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ZERO《Ⅹ、自我:Chapter 10-7》

艾爾琈 | 2017-03-07 00:32:58 | 巴幣 70 | 人氣 459



  

  《Chapter 10-7》
  
  落葉隨風飄下,滿地橘黃。即將進入冬季的天空逐漸轉暗,翔鵠披上較厚的外套離開家裡,墨風彬彬有禮為他開車門,兩人朝恩絲妮.戈弗諾家拜訪。翔鵠的父親從來不過問兒子在做什麼,他是商場大手,公司做電子介面起家已十幾年,且對於鑑定歷史文物、奇珍異品頗有概念及興趣,暇閒之餘就會從這個由興趣發展成專業的事業第二春下手。

  「翔鵠,外出小心。」

  偶而一、兩句過問語,青髮少年悠哉地揮揮手,父親常不在家他早就習慣,只要把課業顧好,順利完成考公職的任務,他就能一直保持自由之身不受管束。

  黃考蘭院長的效率比他想像中要好,這點令他驚艷。通過電話的隔天,她就來電表示拿到白立平的驗屍報告。從那份收存近十幾年的報告看來,白立平的傷有幾處疑點,第一,他的後腦勺有槍傷,進行彈道比對後,發現子彈是
7.62×51公釐北約口徑的子彈,子彈軌道推測狙擊有一段距離。

  在白立平這樁案子發生後,有一個更大的案子曾經把它壓過去,儘管白立平曾被認定為他殺,卻因為證據不足而變成自殺。媒體那段時間大肆報導,還胡扯成他是被電閘門夾死。

  在看過驗屍報告後,翔鵠更加確信,白立平是被狙擊後,兇手可能刻意將它偽裝成被電門夾死,意外死亡總是比較好處理,但警方辦這案子也過於草率。

  「林小姐的家快到了。」翔鵠思考的同時,管家看著地址說。
  「你晚點再過來接我。」整頓好心情,翔鵠才決定要來見見安杜珊卓拉的盧山真面目。
  「好的。」管家接到旨令,他用無線電和跟著他的後方車輛說:「剩下就交給你們了。」

  聘雇的保鑣點頭,坐在車裡隨時待命。

  兩層式的屋子在角落旁,隔著旁邊的店舖有條狹窄的巷道。第一層是店舖型態,裝潢像精品店,綠色的框架為主軸,隔著玻璃窗能看見許多漂亮商品擺設放置於櫃上,整齊排列,從玻璃門能看見有個收銀台,裡面沒人,店面掛著牌子表示休憩。

  大門前有電鈴和對講機,標示訪客請按的字眼,翔鵠打開車門走到店面前,他按下電鈴,幾秒鐘過從對講機傳來女性的聲音。

  「您好,請問找哪位?」
  「請問林小姐在嗎?」
  「哪個林小姐?」

  翔鵠撒謊。「林美貞,我是她的朋友。」

  「請稍等。」

  女子掛了對講機,像是要從樓上走下來。翔鵠深呼吸一口氣,坐在車上時他還在腦內演練如何應變,安排劇本好從安杜珊卓拉口中套出新的線索。翔鵠看見有個髮女子走下樓,來到門口前開門。

  「您好。」

  一陣濃郁粉味撲鼻而來,女子細小的眼睛貶了貶,黑色凝膏勾長了她的眼睫毛,嘴唇塗的嫣紅,唇角有顆痣。她亞麻色的大卷髮以澎湃的長度垂落至肩,整體外觀不像本地人,她正好奇地對翔鵠東張西望,露出疑惑的表情。

  「妳好,請問美貞何時回來?」
  「她最近不會回來,」女子流暢的中文帶有外國口音。「奇怪,美貞沒跟我說她有訪客呀?」
  「咦,可是我有事先跟她說今天會來找她呢!」
  「那……我打個電話跟她確認呢?」
  「哦,沒關係,不用麻煩了,不然我下次再來,話說您是?」
  「室友。」女子溫柔的笑了笑:「我叫恩絲妮.戈弗諾。」

  翔鵠自我介紹。「我叫王寶川,請多指教。」他決定誇大其辭來演戲,彷彿自己認識林美貞這位女性很久,與女性握手後,他看了看後方的精品屋。「美貞都沒告訴我她開了精品店。」

  恩絲妮莞爾一笑。「那是我開的,美貞另外有工作。」

  「那她在哪裡工作呀?」
  「在一家孤兒院上班,做院長的秘書。」
  「今晚會回來?」
  「沒有,那家孤兒院只有假日才能回來。」
  「原來如此,不過戈弗諾小姐開精品屋也很棒啊,光看外觀就覺得很美。」
  「過獎了,」恩絲妮覺得對方十分健談,她還好奇美貞何時認識一個外表整潔,臉蛋秀氣的少年。「要不要進來坐坐?」
  「那怎麼好意思。」
  「沒關係,現在休息時間,我閒著也是閒著。」
  「那就打擾了。」翔鵠說。

  恩絲妮微笑應對,她把二樓的後鎖好,只開放一樓的空間讓客人入座。除了精品之外,店內還販售小點心跟茶,像是希望來客能輕輕鬆鬆,愜意的品味屋裡美麗裝飾一樣,這是間開興趣的店舖。恩絲妮泡一壺茶,搭配小餅乾招待翔鵠,悠哉的享受簡單的下午茶。

  「這裡很不錯,溫馨又舒適,餅乾也烤得很好吃。」翔鵠一邊觀察房間擺設一邊讚許道。
  「謝謝,擺設還是我跟美貞一起討論的。」恩絲妮的兩手總不安份,一旦空下來就會找事情做,比如拿起化妝鏡開始照自己的臉,看哪裡需要補妝。
  「真棒呢。」翔鵠又塞了一塊餅乾入嘴後隨口說道:「如果立平也能來就好囉,他很愛吃呢。」

  就在這時,恩絲妮手上的化妝鏡摔落至桌面,發出很大的啷聲響。

  「抱歉,手滑了。」女子笑容不像之前自然。
  「沒事吧?」
  「很好……」她深呼吸,佯裝不在意地詢問:「王先生剛剛說的立平是?」
  「哦,他是我在孤兒院認識的朋友,叫作白立平,怎麼了?」

  裝傻第一名。

  翔鵠試探性地看著恩絲妮,對方的表情驟變,彷彿克制不住情緒,她的眼眶不禁盈滿淚液,淚水暈開濃艷的睫毛膏,變成一灘黑液。

  「妳不要緊吧?」
  「我……」

  「難不成戈弗諾小姐認識立平?」翔鵠決定繼續裝傻。

  像被戳中心事似的,女性猶豫不決,用衛生紙擦拭睫毛上的黑液,翔鵠仔細觀察她頻頻蹙眉的臉孔。

  最後,思念戰勝了理智。

  「他現在還好嗎?」
  「嗯,所以您跟他認識囉?」翔鵠決定確認清楚。
  「對的……他是我的小孩,如果他長大了,應該跟你差不多吧。」
  「請問您是白安杜珊卓拉嗎?」
  「!」

  女性一抹驚駭,她摀住嘴,訝異的無法張口。

  「這件事說來話長,也希望妳能配合,相信我,秘密知道的越多就越身陷危險,我想自己對這案子沒法全身而退,那至少要知道真相,而且……」翔鵠不再嬉皮笑臉,取而代之是嚴肅。「我私下查白立平的死亡案,已經好陣子了。」

  恩絲妮沉默不已,她覺得呼吸都難。


  《續》

  《返回目錄》



  最近又開始變忙了,悠閒的時間被壓縮……好像年後就這樣了XD"
  ZERO的繪畫風格開始想走簡約風了~這裡還蠻怕寫得邏輯怪怪,調整很多次~
  錯過許多人的創作,有機會我再找時間一起補QHQ|||

創作回應

小天
完全沒辦法隱藏事情的感覺...XDDD
不過簡約風的畫法其實也OK啦...
畢竟文章是主角...
插畫當配角就不用畫的太精緻...(≧▽≦)
2017-03-09 11:29:57
艾爾琈
恩絲妮小姐是典型母親,一聽到兒子就想掉淚了qwq,也是呢,小說文章是主角,插圖是為了給讀者帶入感,就走簡單畫了XD
2017-03-09 16:36:36
小伽羅
麻...像我們這種沒時間的人,就別想著事業第二春了,顧好本業咖實在 (茶...

子彈那部分綠葉有特別研究對吧,我記得那種口徑的子彈似乎多是用來狩獵的,想來這位被害人也真可憐,被當獵物打QAQ
2017-03-10 08:42:11
艾爾琈
XDDD哈哈,三次元的大家都很忙呀>"<
不曉得我以後有沒有機會事業第二春ww
子彈確實有研究,翻過不少資料,不過能查到子彈的實用之類相對蠻少的ww"找到是用來當狩獵的,打中型獵物XD""這被害者的事情大概約第三章節有提起唷^^
2017-03-10 10:57:42
珀伽索斯(Ama)
這麼說這女性就是翔鵠在找的白安杜珊卓拉囉!
當她說白立平是她小孩時就知道這女人應該隱瞞了身分,
所以恩絲妮‧戈弗諾是白安杜珊卓拉的假名吧!
看來就等這女人道出真相了。[e19]
2017-03-10 11:59:56
艾爾琈
是壓[e12]
她可能也是毫不知情吧XDDD
恩恩,因為某些原因她才隱姓埋名了~XD
2017-03-12 19:39:53
・ω・)っ大根
(っ›´ω`‹)っ如果不用工作就能天天創作了
2017-03-12 16:48:39
艾爾琈
真的~QQ 不過不工作就沒收入,還是得工作 虐虐的QwQ
2017-03-12 19:40:57
戒子
好像越來越多新內容了^^
2017-03-23 19:37:54
艾爾琈
澤羽家裡的亂向XDDD~一個一個把謎底解開囉ww
2017-03-24 01:10: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