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THE WUZO 《湛藍賢者的結局》【以愛為名】

WUZO | 2012-11-27 01:15:51 | 巴幣 2 | 人氣 660




應該說我太天真了嗎……
 
不對,正確來說是根本的判斷錯誤,局勢的發展讓我瞠目結舌。
 
如果要用語辭形容,那就是災難。
 
場面失控,是幾秒之前的事情呢?
 
我只記得在大批人馬護送之下,我來到了高塔前的大廣場,對峙的時間不過數秒。
 
──風暴,就這樣來到。
 
巨浪襲擊了整個廣場,半機械化的人群開始攻擊觀禮的民眾,像是野獸一樣。
 
他們的力量超乎常人,可以單手提起超過大過身體的巨石,當然可以把人像破抹布斯碎。
 
他們真的做了,一個人殺了十幾人,兩個人殺了三十多人,簡單的算術問題:
 
超過萬人的非人者,到底可以殺死多少人,這要看廣場有多少人得以屠殺而定。
 
血水和肉塊像是陣雨降下,讓廣場成為巨大的蓄水池,但是這還不夠。
 
軍隊來了,正確來說只是武裝起來的人們,當然也敵不過非人的力量。
 
「妮娜,快叫他們停止,這和我們當初說的不一樣!」
 
聽到我的怒吼後,少女笑了,用我從沒見過的妖艷笑容,那紅唇像是櫻桃般鮮豔,而話語就像毒花:
 
「不可能的,他們已經聽不進去我的話,他們被壓迫太久了。一直認為自己的卑賤是賢者的想法,但是在知道事實之後,那憤怒你能想像嗎?」
我啞口無言,妮娜脫下自己的斗篷,露出了布料稀少的戰鬥服。
黝黑的皮膚大概佔了一半,其他都是人造的部分,模仿人體做出來的物件。
 
「你能想像嗎?每天接受調整和維護,肉體崩潰之後又無法死去的痛苦,重複回想起自己備世界拋棄的事實。為什麼要受到這種痛苦,如果是他的旨意,我們也會默默接受,因為這是宿命──但是我們的命是那個人的,不是那女人所有,所以,我才要反抗。」
 
用力吼叫之後,她的肩膀垂了下來,疲憊的她苦笑著:
 
「如果可以,我想為你而死。在死之前,知道您是愛我們的,這就足夠了。只要活著,我們的痛苦就不會終結──最重要的是,我不想爬上那座塔呢。」
 
搞不清妮娜所指為何,但我有種不好的預感,對,某個東西來了。
 
從高塔頂端墜落的身影,降臨在血海之上,那純粹無暇的白,震撼著我的內心。
 
「艾菈!」
 
聲音很小,但是她卻往我這邊回望,我心頭一震,而這就是信號。
無數的軀體這樣湧上,要把她生吞活剝,結果──
 
崩潰,毫無理由地,湧向她的身體就像積木一樣整個粉碎,變成地板的一部分,而這個毀滅持續擴散,吞噬眼前的一切。
 
「喝啊啊啊啊啊!」
 
在異像持續的同時,妮娜飛躍而出,黑色的閃光從艾菈的死角攻入。
 
──鏗。
 
 
接觸,又反射,黑和白的閃光交錯著,眼睛只能捕捉到那瞬間的靜止。
 
少女之間的戰鬥,就連衝擊的餘波都讓空氣震盪,血海翻騰。
 
接著,又是三次的反射,在短短的兩秒內,黑和白的閃光持續衝擊著
 
──不對,只有第一次是交鋒,剩下兩次都是被撞開,黑色明顯占了下風。
 
──磅!
 
第四次,黑色的閃光被震飛出去,重重摔在地上,就這樣掀起波嵐。
 
妮娜瞪視著艾菈,還想起身反抗,但左胸已經開了一個大窟窿。
 
「剛剛那下我可以取妳性命,但是我並沒有這麼做──因為這樣不足以消除我的不快,這種不愉快我還是第一次遇到。為什麼可以讓我這麼不愉快呢?真是令我難以理解啊。」
 
艾菈帶著笑容自言自語著,然後轉向我。
 
「您知道原因的話可以告訴我嗎,賢者大人?」
 
那眼神冰冷到足以凍結血液,我試圖移動自己的腳,轉動自己的舌根,但都徒勞無功,但我知道我該做些什麼,要不然妮娜會有生命的危險。
 
『哼哼哼!』
黑用鼻音充分嘲笑我之後,繼續開口:
『早說很危險了吧,還搞成這個德行,不過什麼都不做的話可就完蛋了。』
胸口忽然灼熱起來,透過衣服,出現了鑰匙形狀的光芒。
『分給你一點勇氣,好好地選擇,該做什麼事情應該很清楚吧。』
……難得地,沒有冷潮熱諷。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