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卓以xQueen】Galatea 沉睡的戀人── III.

霜瀲 | 2020-02-28 19:13:03 | 巴幣 10 | 人氣 219


 
  
 
【III. 沉睡的戀人】
 
  「乾杯!」

  第一場復出的鋼琴演奏會過後,眾人秘密地為卓以安排了一場晚宴。

  而作為主角的他,卻是全場最後一個知道的人。

  「謝謝你們特地為我準備了這場宴席,希望大家今晚都過得愉快。」

  簡單致詞過後,他優雅地行了個禮,緩緩地步下台階,將主權還給節目主持人,純白的身影融入廣大人群之中,一下子便沒了蹤影。

  其實他一直都不喜歡人多的場合,尤其是這種跟每個人都得聊上一兩句的大型聚會,他特別排斥。但既然是出自於眾人的好意,身為主角的他,倒也沒有拒絕出席的理由。

  這個時候的卓以會重新武裝起來,恢復成高冷而疏離的模樣,專心做自己的事情,直到有人上前來打招呼,才會進行寒暄,話題卻也僅止於表面的日常,無法深入核心議題。

  坦白來說,除非那個人夠特別、夠強大,否則他甚至不會去記住名字。

  觀望大約幾百人的現場,他叫得出名字的人,大概一隻手就數得出來。

  但是這並不打緊,有人會幫他處理這些。

  看著少女在人群間來去自如,與不同的人們暢談著各類話題,簡直像是一名專業的交際花,不管來者是誰、是什麼身份,只需要花一點時間,就能夠聊得很愉快、把晚宴的氣氛給活絡了起來,甚至有點喧賓奪主,讓身為主角的卓以他存在感越來越影薄,慢慢地變得不是那麼重要了。

  他卓以遠遠觀察少女樂在交際的模樣,想起她曾允諾過的誓言。

  為他擋下不必要的一切,是嗎?

  「……那麼就麻煩妳了。」他輕笑了一聲,暗自潛行到角落。

  隨著一首歡快的舞曲揭曉,舞池裡的人們紛紛組成兩兩一對,開始跳起華爾滋,隨著節奏舞動著、旋轉著,讓這個環境的資訊頓時變得複雜了起來。

  但這並不影響卓以掌握必要訊息,即便那群人站得也真是夠遠了。

  少女正在跟三個人閒聊著什麼,但他叫不出他們任何一人的名字。

  「你們別看卓以總是冷冰冰的。他呀,其實是個非常感性的人喔。」她笑得像賊貓,沒有經過本人允許,在公開場合逕自揭露卓以的秘密。「演奏會的時候我坐在前排,看得一清二楚喔!在彈到演奏安可曲的時候,他哭了呀。」

  所有人呆愣地張著嘴巴,發出「欸──」的吃驚聲,呈現一臉不可置信。

  「……啊,原來真的是這樣!」空間設計師首先恍然大悟,自己敲了一下拳頭,跟著附和:「那時候我也坐挺前面的,想說旁邊的人怎麼都沒反應,還以為是我眼花看錯了呢!」

  「我更好奇他為什麼而哭?」精品店老闆的態度倒是顯得平靜許多。「認識這麼久了,我這還是第一次看他失常。」

  「唉!早知道我就買前排的票,這樣就有獨家……」攝影師喃喃碎念道,突然像是被魚刺卡到咽喉似地不敢發聲,瞬間暴出大量冷汗,當場僵在原地。

  其實不只是攝影師,原本都還好好聊著卓以的八卦的眾人們,突然之間都像是被時間暫停般地,直立著而不敢有任何動靜。

  「你們怎麼都不說話了?」少女在眾人眼前揮了揮手,卻不見一點反應,完全無法理解大家為何突然間就像斷線似地完全當機,絲毫沒有感覺到背後傳來的陣陣殺氣。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才有人敢提起手,顫抖地指向後方樑柱的陰影地帶。

  少女隨著眾人的指示回頭望去,只見卓以站在角落,一手端著紅酒杯、一手插在口袋裡,面無表情地凝視著眾人。

  許久,才意識到自己是該偽裝一下,勾起嘴角約莫三度半的淺弧,看起來卻是皮笑肉不笑,一點親和力都沒有,倒讓人感到毛骨悚然。

  「他這是在聽我們說話嗎?」

  「那個表情,是聽到了吧?絕對是聽到了對吧!」

  「我們要不換個話題?為了我們的生命安全……」

  少女很乾脆地往左跨了一步,用身子擋住卓以充滿戾氣的視線,非常隨性地揮了揮手,藉此粉飾太平。「他就那個死樣子,沒事啦,不要理他就好。」

  眾人在心底發出孟克式吶喊:不不不我們不覺得沒事啊──!

  「我有機會加入你們的話題嗎?」

  知道自己已經被發現,卓以大步流星地走了過來,似乎只是一晃眼的時間,就來到在眾人面前。他優雅地向嚇壞了的眾人鞠躬致意,起身時,順勢用淺吻撩開少女柔軟的髮絲,在她耳邊低聲詢問:「在聊些什麼呢?」

  ──給我們等一下,現在是什麼狀況?

  「我們在聊……」

  「我們在聊你什麼時候要跟我結婚啊?」少女打斷了某人試圖解釋的話語,感覺到耳邊傳來的氣息,旋即轉過身去用親吻回應。一切顯得自然而然。

  ──炸彈一個接著一個丟是合法的嗎!

  「結婚?」卓以複述了一遍,有些困惑地眨了眨眼,模樣看起來就像是第一次聽到這個詞似地,轉而尋求他人的見解。「如何?你們覺得什麼時候好?」

  ──喂警察嗎?這有兩位恐攻份子啊!

  精品店老闆首先反應過來。:「就辦在假日晚上吧!比較多人能夠參與!」

  「我有朋友是婚紗設計師,不如就讓他來準備夫人的婚紗吧!」空間設計師馬上轉過身去,致電聯繫友人:「……「我有朋友是婚紗設計師,不如就讓他來準備夫人的婚紗吧!喂?那個小畢啊,我跟妳說,我這有個大案子妳接不接啊……」

  攝影師則是忙著翻閱手機日曆。「今年五月底有很多適合嫁娶的日子……」

  眼看眾人的反應倒是挺機靈的,紛紛開始為他們做好打算,惹得卓以不禁失笑。正當他還在思考結婚的意義時,就感覺到右手臂有東西悄悄地挽住他的手,一吋一吋地慢慢收緊。

  「五月二十號是大喜之日。」而當他轉過頭去,只見少女漾起幸福的微笑,話說得不帶一點猶豫。「那就這麼決定了哦!」
【TBC.】



  說結婚就結婚!

  他們的生活就是這麼地樸實無華!(?)

創作回應

安普特
這樣結婚我真的可
2020-03-07 00:37:57
霜瀲
嘿嘿,我也非常可以~
他們就是如此隨性,閃光彈24小時說放就放!
2020-03-07 00:56: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