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BMxAdd】Can't you hear? 01

霜瀲 | 2014-03-01 01:20:34 | 巴幣 14 | 人氣 410


01

  ── 一個人的一生,到底能犯上幾次過錯?
  
  這個夢已經騷擾你不下數個夜晚,然而每次意識重回這情境時,那憤怒與悲傷的情緒壅塞心中,依然痛得如此清晰。
  
  「哼哼……呵哈哈哈哈……──!」
  
  白光激揚、伴隨著赤紅的烈焰交錯,著了魔的笑聲不絕於耳,更要人打從心底顫慄不已。你無法介入兩人的戰爭,只能眼睜睜得看著這一切發生。
  無能為力的自己,誰不恨呢?
  
  「住手……求求你們通通給我住手──!」
  
  已經夠了,繼那兩人的離開,你殘破的心理已無法再承受任何失去。但悲切的嘶吼豈能傳進早已瘋了的兩人耳中?任由紅花在眼前綻放,鮮血溽沫於衣襬,而你,是什麼都做不成了。
  
  「緋……!」
  
  倏地睜開眼,狂鋒愣愣地瞪著天花板。純白的色彩淡化了夢中的場景,記憶一下子變得模糊。只知道那是一個非常非常討人厭的惡夢。
  ……這已經是第幾次了啊?
  
  「好煩……」
  
  直起身子讓自己緩和一下情緒,狂鋒眨眨睡茫了的眼睛,迷迷糊糊地望向床邊,空蕩蕩的,彷彿那裏不曾有過人。
  
  一種不明所以的寂寞,是為什麼呢?
  
  「狂鋒~狂鋒~你醒了嗎?」
  
  一聽到狂鋒的嘀咕聲,緋焰立刻跑出廚房,將自己做好的成品置於桌上,一邊溫柔地向狂鋒道早。輕鬆掛在嘴邊的,是無比甜蜜的笑顏。
  「早餐,做好了呦。」
  
****
  
  緋焰你啊,根本就是賢妻!不打仗的日子裡居然偷偷學了這麼多家務技能,要是你哪天要娶老婆了,我恐怕捨不得把你交給別人。
  
  這種調侃兼調戲的話要是真對他說了,恐怕就要被砸上好幾顆汽油彈了吧?欣慰的看著蛋包飯上用醬油膏畫成的自己的臉,狂鋒想笑以證明自己很感謝緋焰,那本應燦爛的微笑,卻怎麼樣都使不上力……
  
  「狂鋒,你不餓嗎?還是我做的東西不好吃?」
  
  「不,只是……」沒什麼胃口啊……一想到夢裡的情境,緋焰被人打得鮮血直流的模樣,胃就一陣翻攪,怎麼還有心情吃飯?
  
  看見狂鋒一臉憂鬱的表情,緋焰不由得皺了皺眉頭,他是因為想逗狂鋒開心才故意把蛋包飯畫成這樣的啊,怎麼好像有了反效果?「狂鋒……你又做夢了?我死得很難看的那個?」
  
  「啊……是啊……」漫不經心的回答著,對於夢境裡發生的事他介意的很。能夠把緋焰傷成那樣的人,到底是誰?為甚麼臉孔如此陌生?「緋焰難道都不會害怕嗎?關於死這件事情。」
  
  「姆……也不能說不怕啦。只是天堂有很多人在等我,所以我去到那邊也不會寂寞,就像回家似的,這樣想的話,就覺得挺溫馨不是?」用湯匙戳了幾下自己的作品,緋焰想了一下,撇過頭咕噥:「……不過死了沒辦法照顧狂鋒,這部分我就會捨不得……呢。」
  
  「你說什麼?」
  
  「!……我說我才不會像夢裡那樣隨隨便便就被做掉,再強的對手碰上我的汽油彈都是得死的!」盛起一口飯,緋焰滿臉幸福的笑著,伸手向前。「狂鋒,我餵你好不好?來,阿……──!」
  
  外頭突如其來的爆炸聲震碎了房間的落地窗,也硬生生毀掉了緋焰的調情計畫。班德的早晨,該死的不太平靜啊。緋焰的臉色頓時臭了,逕自起身踩過窗子的碎片到陽台去,吹起口哨召喚他的烏鴉確認狀況。
  
  「什麼狀況……?」
  
  足足有人類的一條手臂長的烏鴉停在緋焰的左手上,報告的同時不忘向主人撒嬌,可是緋焰正氣在頭上,沒有理會。只在了解情況後回頭,用著無奈的語氣向狂鋒說:「狂鋒,早餐……可能要等它冷掉再吃了。」
  
****
  
  「ParticleAccelerator!」
  
  「費迪南德!給我拿下那個渾蛋!」
  
  紫色閃電爆發,凡所到之處盡化為一片虛無。純白身影佇立於空中,似乎很欣賞他所製造出的破壞,只不過這悠閒維持不了多久,費迪南德便衝了上來,照著創造的命令追捕這狂妄的不速之客。一人一納斯德,就這麼玩起了你追我跑的遊戲。
  
  「創造!發生什麼事?」
  
  循著烏鴉引路,狂鋒和緋焰找到了當事人,創造。只見她冰冷的面孔藏不住慍怒,語氣顫抖的說:「那個白子……毀掉了歐貝倫跟歐貝莉亞……」
  
  緋焰一愣,對於目前的情形,似乎比他想像的還要嚴重。歐貝倫跟歐貝莉亞可是長期代替創造作戰的夥伴啊,居然會被毀掉……?
  
  還沒有充分的時間思考,眼前白光閃現,那個被創造稱為「白子」的少年突然出現在創造跟緋焰之間,手一推完全不把後者放在眼裡,只顧拿著晶片──讓費迪南德能夠動作的重要零件之一,向創造「邀功」。
  
  緋焰踉蹌幾步給後頭的狂鋒接個正著,對於少年的無理及粗暴,他不由得燃起憤怒。「幹你馬的死小孩……」
  
  「緋,髒話禁止。」
  「可是狂鋒……!」辯解硬是被誇張的笑聲打斷。
  
  「哼哈哈哈──!女王啊女王,妳也太小看我了吧?就這點程度的納斯德,也想獵下我的頭?吶,還有沒有別的把戲可以玩?」
  
  「你……!」
  創造同樣忍無可忍,繼艾索德之後還沒有一個這麼踰矩的人類在她面前囂張,眼看高舉的手就要給他一個狠狠的巴掌,少年只是冷冷地笑了下,順勢握住她纖白的手腕,在上頭用力掐出痕跡。
  
  少年看來十分享受使用暴力帶來的快樂,本就欲裂的嘴角又上揚幾度。只是創造沒什麼特別的反應,就叫人有些失望。忍不住地……想要騷擾她幾下呢。「女王,怎麼樣?想要把你精心研究的成果要回去的話,就拿妳的『身體』來換,如何?」
  
  ……這傢伙有什麼毛病?緋焰忍不住黑了臉,這麼不要臉的話虧他講得出來啊!
  
  狂鋒則是無奈輕嘆,沉沉的金眸觀察著少年的一舉一動。很好,他完全沉浸在逗創造的樂趣中,完全不知道他人的存在。放輕腳步繞過他的視線,狂鋒猛地伸手抓住他拿著晶片的那隻手,直接奪走晶片丟給創造。「創造,還你。作為交換,這變態就交給我處理,可以嗎?」
  
  他微愣,哪個渾球打攪他的興致?轉頭狠狠瞪著對方,迎來的卻是比他還要冷漠百倍的懾魂金瞳。「……喂!大叔,誰准你自作主張?」
  
  狂鋒狠狠瞪了他,語氣冷戾,拖著他離開現場。「搞清楚,小鬼,在這裡妨礙風化是會坐牢的。少廢話,跟我來。創造,暫時沒事了,等我把他處理好後會幫你修納斯德的。」
  
  「什……!跟你去哪裡啊!臭大叔你放開我!」
  
  創造點了點頭,輕輕揮手目送三人。對於狂鋒的辦事能力她信任的很,那個麻煩製造者……百分之百有苦頭吃了。
  
****
  
  一來到狂鋒的辦公室,狂鋒什麼都沒說,就把少年丟到沙發上。隨後的緋焰則是順手把門帶好,靠在牆上作為審問的證人,一方面也是防止他逃跑。
  開始了。向來公事公辦的狂鋒,一遇到這種不聽話的孩子,舉止之間總是嚴厲得令旁人都寒毛直豎啊……
  
  窗戶是鎖著的,整個空間充滿無形的壓力。
  
  「名字?」
  「我幹嘛告訴你?」
  「快說,不然我就叫你小鬼。」
  「……艾迪。這樣你滿意了吧?」
  
  「我叫狂鋒,現在開始請這樣稱呼我。」輕輕用羽毛筆在羊皮紙上寫下他的名字,狂鋒不改嚴肅的態度。「艾迪,以下你說的話都將做紀錄,你可以保持緘默。我以前沒有在這附近看過你,你是從哪個地方來的?」
  
  艾迪瞬間露出為難的神色,一下東張西望,一下朝著窗子猛瞧,猶豫了好幾秒才低聲回答。「……我忘了。」
  
  一聽到這種近似敷衍的回答,狂鋒只是微皺眉頭,在紙上做了筆記便不再追究。反倒是緋焰反應大了,質問:「忘了?怎麼可能忘了?小鬼,你最好不要隨便敷衍了事!」
  
  艾迪最討厭的事就是被人質疑,當場跳起來衝到緋焰面前與他對峙。「幹!大叔二號!我說忘了就忘了,為甚麼要對這種事情撒謊?你要確切的數據是不是?我從過去來!這樣的回答你滿意了嗎!」
  
  「死小鬼你態度很差!現在是想打架是不是?」
  
  「緋焰,不要刺激他。艾迪,回來坐下。」見到兩人火藥味一觸即發,狂鋒立刻勒令制止兩人。怎麼說他都不會希望自己的辦公室被炸成蜂窩。
  
  發現自己妨礙到狂鋒,緋焰垂眸,眼底盡是愧疚。「呃,是。對不起。」
  
  知道對方沒有辦法繼續跟他吵下去,艾迪自以為得勝地哼聲,逕自回到原位坐下。
  
  等到兩人情緒穩定下來,狂鋒才繼續下一個問題。「你剛剛有提到你從過去來。只有你一個嗎?是否能做較詳細的描述?」
  
  「你是有看到其他人?哼!大爺我可是從古代來的天才納斯德研究者!你們現在的文明都是我們一手創造的!沒有我們的話,你們現在鐵定還活在洞穴中!知道了還不快跪下來膜拜?」
  
  好個狂氣的孩子……
  
  「說到這個,大叔你的左手是怎樣?大叔二號的左手看起來還有點意思。你的……是把它當成義肢了?褻瀆納斯德也不是這樣吧?」
  
  瞥見狂鋒露出袖子外的一截爪子,艾迪發揮屬於科學家的好奇心,當場拉住他的左手,就近把它放到眼前研究一番。「這個東西……好好利用的話明明可以變成見神殺神的武器……」
  
  「我不需要納斯德,所以你也不用幫我做改造。下一個問題,你騷擾創造做什麼?」
  
  「嗚,騷擾?……我我我才沒有騷擾他!我只是要跟她要能夠穿越時空的代碼!她不給我我才硬搶的啊!」發現好像被誤會了些什麼,艾迪一改方才狂傲的態度,極力證明自己的清白。
  
  「所以你是想要回到過去才騷擾創造。那問題就到這告一段落。緋焰。」將艾迪的基本資料收起,狂鋒接過一卷卷軸,攤開一看,竟是滿滿的天文數字。「但你恐怕無法如願了。剛剛建築的賠償費用已經整理出來,在你還沒還清之前,我是絕不會讓你回去的。」
  
  艾迪雙手環抱,本不想認真去看帳目明細,然而隨著卷軸不斷的滾呀滾、滾呀滾……他的臉色也漸漸變的鐵青。「幹,也太……咳!才、才那種費用!我隨便製造個機器的價值就不只這些了!」
  
  「你應該沒有材料吧?」
  
  「閉嘴啦大叔二號!從剛才開始就一直吵吵吵吵是在吵屁?我的能力不允許你質疑!這裡很悶我要走了啦!」一個惱羞成怒,艾迪開啟發電機,沒個準備就朝整個空間放電,衝著兩人的左手都是良導體,攻擊力必定刺激!
  
  麻木伴隨著劇痛,狂鋒甚至能感受到肌肉不自然收縮,或許這點程度的痛跟末日打他比較起來不算什麼,只是全身不聽使喚就是很麻煩的一件事了。
  艾迪知道現在的兩人拿他沒轍,報復性地又朝緋焰補了一記,迅速橇開窗戶的鎖逃走。
  
  費了好陣子讓身子回到正常,狂鋒這才想起某件事……緋焰沒被末日打過。「緋焰!沒事吧?」
  
  「嘶……」他死瞇著眼,喘氣聲盡是痛苦,好像剛剛的兩次電擊差點要了他的命,順勢沿著牆壁滑落。只是不想讓狂鋒擔心,緋焰輕緩口氣,回答:「沒事,看他能把城裡破壞成那樣,這還是客氣了……」可惡的小屁孩下次絕對炸掉你的XX!
  
  狂鋒輕嘆口氣,眼底深沉盡是對緋焰的抱歉。「對不起,緋焰。我先送你回去休息吧,艾迪的事……我來搞定就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