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翻譯】忍者殺手 第四部 第三季 幽冥京 第三話:Death from Above UCA #1

鐵血工造職員 | 2024-02-28 11:46:55 | 巴幣 6 | 人氣 100


小說原文

忍者殺手 第四部 末法默示時代 第三季 幽冥京


第三話【デス・フロム・アバブ・UCA / Death from Above UCA】

1

幽冥京的西南方,城塞城市遠山,城塞外的演習場。等距離放置的篝火,這是為了幽冥京的航空戰力從而設置的引導燈。換句話說,是為了空中的惡魔……背負著風箏,縱橫戰場無盡殺戮的野衾・風暴之子(ノブスマ・ストームボーン)的隊伍!
「咿呀!」「咿呀!」「咿呀!」「咿呀!」無數的影子滑翔在空中!
站在地上,交叉雙臂直立站著的強壯忍者,名叫金屬隼。他是一位遊歷世界且經驗豐富的傭兵忍者,現在是被幽冥京認可了空手道的戰士。傷痕累累的鷹之面甲看起來很嚴肅,那深邃的眼神也充滿了危險。
「啊……那個是……」站在金屬隼的身旁,惰弱地使用觀測器追蹤著風箏影子的主要下忍佐藤呻吟嘀咕著。「那就是例子……」「切。說的沒錯」金屬隼不悅地點了點頭。「那就是伊卡洛斯之力」在群體的領頭,有一個以鋸齒狀飛行的個體。
伊卡洛斯之力的飛行是為了彰顯自己。當然,能夠用風箏進行如此大膽的飛行的人並不多。至少對於主要下忍來說這是不可能做到的絕技。「Purrruru!」口哨聲劃破了天空,然後他宛如斬擊般的落下,瞬間將風箏收起來,降落在金屬隼面前。
「你好。初次見面,金屬隼=桑。我是伊卡洛斯之力(マイトイカラス / Might Icarus)」露出虛無的笑容,伊卡洛斯之力問候了。金屬隼瞪著伊卡洛斯之力,回應了問候。「你好。初次見面,伊卡洛斯之力=桑。我是金屬隼(メタルファルコ / Metal Falco)」「請多指教!  哈哈哈!」他伸出握手的手。
經過一瞬間的判斷,金屬隼也以握手來回應。很強的握力。「這裡的空氣比本能寺還要清爽啊。我的功勳,正要從這裡開始!」「希望如此」金屬隼回答。「否則,麻煩就大了」「什麼啊,無須擔心!」
在他們周圍,隨後的風箏部隊陸續地降落,鞠躬。伊卡洛斯之力是為了這次的閃電戰從中央調派而來的增援部隊的長官……是受到大君寵愛的新晉戰士。換句話說,他在短時間的修練內提升了空手道,實際上他是一位得到了皆傳的真忍者。
在幽冥京之中,魚龍混雜的聚集了惡棍和渴望一次扭轉人生的凡人。大君給予這些惡棍石高的力量,將其化為了下忍。他們的夢想是經歷冒險和戰功,成為實際存在的強大忍者。這是在胡扯。簡單地劈幾個瓦、打幾個木人就能成為超人?   太天真了。
然而,就像這位伊卡洛斯之力一樣,確實有些人是透過真正的修行成為忍者的。金屬隼不得不承認這個事實。他的飛行技術和握手的空手道是顯而易見的。傳聞是真實的。換句話說,極少數的人確實成為了忍者。有可能是石高和……更多的秘密。
金屬隼仔細測量著伊卡洛斯之力的空手道水準。當然,他不像忍者靈魂附身者那樣積累了豐富的經驗。但對於大君來說,透過修行從下忍變成忍者的人價值很高。這是成功的實例,也是能夠做為吸引來自國內外更多志願者的廣告塔。
實際上,在金屬隼旁邊,佐藤無法掩飾他的興奮。「也請和我握手吧。我叫佐藤」「哈哈!當然,請多指教!佐藤=桑」他以虛無的笑容回應,握住了手,彷彿在炫耀般的加深握力,發出咔嚓咔嚓的聲音,佐藤咬緊牙關。「期待你們的表現」金屬隼說。
「交給我們吧。他們是與我一起在地獄飛行訓練中生存下來的精銳!  遠山的野衾部隊堪稱是幽冥京最強的」「哼。展現那股自信的機會很快就會到來了」金屬隼轉過身。「來吧,給你們安排了營舍」「好,非常樂意!」
兩人並肩走著。隨後是野衾部隊跟著。在訓練中的下忍們看到伊卡洛斯之力的身影,興奮地互相竊竊私語著。(喂,那個)(真的假的。是真忍者……)(真是厲害啊)(身材鍛鍊得真好啊)(好羨慕啊!)
「幽冥京之星!」在竹跳訓練中,有個下忍大喊道。「哈哈哈!」伊卡洛斯之力揮了揮手。金屬隼嗤之以鼻。他對這家伙的笑容感到不悅。他自願擔當偶像,帶著根本不是發自真心的笑容揮手。這該死的混帳太高估了自己的價值。
「我不知道你在皇居受到了什麼待遇,但不要誤會了」金屬隼說道。「我只會把你當作部下來對待。不會給予特殊的照顧」「哈哈,當然了!」伊卡洛斯之力的笑容轉向金屬隼。在虛無的笑容背後,隱藏著一種令人厭惡的挑釁態度。
「您擔任了野衾部隊的隊長......我會向您學習的!  確實,我並不像您那樣具有無可比擬的天賦,只是被選中的存在,但我絕不會故意小覷您的。那是徒勞的。因此,請別嫉妒我!  您堅守職責,而我將把這經驗帶回中央,向他們匯報」「不愧是大君的寵兒啊」「哈哈,你懂的吧?」
金屬隼在營舍歡迎了他們。大廳裝飾著用俳句書道著「歡迎本能寺的年輕英雄」的橫幅,板前親手準備的活造鯛魚都已經準備好。「從現在開始,我將會保護你們的生命。但現在......乾杯!」「乾杯!」喧嘩聲、談笑聲、咂嘴聲。
「這鮭魚壽司還真是不賴。很配這裡的酒」在宴會中,伊卡洛斯之力開心地享受著前菜壽司,金屬隼再次走近。「哈哈,非常感謝。本能寺是勇壯且壯麗的皇居。我一直在想遠山也是這樣嗎,果然很不錯」「是吧」
伊卡洛斯之力一口氣喝光了玻璃杯的酒,笑了笑。「今天就不用客套(無礼講)了吧。好好享受片刻的和平,養精蓄銳......」「嗯。你,還真是個有膽量的傢伙」金屬隼稱讚道。「我們就來碰一杯吧」他用拇指指著樓上。伊卡洛斯之力點頭。「好喔」
金屬隼帶著伊卡洛斯之力進入他的房間。牆上懸掛著「不如歸」的書道作品,還有大君的半身肖像畫,神龕上用福助裝飾著。金屬隼走向深處的玻璃櫥櫃。「這裡有我珍藏的酒」「太棒了!哈哈!」
遞了一個陶瓷製的高腳杯,並倒了透明的酒。「我啊……第一次扛起風箏是在東歐的空戰。那時候,酢橘川府和塔爾卡・塔坦之間爭執不休……我站在了塔坦那一方……輸掉戰鬥的那一方」「還真是有趣啊」「令人印象深刻。我獨自一人,戰鬥機有七架。就像被狗追著一樣」
「你是如何在那之中倖存的?  哎呀哎呀!」「同伴已經全滅了。那些傢伙玩得很開心。我只考慮怎麼活著。那個、當狗鬥(Dog fight)到達極致時,你明白嗎,會不知道哪一邊是天空,換句話說,是宇宙還是天空,是上還是下,是右還是左」「我也能夠理解。那很可怕」
「你能理解?  錯了。你……你根本就不了解地獄」金屬隼瞪著伊卡洛斯之力。「不管用空中踵落劈開幾百枚的瓦片……還是被老師用棍子打了多少次……你都無法理解。真正的地獄是什麼」「哈哈哈,那只是經驗與否的問題。我很快就會知道的」
「是嗎?  那太好了」「因為我是真忍者啊」「是嗎?  喝吧」「......」伊卡洛斯之力把高腳杯放到嘴邊,但不能傾斜。伊卡洛斯之力感到疑惑。「怎麼了?  不喝嗎」金屬隼問道。「不喝我的酒嗎?」「不,......?」「真是奇怪。那麼為什麼不喝呢」
伊卡洛斯之力再次嘗試一次。他無法傾斜酒杯。金屬隼以輕微的動作用手撐著他的手肘,妨礙了他的動作。若無其事地,但是卻很果斷。「不喝、我的、酒嗎?」「真是愚蠢的模仿」「說什麼?」「很幼稚......」「那就空手道吧,伊卡洛斯之力君」
伊卡洛斯之力嘗試第三次,但金屬隼沒有允許。「這個!」伊卡洛斯之力試圖擺脫。金屬隼抓住他的手,交叉在他的手臂上,奪走酒杯,然後用頭撞了過去。「咿呀!」「咕哇!」踉蹌!「咿呀!」「咕哇!」踢在腹部上!
KRAAASH!  椅子倒下,伊卡洛斯之力倒下了。「咕嘔嘔!」「喂喂……太危險了,酒會灑出來的。竟然想把我的這杯酒灑得到處都是。還真是有種啊」金屬隼把高腳杯放在桌上,用腳踩在伊卡洛斯之力的後腦勺上,讓他沾滿了嘔吐物。「你說嫉妒是什麼意思?
「做、做這樣的事……」「如果大君默不作聲呢?」金屬隼加大了踩踏的力度。「陛下對於有著小便臭還想來告密且惰弱的忍者是不會有好臉色看的」「咕哇!」伊卡洛斯之力一腳踢了金屬隼的腳,翻滾著站了起來,架構出空手道的架勢。
「熱血沸騰起來了啊。來吧」金屬隼招手。「咿呀!」伊卡洛斯之力毆打了過來!「咿呀!」「咕哇!」一記高踢擊中了伊卡洛斯之力的臉!「咿呀!」「咕哇!」追加的踢擊!  伊卡洛斯之力做出受身,再次衝了過來!「咿呀!」
「咿呀!」「咕哇!」掌打命中了伊卡洛斯之力的臉!「咿呀!」「咕哇!」短勾拳擊中腹部!  當他身體彎曲呈く字形時,脖子被抓住了,收緊!「聽好,你這個絆腳石的楞頭青小鬼。不准再對我這個長官出言不遜了」「咕哇!」「聽懂了嗎!」「咕哇!」
在被勒緊的同時,伊卡洛斯之力果斷地毆打金屬隼的肋骨。金屬隼那充血的眼睛瞇了起來,露出微笑。「咿呀!」「咕哇!」在繼續被勒緊的同時,彎曲膝蓋的腳跳了起來,用腳底踢中伊卡洛斯之力的臉部!「咿呀!」「咕哇!」「咿呀!」「咕哇!」
「有種再說一次!  『我是真忍者!』再用這樣的語氣試試看!『我會告訴大君的』但我無所謂!」「該死……該死!」伊卡洛斯之力咬牙切齒的流出血來,瞬間爆發出極大的力量,強行將金屬隼扔了出去!「咿呀!」「咿呀!」
金屬隼在被扔飛的同時重新抓住了伊卡洛斯之力的後頸,反過來把他摔在地上!  KRAAASH!「咕哇!」伊卡洛斯之力呈現成大字型躺在地上,在一瞬間內昏迷了過去。但他馬上就醒了。金屬隼伸出手。「站起來」的手被甩開。金屬隼伸出另一隻手。
「……!」伊卡洛斯之力用顫抖的手握住金屬隼的手。「遊戲結束了」金屬隼走到桌子前,拿起高腳杯。「是個不錯的運動吧。喝吧」「……」伊卡洛斯之力擦掉了血跡,接過杯子,喝了下去。金屬隼點了點頭。「從今天開始就請多指教,要拜託你了」

◆◆◆
『座標啊』,塔基皺起了眉頭。『你要是走那麼遠,如果什麼都沒有的話,那該怎麼辦?』「有的」益荒田馬上回答。與UNIX主機LAN直連的壽正在開設IRC會話。益荒田和壽一起盯著UNIX螢幕。這是一間能夠使用UNIX主機的按小時出租的小房間,鋪有三張榻榻米,可以觀看影片的內容。
由於在幽冥京之中網路是被禁止的,因此壽仍然感到有些不安。『按照你說的話,總之,你想再回到那個瘋狂的國家是吧?』「對,要再回去。但是,如果還回去山崎的話,就會遇到麻煩。我想確認一下繞道的路線」『......不要越過山了。往南走』
「要遠離嗎?」壽指出,但塔基在地圖上做了標記。『那個啊,首先要去的是溫哥華。其實,直接使用傳送門回來就好了……』「聽說溫哥華的傳送門已經被破壞了」『算了,現在先不談這個了。我提議的是搭乘新幹線的旅行』
「新幹線?」『從溫哥華,有一條好好先生的新幹線……好好新幹線還在運行。是一條橫跨大陸的瘋狂鐵路。使用它的話,只要在最近的停車點下車,然後稍微往北,就能到達雷丁山了』「好厲害!  太簡單了」
『對了,是不是要去買張票,還是有其他的辦法,那就由你們自己決定吧』「嗯」壽稍微考慮了一下,先把細節暫時放在一旁。「溫哥華的情況怎樣?」『情況?』「就是剛才提到的傳送門的事情。聽說大君摧毀了城市」
『啊啊,是啊,確實有這件事情』「果然是真的嗎」『有夠瘋狂的』塔基貼上了一小段影片。在空中飛翔的邪惡黑龍,騎在牠背上的是有著四隻手臂的身影。非常的異樣。影片的左上方閃爍著「超自然恐怖:觀看請自行承擔風險」的文字。
飛來的龍噴出可怕的火焰,如同沖刷般地將現代武器給毀滅殆盡,然後精準地摧毀了重要據點,悠然飛離。「......傳送門應該是在那時被破壞的吧」「真是驚人的力量」「這與我無關,我只關心銀閣的事」『那個啊,這家伙要回到他統治的國家了』
「費爾嘉=桑」壽看向益荒田。「應該沒事吧?  在那之後就一直聯絡不上了」「……是啊」益荒田低聲說道。『那個費爾嘉到底是什麼樣的人?』「是個奇怪的人。但很親切。在許多方面都幫助了我們……我很擔心他」
『現在確實不是擔心他人的時候了』塔基陰沉地說道。『事不宜遲,趕快去溫哥華,拿到能夠輕鬆乘坐好好新幹線的方法,趕快前往去解決銀閣什麼的,然後就適當的逃跑吧』「我正是這個打算」『喔』
在益荒田的身邊,壽的臉色依舊陰沉。「還有其他事嗎?」「沒有……只是在思考溫哥華的損害問題」『損害?』「大君襲來,摧毀了重要據點,然後離開......這是為了什麼」『啊?只是個得意忘形的該死混帳吧。如他所願的,已經有一堆這種他媽的影片了,應該很滿足了吧』
「只是一種示威行動嗎......?」『因為是個該死的混帳啊。肯定是瘋掉了』「如果傳送門被毀,其他地方的傢伙就沒有辦法進來了」益荒田說道。壽想到了。「暗黑巨型企業的增援手段被切斷了吧。後勤發生了問題......如果沒有瞬間移動,來自大陸外的進一步增援也會變得更加困難吧」『只是個瘋子罷了』
「確實如此」益荒田點頭。『對吧?  不管是大君還是什麼的,總之是個瘋子混帳,想要出風頭......』益荒田看向壽。「很快就會在溫哥華遇到麻煩。我猜」「......我想最好趕緊行動了」

◆◆◆
結束完與塔基的IRC會話後,兩人離開了包廂咖啡廳。從雜居大樓的電梯裡出來,喬治王子城灰色的市景延伸開來。「便宜、便宜、實際便宜」「UCA正在尋求您的幫助」......有些緊急感的廣告聲音迎接而來。只隔著一條河,景象就完全不同了。
當兩人走過「CAFE強力」的電子看板的陰影時,一位骯髒的小孩突然探出頭來。T卹印上了安倍一休。扎克因為能夠再次發現他們而露出了閃閃發光的喜悅表情,然後安靜地開始跟蹤著他們。

2

城塞據點遠山!
可怕的忍者空降部隊「野衾・風暴之子」的大部分成員現在已經集結在這座城市了。在城市邊緣的營舍,正在進行有關即將展開的重要作戰行動的簡報。
在前方牆壁螢幕上顯示的是一張橫貫南北的洛磯山脈的地形圖。每當金屬隼操作遙控裝置時,地形圖就從衛星照片切換到等高線圖,然後從遠山到曾經的卡加利,紅色的箭頭滑向西方。越過山脈的目的地是溫哥華。
「正如你們所知,就在前幾天,偉大的大君以精準的打擊,摧毀了由烏合之眾保護的溫哥華的重要設施。那可惡的浮橋傳送門已不再運作了」螢幕上播放著邪龍大鹿毛那壓倒性吐息攻擊的30秒影片! 隊員們沸騰了起來。「大君、萬歲!」
「由於浮橋的陷落,特別麻煩的忍者戰力的額外投入現在已經變得不可能了。至於防空武器,偉大的大君也沒有怠慢。尤其是最為棘手的雷神・線圈(ライジン・コイル)」南無三!  顯示新的30秒影片,是邪惡的黑色吐息一擊就融化並摧毀了巨大的螺旋柱。
雷神線圈是在空中釋放出強烈閃電的溫哥華防衛根基,攻擊機會引發EMP干擾,令風箏的忍者觸電身亡。然而,在大君的空手道和大鹿毛的幽冥氣場之下,惰弱文明的產物不成問題。
這些壓倒性的蹂躪影像立即被記錄下來,用於宣傳。將幽冥京的強大存在感遍佈到整個世界(由於在國內,網路被視為是惰弱的,因此使用了一些適度的權宜之計,也就是說,在實務上並沒有問題)。
「從現在開始,就輪到我們勇敢且殘忍的野衾部隊了。獨占場地。而且這次……」發出指示時,隨從展開了書道的紙。上面以雄偉的書道寫著「勤勉努力(励みなさいよ)」。勤勉努力!(ハゲミナサイヨ!)  然後右下角還有金色墨水的印章……!「這是大君親自給我們的激勵!」
「這是怎麼回事」「大君親自......!」隊員們高興地顫抖,甚至有人強忍住淚水。金屬隼環顧著他們,過了好一會兒,才跟隨從示意。隨從在平台上放置了一個水晶球。幽冥京的遠程通訊手段就是水晶球。猶如全息影像的骷髏面甲尊容出現了!
吾之翼,吾之劍,吾之矛。野衾・風暴之子的勇士們』錄製影片!『吾只會聽最好的戰果!』「「「好,非常樂意!」」」『殺戮、焚燒、蹂躪吧!掠奪,自由的去做吧!』「「「好,非常樂意!」」」他們跺著腳,用拳頭敲打著桌子發出聲響。
「必定會贏!」金屬隼高舉起了拳頭。將舉起的拳頭水平揮出,指向站在最前排的伊卡洛斯之力。「這個男人將成為最偉大的英雄!  跟隨伊卡洛斯之力=桑!  去得到戰功吧!」「「「哇哦哦!」」」伊卡洛斯之力微笑,看著金屬隼。挑釁的。
金屬隼試圖理解伊卡洛斯之力眼神的意思。伊卡洛斯之力拍了拍手,隊員仰望著他。「我只是受到了金屬隼=桑空手道的討教。然後、我是絕對不會辜負期望的。絕對不會!」「「「哇哦哦!」」」「加油努力!」「「「加油努力!」」」
「加油努力!」「「「加油努力!」」」「加油努力!」「「「加油努力!」」」金屬隼交叉雙臂,嚴肅地點頭。(我會全力以赴的,金屬隼=桑)伊卡洛斯之力用只有他才聽得見的聲音低聲說道。(那斥責我増上慢的拳頭。我非常的感激,不會忘記的)
(這樣就好了)金屬隼瞪了回去。(最多就是不要忘記吧。你這傢伙那難看的事情)(不會忘的……!)伊卡洛斯之力點頭。雙方的視線彷彿要噴發出火花了。(我是不會屈服的……!)

◆◆◆
潮濕地帶彌漫著白色的薄霧,排列的霓虹燈看板變得模糊。全息導航面板閃爍著「蘇打溪(Soda Creek)」的字樣。壽和益荒田在車庫裡仔細檢查完了Sigrún的全部。「沒問題」壽碰觸了車身。「No error。太好了!」「是嗎」
「我們去吃飯吧」他們走出車庫,在旅館外,走過蘇打溪的廣場上。他們沿著喬治王子城一路往南行,住在了這個村莊裡。離開幽冥京後,就與槭樹和空手道獸無緣了。空氣很冷,生物的氣息也變得不同。
路上充滿了荒涼的荒野,似乎是自電子戰爭以來的荒廢。在通往這個小鎮的路上,他們幾次遇到UCA的企業戰力。為了安全起見,他們每次都躲藏了起來,趕緊越過。儘管不在幽冥京,但結果他們仍然是外來者,不知道會對像他們這樣的對手做出什麼舉動。
蘇打溪的房屋雖然很稀疏,但霓虹燈看板的廣告勢頭卻很強力。網路環境很活躍。光是這一點就給人一種與幽冥京不同的安全感。在壽司吧吃著酪梨壽司,益荒田留意著店內。「怎麼了嗎?」壽問道。
坐在窗邊的客人回避了視線。是當地人。壽察覺到了。「像我們這樣的旅行者可能很少見吧」「難說啊」益荒田不太相信。「旅行的傢伙也不少」實際上,往返於溫哥華和喬治王子城的人並不少。現在因為各種原因變得有些糟糕。

在這家壽司吧裡,有穿著鑲釘無袖皮夾克的強悍Lode Runner、一邊吃壽司一邊隔著IRC終端低頭的調派上班族、手提行李箱、面容陰沉的家庭圍坐在桌子旁,各式各樣。壽司吧很寬敞,天花板上裝飾著鮪魚的骨頭。

「啊,確實,服務生看了兩次!」壽指著有丁髷的店員。店員迅速地走進廚房。益荒田喝了口茶。「待會我們直接問問看吧。我會質問的」壽一邊說道,一邊操作著點餐面板。「再吃多一點吧。我們的資金還有點餘裕」
當壽觸摸螢幕時,精美展示的壽司照片切換了。「這是最新款的!  請看,這個鮭魚卵看起來很好吃……這是?」壽感到疑惑。在左邊是壽司的照片,而在右邊的區域廣告空白處之中,有一個粗糙的忍者蒙太奇照片,伴隨著「生或死」的嚴肅明體文字。
「這是通緝犯啊」壽和益荒田把蒙太奇照片拉近。「是忍者嗎」「罪名是……嗯……殺人!」「鮭魚卵、請用」丁髷的店員把鮭魚卵壽司送到桌上。壽抓住了他的手。「AIE!」「你對我們有什麼意見……心裡藏了些什麼?」
「誒!  不是啦……」店員試圖轉移視線。「就是這個!  你是瞞不過我的」「那個……!」店員語無倫次的移開視線,注意到了點餐面板的顯示。「是……是這個」「嗯?  通緝犯?」「那個……」店員彎下身子,低聲說。「這家伙是個相當不妙的忍者」
「畢竟殺人了啊」壽點頭。「是在蘇打溪嗎?」「不,是在這家店裡」店員低聲說。「是從別的地方來的忍者。一眼就能看出他是忍者」「他在當場嗎?」「對……不過我躲到後面去了」店員看向板前的臉,開始說道。
「當他入店的時候,光看就知道氣氛很不妙,用很不妙的樣子,詢問了在場的所有人,那個,問的是有沒有看到……與花魁機器人一起旅行的家伙。像這樣,他帶著一個橘色頭髮的花魁機器人,一起騎著摩托車旅行」
「天啊!」壽驚訝地吃著鮭魚卵。「他說的大概就是我吧?」益荒田催促著店員。「總之啊,他的氣勢非常的不尋常,這個城市的惡棍過來找碴。那些家伙是在場的所有人都知道的壞人,他們聚在我們這桌附近,找碴……特地給我難以理解的訂單,去找其他的顧客打架」
「那些人……跟那位忍者?」「是的。攪局了進來。當他在問別人的時候,這樣,就把手擱在他的肩膀上,說:『喂,你是腦袋有問題嗎,是在假裝忍者嗎?』接著……然後……碰!  動手了!  從手臂的根部,碰!  就像那樣。像是在使用空手道手刀之類的。超級不妙的。惡棍一共有四人。一瞬間……」
丁髷和膝蓋發出嘎吱嘎吱相撞的聲音。「太糟糕了。他對於殺人毫不猶豫,而且太不怕死了。這座城鎮當然是在UCA的保護之下的。即便是忍者,如果這樣做的話……」「我不能相信一張照片」益荒田用手指戳著蒙太奇。「他有沒有戴面具?」「面具……?  那個……」
店員抬頭看著天花板,似乎在思考著,表情卻變的曖昧。「那個……不,他戴了一個兜帽……看不太清楚……畢竟手刀……就、就讓這家店成了一片血海……」NRS的症狀再次閃現。「夠了,他肯定是在找我們」
「我還以為你受傷了」一個似乎是常客的男子拉了椅子過來。「你也親身經歷了嗎?」「是,是的。我親身經歷了。不斷滴下來的血」「血……?」「沒錯,是血……」店員看著男子。「插著一隻黑色的天地」「是天地……沒錯。在胸口!」
「對……血,血變得奇怪了,不斷的滴了下來,0和1,AIE……AI……AIE……」「不……不要殺我」他們彼此開始產生NRS的循環!壽反射性地搧了店員一記耳光,使他恢復正常。常客突然嘔吐起來。「咕嘔!」
「糟糕了!」壽拍了拍背後。「發生什麼事了?」「嗚哇,好髒啊!」店內的騷動聲開始擴散。「真是的,到底在幹什麼!」板前跑過來,把客人拖了出去。丁髷店員被板前揍了一拳,垂頭喪氣地開始拖地。壽驚慌失措,而益荒田則吃完了鮭魚卵壽司。
在他們煩躁地離開店鋪的同時,門口已經有人等待著了。「我的運氣還不錯!」一個穿著安倍一休T卹的少年指著他們。「因為有騷動,沒想到是你們啊!」「……扎克=桑!?」「畢竟我受到了你們的照顧啊!」「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在這裡?」
「誒?  那是當然的啦,因為搭了免費的巴士」扎克指著廣場上停著的巴士。「很簡單。我巧妙地潛入行李箱裡」「跟什麼手段無關?」「在喬治王子城不是 "過得很好" 嗎?」益荒田問。扎克回答不出來。
「沒有關係啦。與你們無關」扎克退後一步。「果然,我還是冷靜不下來。河對岸有個幽冥京,我有點敏感,所以這讓我有些心理陰影。想要開始新的生活的話,找個更溫暖的地方會比較好啊」「這樣啊」益荒田催促著壽,開始走開了。
壽擔心地回頭看著扎克。扎克追了上來,超過了他們,一邊阻擋著的去路,一邊繼續說話。「所以啊,你們會就這樣直接去溫哥華?  而不是待在這個地方、對吧?  目的地?  那個,我……AIE」屁股摔在地上。壽伸出了手。
「這個少年肚子餓了」壽看著益荒田。不等益荒田的回答,「我去買一些外帶壽司!」壽跑回壽司吧。扎克微笑著看著壽的背影。「嘿嘿……」「要感謝她」益荒田凝視著扎克。
「當然很感謝啊」扎克有點氣餒。「我也很感謝你。你是我的救命恩人」「……」「那個空手道太厲害了。你是忍者吧?」「……」「如果我也能成為忍者就好了!  該怎麼做才能成為忍者?」「……或許死了,就能成為忍者了吧」「我可不想死!」
扎克看起來不太相信,「絕對是有什麼秘密的訣竅,告訴我吧……總之,明明告別了那該死的生活,在這裡卻不行。如果你們能一起帶我到溫哥華,那麼剩下的我自己會處理好!」「目的地是一樣的......」 壽回來了,看著益荒田。「對吧」

◆◆◆
「GRRRRRR!」「GRRRRRR!」兩頭野獸在上方搏鬥,在下方搏鬥,捲起了推積的槭樹葉。飛散著紅色和橘色,不久後,飛濺的東西漸漸變成鮮血和肉片。「GROWL!」當扭曲的獠牙扯出頸動脈時,黑帶彈飛處去,空手道狼喪命。
「GRRRR……RRR……」染血的郊狼不知何時已經變成了四肢爬行的人類,然後就這樣直接倒在地上。男人......費爾嘉用手把槭葉刮向自己,露出朦朧的微笑。「真是柔軟,好溫暖」他閉上眼睛,他白皙的臉上也推積了落下的鮮豔槭葉。
......「你看起來不太好呢,約書亞」這是伊桑從拖房車露出臉的第一句話。那個時候,自己可能真的有些生氣。因為伊桑當時已經是一個憔悴至極的空殼了。「哪有的事」他苦笑著。「我可好了」
「真的嗎?」「那個啊,需要振作起來的應該是你吧」「......真的嗎?」在這裡意識到。低頭看著自己的身體。確實破爛不堪。(怎麼了?)伊桑動了動眉毛,默默地傳達著。「不,很奇怪」約書亞搔了搔頭。「你,當時可沒說這樣的話,而我......啊啊。原來是夢」
翻了個身就醒來了。一名穿著迷彩服的陌生男子用槍口對著費爾嘉。汗水沿著男人的太陽穴流下。「......是幽冥京的人嗎?」「看起來是這樣嗎?  沒有道理吧,別哭了,嘻嘻......」費爾嘉咳嗽了一下,觀察著俯視著他的男子。「那麼,你是UCA對吧」

3

「Olulu、lulu、 lulu……」一邊唱著走調的歌,湯姆・戴斯一邊把雞蛋打進平底鍋。這些蛋是他在附近的母雞上收穫的。還加入了一些穀片和摘來的蘑菇一起炒,做成了炒蛋。費爾嘉用牙齒打開了啤酒蓋,聞了聞確認了一下。「啊,可以」「什麼!」「是酒啦」
「你是笨蛋嗎。你可是受到了重傷啊」「忍者可是很強壯的」「哼,為什麼這麼執著於這種廢話」「這可不是廢話」湯姆・戴斯已經換下了顯眼的迷彩服,換上了看起來像是襯衫和牛仔褲的衣服。他在這個被遺棄的房子裡借用了衣櫥裡的東西。
費爾嘉把啤酒倒進杯子裡,一口氣喝光。「喂喂……啊啊,這樣會暈過去的,你是認真的嗎?」「是認真的,才怪」「喂,這裡是幽冥京……嗯,對吧?」「你還有點恍惚嗎」「畢竟受到了重傷……」「是薩斯喀徹溫」「薩斯喀徹溫?」「和上次一樣的反應啊」
費爾嘉用手指在地圖上劃了劃。在本能寺的東邊。不幸中的大幸,對於銀閣來說,是一個不錯的位置。「……夢裡看見了……以前的事情……」「你說的那些夢話我都聽到了」「嘻嘻嘻,不好意思,我的狀態不太好」「所以我叫你別再喝酒了」湯姆奪過杯子,一飲而盡。
「啊,好過分」「吃吧」湯姆把炒蛋用力地放在桌子上。費爾嘉不情願地吃著。「裡面加了一些蘑菇。這樣沒關係嗎」「這是野外生存的知識」「啊?  童子軍嗎?」「是UCA的偵察隊」是的,湯姆・戴斯是北美暗黑巨型企業「核科技(ヌーテック)」的員工,是強行軍偵察隊的倖存者。
UCA的偵察部隊透過來自哈德遜灣東北部的路線入侵了幽冥京,最終全軍覆沒,只有他一人被迫過上了艱苦的求生生活。逃離幽冥京是湯姆目前的目標,與費爾嘉的「向東移動」目前看起來是相符的。「如果有壽司的話,我的傷勢也會好得更快」
「壽司嗎?」「壽司是完全營養食品……可以給予忍者力量」「別再胡鬧了。你哪裡像是忍者了。沒有面甲,也沒有裝束」「……」費爾嘉瞧不起自己。「人不可貌相。就算是凡人……」「也沒有忍者魔法」「這些話還真是毒辣,嘻嘻嘻」
「像你這樣的傢伙,能夠活到現在就已經很幸運了。如果不是我找到了你,你會怎樣呢?」「就是這樣。換句話說,我是忍者,所以……嘻嘻嘻……活了下來……從本能寺逃出來。被明智手下的狂怒忍者用閃電雜亂無章的轟炸。劈啪劈啪的」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湯姆打斷了話。「總之,我一個人要從這個幽冥京逃出去太難了。我們互相幫助吧,費爾嘉=桑」「同意」費爾嘉伸手去拿啤酒瓶。湯姆奪過,將倒進了水槽。「奇怪的偽名」「因為是忍名嘛」「Rule 1。別這樣做」
「Rule 2之後呢?」「想到了再加上」湯姆在水槽裡洗碗。「有瓦斯可以使用真是太好了」「明明要離開了還這麼一絲不苟啊」「因為會冒出蟲子」「不用,這是廢屋,棄之不管就好了。而且,這衣服大概也是你偷來的吧」「這是我自己最基本的準則。是我內心的認同問題」「OK」
他們走出廢屋,開始了移動。「如果找不到交通工具的話……」廢棄的汽車也已經無法使用了。在他們眼前,是一片神秘的草原,與槭樹林完全不同的景象。「小心空手道土撥鼠」湯姆警告道。「儘管體型小,但綁上了黑帶,會破壞你的小腿」「土撥鼠是松鼠嗎?」「是惡魔」
「我是來到了一個什麼樣的地方啊,真是的」費爾嘉喃喃自語。湯姆點了點頭。「幽冥京的變化比傳聞中的還要大。雖然沒有令人滿意的調查結果,但我必須賭上性命將情報傳達到外面」「你是認真啊」費爾嘉說道。湯姆的眼睛是清澈的藍色。「一直都應該這樣」「嗚哇……」

◆◆◆
「便宜,便宜,實際便宜」「為了恢復通往新埼玉的直飛航班,各方正在竭力全力」「加入基金吧。我們將成為你們的盾牌!」廣告聲在大馬路上飛揚著,在黑暗的小巷中回響,坐著的傷患或流浪漢在聽到他的腳步聲時,挪動了身體。當毫無生氣的眼睛抬起來看著他的時候,他咂了咂舌。
他戴著兜帽,把那獨特的……遮住半張臉的面具般的面甲隱藏在黑暗中。「滾開」無慈悲地踢開流浪漢,繼續前進。「……」然後在幾秒的遲滯後,一個穿著鑲釘外套的男人進入了小巷。這個男人穿著是典型的忍者面甲。沒錯,他是忍者。
他是忍者的賞金獵人,名叫Jet小姓。嘎吱吱吱。手腕上的賽博科技發出微弱的馬達聲。他沒有使用語音通訊,而是在手臂上終端上用手打字。「襲擊」『好、非常樂意』畫面上Monkey Edge的回應傳來。
「嘶!」Jet小姓吸了一口氣,高漲著空手道。過了整整三秒後,做為目標的通緝犯就在眼前,流浪漢其中一人以難以置信的速度站了起來,扔掉了破爛的衣物!「嘎嘎!」流浪漢是忍者!  忍者跳起了一米用彎曲匕首對通緝犯發動伏擊!
「咿呀! 咿呀!」通緝犯用左手接下了一擊,用右手接下了第二擊,用敏銳的踢擊來反擊!「咿呀!」「咕哇!」後空翻拉開距離,Monkey Edge 迅速發動手裡劍攻擊!「嘎咿呀!」通緝犯當然避開了!但趁著那個空隙,Jet小姓發動了二段伏擊!
「咿呀!」被噴射驅動提高速度的手刀從背後襲擊了通緝犯!「咕哇!」但發出痛苦聲音的人卻是Jet小姓。眨眼之間,一記看不見的後踢,朝著後方踢入了他的腹部!  Jet小姓踏步退後,切換成了問候!「你好。我是Jet小姓(ジェットコショウ)」
接著是他的搭檔問候,「你好,我是Monkey Edge(モンキーエッジ)。吱!」Jet小姓在手臂上發出威嚇性的賽博聲音。「在懸賞資料庫中,找不到有關你名字的情報。別給我添麻煩。報上名號吧」「你找我有什麼事」「三下殺人犯的首級可以有效的利用來換錢」
如果被問候的話就必須回應,這是忍者的規矩。古事記中亦是如此記載的。他行禮回應了。「你好,我是傳令官」「是傳令官嗎。你這傢伙的腳步完全沒有戒備……對於像我這樣的高手,你的位置就像揚聲器一樣地告訴我了」「切」傳令官咂了咂舌。「卑鄙……我的空手道被玷污了」
「啊? 什麼?」Jet小姓感到疑惑。「卑鄙是哪方面? 你可是有懸賞金的……」「咿呀!」「咕哇!?」好快! 一記逆向袈裟斬手刀斜向的劈開了Jet小姓的胸膛,血花高高的噴了起來。「不可能……!」Jet小姓睜大了眼睛。傳令官的眼中發出憎惡的光芒!
「那傢伙……如果沒有那傢伙!  我就不會被牽扯進這種毫無榮譽的戰鬥了……!」Jet小姓無法理解傳令官的話。「什麼? 瘋了……」「咿呀!」「啊吧!?」舉起的手刀這次更加驚人的揮了下來! Jet小姓的身體被斜向劈開!  南無阿彌陀佛!
「我的必殺技……燕返」傳令官呢喃說到,宛如蹲伏般的沉下身體。「我竟然會……對……對這樣的垃圾……!」「Jet小姓=桑!? 吱!」Monkey Edge從背後飛撲了過來!「咿呀!」傳令官甚至沒有回頭,就用雙手肘發動反擊!「咕哇!?」
螺旋迴轉的Monkey Edge被擊飛,撞上了寫著「末班車」的霓虹燈看板,爆發四散了!「撒由那拉!」然後Jet小姓倒在地面上的被劈開身體也爆發四散了!「撒由那拉!」「AIEEEE!」「AIEEEE!」流浪漢們發出慘叫聲!
「咿呀!」「啊吧!」「咿呀!」「啊吧!」用手裡劍殺掉!「哈啊……哈啊……!」傳令官沉重的吐氣,重新拉上了破爛斗篷的兜帽,摀著胸口。那裡嵌入了一個天地塊。或許是對爆發四散有了反應,天地塊微微地震動。彷彿在呼吸。
「在哪裡……忍者殺手……」傳令官用咬緊的牙齒隙間吐出這幾個字。「那個傢伙……在這個城市的……在這個城市的某處……!」鮮血沿著他的手滴落在腳下,化為了01的雜訊。但是,他並不會消失。他提高了精神,透過天地塊將肉體與現實世界連接在一起!
毫不費力地擊倒追兵的他,再次從巷子中出來,走入光芒之下。「便宜,便宜,實際便宜」「為了恢復通往新埼玉的直飛航班,各方正在竭力全力」「加入基金吧。我們將成為你們的盾牌!」他厭惡地仰望含有戰鬥後的粉塵的黃色天空。
UCA的戰車轟隆轟隆的作響著,穿過眼前的街道。隨後的卡車的車篷裡擠滿了武裝的UCA士兵,注視著街上的情況。奔跑著的孩子們。家長急忙的去追趕,以免他們迷路。龍的襲擊惡夢仍然記憶猶新,溫哥華變得很慌亂。
儘管如此,試圖離開這座城市的人並沒有很多。損失很有限,平民的傷亡也很少。而且,逃生的手段極為有限。浮橋傳送門被破壞了,港口也是慘不忍睹。只能透過陸路前往西雅圖,或者……搭乘由好好先生經營的好好新幹線。
從溫哥華陸路南行,西雅圖是一座要塞城市。被高牆包圍,嚴密阻擋著在荒野中徘迴的<消失者>們。在經歷了擔心<消失者>會襲擊的長途跋涉後,被吃閉門羹的機率高達百分之一百二十。對於一般市民來說,這是一個非常嚴峻的賭注。
橫斷大陸的好好新幹線費用高昂,能夠運載的貨物也很少。現在還沒有到達需要採取這種最終手段的階段。大多數居民目前都是這樣考慮的。UCA的軍隊都是精銳。喬治王子城的防禦很堅固,牢牢地抑制住河川對岸的幽冥京。龍就像是晴天霹靂一樣。UCA很快就做好了準備,採取應對措施。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末法之世就是現在!  終局就近在眼前!  住手吧!」一位瘋狂的傳教士向戰車投擲石塊,遭到了路人的噓聲。傳教士口吐白沫的瞪著周圍的人群。「古代之人們紛紛歸來!  頭上有金閣寺!  真忍者時代即將來臨!  低下頭吧……等待吧……」
何等的諷刺。瘋子竟然說出了真相。傳令官注視著這場騷亂,蔑視的哼了一聲,走開了。傳教士粗暴地反唇相譏,接著引來更多的反感。「噓!  噓!」「別來礙事!」市民發出噓聲然後投擲石頭!  傳教士應對的從懷中拔出了手槍,擺好架勢!「末法之世啊!」「AIEEE!」「AIEEEE!」像蜘蛛的幼仔一樣逃離四散的市民!  治安部隊制伏了傳教士!  南無三!
「好混亂啊! 感覺像是緊急情況……!」壽一邊忍受著人潮,一邊評論著,承受著人群的湧動。「我感到一些不安……!」「AIEEE!」當札克要被奔跑的市民撞飛的時候,益荒田抓住他的手臂。「別發呆了」「等等……好厲害的都市啊……」札克的眼睛翻了白眼。溫哥華是從電子戰爭之前就存在的巨型都市了。對於從幽冥京到達這裡的他們來說,這個城市的樣貌令人眼花撩亂,很激烈。他們開始朝著旅館走去。

第三話【デス・フロム・アバブ・UCA / Death from Above UCA】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