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祈絢之鳴》11-外篇 祈許的一切 祈之一 初見、又見(2)

羔羊 | 2024-03-26 13:00:05 | 巴幣 2 | 人氣 423



  「那傢伙……居然又遲到了!」

  一名淡銀髮,容貌俊逸卻十分不悅的少年環抱著雙臂,站在商店街的一家商店外頭,等候了大半天,金色眼眸危險地瞇了一下,背後的那一雙淺灰羽翼也因他的不悅而微微拍打了幾下。

  又過了半晌,終於等到了從屋簷上一路奔馳來,隨之一躍而下,在他面前著陸成功的少年。

  「太慢了!」

  好不容易趕到了約定地點的少年,還來不及喘口氣,便收到了友人的怒吼,頓時一臉可憐兮兮地瞧了對方一眼,又移開了目光。

  「……抱歉啦,米瑟爾。」

  「你肯定是又睡過頭了對吧!」

  「呃……你就先當成是那樣吧。」

  明知不是如此,西利偲姑且還是想多少誤導一下對方,怎知自己的糊弄技巧太過糟糕,立刻就被識破了。

  「什麼就先當成那樣……等等,你該不會是在搞其他的事情,結果就忘了赴我的約?」

  米瑟爾一蹙眉,神情很是不太能夠認同對方的說詞。

  西利偲心虛地別過了臉,乾笑了起來。

  「啊哈哈……」

  「果真是啊……」

  自己的猜測一得到了證實,米瑟爾不禁一臉無奈地抽了抽嘴角,似乎是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去說眼前這名貓耳少年了。

  只見西利偲搔了搔頭,試圖打哈哈過去的欠扁模樣。

  「抱歉啦……我也不是故意的。」

  「你每次都這麼說,結果還不是都一樣很會遲到。唉……算了,你就是這個樣子,就算要你改,你也不太可能會聽我的話吧。」

  米瑟爾無奈地嘆息一語,似乎對眼前這名友人感到很是沒轍。

  怎料,西利偲卻點了點頭,頗為認同他所說的話。

  「你說的對。」

  這一語,直接踩進了某個人的地雷裡了。

  「喴!你也太直接了吧!這時候不是該虛心接受別人的建議嗎!」

  「誒,你有給我建議?」

  米瑟爾一言,引來了西利偲的詫異。

  在西利偲聽來,米瑟爾基本上從頭到尾都在挑他的毛病,完全聽不出有什麼建議可言。反倒是對於米瑟爾刻意說反話的關心方式,讓他心一暖之際,也有一股淡淡的緬懷感。

  彷彿那個人……正在和他說話一樣。

  「……你真的有好好的在聽我說話嗎?」

  見到了友人這個樣子,米瑟爾按捺著心中的不悅,咬緊牙根忿忿一語。

  不用多想……剛回過神來的西利偲直接給了這樣的反應。

  「啊……你剛剛說了什麼?」

  「……」

  米瑟爾一聽,頓時額冒青筋,嘴角又微微抽搐了幾下,表情很是難看。似乎是忍受不了這個人的態度,他賭氣地轉過身去,也沒去看周圍是否有人,就直接走人了。

  「算了,不理你了,東西我自己去買,看你要去做什麼都隨你!」

  才剛跨出一步,便不小心撞到了一旁剛好走來的一名銀白髮少年,由於撞擊力稍大,使那名少年整個人重心不穩,跌坐在了地上,原本捧在懷中的好幾本書,也因此散落了一地。

  「……嘖!走路看路啦!」

  拉不下臉去道歉的米瑟爾,難堪地瞪了跌坐在地的人一眼,也感受到了身後友人的視線,他更加不悅地扭頭走人,不一會兒,人便消失在了熙來攘往的人群中。

  見人離去後,西利偲連忙上前,單膝跪在了那名跌坐在地上的少年面前,一面試圖幫他撿起散落一地的那些書籍。

  「你沒事吧……?」

  「你朋友跑走了,你不跟上去?」

  沒有明確表示自己的狀況,也沒有特別去關心掉在地上的書籍,反而先關心起了對方剛剛跑走了的那個人。

  只見西利偲搖了搖頭,停下了準備撿書的動作,抬起頭看向眼前那名身穿看起來寬鬆且方便行動的服裝,銀白髮及肩,以淡紫色緞帶綁成了一束馬尾,淡紅色的眸子留露出了一絲關心,俊秀的容顏滿是關切。相較於此,自己則是一臉不以為意的樣子。

  「他的話沒關係,氣消了就會回來的……不回來的話,我其實也沒差。」

  「……那不是你朋友嗎?」

  少年忽然同情起了剛剛撞到他逃逸的那個人,換作是他時常和這樣的人相處,十之八九直接變臉掉頭走人,不可能會一再回來和那個對待事情看起來總是很隨便的人來往了。

  該說那個人很佛心……還是很傻?

  「這個啊……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耶。」

  「不知道?」

  「……從他身上,我感覺不到他真心想和我當朋友,真心為我著想的感覺。」

  「……」

  少年一蹙眉,神情微妙地看著眼前這名素不認識的人,也不解他為何要和自己說這些事情。

  明明不關他的事情……

  算了,也可能是在吐苦水吧……只是隨便和人說這種事,難道不會得罪人?

  「……」

  顯然沒有特別在意對方對自己的感想,西利偲的注意力,已然轉移到了另一件事情上去了。

  從少年身上感受到了來自很久以前,自己親手放入某個人體內將其融合的靈魂碎片的一絲細微共鳴。

  共鳴不大,卻也已經足以使他明白,現在蹲在他面前和他一同撿書的銀白髮少年,是什麼人了。

  「……卡西洛?」




11 祈許的一切  

光之中,生命樂聲響起……
『世界』,必定會回應汝之呼喚。


你還記得我嗎?
如今的你,又身在何處?


歲月流轉,一切都在改變。
一代又一代,生命永生不息。
不知不覺間……
已過了五百年之久……

再次回到島嶼的西司,自恢復記憶後,
便開始自茫茫人海中尋找自己的另一半,
然而,在對方刻意的疏離下,使他遍尋不著他的身影,
直到某一天的到來,卻也是另一個挑戰的開始……

「祝願我們,都能得以展開嶄新的人生。」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