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看似往前的人生,卻是不停往回尋味

小阿比 | 2023-11-08 00:55:38 | 巴幣 2000 | 人氣 178

其實有點搞不清楚自己現在究竟是幸福了還是不幸福,我猜想大部分的原因要歸咎於自己是個無可救藥的戀舊個性。不論處於何時,只要經歷痛苦、不愉快,只要回想起以前的種種,都能讓我不再痛苦也覺得感激。看完巨人最後很感慨自己能跟阿爾敏有一小段共鳴,自己最想念的其實是那些生活的日常、細碎的小片段在他人眼前看起來一點都不重要,甚至可以說是在成就更偉大的未來上的碎石子,但對我們這種人來說,每一次的回憶都是一種救贖。

有好多個階段我都不想忘記,但仔細想一想,讓我感觸最深,到現在還是能想起來就讓我掉眼淚的,還是在淡江生活的那三年。有一位冠軍曾在他贏的那一刻向全部觀眾宣示,不是他的成就多偉大,或是他感謝了誰誰誰,而是他多希望在座的觀眾這一輩子,這一輩子能體會到他目前的處境、他的心情、他的激動與快樂。我常也在想其他人根本不能理解我的說話也無法體會這些事對我的意義,但我也希望這世界上的所有人,能夠至少找到一些他們永遠不願放棄的回憶,那個回憶乘載的當年的情感。

在淡江的一切對我的人生塑造意義好重要好重要,重要到如果我不經歷這一段過程,我不會是這樣的我。現在的所有興趣個性都會不見。重要到我不願以任何東西來去做交換。跟新朋友的認識到成為一輩子的朋友,每天晚上跟舊朋友玩電腦的快樂、獨自一人在房間看動漫看到好晚好晚。因為一時衝動而想要做某件事,例如看到繪師畫的圖就會想自己去學電繪,一個晚上就這樣穿著衣服到山下的墊腳石去買畫本跟鉛筆,也在書店待了好久好久,就為了看不同的書。每次都為了去地下街,去北車去西門,花超過100塊坐車,就只是去走走感受氣氛而已。每次到地下街雜誌瘋都看了好久好久的雜誌,看了好多繪本,但到現在日文還是沒學起來呢。到安利美特都去尋找好多不同的輕小說,也曾經許下要每天看一點輕小說的願望,得到了好多自己喜歡的作品。培養了好多興趣,更重要的是挖掘的自己其實很喜歡不同面向的東西,從衣服公仔看書等等,每一個都成為自己不可抹去的一部分。台灣也就這麼小,但這些地方這些回憶即使未來怎麼樣我也不想丟掉。

每隔一段時間我都會變得格外感激,謝謝給我自己的父母,也謝謝命運讓我到達這個地方。也謝謝自己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上面可以堅持這麼久,雖然沒做出甚麼令人刮目相看的大成就,但自己知道自己哪裡值得被深深記住,被自己深深記住就好了。一部分的我希望有些成就能被他人肯定,也能在某些領域做出貢獻,把前輩的知識傳承給後輩,但一部分的我其實最希望有這些小小的回憶就好,不需要成就甚麼偉大的事,每個禮拜堅持回家跟爸媽吃飯,就是我很小的願望了。希望他們可以安詳的死去,也不要為我帶有遺憾的不願離開,我其實真的很棒,自己給自己設很高的標準已經超過很多人的期待了,也超出自己沒想像過的高度。

寫作真的可以抒發很多情緒,光是寫到現在就已經哭了三遍。音樂一直都是我放棄不了的習慣,每一首歌也都代表自己過去很重要的時刻,現在也是。手一直使不上力來,如果能因為這樣變得溫柔就好了。願意繼續活下去的那一點點動力,我能感受到就在這裡。

給別人看到也罷,給未來自己看到也好,自己到底是自私還是不自私,每次都在這裏打轉,但我真的想當個願意幫助別人的人。一直往這個方向前進,去贖這個自私的個性永遠都贖不完的罪。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