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雜記】路邊攤。

樹姬 | 2011-01-17 21:11:03 | 巴幣 0 | 人氣 192

隨著科技資訊發達,不管是手機或相機,幾乎都有簡單好上手的拍照功能,差別只在解晰度高低與否,讓人們可以走到哪裡拍到哪裡,隨時留下美好回憶。透過便利的USB功能,將檔案從手機或相機裡移出、或是直接透過網路沖洗,擺脫過去的必須拿著膠捲才能沖洗的麻煩。

結合部落格的便利,人們習慣透過部落格記錄各種遊記和食記,到哪裡吃了好吃的或好玩的,便整理一下照片發表心得,將自己的感想分享給沒去過或想去過的人們。這其中除了遊記之外,食記也佔了很大一部份,甚至有業者讓網友們揪團試吃,前提就是希望網友們可以在吃到美食之後,透過部落格推薦或分享一些感想,藉此讓店家得到更多曝光的機會。

食記大部份都是各類餐廳美食,再不然就是到知名夜市的美食遊記,有時看著這些路邊攤美食,總是特別容易有種親切感。有些部落客喜歡將路邊攤老闆在工作的情況也拍下,那種小老百姓努力的模樣,即便是在烹煮食物認真的神情,都讓人覺得很親民,路邊攤的知名美食,也是一種垂手可得的美味饗宴。

或許路邊攤就是一種自然而然的存在,它在我們生活的周圈隨處都是,有些是老店美食,有些可能是人們習慣或常去的攤販,有些或許是買久了和老闆熟了,偶爾可以多凹點的湯飯....
比起昂貴的餐聽美食,路邊攤的確親民又便宜,看著這些食記,總會覺得很想走進人群裡,品嘗一下這平價的美味。

託網路資訊發達的福,在吃不到的時候,我們還能看看別人的食記想念一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醒落大魔王
只是照食記常會踩到地雷
2011-01-20 01:00:32
樹姬
似乎也是呢。
2011-01-31 21:04: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