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翻譯】忍者殺手 第四部 第三季 幽冥京 第四話:Yoroshisan Express #1

鐵血工造職員 | 2024-03-22 19:44:30 | 巴幣 1006 | 人氣 96


小說原文

忍者殺手 第四部 末法默示時代 第三季 幽冥京

第四話【ヨロシサン・エクスプレス / Yoroshisan Express】
1

「住手! 住手!」拼命發出的慘叫聲即便隔著走廊也能聽到。沿著走廊的小間使們皺眉起了頭,加快腳步遠離。「住手!住手!」慘叫的源頭是本能寺城,是處分的庭院!
看啊!  舖滿了白砂,被槭樹盆景包圍的庭院中,被束縛起來的人們正座排成了一列!「住手!住手!」「求求你了!  這不是我的錯!」「救命啊!」動彈、不得!  而在那一排之前,有更高位階的罪人。臉色蒼白,但唯獨他沒有絲毫的動作,他是一位忍者。名叫中尉。
不久後,「御成!」當一位年輕的小姓發出華麗的聲音時,叮、叮、叮叮叮叮……。拍子木的BPM逐漸提高,銜接著庭院的鴨居襖門深處,充斥著一股異常的氛圍。在襖門上,描繪著一位英雄戰士一刀斬飛了主上的雙臂。
……嘿!」轉!  巨大的襖門強力地朝著左右打開。宛如雷射筆(laserpointer)般的眼光滲透在房間的微暗之中,看到了在陽光下現身的王的異樣姿態,被束縛起來排成一列的罪人們全部失禁。「「「AIEEEE!」」」大君,也就是明智・忍者!  他的手臂,有四條!
襖門張開的風壓吹過庭院,吹散了槭樹的樹葉。這一天,明智身穿黑鋼的忍者甲冑,佩戴著一個哀悼的喪章。「……伊卡洛斯之力是一位出色的聖戰士」大君嚴肅地說道。在場的所有人屏息。「……但是,卻戰死了!」
坐在一旁的書記小姓,為了確保主君的美言,一字一句不漏地拼命書寫在卷軸上。「還有,跟隨他的野衾・風暴之子的無慈悲天空騎士們……散去了!」罪人們在聲音的壓力,以及不知主君接下來將採取何種行動而處於恐懼之中,劇烈地顫抖著。
手持著水晶球的忍者注入了空手道,水晶球中投射出充滿雜訊的記錄影像到天空之中。南無阿彌陀佛。那是溫哥華陷入火海的悽慘景象。然而,而來自其他城市的UCA航空戰力發動了全面攻擊。「惰弱!  可以這麼說。……但這不是問題所在」
「大君……那恐怕是……!」坐在前面的忍者,中尉顫抖著提出了進言。是他讓野衾・風暴之子出擊的、他也是城塞據點遠山的代官。「他們,以及作戰都沒有任何的瑕疵!  出於某些原因,伊卡洛斯之力=桑和金屬隼=桑意外的戰死了。有什麼東西……!」
「原因之類,現在不重要!」大君以有力的言辭讓罪人中尉閉嘴了。「那是理所當然的,會派適合的人去調查。現在、要問的是……新田肩衝的事」庭院一片寂靜,就像水滴在水面上。「為何,新田肩衝(ニッタ・カタツキ)不在吾的手中……!」
「那個……也就是……」「那個東西被安置在溫哥華。明明知道那一點,為什麼,現在,卻不在吾的手中。把當地的軍隊徹底根除。殲滅惰弱的市民。吾的求沒有很多。只是一個茶器而已。為何,這也難以實現!」「意外的……」「給我閉嘴!
「「「啊吧!」」」後排的罪人中有些人因過度的NRS休克死亡了。中尉的眼中流出了血。「對於你們這些傢伙來說只是一個茶器。因為你們不知道那個東西的真正價值,戰略價值。那沒關係!  因為沒有告訴你們!  但是,奪取不了就是惰弱!  是誰的錯!」
「是……是在下的錯」中尉土下座了。「被指責疏忽,沒有對突發狀況進行雙重處理,為此我無法辯解……嗚嗚」男兒淚流。大君瞪著他的樣子。從他的眼中,流下了一滴眼淚。「吾並不懷疑你的忠誠。只是,很可惜」
中尉呻吟著,從懷中抽出了黑道匕首。咻!  反叛!  否!  他將其反手拿著,切腹了!  南無阿彌陀佛!  於是,一直站在那裡一動也不動的大君心腹之一,徒然動了起來!「咿呀!」「「「咕哇!?」」」痛苦地飄在空中的後排罪人們!
南無三!  徒然的忍術透過念力讓他們飄浮在空中。一邊用左手操作忍術,徒然一邊將手放在腰間的武士刀上。然後,「咿呀!」「「「啊吧!」」」後排罪人的頭顱一次性被斬斷!  然後,「咿呀!」返回的武士刀!  中尉的頭顱飛了起來!  介錯!
「撒由那拉!」中尉爆發四散了,大君的肩膀在各種的情感中顫抖著。「中尉=桑。臨終之際,表現得也很出色」切斷結束了。當他把低下的臉抬起來的時候,如今,殘酷無情的暴君氛圍正在從邪惡的雙眸中湧現。「把新田找出來」
「已經派遣戰士了」徒然告知。大君點了點頭。他喃喃自語。「或者,如果它已經不在溫哥華的話……」他的目光變得更深。「惰弱之徒們在思考的事情,吾知道了」他回想起從溫哥華延伸的鐵路!

【Yoroshisan Express】
「冰淇淋,要來一點嗎。還有咖啡哦」笑容燦爛,推著手推車的壽打扮著成客艙乘務員的樣貌。「這裡還有便當,味道很美味喔」……咯噔。其中一扇門打開了,一名乘客詢問。「咖啡,我可以要三杯嗎」「好的,請稍等一下哦」
壽拿起真空壺,將咖啡倒進紙杯中。她觀察著客艙的情況。「……非常感謝您」「多少錢呢?」「客人您很幸運,這是免費的哦!」「欸,真的嗎?」「不好意思」「因為空襲搞得一團糟呢,所以是補償(迷惑料)!」乘客自發的解讀,感到高興。
當乘客關上門時,壽鬆了一口氣。扎克悄悄跟過來,說道。「姐姐,是不是真的很糟糕」「進展順利」「怎樣?  有沒有空的房間?」「肯定有的。塔基=桑也這麼說。我們繼續確認吧」
「算了,我想也是。反正後面的東西都被炸飛了」扎克回想起車尾車廂的破壞,顫抖了起來。車尾車廂自那時以來逐漸開始進行自我修復。他震驚的發現,車體的切斷部位吐出了繭狀的分泌物,開始形成一層白色薄膜感。
畢竟這列新幹線是由好好先生・國際最新的生物科學技術打造的,好好新幹線。在流線型的洗練金屬裝甲之下,隱藏著許多方便而優秀的科技。他們將摩托車Sigrún藏匿在了行李貨櫃之間,開始尋找空的客房。
「益荒田=桑他們呢?」「沒事。大哥和上班族的大叔都躲在獨立廁所裡面」扎克豎起了大拇指。「是這樣嗎。情況變得有點嚴重了呢。讓乍左馬=桑也被牽連了進來……」「沒關係啦。Give and Take。把他單獨留在在車站裡,這樣也不太好吧」「不,他本來就……那個……」
乍左馬在這之後試圖聯絡千佳哈公司的總部,但最終的回答是「根據當地的狀況給予相應能夠應對的權限」。換句話說,就是要靠自己繼續使用好好新幹線來移動,對於車輛並沒有特別的支援。真是個無奈的狀況。
「總之啊,不能讓大哥他們被關在那種地方。其他的乘客也可能會使用。動作要快一點了」「說的沒錯」壽推著手推車。這個手推車也是她在車廂移動中發現的。也許是因為緊急發車,導致客艙乘務員缺乏人手的緣故。
「冰淇淋,要來一點嗎?  還有便當哦。牛肉、雞肉、壽司……」「……姐姐,STOP」扎克拉住了壽的衣服,讓她停下腳步。他注意到站在前方客房車門前的身影。一位穿著黑色水手服的年輕少女,彷彿在觀察一樣,將臉貼在門窗上。
「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不進去房間呢」「是在擔心那不是自己的房間嗎?」「不,確認得也太久了吧?」扎克運用他的洞察力。一直凝視著她,心跳變得更快。披到肩膀的黑色長髮,白皙的皮膚,那嚴肅的氛圍,讓他感到了不安。
不久之後,水手服少女打開了門,像是溜進去般的進入室內。扎克被她那櫻花色的眼睛深深吸引住了。但還有更重要的事情。他看向壽。「我明白了。那個人現在,和我們一樣」「一樣?」「同行者……不對,那個……類似的那種。偷渡者」「好吧」
「我的直覺很靈敏。知道這一點後,就沒什麼可怕的。姐姐是客艙乘務員。這種事情就要放手去做!」「說的也是呢!」兩人走到客房的門前,敲了敲!「不好意思,可以進來嗎」「……」過了一息的時間後,門慢慢地打開了。
「……有什麼事」那警惕的櫻花色眼睛盯著壽。壽微笑著問道。「有些事情我想確認一下……這間正在被您使用的房間……」「我,我不知道預定的房間是哪個!」扎克站了起來。客房裡只有她一個人。「為什麼只有妳一個人!」
「那是……」她一時無言以對。但是,強烈的警戒心覆蓋了一瞬間的困惑。扎克感到壓迫,倒抽了一口氣。但是、這股威嚇感很快就平息了。「對不起。果然,我是進錯房間了」她迅速低頭,避開了壽,走到了走廊上。
「啊……請等一下!」扎克想都沒想就直接喊道。「你也可以留下!  你……肯定有什麼原因吧!」「扎克=桑?」壽大吃一驚,水手服的少女也疑惑地回頭。「我、我們、一共有四人!  即使你加入,房間的大小也足夠了。我們不都處於相同的處境嗎,你也是吧?」「扎克=桑……」壽高速的思考。

◆◆◆
……幾分鐘後。
「哎呀、真是太好了。如果再繼續那樣忍受下去的話……」乍左馬走進了房間,扎克迎接他。乍左馬對壽微笑,然後,再轉向那位少女,露出曖昧的笑容。「是同一房間的……?」「發生了很多事情。完全空房的房間沒有了。沒有問題吧?」
「哈哈哈,真是的。老實說,我當時真的感到不知所措……」「對不起」少女說。「不,不」乍左馬以親切的笑容回應,坐在對面的座位上。「大哥,快點!」扎克催促著,邀請益荒田進來。「……」益荒田看著少女。少女回望著益荒田。扎克感到疑惑。
「怎麼了?」「……沒事」益荒田搖了搖頭。少女又看著益荒田一會兒,彷彿在摸索什麼。「不、總而言之,太好了!」乍左馬率先放鬆了下來。拿出千佳哈的名片,遞給了少女。「我是乍左馬・美禰。在千佳哈公司工作」
益荒田關上了門,坐到座位上。少女接過乍左馬的名片,回以問候。「你好。……咱是矢本・小季(ヤモト・コキ / Yamoto Koki)」雖然外表像個十幾歲的青少年,但櫻花色的瞳孔中帶有某種難以捉摸的神秘氛圍的少女。……正是。益荒田一眼就看出她是忍者了。

2

好好新幹線!  這是一條橫跨北美大陸,從溫哥華到紐約,再折返回洛杉磯的宏偉鐵路。這條鐵路曾經是物流的重要中樞,但隨著浮橋傳送門技術的發展,如今主要作為好好先生・國際的威望象徵而悠閒運行的觀光列車。
貨運車廂4輛,S級客艙6輛,餐廳1輛,SS級客艙6輛,餐廳1輛,車頭車廂連接著的巨大新幹線的使用者基本上都是勝利者階級的,客房配有臥鋪。壯麗的好好新幹線穿越荒野,穿越山脈,穿越湖泊,驕傲地漫遊著的好好先生,為乘客提供安全和滿足!
好好新幹線有著美觀且符合工程學的流線型形狀,對於徘徊在荒野中的文明消失者們的攻擊完全不成問題。理所當然的配備了自我修復功能、電磁屏障、一般加農砲的好好新幹線車輛極為的安全,毫無危險。該公司聲稱偶爾流傳的陰謀論全都是假新聞。
益荒田等人進入的客房是S級的。臥鋪以節省空間為重,採用了三層式結構,可容納6人,雖然有點狹窄,但還是能在桌上攤開筆記型UNIX來工作。而在SS級,據說享受著像酒店套房一樣的舒適。「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快啊」札克把臉貼在窗戶上。
「這是觀光列車啊。也是理所當然的,就目前情況而言,這是唯一能夠安全離開溫哥華的方式了」乍左馬對著札克說道。益荒田交叉著手臂,靜靜地坐著,矢本也保持沉默。乘務員姿態的壽,將服裝換成向1930年代致敬的風格,試圖連接到網路。
『喂喂,哦,進展順利嗎?』塔基回應了IRC CALL。「是的,一切都沒問題。正如塔基=桑所說,有客房是空的!」『真的假的。這樣啊……好吧,我的計畫是不會有疏失的』塔基稍微思考了一下。『在這之後從北達科他的附近適當的下車,然後北上』
「我們,不會被責備吧?」『啊?  在擔心什麼。打起精神。原本的使用客人現在應該在溫哥華掛掉了。你們有效利用了空的房間。問這個問題的傢伙更讓人摸不著頭腦。鎮靜一點』「要駭入預約情況嗎?」『啊?  不用擔心那個』「唔,我知道了」
『不要太在意,盡情享受好好新幹線吧。應該也有餐車廂吧?  一邊欣賞雄偉的北美景色,一邊吃著牛排之類的?  真讓人羨慕啊。進入幽冥京之後就不能這麼奢侈了』「我會想辦法的。OVER」確認了諸多事宜後,通話結束。
「不好意思,通話結束了」壽解開LAN直連,環顧四周的所有人。「有一些事情,大家肚子餓了吧?  我們去餐車廂吧」「我,付不起」「沒關係的。我可是頂梁柱」壽對擔心的札克保證道。「我也可以跟你們一起去嗎」乍左馬說道。
「當然可以!  旅行是邂逅……以及心與心接觸的場合」壽高興地說。「矢本=桑,也請務必」「嗯……」矢本有些驚訝的反應過來,然後微笑著。似乎集中注意力在某個地方。「咱現在還好,謝謝你」「是這樣嗎」
「大哥!……睡著了嗎」札克想要搖醒低著頭做出交叉雙臂姿勢的益荒田。「吃飯了,大哥」「他應該是累了」壽阻止了札克。「把他的份打包好,好好包裝起來的。矢本=桑的份也一起!」「謝謝你」矢本坦率地點了點頭,表達感謝。
札克因矢本那幽雅的回答而臉紅。矢本擁有他之前未曾體驗過的文化背景,有著惹人憐愛的姿態。而她的瞳孔是神秘的櫻花色,似乎本身也微微的在發光。由於眼神差點相對上,他慌張地移開視線,跟上了壽和乍左馬。

◆◆◆
咚碰。當門關上時,室內的空氣彷彿急遽的增壓。益荒田仍閉著眼,但他皺起的眉頭加深了。矢本凝視著他,試圖探測。一股超自然的意識漩渦出現,描繪成大理石的模樣。穿著破爛的赤黑連帽衫的年輕人。是一位忍者。
矢本瞳孔的光芒變得更強。那麼,這位年輕人的靈魂是。(......!)一種難以言喻的奇怪感覺。就像是看到了某種很熟悉且缺失的輪廓。這個人的靈魂像是餘燼一樣,但那股火焰卻很強烈......非常強烈............」益荒田睜開一隻眼,瞪著矢本。
矢本露出一個防禦性的微笑,變得有些尷尬。「......你,也是忍者呢。和咱一樣」她單刀直入的直接說。「真是巧合」「啊啊」益荒田點了點頭。矢本的緊張稍微緩解了。至少這位益荒田不是死・忍者氏族的人。話說回來,如果他是的話,她應該可以從更遠的地方感覺到。
她沒有提到上班族的忍者。矢本並不清楚他們彼此之間的了解程度有多深。「大家都去餐廳了」「看來是這樣」兩人的目光遊移,注視著窗外。被長高的草覆蓋的起伏山地和水源一望無際。
「是新埼玉的人?」「......啊啊」「真是越來越巧合呢」矢本說道。「咱也是來自新埼玉。雖然在京都出生的」「京都啊」益荒田陷入了沉思。「......是在觀光旅行中,遇到溫哥華火災被迫逃離的吧」「呵呵」矢本的臉上帶著正經的笑容。顯然事實並非如此。
「出於一些私事,所以搭上了這班新幹線」「是嗎」「你們正在旅行中......」「啊啊」益荒田點了點頭。他沒有探究矢本。算是一種溫柔的無關心吧。但他也沒有讓人探究自己。對矢本來說,這已經足夠了。「很抱歉要突然跟你們共用同一個房間」「我無所謂」
對話中斷了,但雙方的警戒心減弱了。至少知道彼此不是敵人了。對於益荒田一開始表現出的警戒心,矢本感到了一些興趣。矢本對益荒田一行人的戒心是出於必要。
她現在,正在被死・忍者氏族的忍者靈魂附身者們追殺著。死之忍者的戰鬥,有時會對周圍造成巨大的破壞。這不是矢本的本意。也因此,她現在正在旅行,不斷的改變居住場所,遭遇到的死之忍者反而被她反殺了。
……另一方面,這位益荒田又是什麼情況呢。這不尋常的氛圍和警戒心的本質究竟是什麼。
在這種情況下,直接詢問或許也得不到答案。矢本可以用更「強力」的方法探索益荒田的靈魂,但這是不現實的。以目前抑制自己力量的狀態下,這是不可能的。考慮到在好好新幹線裡面有死之人可能性,解放力量太過危險了。
在思索的時候,矢本在窗邊舞動了一張摺紙。她將注意力轉移到飄浮在空中的摺紙上,開始摺疊。這是她日常冥想的一環。既然她已經透露自己是忍者,那就沒有隱藏的必要了。摺紙帶著淡淡的櫻花色,自行形成了鶴的形狀。
不久,鶴的腹部膨脹,朝著側邊展開翅膀,落在了窗邊上。益荒田目光跟著它。「......摺紙」矢本輕聲說道。「啊啊」益荒田點了點頭。矢本對他眼中深處那複雜情感的變化感到困惑。稍微猶豫了一下,但她還是遞出一張。「請」。這就像是一種借煙的禮儀做法。
益荒田接過了摺紙,握成了一團。矢本倒抽了一口氣,然後注視著他的手。在他手背上,有一道彷彿像是裂縫被填補過的戰鬥傷痕。「......」益荒田張開了手掌。然後,本以為會被悽慘擠爛的摺紙,在他手上,被折成了抽象的火焰形狀。
「好厲害,你很上手」矢本直率地感嘆道。但是、益荒田馬上又把它握了起來。張開手掌時,黑色的焦炭散落了下來。「......可惜了」「沒關係」益荒田呢喃道。但這並非拒絕。他的話語很平和。「你很上手呢,我說真的」矢本重複說道。
……一、二、三。在益荒田注視的同時,矢本平靜地摺著摺紙。透過摺疊摺紙,她的神經元變得清澈無比,沉浸在俯瞰好好新幹線列車的感覺之中。在這輛列車裡,應該有一些需要奪取或摧毀的遺物。
那些物品原本存放在溫哥華的博物館裡,但在騷亂中,為了安全,它們被運到這輛新幹線上。死之忍者可能會以此為目標,登上這輛新幹線...... 雖然不想去想,但機率絕對不低。「......呼」在第四個摺紙時,矢本放棄了感知。
無法全力以赴讓她感到沮喪。這種狀態有好有壞。但現在解放還為時過早……。「肚子餓了」益荒田站了起來。「說有餐車廂,對吧」「嗯」矢本也站了起來。「去找其他人吧。咱也可以嗎」「啊啊」他們一起離開了房間。

◆◆◆
進入S餐車廂時,兩人與壽等人在餐桌會合,在SS餐車廂的一張桌子上,有一對奇怪的人面對面坐著,慢慢地用餐刀切進肋骨牛排裡。其中一位是將白髮綁在後面的奇怪男子。另一位是將鐵板用螺絲固定在臉上的奇怪男子。兩人都是忍者。
「嘎吱! 嘎吱!」鐵板的男子發出粉碎的聲音吞嚥著,白髮男子一臉厭惡的瞪著他,慢慢地咀嚼著剛切下來的肉。「嗯。確實、是一塊好肉」「嗯,好吃……嘎吱」「吃的時候最好再安靜一點,棺桶=桑」「為什麼」「很丟臉」
其他桌的客人表現出勝利者階級特有的幽雅,努力的不去看他們。但對於作為忍者的他們,那種恐懼感傳達了過來。「真無聊。別擺架子了。這就是我真正的樣子。如果要共同作戰,就應該了解我真正的樣子,瀆聖=桑」「已經夠了」「了解更多一點」
註:瀆聖在第三部登場過,是天下・軸心的忍者,實力相當的強大,曾經讓滅絕者陷入苦戰,其忍者靈魂是死・忍者的弟子,褻瀆・忍者。
「哼......」瀆聖搖了搖頭。在他的盤子上,被削去血肉的骨頭一根根豎立起來,發出著嘎嘎的聲音跳著舞。棺桶用手抓住那些骨頭,挑釁地嘎吱嘎吱的咬碎了它們。「接下來怎麼辦。填飽肚子後,要先從車頭車廂開始摧毀嗎?」「不能指望你有智商」
「嗯。那麼趕快......」「不行,我說過了」瀆聖抓住即將站起的棺桶的肩膀,按住讓他繼續坐下。「新田・肩衝和矢本,如果讓她們在這裡就這麼溜走的話,那就真的麻煩了。由我來主導。明白了嗎」「啊啊,好喔」棺桶喉嚨發出聲響嘲笑著。

3

「矢本=桑,妳是新埼玉的嗎!?」札克走了過來,他的盤子裡盛著像山一樣高的冰淇淋,無意間聽到桌上的對話後大吃一驚。「我們也是」壽說道。「真的假的!」扎克眼睛發亮。「一定超級厲害的吧。有賽博手術還有霓虹招牌。超級高大樓,一定很高吧」
「確實很高」壽點了點頭。「但是、我自己還沒親自去過」「我也想去一趟!還有,這個……這個安倍一休」扎克拉起破爛的T卹給大家看。「這是新埼玉以前的龐克樂團。我有上網過,了解的很詳細!」
「嘛!  是音樂啊。下次我也來聽聽看」「沒錯!  乍左馬=桑你覺得新埼玉怎麼樣」。「那個,是啊,經常因公務往返,所以在某種程度上有些習慣了」「怎麼回事。難道我是唯一一個沒有去過新埼玉的嗎?」「注意一下現在的場所」益荒田把餐刀切進炸豬排裡。
他看著扎克。「這列新幹線是沿著東海岸前往紐約的。你打算好去哪裡了嗎,在哪裡下車了嗎,扎克」「……那個……」少年一時回答不出來。「只要是很酷的文明國家,我都可以」「我會回去幽冥京。往北」益荒田說道。「所以說,好好思考一下吧」「……」扎克低頭,開始吃起像山一樣高的冰淇淋。
「要去幽冥京嗎?」乍左馬大吃一驚。這是他第一次聽說。壽點了點頭。「是的。我和益荒田=桑的有個目的地在那裡」「什麼。難道不是要用紐約的浮橋傳送門」「出於很多的原因」
當聽到「幽冥京」這個詞時,矢本的表情微微變化。益荒田瞥了一眼,但沒有特別問什麼。當遲到的益荒田和矢本結束用餐後,大家回到了房間。離開餐桌時,矢本看向相反的方向。裡面是SS級客艙。去那裡需要更高的權限。
在離開溫哥華一定程度的距離,確保安全後,好好新幹線減緩了速度。這是一列觀光列車。起伏的丘陵地帶充滿了平靜。這裡沒有文明消失者的武裝襲擊的問題。很少有人膽敢挑戰會消滅外敵並修復鐵路且巡邏著鐵路的好好先生軍隊。
「什麼都沒有啊」扎克望著緩緩掠過的湖泊和山脈,喃喃自語。橘色的暮色。「這安靜而美麗的世界……值得保護。這是好好先生・國際的心願。好好先生致力於各種生態活動和生態系統的優化。一直都是好好先生」觀光舞伎的聲音。
「列車很快就要進入洛磯山脈的隧道區域了。各位,有點累了嗎?  我們希望時刻能為選擇搭乘好好新幹線的乘客,提供勝利者階級的滿足感的。這是好好先生・國際的心願。寬敞且舒適的臥鋪。能在餐廳享用安全的食物和營養素」
隆。窗外一片黑暗,氣壓發生了變化。「在隧道的空閒時,大家先睡個覺吧。我有鬧鐘功能。開玩笑的」「哈哈哈,我還真的有鬧鐘功能。手臂是賽博化的」乍左馬在聽到壽的話之後,開了一個上班族・笑話。大家互相看了看對方。
隆。隆。隆。「好刺耳啊」扎克抱怨道。「是氣壓呢」壽說道。益荒田已經在臥鋪上睡著了。「呼哇……應該是隧道區段調整的剛好變成晚上了吧」乍左馬打了個哈欠。他一直在用桌上的UNIX整理某天的工作報告。「早點睡吧」
扎克放棄,鑽進自己的臥鋪。他翻來覆去了很長一段時間,但很快就開始打呼。壽也進入了浮世的夢鄉。...... 隆。隆。隆。乍左馬一直在工作,但不久後他趴在桌子上,就這樣睡著了。UNIX自動鎖定,顯示出抽象的螢幕保護程式。
...... 隆。隆。隆。隆。在螢幕保護程式的光芒下,獨自站著的矢本的側臉變換著不同的顏色。她試圖離開房間,停下腳步,回頭看了一眼客房。「……」大約一分鐘,她警戒地環顧四周後,無聲無息地離開了。

◆◆◆
......「什……你這傢伙!」......「咿呀!」「咕哇!」......「可惡!  是社敵嗎?  別小看我,我可是好好先生的忍者......」...... 「咿呀!」「咕哇!」......「咿呀!」「啊吧!」......「啊吧……啊,啊……」......「呵呵呵呵」......「住手......住」「咿呀!」「撒由那拉!」......
◆◆◆

......天亮了。正如乍左馬所言,從深夜到黎明的時候,好好新幹線調整速度通過了隧道,客人們在美麗的自然和明亮的陽光中慢慢醒來……本應該是這樣的。「A,AIEEEE!?」慘叫聲來自SS客艙車廂。頓時,緊急的空氣傳播到S車廂,人們驚訝地從他們的房間中走出來。
鐵路警備隊忙碌地在車廂內穿梭,交流著。發生了什麼事,很快就知道了。是殺人!  使用SS車房的好好先生特工和經理的男人被殘忍地殺害了!「......啊!」目瞪口呆地站在門口警備員的身後,札克倒吸一口氣。他聞到了騷動,出於好奇心,他悄悄的潛入了SS區域。
「年輕人!  請返回您的房間!」客艙乘務員注意到了札克,慌張地拉住了他。「別這樣!」「真是的,到底在做什麼!」其他的SS湊熱鬧的客人們(野次馬客)聚在一起。「殺人嗎!?」「喂,比起這種事,被殺的家伙真的是使用SS客房的好好先生員工嗎?」「怎麼會!」「不祥!」
「各位客人!  這是......那個,即便是好好先生的員工,出於安全考慮,也不能使用客房......」「騙誰啊混帳!」「總之,這很危險,請回到各自的房間......啊!」 札克在SS看熱鬧的客人開始投訴的時候,趁機擺脫了乘務員,跑回了S車廂。
「哈,哈......還真是危險啊!」他喘著大氣,札克把供應商提供的柳橙汁倒進杯子裡。一位正在使用S餐廳的顧客膽戰心驚地詢問札克。「Boy,難道你是去那邊了嗎? 感覺好像發生了危險的事情......有人死了的傳聞,是真的嗎?」「是殺人! 地板上都是血!」「AIEEEE!?」
「真的是超級糟糕的殺人方法!  因為......」「你好,不好意思,我的兒子啊。經常會做夢」乍左馬摀住了札克的嘴巴,把他帶回到餐桌。「札克君!  不能這麼亂來,引起車內的恐慌是很不明智的!」「對不起,但是,我是說真的......」札克低聲回答。
他們在餐桌上把臉靠近。「發生了什麼事」益荒田詢問。「那個……很糟糕啊,大哥。在昨晚,SS客艙的一節車廂裡,有人被殺了。還沒有處理好。我都親眼看到了,血什麼的真的很嚇人。死因是頭顱被劈開......似乎有兩個人都死了」「似乎?」
「乘務員的傢伙是這麼說的。但即便是企業忍者,還是被殺了」札克說道。每當提到忍者時,他的話語都顫抖。他清楚地記得自己在喬治王子城的經歷。「可能,這就是為什麼我只看到一具屍體的緣故。忍者應該會爆發而消失的才對」「是啊」「好好先生的忍者在這列新幹線上」乍左馬感到困惑。
「嗯。毫無疑問。所以,其他的客人也抱怨說公司的員工過於奢侈了」「他們是把忍者當成警備員使用嗎?」壽想了想。「如果這裡的警備工作是日常的話,就不太可能將客房分配給他們了」益荒田指出。
「好好先生的忍者出於某種特殊目的搭乘,結果被殺了......這樣就代表說,原來如此,很危險啊」乍左馬交叉雙臂,然後他露出了苦笑。「哈哈……但如果不是神經病殺人魔之類的,也有可能是暗殺或企業紛爭。如果是這樣,那就與我們無關了。太好了」
「怎麼會!  正義在哪裡啊!  這是殺人事件!」壽生氣了,乍左馬有些慌張。「AIE,不是這個意思啦……從實質的安全角度來看......」「矢本=桑,你怎麼看?」壽試圖套話矢本。矢本心不在焉,被嚇了一跳看著她。
「......說的也是」矢本一邊思考一邊說。「咱和乍左馬=桑的看法一樣。咱們只是乘客,應該讓鐵路的工作人員處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妨礙他們的工作」「嗯......」「如果放任不管,那也會變得很麻煩」插嘴的人是益荒田。
「說的沒錯,事件的真相……」壽被打斷,「我們並不是正規的乘客。如果警備員開始開始尋找犯人之類的,逐一開始檢查每個客房的話,對我們來說不是好事。如果在這個地方下車就麻煩了。我們離目的地還不夠近」
「說的對,太危險了。該怎麼辦?」札克擔心地說。壽站了起來。「我有一個好主意」

◆◆◆
打開餐廳的連接門,乍左馬帶著壽進入了事故車輛。警備員看著他們,試圖讓他們回去。乍左馬率先做出行禮,遞出了名片。「你好。我是……千佳哈的上班族,名叫乍左馬」「很抱歉,請回去吧」「我是忍者員工」乍左馬透露。
「我是助手壽」壽在乍左馬身旁賢淑地微笑。然後解釋說。「你知道千佳哈忍者特工的解決問題能力嗎?  剛好我們在場,可以應對突發的謀殺事件。神經病之所以可以殺掉作為忍者的對手,主要是因為他也是一名忍者」
乍左馬偷偷地看著,超然且流暢說話的壽。在被車輛關聯人員刨根問底的起疑之前,以善意的方式接觸,最好能夠建立起友好的關係。的確,壽那破罐破摔想法多少有一些道理。但是、這種作法未免也太不計後果了。
(請放心吧。益荒田=桑擁有極為敏銳的直覺。他可是身經百戰的)壽向他保證。(在我們進行各種交流、收集情報、爭取時間的同時,我想他應該能夠找到不祥忍者的存在!)……總之,只能替他們開路了。乍左馬下定決心。
「實際上,確實如此。交給忍者吧」乍左馬誠懇地看著每一位警備員。「忍者……」警備員們冒出的冷汗流過太陽穴。「這……這可能會有幫助」「也許是順水推舟吧」他們相互對視。應付突發事件讓感到他們恐懼,他們一心只想逃避責任問題。
而且,他們並非是忍者,他們因面對忍者的態度是否要冷漠而猶豫著。乍左馬施加了無言的壓力。不久之後,首席警備員鞠躬。「啊……那麼……現場判斷的話。如果能合作,那就幫大忙了」「好,非常樂意!」
壽對乍左馬莞然一笑。乍左馬也回以微笑,意識到背後的汗水,咳了一聲。這讓他的恢復了平常心。當前的情況與他在上班族生涯中經歷過的「最糟」完全不同。他向警備員們點頭示意,進入了事件現場。

◆◆◆
「沒問題吧,大叔們」札克走到連接處的門,踮起腳往裡面窺視。益荒田把目光從札克轉向了矢本。益荒田和矢本仍然在桌子上,面對面。「……有關連嗎?  妳昨晚外出的事情」益荒田問道。矢本的眼中櫻花色加深了。

第四話【ヨロシサン・エクスプレス / Yoroshisan Express】續

創作回應

灰色世界
南無三,這是列車殺忍事件!!
2024-03-24 05:47: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