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祈絢之鳴》11-外篇 祈許的一切 祈之二 你的歸途(1)

羔羊 | 2024-03-31 13:00:06 | 巴幣 2 | 人氣 442



  翌日,一大早。
  
  「沒關係,既然自來熟不行,那我就來調查米耶吧!」

  自昨日的巧遇後,西利偲一晚未眠,躺在床上,一直在思索著該以何種方式去接近那名叫做米耶的少年。

  凌晨之時,他似乎終於尋思出了一個辦法。

  一個……在他五百年前,被自家伴侶給嫌棄到不行的類似作法……

  在他人眼中,平時作風很是奇葩得難以理解的他,如今的行動似乎終於開始朝著變態的方向高歌了。

  「首先,先回本家去收集一下有關他的情報……要問的話,那堤肯定是最快的!」

  人都當了大長老這麼久,總不可能連自家族人的大小情報都不知情吧。

  思一此,一臉興奮的他,立即起身,打開了臥房的陽台雙扇門,踏上了陽台,輕輕一躍,輕巧地跳到了不遠處的樹幹上。

  移動魔法一施,他的身下浮現出了一個散發著淡銀藍色的法陣,他眼前的光景一瞬扭曲,下一刻,呈現在他面前的已然是另一個景色了。

  微笑地環視了一下經過精心打理的中庭花園,比起三個月前,又漂亮了不少。

  欣賞完了風景,他便朝著走廊的方向走去。

  正當他準備往大長老所在的臥房走去時,恰好瞧見米瑟爾和他的朋友們相互嘻笑打鬧地一同朝他所在的方向走來。

  本想和他打個招呼,西利偲想了想,便算了。

  不管是昨天返家時,還是在其他地方碰見,也多少能夠感知到昔日好友對他的想法……

  似乎印證了西利偲之前所說的話,米瑟爾在那之後就不再和他聯絡,就算在本家或路上遇到了,也會直接裝作沒看到他,從他身邊走過。

  待人走遠後,西利偲呼了口氣,一臉仍是沒什麼大不了的表情。

  「結束一段關係很容易……反而是建立一段關係,總是需要花上不少的時間和心力。以心力來說,真不知道交朋友這件事……在人生上,到底划不划不算?」

  一再被婉拒交好,西利偲也不執著,秉持著不放棄的精神,不氣餒地繼續去努力重新追回與自己共度一生的心愛伴侶。

  「好,去找那堤,順便泡茶聊天,讓他休息一下……不然放著不管,就又要變成工作狂了。」

  他可不想看見自己的朋友走上了他祖父的後塵,想走又走不了,只好一心埋首於工作,期待離開崗位的一天。

  如此想著,他便加快了前往那堤所在地的腳步。
  
  
  ◇
  
  
  「直到近一百年,我終於體會到為何祖父總是一碰到和島嶼成長相關的事務,就會比以往更加賣力到讓人看不下去的情況了……」

  在好友的探訪下,好不容易終於被動地從工作中抽身的那堤,坐在會客椅上,一臉舒服地品了口決明子茶,放鬆一下自己的身心。

  「……」

  正坐於對側沙發椅上的西利偲,含著吃到一半的餅乾,有點無眼地看著已然成為一名青年的人。

  在他將餅乾給吃下後,就一臉微妙地看著他,緩緩開了口。

  「你自己本來就有點工作狂形象了吧,從我以前認識你的時候,我看你幾乎都不去休息,一心就只有工作。」

  「沒辦法啊,畢竟是那個年代……」

  輕輕地晃了晃手中的茶杯,半是逃避現實地挪移開了目光,不敢去面對眼前的友人。

  西利偲微微瞇起了淺銀灰色眸子,又一問。

  「後來那一千年,不也閒暇了很多?」

  「是沒錯啦……只是在肩負大長老的職責後,就沒那麼閒暇了……直到最近一個月,工作量才終於少了很多。」

  話說回來……

  「只是自從你和珞回歸後,族長……和他的兄弟就變得怪怪的了。」

  一見對方明顯是在轉移話題,也不打算深究此事,西利偲也就接受了他的話題。

  西利偲一挑眉,不怎麼理解他這句話只說到一半的意思。

  「哪裡怪怪的?」

  自從米耶誕生,並從他締結契約的空之靈那口中得知他的存在,自家母親的回歸。

  對於西利偲肯接受自己的話題,那堤便不客氣地開始發起了牢騷了。

  「你聽我說……」

  自米耶誕生那一刻起,族長……雪熵便精神奕奕地觀察他的成長過程,雖說幾千年前他也做過差不多的事,但那時的情況嚴峻,並不能以輕鬆的心態去對待每一件事。

  直到這一次,他終於能好好的欣賞自己父母在安逸的世代下成長的過程了。

  對他這個父母控來說,簡直太美好了!

  大約過了一年後,父親也重新回歸於世。

  得知此事,雪熵固然開心,自己的兄弟更是喜極而泣,只差沒動身去父親家去天天當跟蹤狂了。

  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那兩名孩子也慢慢長大,從嬰幼兒、幼兒、孩童,直至現今的少年姿態。

  他們的觀察日記,到今日已是第十五個年頭了。

  自從一年前,米耶提出了希望成為執事的願望後,雪熵破例批准了這項申請。

  為了保險起見,雪熵將南那調離現職,安排為本家藏書閣管理員,內容大同小異,也輕鬆許多。

  另外,安排了止冰前去指導新進的見習執事,盡可能使對方達到成為下任執事的基本能力要求。

  雪熵也額外聘請了庫里希暫時擔任止冰的搭檔,並暗中觀察米耶的狀態,確認是否有甦醒記憶的情況發生。

  不久,米耶前去找那堤,那堤希望米耶幫他去找本書,順便讓米耶再次和西利偲見面,他可不想讓以後恢復記憶的米耶,跑來和他哭訴些有的沒有的……他可不想走上自家祖父相同的立場。

  ……是說,自從祖父離世後,最近好像也有聽說他回歸族內了的消息……比起血脈相連的親人,羅耶可能是最開心的那個人了吧。

  睽違了五百年的重逢……至於之後是否恢復記憶,重新走到一起,就是他們的事了。




11 祈許的一切  

光之中,生命樂聲響起……
『世界』,必定會回應汝之呼喚。


你還記得我嗎?
如今的你,又身在何處?


歲月流轉,一切都在改變。
一代又一代,生命永生不息。
不知不覺間……
已過了五百年之久……

再次回到島嶼的西司,自恢復記憶後,
便開始自茫茫人海中尋找自己的另一半,
然而,在對方刻意的疏離下,使他遍尋不著他的身影,
直到某一天的到來,卻也是另一個挑戰的開始……

「祝願我們,都能得以展開嶄新的人生。」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