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VOCALOIDP專訪】グライダー絵師 紙飛行機P專訪(10問)

T.M.S | 2014-01-28 15:57:22 | 巴幣 8 | 人氣 924

大家好我是消失很久的T.M.S
其實這是很久以前的文啦,不過為了表示一下我人沒有發生甚麼事之類的,就把它拿出來了

「妳的作品勒?」

呃...........最近有做啦...........只不過還沒辦法拿出來就是了(掩面)
所以這篇完完全全是拿出來擋的(遭踹飛)

總而言之,我當時是說會放在我的網站,可是現在鏡音調教日記不在了......(←我不會承認隨意窩那個的!混帳那絕對不是!),所以就將它搬過來了~~

那麼,請看以下的文吧!(有稍微更新過)





非常有榮幸可以訪問到グライダーさん,非常感謝グライダーさん的幫忙,以下內容已經經過グライダーさん 同意發表


稍微簡單介紹グライダーさん的資料:

グライダー(紙飛行機P),台灣出身,無論在日本或台灣都有一定的人氣,是VOCALOID的人氣繪師之一

特色是常使用明亮、鮮豔的顏色 簡單可愛的畫風是使人獲得好感最重要的一點!


從2008年投稿至今大部份的動畫都是由鏡音リン.レン主唱,除了第一個投稿的動畫是由KAITO主唱的「白虎野の娘」(リンちゃん負責合聲)   

而最為人知的大概就是「ココロ(心)」系列,ココロ跟ココロ.キセキ的點閱次數在ニコ合計已經破四十九萬次  

稍微翻譯一下グライダーさん在ココロ的動畫說明:

「二作目、トラボルタPの「ココロ」です。僕はとても感動します、本当に。トラボルタPのリン曲で一番好き。
毎回の作品が好きです、ありがとう。僕の日本語勉強中、文法は…すみません。ご視聴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花は感謝の意味です、最後の英詩原曲から。

第二回是トラボルタP的「心」,這使我真的非常感動 這是トラボルタP所作的リン的曲子中最喜歡的
每一次的作品都很喜歡,謝謝我正在學日語中,文法的話......不好意思 謝謝各位的觀賞  
花代表著感謝的意思,而最後的英文詩則是來自原


ココロ.キセキ的動畫說明翻譯:

「ジュンPのココロ派生曲「ココロ・キセキ」です。聞いた後に二度は感動します、そのため作りました、すみません。
部分前回場面を引用します。文字と英詩は原曲に取り込みました。ご視聴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這首歌是ジュンP的從トラボルタP的作品「心」所衍生的曲子「心.奇蹟」 聽完之後讓我再次的非常感動因此製作,不好意思
裡面從中引用了上次(心)的場景 文字跟英文的原詩是從原曲擷取過來的謝謝各位的觀賞  

而他自己所投稿的作品共有十個,另外四個則是跟geru、おればななP及じーざすP合作,

グライダーさん的第一件作品




グライダーさん的ココロ




グライダーさん的ココロ.キセキ



而目前在Niconico點閱次數最高的則是跟じーざすP合作的「リモコン」



而グライダーさん在看過ひとしずくP的「魔法の手」之後,也有將自己繪畫的過程錄製下來



最新作:
しんでしまうとはなさけない!



グライダーさん的個人網誌:人間徒然雜記


接著就開始我們的訪談吧!!

--請問您當時是因為什麼契機知道VOCALOID呢?
從初音ミク開始的。由於平時會透過網路接收一些外國資訊,當日本初音ミク的消息出現後便有稍微關注。
當時還覺得「這似乎未來可以運用在電腦、人工智慧上,真不愧是日本」,倒是不曉得聲音合成軟體是可以用於音樂的。

--請問您在以前有沒有什麼音樂經驗呢?
音樂的部分僅限於當個聽眾。雖然喜歡的音樂範圍還算不窄,但從旋律感覺到音樂理論、樂器皆可說是十分不拿手。

--請問您比較欣賞哪些P的作品呢?
不勝枚舉。不過由於個人有較偏好的曲風,有些作者的作品對自己而言是不容錯過的。

--請問您比較欣賞哪些畫家的畫風呢?
同樣不勝枚舉。繪師們筆下的作品有各式各樣的風格,每個都各有特色。

--請問您比較欣賞VOCALOID的哪些歌曲呢?
可能不好一一舉出,不過個人非常喜歡能夠讓聽者也感染活力的曲子。
即使內容或許不是那麼樂觀正面,也能強而有力地唱出來。

--請問在您所畫過的所有PV中,令您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個呢?
自己的拙作說印象深刻不知是否會有些奇怪呢?單就印象深刻而言,應該是「自由気ままのB級人生(T.M.S註:自由自在的B級人生)」了。
似乎在場景的切換上困擾了許久,製作時間也比預料中的長了許多。

影片補充:




--請問在您所看過的所有PV中,令您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個呢?
印象最深刻的作品是とりからP所繪製的「ピンクスパイダー(T.M.S註:Pink Spider)」(トラボルタP曲)手繪影片。
當時是偶爾聽些初音ミク與鏡音リンレン的曲子,而這個手繪影片成為想進而認識鏡音リンレン契機。

影片補充:



--請問您將來希望跟哪些P合作呢?
沒有特定希望的對象。至今也很榮幸有機會和尊敬的對象合作,倘若未來還有機會,必定是非常令人開心的。

--請問您覺得リン跟レン最大的特質是什麼呢?
先前見過的訪談有提到,原先鏡音的聲音在製作上便是希望較初音更有張力且強。
加上鏡音的形象都是十四歲,特別有「兩個小朋友在一起吵吵鬧鬧」的感覺。十分有活力、叛逆的、可愛的印象。

--最後希望請您給也希望成為VOCALOP的台灣同好們一些鼓勵及指點。
說鼓勵與指點真是愧不敢當。期待未來能見到更多VOCALOID的優秀作品。

非常感謝グライダーさん!!其實我很想告訴グライダーさん我喜歡リンちゃん跟レン君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我也是雙胞胎(笑)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