還好吧。」
  「那麼,能請妳把妳和白先生相處的過程,完整的告訴我嗎?」
  「好的,但別忘了,你答應我有關調查立平的任何一切。」
  「當然,今天的談話請妳千萬保守秘密,否則妳我都將身陷危險,包括我身旁的那位。」

  女性點頭答應。

  「另外,妳看過白立平的驗屍報告嗎?」

  女性搖頭,答覆一切都由美貞處理,儘管她曾想盡辦法借入,卻沒有找到任何線索,就連兒子是他殺還是自殺她也不曉得。翔鵠覺得不可思議,恩絲妮彷彿籠中鳥被名為林美貞的人關緊。

  除了自己的事情之外,恩絲妮對於其他事情都不太清楚,翔鵠決定跟她保持聯絡,將最新的訊息告知她,他要求對方留下電話號碼。


  《章之十.完》


  《返回目錄》



  照片是我之前2015年去東京迪士尼拍的...=w="因為很有精品的感覺所以就找來放了(被毆
  接下來三天要出門,郵輪之旅大概也沒時間畫圖了,所以只好找照片補上~第十章節終於結束,接下來剩三個章節繼續努力ww
  

創作回應

純真可愛老妖怪
我大概一輩子都沒機會坐到了,工作是全年無休的啊。[e21]
2017-03-12 20:33:58
艾爾琈
QAQ 沒有特休嗎?? 規劃個特休長假來去玩一趟呢~~~~?? 也有最短行程二天半的,在公海上不下船的~我這次就是去這樣子~~
2017-03-12 21:16:51
珀伽索斯(Ama)
這樣看下來感覺恩絲妮說的都是真相,
不過我還在觀望,得之最後的事實。
另外要去坐郵輪,說真的我還真希望有一天我有一天也能搭乘遊玩。[e19]
2017-03-14 12:51:38
艾爾琈
看到這裡天馬對約瑟夫有什麼感想呢XDD??
郵輪之旅結束了,不過下船後還覺得會晃來晃去呢
規劃一下有機會也可以上船玩唷,不過大船跟小船一樣晃,並不會因為體積大而穩固XD"
2017-03-14 19:58:15
珀伽索斯(Ama)
對約瑟夫的想法就是,負心男、愛拈花惹草,花花公子,女人的公敵等,
社會的敗類[e14]
2017-03-14 20:17:13
艾爾琈
確實XDD 他為目的會不擇手段呢~~
2017-03-17 00:29:07
戒子
很棒的郵輪之旅^^
2017-03-23 19:35:04
艾爾琈
還蠻愉快的XDD 比較虐的是我會暈船囧”
2017-03-24 01:08:2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忠實粉絲
約瑟夫真不乖( ´・ω・`)
不過整個案件思考一下,感覺若梅才是小三,雖然證據不是很足夠,但一般人反而會比較想相信話能好好說的人而不是偏激者( ´・ω・`)
2023-01-11 19:44:53
艾爾琈
對的,情緒化其實只會越幫越忙,不過大多數的人當下很難不情緒化QwQ 這個叫約瑟夫的男人挺會搞事就是了~
2023-01-13 22:54: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