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祈絢之鳴》11-外篇 祈許的一切 祈之一 初見、又見(3)

羔羊 | 2024-03-27 13:00:03 | 巴幣 122 | 人氣 429



  「……?」

  沒有仔細聽清楚西利偲的低語,少年抬起了頭來,眨了眨眸子,神情困惑地看著他。

  「……」

  不願意放過這個機會……西利偲搖了搖頭,故作沒有什麼。

  正當他想說些什麼,自己的注意力反倒被地上那幾本尚未被撿起的書籍封面上的書名給吸引了過去。

  「哇……這幾本書是新出的吧,好棒啊!」

  心情好的不得了的西利偲雙眸閃亮亮地隨著正被少年給撿起的書挪移,神情羨慕不已,也很是讚嘆。

  「這些都是小說吧……是那名艾比的小說吧,她寫的書很好看,卻也讓人每每看了都意猶未盡,讓人想繼續看下去。」

  「……謝謝。」

  聽見了如此誇讚,少年感覺自己似乎遇到了擁有相同喜好的人,不禁開心地微微一笑。

  見到對方的笑容,西利偲更開心了,順便將手中的書給遞了過去。

  「來,你的書。」

  在接過西利偲遞來的書之際,少年稍微被對方的笑容給迷得失了神,隨之忽然意識到自己的反應頗為失態,便有些無奈地別過去,臉上的笑容歛去,露出了稍有困擾的神情。

  「……」

  「啊,對了,我叫西利偲,你叫什麼名字?」

  沒怎麼去注意少年的神情,西利偲開心地指了指自己,自我介紹了起來。

  少年眉頭深鎖,不怎麼喜歡這種自來熟的人。即便這世上的人們很是友善,卻也不乏有不少白目的人。

  至於眼前這個人……是否為後者,還有待商榷。

  至少,他不太想和這個人有太多的相處……

  「……米耶。」

  當他這麼想的時候,不知為何,心中忽然有股淡淡的心酸感,在他尚未理清時,已然將自己的名字脫口而出。

  「米耶啊,這名字聽起來真不錯,我好喜歡。」

  一聽見那人的名字,西利偲抖了抖單側耳朵,臉上的笑容更燦爛了。反觀西利偲的反應,米耶黑了半張臉,咬了咬下唇,不怎麼滿意自己剛剛的表現。

  「……」

  「你什麼時候有空?我記得你也是中立一族的人吧?」

  裝得很是自來熟的西利偲,仍一臉開心地開始了他的追妻……不,追夫行動。

  「我可以去找你玩嗎?」

  「不可以。」

  怎料,面對西利偲友善過頭的反應,米耶反感到不行地咂了嘴一聲。

  「……」

  當下,西利偲的笑容頓時僵在了臉上,任由米耶站起身來,從他身邊走過。

  「……怎麼會這樣?不是應該很順利嗎?」

  追夫行動,剛開始沒多久,便卡關了。

  然而,他卻沒發現,是自己熱情過頭的行為把對方給嚇跑了,也忘了自家母親所交代的事情,一臉渾渾噩噩地返家去了。
  




11 祈許的一切  

光之中,生命樂聲響起……
『世界』,必定會回應汝之呼喚。


你還記得我嗎?
如今的你,又身在何處?


歲月流轉,一切都在改變。
一代又一代,生命永生不息。
不知不覺間……
已過了五百年之久……

再次回到島嶼的西司,自恢復記憶後,
便開始自茫茫人海中尋找自己的另一半,
然而,在對方刻意的疏離下,使他遍尋不著他的身影,
直到某一天的到來,卻也是另一個挑戰的開始……

「祝願我們,都能得以展開嶄新的人生。」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