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節錄一下前後十名嚕
16.(17)異國迷宮的十字路口
==========前面十名==========
名次 評分 作品
1 72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魔法少女 MADOKA★MAGIKA﹚
2 67 Fate/Zero
3 63 我們還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4 61 STEINS;GATE 命運石之門
5 53 僕は友達が少ない(我的朋友很少)
6 46 花開物語
7 46 未來日記
8 40 これはゾンビですか?﹙這就是殭屍嗎?﹚
9 40 WORKING′!!(迷糊餐廳2)
10 36 輕鬆百合
==========最後十名==========
98 -6 天魔黑兔
99 -6 マケン姫っ!(魔具少女)
100 -7 魔乳秘剣帖
101 -7 ファイ・ブレイン神のパズル(神之謎題)
102 -8 フラクタル﹙Fractale﹚
103 -9 R-15
104 -10 HUNTER×HUNTER
105 -11 BLOOD-C
106 -16 ドラゴンクライシス!﹙Dragon Crisis ~龍之界點~﹚
107 -23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AGE(機動戰士剛彈AGE)
==========下面是我自己的排名啦 XD==========
秋番我只看完三部
所以列進去的會很少
前面的數字是我個人喜好的排名
括弧內表示的是洽眾票選的結果
1.(1)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魔法少女 MADOKA★MAGIKA﹚
眾望所歸阿!!真的是今年的最佳作品^_^b
2 .(4)STEINS;GATE 命運石之門
我以為排名會擠進前三的 >_<
3.(15)兔子軟糖
超溫馨感人的啊!難道只有我這麼需要被治癒嗎@@
4.(8)これはゾンビですか?﹙這就是殭屍嗎?﹚
超有趣的魔裝少女 XD
5.(11)電波女與青春男
有趣的青春電波
6.(71)Fireball Charming
本來想放在論外的短篇,不過這部真的很有趣啊
7.(80)我們沒有羽翼
這部很有趣啊!雖然一開始有點亂,後面就慢慢進入佳境了
8.(93)迷糊軟網社
這部很白爛有趣啊,怎麼人氣這麼低
9.(52)お兄ちゃんのことなんかぜんぜん好きじゃないんだからねっ!!﹙人家一點都不喜歡啦!﹚
變態佳作^_^b
10.(46)夏目友人帳 第三季
也是溫馨治癒系,以續集作品來講,做到第三部還能維持這樣的高水準,難能可貴啊
11.(3)我們還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催淚,感人T__T
12.(16)GOSICK
萌>_<,結局雖然是定番的皆大歡喜,不過好棒啊!
13.(29)丹特麗安的書架
很奇妙的設定,也很有趣
14.(49)UN-GO(安-吾)
這部有點硬,不過有很多值得思考的點,
15.(40)放浪息子
很棒的性別認定的議題
湯音好可愛
17.(6)花開物語
主角成長的故事滿不錯的,缺點就是拖得有點長
18.(28)神的記事本
有趣的都市傳說故事
19.(37)瑪莉亞狂熱 ALIVE
做為續作是比較吃虧,而且作的沒有第一部好
20.(26)日常 Nichijou
這部應該叫作異常 XD
21.(18)C3-シーキューブ-(C3-魔方少女- )
OP不錯,
22.(35)君に届け 2ND SEASON﹙只想告訴你﹚
就一直被閃兼鬼打牆,作了什麼我也忘了 XD
23.(39)蘿黛的後宮玩具
可以走蘿黛那條線嗎?T__T
24.(53)A channel
這部應該叫作日常 XD
25.(20)迷茫管家與懦弱的我!
普
26.(48)架向星空之橋
普
27.(10)輕鬆百合
普
28.(5)僕は友達が少ない(我的朋友很少)
就是肉番
29.(14)只有神知道的世界II
比前部好多了,可惜是續作
30.(13)笨蛋,測驗,召喚獸 第二期
續作
31.(103)R-15
節奏啊!節奏
32.(55)召喚惡魔
大該是有太多需要馬賽克的東西,所以印象不好,不過想想這部也沒這麼後面 XD
33.(95)RioーRainbow Gate!ー リオ レインボーゲート﹙里歐 彩虹之門!﹚
就只是因為題材跟表現方式不夠好,不然其他都滿不錯的
34.(45)みつどもえ 増量中!﹙超元氣 3 姊妹﹚
前作看得有點難過,第二部好像是有點習慣了 XD
35.(102)フラクタル﹙Fractale﹚
也沒有這麼糟,就只是太老套
36.(54)Sacred Seven
恩,身為變身英雄,好像缺了什麼?
37.(106)ドラゴンクライシス!﹙Dragon Crisis ~龍之界點~﹚
今年的釘宮很不給力啊,前面故事有點拖
38.(42)DOG DAYS
聲優播放器
39.(96)緋彈的亞莉亞
又是不給力的釘宮......
40.(98)天魔黑兔
有點莫名
41.(27)IS<インフィニット・ストラトス>﹙IS〈Infinite Stratos〉﹚
純賣肉跟後宮
42.(64)眾神中的貓神
無意義的神明的日常
43.(91)フリージング﹙結界女王﹚
無意義的肉
論外:
我覺得短篇都很有趣
滿推薦都找來看的啦
但因為時間的關係
直接拿來跟季番比就有點不公平了
(58)沉默的森田同學
(72)與殿下一起 續篇
(82)這いよる!ニャルアニ リメンバー・マイ・ラブ﹙潛行吧!奈亞子﹚
(88)吸血喵
JJ萌藝社
還沒看的:
(43)たまゆら~hitotose~(玉響~hitotose~ )
OVA很溫馨啊,排名也太後面
(2)Fate/Zero
還沒看,我對"菲特今晚打老虎留下來"那部印象不怎麼樣耶@@?
居然可以排這麼前面
暫時棄坑:
(38)C
看了三話
(47)夢喰いメリー﹙喰夢梅莉﹚
看了六話
(66)未來都市 NO.6
看了一話
(78)30 歲的保健體育
看了最後一集的片段 XD
另一種論外:
(107)機動戦士ガンダムAGE(機動戰士剛彈AGE)
還沒有看
不過看其他人的評價
完全就是基本吐槽訓練作
鋼彈這個老招牌能作到這個程度
也算是奇蹟了 XD
PS:去年居然看了四十多部動畫
算起來還滿可怕的
浪費青春啊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