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小小配件縮減PSV變壓器體積...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 2012-02-25 22:40:27 | 巴幣 12 | 人氣 2832

個人一直很滿意PSV,卻覺得它的變壓器設計很累贅......


PSV變壓器的本體體積就不小,前端接一條USB線、後端則是一條AC電源線,攜帶上真的不太方便。明明是台攜帶裝置,卻設計了一個怎麼看都不利於攜帶的充電裝置,實在令人感到匪夷所思...。


體積實在是太大了,什麼年代還採用這種過時的設計......


也許正是因為很多網友有類似的想法,所以網路上也出現一些測試報告,期待能夠找到PSV充電器的代用產品。例如 這篇文章 就測試了11種不同的USB變壓器,其中包括市售的通用型USB變壓器,也有其他智慧型手機的附屬產品,也確實找到了幾個不錯的替代方案。

不過上網收尋了一下那些替代產品的價格,發現文內提到的幾種產品,例如:三星AU黑莓機SONY(自家的手機)...等智慧型手機的USB變壓器,在日本的售價也沒比PSV原廠的變壓器便宜到哪裡去。如果自己正好有使用智慧型手機,而且其變壓器也可以拿給PSV充電當然是最好,不然只是為了縮小變壓器的體積,卻得付出和原廠變壓器相同的代價,感覺上不是非常值得啊......。

此外,也有副廠推出了PSV專用的AC充電器「ACアダプターV」,其體積比原廠變壓器小不少,不過售價約1890円...這價格比Amazon上頭的原廠變壓器還貴啊XD。



當然,沒人規定副廠變壓器的價格不可以高於原廠,不過這確實讓它的競爭力降低不少,而且它的線是固定的,無法另外轉接給其他的攜帶裝置充電,也缺少了一點泛用性。


而前陣子看到了一篇名為「PS Vita用ACアダプター小型化計画」的文章,提出了一個蠻有趣的變通方案,既可以有效縮減體積,又保留原廠的變壓器,重點是無需付出龐大的成本......。要實行這個方法也很簡單,我們只需要付出幾十塊的代價,買下圖裡的配件:


登登,本次的主角:L型AC轉換插頭



就是這個小玩意,一端是AC插頭,一端則是跟電源線一樣的∞型插頭......



我買的是L型的款式,也有一字型的!



接著,和原廠變壓器合體,結束!



換個角度欣賞。


簡單說,這個方式其實就是把原廠變壓器中的電源限制換成AC插頭,讓變壓器只剩下USB線以及本體兩部分,以達到縮減體積的目的。好處是付出的代價低就那個頭的成本使用的也是原本的變壓器品質上是相對有保障的缺點是變壓器本身的體積還是那麼大



雖然體積的縮減有限,不過少了一條電源線,看起來還是有比較清爽啦......


總之,在找到品質好、價錢又夠低廉的超小型變壓器前,就先這麼使用囉!

創作回應

ŇιΚã ◆ 入入型態
日本唯一去過的就只有京阪神,雖然最近一年內還會再去一次 [e41]
有考慮去日本用英文讀研究所啊 [e32]
2012-02-25 23:53:58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京都大學有international course喔,專門給外國人唸的課程,授課和論文都可以用英文進行。另外京大給外籍生有提共免費日文課程,所以想學日文也OK,不錯吧!
2012-02-25 23:55:47
ŇιΚã ◆ 入入型態
(這篇回覆好像離題很大,等等討論完刪掉好了 xD)
說到international course,最近也是剛好想到
上網搜尋後,確實不少日本大學都有這類型的課程
不過要實行還得等大學畢業,然後跟家長討論呢! (當然可以順便學日文!)
2012-02-25 23:58:56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沒差啦,又不是啥專版XD
2012-02-26 00:01:20
[TW]浦木宏
路過留言!
好知識!別刪啦!!
2012-02-26 10:28:16
Tid
那個AC轉換插頭 哪邊可以買到?
2012-02-26 22:45:47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台灣的話應該是光華商場或是台灣各地的電子零件行吧,我人在日本,所以是amazon買的...
2012-02-26 23:01:26
picross重病患者
大家為了讓他縮小真的是無所不用其極......(望向我的PSP充電器)
2012-02-28 13:03:08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這種附加配件當然是越小越好囉!
2012-02-28 13:07:0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