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癌症貓日誌|情勒仔今天也情勒了嗎?|Day 5】科學的盡頭是玄學

華蟲 | 2024-04-10 21:01:30 | 巴幣 104 | 人氣 500

「科學(西醫)的盡頭就是玄學(中醫)。」——蟲哥

以上,有可能是蟲哥在瞎扯,可以不用認真。

總之,今天蟲蟲和蟲哥帶情勒仔去看中醫。

不得不說這醫生比另一家微妙的醫生好太多了,雖然開場有點像在算命,他先了解一下情勒仔的身世、過往居住環境、平常習慣和個性之後,鐵口直斷情勒仔應該是土象體質(?),表示這種體質的貓性格通常就是任人擺佈,屬於很乖的那種貓貓。

後來把情勒仔抓出來進行中醫式觸診,就是毛皮的觸感、肉球的狀態,如果可以的話順便看一下口腔,可惜情勒仔一直想要掙扎,醫生要看口腔的時候還哈氣低吼,醫生就說:「誒,這個比起土象體質應該更像是金象的體質喔,他應該個性比較固執齁?」

蟲哥回答:「對!他超固執!」

好吧,也沒說錯啦,情勒仔就是平常乖乖地,好像怎樣都好,但是遇到他不喜歡的事情就會反抗到底,當然也不排除貓貓們都這樣就是了。

整體來說老算命師⋯⋯咳,不是,是中醫師說得還挺準的,就情勒仔因為有愛滋的關係,就是比較氣虛,腸胃有點不好,中間過程專有名詞過多,像是什麼「伏邪」代表病毒性疾病(愛滋),什麼「太陰」、「少陰」、「厥陰」等等有聽沒懂的,聽起來跟算命攤老師傅算八字沒兩樣的中醫專有名詞之外,後面醫生給蟲蟲的感覺還不錯。

可能是中醫師比較講究因果(?),所以醫生他很認真地看了情勒仔過往的所有病歷,真的是一頁一頁慢慢看,從最新的X光片、血檢數據到最舊的拔牙紀錄、血檢紀錄等等都看過一遍。

甚至翻到X光片的時候,蟲蟲和蟲哥都還沒說什麼,醫生就立刻說:「誒,這個看起來好像有點問題喔。」

真的是神算⋯⋯咳,不是,很細心啊!!!

迷錯!確實情勒仔X光片之前在另一家大醫院拍完看報告的時候,當時的女醫生有說情勒仔的心臟有點偏一邊,但是也不排除是因為他們拍的時候情勒仔一直扭,所以他們沒拍正,但總之這個中醫師一眼就看出來了!

而且這個中醫師真的講話就很務實,他說情勒仔這種惡性腫瘤說實在的沒辦法治癒,但是用中藥盡可能地緩解他的症狀,腫瘤會不會縮小這種事,他是說他過往的病例是有這種紀錄,但是因為情勒仔是愛滋貓又是惡性腫瘤,他就直說他也沒辦法治好,要是他能治好它就是神了XDDD

不錯,蟲蟲欣賞這種直接!

可比另一家微妙醫生好太多了。

微妙醫生最微妙的地方除了第一次見面就各種推銷之外,很多東西要是我們沒問、如果我們什麼都不知道的話,他完全不會主動提起,像是食慾促進劑要是我們沒要求他開的話,他也沒想過要開,還在那說他的止痛藥有用⋯⋯(´-ω-`)

老實說這次開的是兩天一次的食慾促進劑也不好用,變成情勒仔會因為可能比較大劑量的食慾促進劑突然爆餓,然後過一天之後整個效果退掉又不想吃東西⋯⋯(´-ω-`)

後面就是醫生跟我們說他會開一些中藥給情勒仔吃,但是因為中藥的量會比西藥多,就變成情勒仔現在一天要吞八顆膠囊,其實都是固定的量啦,只是說弄成膠囊情勒仔比較好吃,所以才那麼多顆,如果膠囊大顆一點就是一天六顆這樣。

後來蟲蟲和蟲哥在等藥的時候,稍微進行了一下討論,最後決定微妙醫生那邊就不去了,因為仔細翻了一下google評論,他們那裡一星有被人說開價不透明,醫生都一直推銷之類的,跟我們第一次看診情況很像的問題。

剛好算命師⋯⋯咳,不是,是中醫師又推薦了另一家有看腫瘤科能夠開化療藥的獸醫院,我們仔細研究過google評論後,決定換到醫生推薦的那間獸醫院看。

這次開藥是開兩週的份,兩週之後再進行回診,醫生說那個中藥的藥方不是固定的,他會根據每次回診的狀況進行討論然後可能會調整藥方,感覺就超級靠譜。

明天則是蟲蟲要和蟲哥再帶情勒仔去隔壁縣市的大醫院進行檢查,如果可以的話就順便血檢,看服用化療藥後整體的數值有沒有什麼變化,然後也跟醫院的醫生諮詢一下微妙醫生開的藥有沒有問題。

真的是對微妙醫生毫無信任感耶(´-ω-`)

蟲蟲也想問一下那個食慾促進劑是否真的怎麼吃都沒問題,還是多確認一下吧。

底下是情勒仔今天回到家後非要人家抱著才要吃飯,然後吃完飯的樣子(´-ω-`)

有夠情勒。

放到地板上讓他自己吃就想跑,然後抱著就乖乖吃飯(´-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