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練習整理情緒 Day.1

小阿比 | 2023-12-13 23:29:28 | 巴幣 1000 | 人氣 52

今天也不是說過的不順遂,但今天肯定是我近期情緒起伏最大的一天。

想好好透過寫巴哈來整理一下,從說明經過,檢視結果,目的、解決方法,去連貫說明。
不想寫太列點方式,所以在架構上不要差太多的情況下當記事本隨意寫。目的在於檢視自己結果,與下一次解決方案。

--

昨天準備蠻久的時間去搶ReoNa的票,聯絡了許多人的幫忙,也開委託+1000來搶。一到下午一點仍然一張不剩,刷了整整一個小時有零星的票,但進也進不去。女友在旁邊也是看了安慰,但不知我情緒就是莫名不好。對黃牛研究了幾乎一整天,但也覺得自己從不關心黃牛議題,到今天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才開始關注也是挺愧疚。

到了下午要處理創創的事情,也是不太喜歡因為對我的生涯不管是升學上、人生上基本上都沒什麼用,尤其我做的談店家也是很沒用。結果花了好多時間在談,結果也不怎麼樣(儘管有達成最低底線)。我其實最不高興的是我不喜歡'卸責"這件事。雖然初期有說好店家是我負責,但八成能決定店家成交的主因都不是我決定的。談店家跟做其他像是行銷寫程式不一樣,我是要看店家臉色才能獲得肯定,而最看重價錢又不是我決定的因素。反正最後有達到目的就好,但我在團隊裡的感覺一天不如一天。我知道大家只是出來體驗上個課而已,但一直有一個感覺其實,我不要那些人當朋友也沒差。我受夠在一個團體裡先道歉的過程了。

今天晚上又要上很沒用的數位行銷,說白了就是怎麼做網軍,一點行銷的理論、深度的教學都沒有。來的講師也是非常沒有深度,講一些門檻超級低,很像是不用讀頂大就能做出來的薪水低工作。雖然自己有再讀別科,但也是浪費了不少時間。

到了這裡心情已經躁到不行,其實是心知不要遷怒他人,也不要因為這件事影響自己做事。但一回到家想打場LOL也因為情緒不穩輸掉。打完當下的心情是非常討厭自己為甚麼要在情緒不穩的時候做那麼多決策,而不是先投資一點時間洗個澡,讓自己冷靜下來再去做決策。

--

重視的演唱會沒搶到票、花大量時間在不喜歡且對未來沒有幫助的課程上、受情緒影響而做出錯誤決策。

今天做最大的錯誤是沒有及時情緒停損,想好目前的東西意義對我而言是甚麼,以及投入的時間與精力,跟預想的成果。

從現在往回看,我不應該把演唱會門票期望看的那麼高,事前也應該做好功課知道機率大約為多少。結束之後,演唱會情緒的事情應該就被擱置在一旁,不應該帶到下一個地方。之後大概都是如此吧。

--

最主要的目的當然就是希望透過這次的教訓,獲得一個之後遭遇同樣情況的經驗。一個良好的SOP。

--

(1) 事情發生的當下,給自己大約半小時的時間去發洩。把所有的不滿都噴出來,全部情緒化。目的在於不讓半小時後做的決策被受影響。

(2)  理解到從半小時後起,不被情緒影響的自己是有能力做出好選擇的,但只要帶著情緒走,剩下的一天都會是爛的決策。理解到過去的決策是爛的沒關係,但是止損,剩下的決策可以都是好的。不要1或是0。

(3) 想起過去的經驗,打LOL失敗,搶票失敗,沒讀書進度。

(4) 去Notion釐清今天剩餘時間最重要的三件事就好。一次一件,把他做完。這樣"永遠"會大於你帶著情緒做爛決策。


創作回應

アドヂ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12/51f08f0c22eba09f3bf89716afc709e8.JPG
2023-12-14 00:59:28
小阿比
:(
2023-12-14 18:41: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