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GL】 【AT - Fionna / Ice Queen】 銬近 Close【7.解開 Untie】

月魄.狼 | 2022-07-05 09:15:01 | 巴幣 2 | 人氣 105

連載中銬近 Close 【第一部】
資料夾簡介
對於一個人的印象,在不得不一起生活一週能有什麼改變嗎? 又或者說,因為從未這麼親密的理解,所以才總是不能理解那些與自己相反的意識呢?

【7.解開 Untie      



  當睜開雙眼的瞬間映入的不是冰雪城堡的天花板,而是一個軟軟嫩嫩還很溫暖的東西,得知自己真的不是在作夢的那刻,我反射性的嚇了大跳、並用力的把眼前的東西推開。



  卻沒想到這麼一推也害自己跟著跌下去。



  「痛……」雙雙哀號,但被壓在身下的肉墊應該更痛,艱難地想辦法撐起身體後、才看清方才被我推下去的是誰,「Fionna?」

  「早安啊,Ice Queen。」一邊按著摔到的後腦,一邊沒有痛覺一樣的揚起笑容道早,明顯剛睡醒的傻憨、不知怎麼的很想在對方頭上補一拳,看看是不是真的沒有痛覺,「昨晚睡的好嗎?應該沒有在做惡夢了吧?」

  「惡夢?昨晚我有做惡夢?」沒有昨晚的印象,除了早上意外被嚇到外,總覺得昨晚睡的很好的我不免對小兔子的話產生疑問。

  「有啊,好像是很可怕的惡夢,你沒有印象了嗎?」

  「沒有,一點印象都沒有。」搖搖頭,並好奇對方說的惡夢有多可怕,不然為什麼在說的時候總一副深受迫害的感覺,「是怎麼樣的惡夢?有說什麼奇怪的話嗎?還是做什麼奇怪的舉動?」

  「奇怪的話或舉動嗎……」明亮的藍眸忽然暗了下來,笑容更莫名嚴肅的收斂幾分,不好的預感襲上心頭,卻再次和對方對上眼時看見的是微笑的眼眸,「應該……沒有吧?只是單純被惡夢嚇醒、沒有說什麼。」

  「……少騙人了,一定有什麼不對勁。」不相信中間的情緒轉換,我的表情也跟著陰沈幾分,「你不適合說謊,Fionna,告訴我怎麼回事。」

  「這……」

  「Fionna。」

  「……好吧,既然你一定聽的話。」知道躲不過我的追問,對方嘆口氣後稍微撐起身體、縮短面對面的距離,「你昨晚……」

  「我昨晚?」

  「你昨晚……其實沒說什麼,印象中。」無意義的頓了頓,並一臉"我不記得"的抱歉微笑看我,害我剛忍下打她的衝動又升起。

  「但我記得那時候你突然對我用冰魔法,害我在睡夢中忽然被你給冷醒,為了不讓自己繼續受害,我不但要拼命搖醒你、還要想辦法讓半夢半醒的你不要繼續攻擊我,真是累死我了。」

  「我用冰魔法攻擊你?我怎麼都不記得了?」仍懷疑那張笑容是虛偽的,雙眼足足互瞪十秒才移開,「有哪裡受傷嗎?」關心的拉了拉對方的手,然後捏著Fionna的下顎左右轉動的檢查沒有受傷。

  「受傷倒是沒有,因為你也不是用很強的魔法打過來。」或許是因為一手撐著身體、一手和我銬在一起的關係,Fionna依舊任由我隨意檢查她的身體,不過從臉頰微紅的樣子看來似乎還會害羞,「不過我第一次知道,原來你的下床氣這麼重呢,Ice Queen。」

  「我沒有下床氣。」停止檢查,不開心的皺眉瞪著眼前人,「至少沒人這樣對我說過。」

  「我知道。」你知道?「因為從來沒人和你一起睡過,我是第一個,當然沒人對你這樣說過不是嗎?還是說你之前有跟誰一起睡過呢?Gunter?企鵝們?還是…男朋友?」最後的話,忽然又讓我有想用冰魔法再次讓她感冒的衝動。

  「沒有,我不跟企鵝們睡,而且如果有男朋友…」

  「那就好了,我是第一個跟你睡覺的人。」還沒說完就被插嘴,卻是說著不知名的喜悅,這讓完全在狀況外的我不免開始懷疑自己是否真的還在夢中,而為了不讓自己痛、又能測試眼前的真實性,就忽然伸手用力捏住Fionna的臉蛋轉著。

  「痛!痛!你做什麼啦!」馬上被對方雙手抓住,一雙水汪汪的大眼也跟著瞪過來。

  「只是測看看你是不是睡昏了,不過照這樣看來比較像是燒壞腦袋了。」鬆手,卻無法抽回左手的被對方握在掌心裡,似乎很怕我再進行第二波攻擊,「走吧,去吃早餐,吃完後還要繼續想辦法把手銬解開。」看見連繫在彼此間的凝冰,一早的心情又瞬間沉了下來。

  畢竟,這樣的日子很快就結束了,那就別製造太多麻煩的回憶讓自己心煩。



  不要再製造太多的快樂日子…



  「Ice Queen,那個…」

  「怎麼?還沒睡飽不想起床嗎?」口氣不太友善,因為Fionna還坐在原位沒有動作,面有難色的似乎想表達什麼,「還是摔到背後起不來了呢?」忽然想到合理的答案,卻質疑那張還尷尬傻笑的臉。

  「不是,背後不痛,只是…」話語停頓,眼神更莫名地從我身上上下掃過,不由得引起我的怒瞪和疑惑,「只是…」

  「這種姿勢我爬不起來,所以可能請你改變一下位置、不然我起不來Ice Queen。」說出請求的同時,才發現被點名的自己正用詭異且曖昧的姿勢趴坐在對方身上,霎時間臉頰發燙、迅速起身離開。

  「等、等、小心!」一聲驚呼,接著完全忘記有冰手銬這回事的自己,在站起來的那刻不但反應不及地和Fionna互扯手銬,更來不及站穩地再度把Fionna撞回地板上。

  「Fionna!」趕緊撐起上半身,卻記取教訓的不敢倉促起身,而從那皺眉吃痛的表情看來、這次疼痛似乎比剛剛推她下床的時候來的多,「你沒事吧?很痛嗎?要不要緊?」

  「這次有點痛…」還有力氣開著不好笑的玩笑,一副"沒什麼大不了"的苦笑讓Fionna多了幾分頑強且調皮的味道,「你呢?沒事吧?一直忘記有手銬這件事不太好喔,雖然可以藉機抱你感覺還不錯,但如果是這樣吃我豆腐好像太頻繁了呢~」

  「誰要吃你豆腐了!」忍住一拳從腦袋上打下去的衝動,總覺得今天有一直被對方騷擾的嫌疑,不禁有些擔心是發燒的後遺症,還是兩次和地板親密接觸的關係、導致目前的Fionna有些奇怪,「我寧願找帥哥或王子,也不要你這個乳臭味乾的小女孩!」

  「Hey!我不小了好嗎?雖然和你的身材比起來是弱了點,也不是帥哥或王子們那樣的寬闊體魄,但至少讓沒讓跌倒兩次的你受傷不是嗎?」忽然又不高興地抱怨起來,過快的情緒轉變再度讓我不懂Fionna真正的態度,只是當我這麼想的時候,我又頓時心虛自問我真的懂過Fionna這名少女嗎?



  還是我的懂,和所有人懂我一樣的只是表面上的認識呢?



  「就算沒什麼脾氣,也可能真的是個沒頭腦的少女,但一直被說成乳臭味乾的小女孩還是會令人不高興好嗎?」最後的聲音收斂很多,似乎是為剛剛莫名爆發的脾氣感到抱歉,卻還是賭氣的看向旁邊、不看自己,「難道在你眼裡我就真的這麼讓你不屑一顧?」

  「Well…並沒有,我並沒有這麼認為,Fionna。」不知怎麼的,我竟有些心虛地回應,明明一看就知道只是小孩子在耍任性、不用多加理會,但針對她剛剛的那句話不免幾許抱歉。

  「我只是想表達我不是故意的,我並沒有這麼認為,我沒有,Fionna。」沒想到要如何解釋無心脫口的話,也就乾脆放棄的讓聲音在這裡收尾。

  「吃早餐了好嗎?我們還要想辦法解開手銬呢,無論對你還是我都很重要。」不喜歡這幾天一直跟隨自己的雙眼不理會自己,我一邊轉移話題一邊溫柔地把對方的臉轉過來面對自己,僅有上手臂的距離讓我一切的動作都多了幾分曖昧,「你應該不希望看到Cake帶著王子們、不講理的到冰雪城堡破壞吧?你是個溫柔體貼的女孩,對吧?」

  「…你也是個溫柔的人,Ice Queen。」同樣伸出左手輕捧我的臉,如水一般棉柔的聲音透過她的掌心將溫度傳入我的心裡,Fionna的這句話說得我不知所措。

  「不用威脅強迫帥哥或王子,只要表現你的溫柔體貼,我相信就會有好男人願意照顧你,我猜你只是不懂怎麼表達而已。」最後的言,像一記銀色飛針,扎扎實實的插進了我的內心深處,將某種似是與人隔絕的永凍冰、擊出一圈細小的蜘蛛網痕。

  不知該怎麼說明此時內心的狀態,那種彷彿被人憐憫心疼的感受,讓很久都是獨自一個人的我突然有種想哭的衝動,尤其一直圍在心中不知名的冷氣團,更因為她的話被瞬間吹散、用言語的暖流溫暖了那顆跳動緩慢的心。

  彷彿一個一直關在大人身體裡的小女孩,不停等著有人用"我真的懂你"的鑰匙來打開這個沉重的外殼,等著那天外頭的空氣可以不用透過虛偽的面具呼吸、不用逞強的用著做作的行為活動時,才總算能毫無保留的露出長期保存在心底的稚嫩卻幸福的微笑。



  但…



  「你又懂多少了,Fionna?你認識我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實際和我相處也超過三天的時間了,但這樣的你,又真正懂我多少了?」忍住在眼眶中打轉的淚液,不想被這虛偽的關心騙走僅存的假面保護,我依舊笑著,卻笑得十分尷尬無助。

  「一直以來都是對立關係的我們,你對於眼前的敵人真正懂了多少?如果真正了解的話,那麼你又為什麼會被我銬在這裡?」為什麼呢?你說說看啊。

  「Ice Queen…」

  「其實你並不懂我對吧?因為我都不敢說我懂你了,你又憑什麼說你真正懂我了呢,Fionna?」摘下臉上那十分溫暖的左手,瞬間斷去的熱源給了冰冷重回內心的機會,藍眼黯然,卻反而想要笑得不像自己。

  「不是真心的話名為謊言,如果你只是為了尋我開心,那麼我寧願去吃早餐也不想聽你太多的謊言。」嘆息,換我躲開那對永遠熾熱的雙眼,雙手也了斷熱源的抽了回來。

  「或許我真的不是很懂你。」手的高度還沒回到胸口處、就先被對方重新抓住,內心也在看到那雙認真的眼眸時莫名悸動了下,「但我願意花時間認識你,只要你也願意拿出真心讓我認識你。」宛如告白誓言,再次讓還未被冰霜包覆的感情出現一絲餘溫。

  「拿真心讓你認識?呵呵,你的意思是說我一直都沒對人真心過嗎?」不敢妄想那種不可能的情節,只好歪曲對方言語中的真心誠意,深怕自己在當真的同時被告知其實一切都是假象、對方從頭到尾都沒有這樣的想法。

  「更何況,如果我從來沒對人真心過,你又真的能接受拿真心出來讓你認識的我嗎?還是充其量你只是說好聽而已?畢竟分開的日子也快來臨,之後的日子,我們也不必特地相遇不是嗎?」

  「我沒有說好聽,我是認真的。」手抽不回的繼續被握緊著,越來越溫暖的感覺讓習慣冰冷的自己越來越無法鎮靜,更不能理解對方接近自己的原因是什麼,第一天的厭惡與疏離又代表什麼,中間的轉變到底是為了什麼,我不懂。

  「我不會在分開後就不和你見面,只要你願意讓我認識,就算以後冰雪城堡大門不開,我也會想辦法進城堡來找你的。」

  「如果我不答應呢?如果我不想讓你認識呢?你又為什麼想要認識我?認識我對你有什麼好處?」內心百般掙扎,想要接受眼前過分的熱、卻又很怕燙傷自己的縮回原有的冰冷世界,矛盾的心理讓沒有頭緒的思考更加煩亂,「別忘了我是那個會綁架帥哥王子們的壞女人,我對許多人所做的一切都是壞事,認識一個壞人對你沒有什麼好處。」

  「認識一個人,不是要從他身上得到好處,而是單純想要認識這個人,和她分享與自己有關的一切。」感覺自己的世界快被對方的直達內心的言語融化,僅存不多的堅強和那些一直以來伴隨自己的冰冷、正努力的在情感潰堤前撐住最後一絲理性,「我認識你,是因為我想當你的…」當我的…?

  「咕──」還沒說完,已經按耐不住的肚子就先發出一陣飢餓哀鳴,不但瞬間打壞所有氣氛,還讓聲音的發源者馬上臉紅安靜、像犯錯事的小孩般看著我。

  「我想我們還是先吃早餐吧,有些話,放晚一點在說應該不遲吧?」微笑眼前人的可愛,突如其來的插曲、總算讓包圍在彼此間的熱度有緩和降溫的時間,而為了避免肚子二次抗議,Fionna也不反對的點點頭後停止剛剛有些進展太快的交流。

  接著,體會過兩次冰手銬害人不淺的威力,不願再把人撞倒或是被對方撞倒在地上,總算在試過兩三次不同的姿勢後、用側躺的方式讓兩個人成功站了起來,順利的去浴室盥洗後到餐廳吃飯。

  然後,就像忘了剛剛所發生的事情一樣,彼此都很平靜地吃著早餐、享受企鵝們每天不一樣的美食饗宴,唯有自己的心情還在對方那句未完的話中打滾。



  到底,那時候她想說什麼?



  Fionna想當我的什麼?她能夠當我的什麼?情人嗎?

  可是她跟我的性別不是一樣嗎?



  Flame Prince怎麼辦,他們不是在搞曖昧嗎?



  應該不是自己想的那樣對吧?而且對方只是個少女,和自己的年齡比起來…

  不對,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她到底想說什麼?



  認識我不是為了利益、而是和我分享和她有關的一切?

  這怎麼聽起來就是情人才會說的宣言…可是她也是女人啊…



  如果真的是情人的話…

  ……我會接受嗎?



  「怎麼了,Ice Queen?早餐不好吃嗎?不然怎麼停下來了呢?」Fionna的聲音打斷我的思考,伴隨而來的依舊是企鵝們的殺氣,卻在回神時注意到對方不知為何的靠自己很近,「而且你的臉上沾到東西了,我幫你弄下來吧。」食指抹過嘴角,忽然擦過的餘溫害仍停留在奇怪想法的我頓時臉紅。

  「沒、沒什麼,只是在想事情。」鎮定、保持鎮定啊Ice Queen…

  「想事情?是在想剛剛被你壓倒在地上時的事情嗎?」一針見血,只是Fionna的形容讓我有點不開心,明明自己那時並不是故意的,為什麼被說的好像我有這意圖一樣?「也是呢,畢竟剛剛還沒把話說完我就肚子餓了,想起來還真丟臉,嘿嘿…」自我娛樂的傻笑,咬湯匙的模樣有些可愛。

  「所以…你剛剛到底是想說什麼?」放下刀叉、也放棄繼續猜測,提問的同時心跳似乎為此加速一些,「你說你認識一個人不是為了利益,你認識我,是因為想當我的…?」

  「是因為我想當你的…」

  「鏗鏘!」

  「嗚啊!」一聲驚呼,Fionna再次沒把話說完,只是當你看見在一把餐刀突如其來的插到你面前的餐桌上時,你也很難再繼續驚呼以外的事情了。

  「你們這是在做什麼!」知道罪魁禍首是誰,不由得怒瞪身旁的短腿企鵝們,然而不像平常那般怕我,一旦聽到他們做的東西"可能"不好吃,即便我再怎麼生氣,他們依舊會凶惡和自己對視,為了只是證明他們做的菜沒有不好吃的時候,「你們不知道這樣很危險嗎?是想被我趕出去曬大太陽一天當作處罰是吧?」

  「好了啦,Ice Queen,我猜他們只是要我們吃飯時候不要說話,不用這麼兇嘛。」和前幾天只安靜聽我罵企鵝們情況不同,Fionna竟陪笑的幫牠們說話,似乎不是很在意那把餐刀是插在她的餐盤面前,一副儼然太太在罵小孩、而丈夫安慰太太的關係也驀地湧進我的腦海,「吃完飯再說也不遲,那是他們辛苦做出來的早餐,冷了就不好吃了不是嗎?別生氣了。」

  「…真不敢相信這種時候你還會幫牠們說話。」勉強接受Fionna的請求,並把插在中央的餐刀拔下來放到一旁,卻不忘懲罰的弄出一堆小碎冰砸在企鵝們頭上,然後無視哀號和逃竄的繼續和Fionna用餐,「萬一牠們這次不是插在桌上而是在你身上怎麼辦?」

  「應該不會,牠們沒這麼壞。」不知名的樂觀讓Fionna的答案永遠正向,害我一時間真的很想看企鵝把餐刀插在她身上時候的表情,不過當我有這個畫面時又不免心疼地放棄這個想法,「而且有你在旁邊,餐刀不是被你用冰魔法擋下來,就是被餐刀插到後被你用冰魔法和醫藥箱治療,一想到如此我也不需害怕,對吧?」

  「我可沒這麼好心腸,沒讓你傷口變大就算不錯了,Fionna。」很怕被這無俚頭的樂觀傳染,我默默吐槽後繼續吃著我的早餐。



  只可惜剛剛是我想追問對方,現在反倒換Fionna不讓我吃飯的繼續那個我想知道的話題。



  「是嗎?我不這麼認為,至少這幾天的認識中,我覺得你是體貼的人,只是不會表達罷了。」一邊叉起魚肉咬著、一邊沒有餐桌禮儀的說著她的想法,這讓我想起原先銬手銬目的,卻想知道那句話的答案而放棄注意這無意義的小缺點,「所以我希望可以認識你,我相信你不是大家眼中那個壞人,但不喜歡寂寞對吧?」

  「那是你的看法,我可沒…」

  「Ice Queen。」忽然被握住手、嚇得我忘了原先想說的話,只能納悶地看著Fionna和彼此交疊在一起也銬著冰手銬的手,等待對方的下一句,「我想認識你,也希望你讓我認識,我知道你不喜歡寂寞的感覺,因為我自己也討厭一個人在家的時候。」

  「Fionna…」思考停止運作,在吃早餐時那些亂七八糟想法更像選轉木馬一樣在腦中不停晃過,原先已經安靜下來的心這時又不安定的加快速度。

  「所以可以的話,是否能讓我當……」



  ──讓我當你的朋友。

  ──讓我每天有時間來找你玩耍、和你分享其他帥哥王子的秘密,陪你消除那些討人厭的寂寞,讓你不用再用討人厭的方法找到一個屬於你的好男人,只要你願意,我很希望當你的朋友,好嗎?




  這是Fionna一直想對我說的話,用著如陽光絢爛的笑容,而我也不知為何配合的含淚笑了。



  接著,

  我聽見一聲玻璃碎開的聲音,卻不知從哪裡傳出。



【TBC】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