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翻譯】忍者殺手 第四部 第三季 幽冥京 第二話: Edge of Netherkyo #1

鐵血工造職員 | 2024-02-15 22:50:19 | 巴幣 6 | 人氣 131


小說原文

忍者殺手 第四部 末法默示時代 第三季 幽冥京


第二話【エッジ・オブ・ネザーキョウ / Edge of Netherkyo】

1

當穿過傾斜的大樓廢墟時,札克總是感到很緊張。大樓的破碎窗戶上纏繞著藤蔓狀的槭樹,大樓的入口處則像是被大樹的根部侵蝕一樣,本身簡直就像是一個可怕的巨人。
然而,可怕的事物還有更多。首先、是綁著黑帶的空手道獸們。「偉大的」大君,為了加強領民的鍛鍊而創造出來的,不知使用了何種的忍者魔法。確實,如果能狩獵並殺掉,確實很美味,而且高熱量。還真是幫大忙了啊。
其次,是為了維持治安而巡邏領土的下忍士兵們。那些傢伙並沒有真正意義上的保護札克等人,比起這個,他們只會在徵收納貢的時候顯得活力四射。儘管是白帶的,卻很囂張。
不記得是多少年前了,札克遇到了一場大規模的空手道熊討伐,被卷入其中,結果受了重傷。從那時起,他左眼的視力下降,無法順利地對焦。「去他媽的」札克拉扯T恤的領口,擦去了奔跑時的汗水。T恤上印著一個很Cool的「安倍一休」的標誌。這是他憧憬的文化。
很Cool的事物,總是由「Reckoner」作為來源。他們在這片加拿大之地上發掘散落的Low bit mine,找到了代理伺服器。使用代理伺服器,即使在幽冥京,也能使用網路。但、當然了,這可是重罪。會危及性命的。
然而,那又如何呢?  網路上傳播的文化都是如此鮮活、快節奏且刺激。從有線電視傳送過來的幽冥京內容強迫且愚蠢,實在難以忍受。「好危險!」札克避開了水坑中的空手道蠍子。牠們雖小,但很危險。
「咻啪! 咻啪啊!」綁著黑帶的空手道蠍子長得像隻發育過的大龍蝦,被尾巴戳到的話,最糟糕的情況下有可能會危及性命。只要離開水域,就暫時安全了。「別煩我!」札克撿起一塊石頭,扔了出去。「吱!」一陣令人厭惡的慘叫聲。真是糟糕。他豎起中指,匆忙前行。
「哈……哈……」一邊急行,一邊喘著粗氣。總之、這片土地簡直糟透了。所以總有一天,他要離開這裡。札克每天都在這樣想著。他已經十三歲了,比安和金凱德都年長。什麼都能做。在河的對岸,什麼都有。
Reckoner「XX002」的藏身處入口,是一個半埋在地面的廢棄裝甲車的天窗。進去時,當然要非常小心。札克屏住呼吸,觀察四周。只有槭樹在風中搖曳。鳥兒也沒有。危險的空手道鷹也沒有。現在應該沒問題。他費力地打開天窗,滑了進去。
從廢棄裝甲車的風穴通向的下水道,一會兒後便是迷彩・暖簾。「……辛苦了! XX002=桑!」札克走了進去。Dadadadabebebo。愉快的UNIX啟動聲音和安的電子遊戲聲音迎接著他。「辛苦了,札克」「辛苦了!」安、金凱德、艾蓮。菲爾。
「YO,札克」在藏身處的深處,高級的電競椅轉了過來,XX002笑著。他的眼睛被一個很Cool的裝置覆蓋,頭髮是很Cool的辮子。「還好嗎?」「嗯,還好。給你」把一個熊貓包扔給了他。形狀像熊貓的肉包,肉是空手道熊的肉。非常美味。
「沒有熊貓包的話,就不能開始了」XX002愉快地嚼著肉包。「我搞不懂」札克有些不服。「這是鄉下的食物。如果是很Cool的磷蝦棒之類的,你應該可以吃個夠的吧」「別說蠢話了。電子情報可不能當飯吃」Bangogo。Birobiro。在這時他才注意到,這個遊戲是新的!
「喂,你們在玩什麼啊!」「超厲害的吧,這個!」安從色彩繽紛的螢幕回頭。四個人同時進行對戰。「做得好啊!」「真調皮!」充滿活力的格鬥聲音從揚聲器中傳出。「這也是透過網路嗎?」「就是這樣!」
「Net,Net,這就是Internet」札克咬著指甲。「所有酷炫的東西都在那邊。但是啊」他操作桌上的電視遙控器,切換了螢幕的顯示畫面。「啊!」「你在幹嘛啊!」壞孩子們抱怨著。「寶寶……」「你們這些傢伙」是一幕淚別的電影場景。
進一步切換。「熱情……不要停下……明日……你們……」穿著閃亮禮服的歌手,背後是手風琴手和「明智」的圓紋章,唱著多愁善感的老歌。「不要亂啦!」菲爾把遙控器搶過來,回到遊戲中。
即使畫面切換,仍在接受操作。安毫無規律地打著攻擊指令。「做得好啊! 做得好! 做得好! 好! 好!」「嗚哇,太狡猾了!」「呀哈哈哈!」「總之,我想說的是,Fucking……」幽冥、京。模仿著別人說話。
壞孩子們相視而笑,「「Fucking,幽冥京!」」一同和聲。XX002 苦笑著。「你們,還真有精神,連我都打起精神了」「對吧?  就算是這樣的代理伺服器,也因為有我們而變得有意義啊」「真是服了」UNIX 連接著一個圓柱形的小裝置。那就是代理伺服器。
使用代理伺服器,可以訪問電子戰爭以前就存在的地下網路,與世界連接變為了可能。札克進入正題。「但你們啊,最後還是只停留在Cool的情報,T 恤的印刷數據之類的。磷蝦棒的味道你們也不懂吧」「你到底想說什麼」
「不是決定好了嗎。實際上,你們都看到了吧」札克把身子往前一挪。「......在河的對岸,就在那裡」壞孩子們沉默下來,相互對視。XX002 咳嗽了一聲。「YO,札克,當然,河的對岸是 UCA。每個人都知道那個」「明明知道卻沒有考慮。就好像是不知道一樣啊」
「真是服了……」XX002 搔了搔頭。UCA,United Corps of America。根據網路上的情報,那就是文明,是幽冥京之外的世界。為了對抗大君的進攻,暗黑巨型企業的多家公司集結力量,建立了臨時的防禦網。
「UCA的情報社會不過是被侵蝕腦袋的惰弱企業的奴隸罷了」大君這樣斷言。實際上,UCA 的戰績並不是很好。也有消息說溫哥華已經被攻占了。而且這並不是由箭書或水晶球帶來的消息,而是從對面網路傳來的情報,所以很可能是真的。
「去那邊,或許也沒什麼大不了的」金凱德說道。「啊?  那還在打什麼遊戲啊」「不,遊戲當然是從那邊來的。但這邊有熊貓包,有楓糖漿。只要小心那群該死的士兵和野獸,還有睡覺的地方」「真渺小」
「你說什麼!?」「我有夢想!  那就是反體制!  追求自由!」揪住安倍一休的T 恤!「耍我啊混帳!」打架即將開始。艾蓮以悲傷的表情制止。「停下,別這樣」「啊……抱歉」「最近老是談論這個,札克」XX002詢問。「發生了什麼事」
「我......確認了。在城市裡實地調查,確實核實過了」札克說道。「明智水軍的隊長級別有個叫旗魚的傢伙。那傢伙正在賺外快......」「......那是......」「只要支付適當的金額,那傢伙會把客人藏在攻擊艇的底部,然後送到對岸」
明智水軍乘坐攻擊艇和水上摩托在內查科河和夫拉則河之間穿梭,是一群進行掠奪行為的流氓集團。對大君的忠誠,確實有些可疑,而且在其副業中有一些可信度。「真的嗎」「到底是什麼......?」「我認為這是胡扯」XX002面有難色。
「那個旗魚是忍者。忍者都是沒血沒淚的家伙,會做出任何毒辣的事情。你們還是孩子,所以會沉迷於這樣的夢想中」「......」「你們難道不打算利用網路,成為優秀的Reckoner嗎?  還有更多應該要去做的事情、對吧?」
艾蓮點頭,看向札克。「沒錯。我們......不只是為了UCA地區的人們...... 不,不僅僅是那樣。我們可以與整個世界保持聯繫。只要有代理伺服器。我們必須發出訊息。為了不讓更多人受騙,來到這個國家,防止士兵或是犯罪分子的增加......」
艾蓮他安靜而平和,卻隱藏著堅定的意志。是他們之中是最聰明的。札克碎念著,低下了頭。「嘛......當然會有這種想法啦......」安拍了札克的肩膀。「來玩遊戲冷靜下來吧。來跟我交換吧」「切......」
「做得好啊!」「真調皮!」遊戲的聲音很吵,有些太晚地注意到有人出現在迷彩門簾。「啊!」艾蓮倒吸一口氣。順著他的視線,安察覺到了。「AIE......!」「嗚哇!」金凱德手中拿著槍。「咿呀!」「啊吧!」
手裡劍貫穿了金凱德的眉間。「AIEEEE!」「AIEEEEE!」壞孩子們發出慘叫。「咿呀!咿呀!」威嚇的手裡劍刺在天花板上。走進來的是下忍士兵們!「別動!我們知道了......你們在用網路對吧~~~?」
「什……什麼都沒有做!」XX002做出 Hold up的姿勢。「我們偶然發現了這個地方...... 這裡有很多舊時代的電子設備,所以......」「哦」那人是一名系著黑帶的主要下忍。「用UNIX 技術...... 你們沒有上網嗎?」「是的,我們沒有」
「哼......那麼離線(off line)是無罪的」主要下忍摸了摸下巴,環顧著藏身處。然後轉向旁邊的一名紅色的下忍。「確認一下。有感覺到嗎?」「嗯......就在剛才!」穿著紅色裝束的下忍用手指著太陽穴,集中精神。XX002屏息。下忍張大了眼睛。「......感覺到了彼岸」
「出示!  在哪裡!」「嗯嗯......」紅色的下忍從懷裡拿出尋水棒,指向了一個地點。南無三!那裡有一個熟悉的圓柱形裝置!「就是這個!  動彈不得的證據!」綁著黑帶的下忍指著!「果然有上網,還撒謊了!  這是不可原諒的啊~~!?」
「請放過孩子們!」XX002雙膝跪地,當場土下座。下忍士兵們殘忍地瞇起了眼睛。就在那時!BRRRRRRTTTTTT!「咕哇!」「啊吧!?」槍彈風暴朝著士兵們襲擊而來!  南無三!  UNIX 主機展開,是為了應對這種情況而裝備的機關槍!
BRRRRTTTT!BRRRRRTTTT!「咕哇!」「啊吧!」被射成蜂窩的下忍,一個接一個的倒下。「啊吧!」紅色的下忍也中彈,死!  但是,南無三!  主要下忍卻停了下來!  裝束被撕裂開,露出胸前嵌有「明智」漢字的圓紋章!  那是石高的力量!
「咿呀!」投擲手裡劍!  KRAASH!  UNIX 機關槍被一擊粉碎了!  壓倒性的空手道!「嗚哇啊啊!」破罐破摔!  XX002 試圖與主要下忍交手!但主要下忍揮下一記手刀就將其斬殺了!「啊吧!」壞孩子們......「嗚哇啊啊!」BLAM!BLAM!BLAM!
他們整齊一致使用藏在身上的手槍攻擊。主要下忍中彈了,雖然沒有當場斃命,但已經受到了重傷。最終,主要下忍倒下了!  但士兵還沒有全滅!「咿呀!」「咕哇!」艾蓮被手裡劍擊斃!  札克等人憤怒了起來,不停地射擊、不停地射擊......!

◆◆◆
Sigrún保持著燃油效率優先的速度。現在由益荒田來駕駛,壽則位於後座。「方向應該是……對的吧,大概」壽的聲音變得明亮。一條原本只是野獸的道路漸漸變得清晰。不久之後,由柏油鋪成的路面變得清晰可見。
他們走到了一條河邊。「是河流」「啊啊」『理解可能。是內查科河』Sigrún的電子聲音闡述著。「Sigrún=桑,是一部非常聰明的摩托車呢」壽高興地說道。「內查科河的話,只要一直往右走,最終就能到達喬治王子城了!」
水面上倒映著河岸的槭樹,美不勝收。SPLASH!  仿佛與他們並行,像海豚一樣的河魚跳躍。然而,這些魚身上覆蓋著堅硬的鱗片,以兇猛的目光跟著他們。「那也許是空手道獸吧」「別開玩笑了」「我覺得看到了黑帶」「放著不管,無所謂」
「如果能捕捉到,或許可以做成壽司……」「方形壽司(バッテラ)還很足夠」益荒田稍微讓Sigrún加速,得加緊腳步,喬治王子城是費爾嘉指定的集合地點。柏油路有裂縫,長滿了樹根,但是Sigrún的智慧型操作輔助防止了摔車。
途中,經過了幾輛悽慘地顛倒過來的車輛。多年的遺棄和生鏽的廢車讓人看膩了,但其中的狀況有些不同。裡面是……南無三……駕駛座上露出死者手臂的淒慘車輛。「這是怎麼一回事」壽嘀咕道。無法保持冷漠。
「有什麼東西把他們掀翻了」經過一輛吐著類似斷氣聲的排氣的車輛時,益荒田有了反應。「總有一天會弄清楚的。或許是些無聊的原因罷了」「小心一點吧」……然而,首先需要注意的是從後方靠近的東西。湍急的水聲。還有雄壯的吼叫聲!「呵!」「呵呵!」
南無三!  那是駕駛著水上摩托,在水面上奔馳的兩名白色裝束的下忍士兵!還有一艘兇猛塗成的黑漆高速船!「呵呵!」駕駛水上摩托的下忍士兵在水面上彈跳用手指向Sigrún!「發現亂闖的旅行者!  還騎著摩托車!  真是太放肆了!」
「大哥!  請看!」另一位水上摩托士兵回頭對著高速船的駕駛者。「還帶著花魁機器人!  這家伙太囂張了,會是最好的狩獵對象!」駕駛者是一位黑帶的主要下忍!「哈哈!  好極了!  展現讓明智水軍的威力給他們看看吧!」
「咿呀!」「咿呀!」水上摩托的士兵接連的投擲手裡劍!益荒田咂舌,讓Sigrún以鋸齒狀的行駛。手裡劍擦過他們!  好危險!  益荒田舉起了手。然後咂了咂舌。製造手裡劍也很困難。他放棄了手裡劍。
「你還好嗎」壽對他喊道。「怎麼了」「嗯……有些原因」「換人駕駛」益荒田跳下了摩托車!「咿呀!」壽急忙地將身體向前傾,抓住了Sigrún的把手!然後看著旋轉跳躍的益荒田!
「咿、咿呀!?」水上摩托下忍吃驚的同時投擲手裡劍!  益荒田一腳踢開了手裡劍,直接就這樣用一記飛踢命中了水上摩托下忍的其中一名!「咿呀!」「啊吧!」螺旋迴轉!  水柱!  被拋在了遙遠的後方!「咿呀!」再次跳躍!
「咕哇!」用腳踢劈開了旁邊水上摩托下忍的側頭部,再次跳躍!主要下忍張大了眼睛!「可惡啊!」BRATATATATA!  攻擊船以氣壓發射手裡劍。這是一門以空手道威嚇百姓的手裡劍砲!  但益荒田已經在半空中了!「咿呀!」
KRAAAAASH!   踵落把手裡劍砲粉碎!  主要下忍吃了一口泡沫,從座位上站了起來,架構出空手道的架式。「你這傢伙……究竟是誰……!」「你好」益荒田在船頭上發出了問候,雙手合十,一時間帶著赤黑之火。「……我是忍者殺手」
「你……你好」主要下忍回應了問候。「我是明智水軍的主要下忍,裏基。你這傢伙難道是UCA的間諜?  去死吧!  咿呀!」以手刀襲來!  忍者殺手用左手擋開,右手砸在對手的臉上!「咿呀!」「咕哇!」
主要下忍拔出背上的武士刀!「咿呀!」但是!「咿呀!」忍者殺手彎下腰利用了船隻的搖晃,揮出了一記強烈的後踢!「咕哇!」主要下忍的正中線被打中,摔入了水中,胸口的明智紋發出光芒,爆發四散了!「撒由那拉!」
噴起水柱的遠後方!「忍者殺手=桑!」並行的壽從陸地上呼喊。攻擊船失去控制,燃燒著並即將翻覆。是不是破壞手裡劍砲的打擊太過強烈了!「咿呀!」忍者殺手跳了起來。壽與之配合著速度!
忍者殺手在壽的後方Tandem著地。Sigrún的車身大幅度的傾斜,但智慧型操作輔助可不是虛張聲勢的。『落下衝擊,理解可能』馬上就恢復了平衡。「真是聰明啊」壽讚嘆著。
然後她的表情變得陰沉。「問答無用的就直接發動了襲擊呢。自稱為明智水軍……」「看起來確實是那種人」忍者殺手目送著後方沉沒的攻擊船。壽指著前方。「啊!看那裡,有個標誌!」「……」
壽減慢了Sigrún的速度,在看板標誌前停了下來。「歡迎。來到這座喬治王子……城……」壽的聲音在讀到一半時戛然而止。『請指示更新地名庫』Sigrún發出警報。標誌被紅色書道覆蓋住。「前線都市山崎」。

2

一陣塵土飛揚的風吹過槭樹材質的大門,門的旁邊立著一塊標牌上面寫著「關卡」的書道,站在那裡的白帶下忍士兵武裝了長槍、刺股,阻止了通行。這導致了入場者排起了類似生意興隆的新埼玉拉麵攤的隊伍景象。徒步、馬、摩托車。
「允許通行!」「有送貨嗎!」「你這傢伙,脖子上的是網路嗎?  打算做些什麼」……益荒田和壽也在這個隊伍之中。「這可不妙啊」壽對推著Sigrún的益荒田說道。「能在天黑之前能進去嗎?  我們也沒有預訂住宿」
「AIEEE!」被打倒的可憐市民被鞭打著。「你這傢伙背負著暗黑巨型企業的債務!那個條碼就是明確的證據。因為這會導致社會動盪,所以不能讓你進場」很嚴格。壽不安地瞇起眼睛。「真的沒問題嗎……」「怎麼了」「不會被懷疑嗎……」「坦蕩一點」
「坦蕩」壽握緊拳頭。益荒田點了點頭。「沒有必要接受停下。如果沒打算參與這齣荒謬的戲碼,就繼續直接通過吧」「原來如此!」隊伍停下,然後再次移動,再次停下。「這裡有優質的滲透壓生理食鹽水!」「等待的時間可以來賭博喔!」小販們。
「大人們!  我啊,一直嚮往著幽冥京的武力!」一名手持巨大牛刀的混混充滿幹勁的對著門衛。「用我的空手道,得到石高,然後出人頭地!」「健康優良!  通過」「非常感謝!」……「或許這就是為了做官,得採取任何手段的原因吧」
正是,那些看似駭客或音樂家的人吃了閉門羹,而表現出空手道的人似乎更容易通過。這些做官之人們最終會成為下忍士兵,傲慢自大的四處作亂。「劈瓦或許是一個好主意。我也擅長……」就在這時。
「什麼意思!?」
粗曠的聲音,以及嘈雜。宛如敲鐘般的聲音。「不讓老夫通過?  開什麼玩笑啊!」即使從遠處看,那異樣的景象也顯而易見。一個肥大的巨漢,背後用書法寫著奇妙的漢字「百道」。益荒田皺起了眉頭。「那傢伙,是忍者」
「停在那裡!」手持著薙刀的下忍士兵緊張地喊道。從不知道哪裡來的幾名下忍增援了過來。紅色忍者擺動的尋水棒激烈的搖動。「你,你是危險的忍術使用者的反應強烈!  現在戰士馬上就會到,請等待處分……」「啊啊~?」
混亂的忍者眯起了混濁的眼睛,撓著肚子,從面甲的縫隙中吐出了黃色的氣息。「噗呼……」「咳!咳!」「咳! 咳咳!」下忍們咳嗽著,慌張地拉開距離。入場的市民距離很遠。「老夫有著使命……高尚的目的。任何人都別想來妨礙老夫……」
「未對大君抱持敬意之人,不允許入場!」主要下忍吼道。「你這傢伙,是忍者嗎?  但別得意忘形了!  在幽冥京之中,像我這樣的忍者有很多!  還有戰士們,而你這傢伙……」「好癢好癢,都是些發癢的話啊」忍者隨意地抓住主要下忍的頭。「注意你說的話」
「啊吧!?  啊吧吧吧吧!」南無阿彌陀佛!  主要下忍的眼睛和耳朵中立刻湧出了黃色的氣體,痙攣,死亡!「嗯唔?」忍者奇怪地將屍體拋開,然後環顧了其他的下忍。「這樣就死了啊。說要不殺人實際上還是很難。不要試探老夫太多」
「AIEEE!」「AIEEE!」下忍士兵做出架式,市民發出慘叫,恐慌開始蔓延。「放心啦!  不會虐待汝等人的」忍者大方地伸出手,露出了醜陋的笑容。「老夫心地很善良的。老夫只憎恨那個像美麗寶石一樣的男人。出於隱私的原因,就不再多說了……」
「到此為止!」一位新的忍者出現,做出了問候。「你好。我是收緊(ストリクタス /  Strictus)」下忍們立刻以他做為中心,重新排列隊伍。「報上你的名字和目的!」「噗呼……」忍者嘆了口黃色的氣息,回應了問候。「你好。我是百地・忍者(モモジ・ニンジャ)。要通過這裡」
「目的是」「壞掉的稻草人嗎?  問著同樣的問題也太多次了吧」「不回答的話就一直問下去」「……是隱私。是祕密,隱藏在我心中的,秘密……」「山崎是幽冥京的前線城市。允許用我們的手段來處理混亂份子」他摸索著腰部的拘束線。是武器。
「哦,那就是武器啊。看起來很擁擠。恕難從命啊」「如果你表現得足夠好,拘束就不會太難受。因此……」「嘭!」百地・忍者高興地大吼,彈了一下手指。KBAM!在收緊的面前的煙霧爆炸了,像史萊姆一樣帶著黏性,纏繞在他的身體上!「咕哇!?」
「噗呼,噗呼,噗呼!」百地・忍者搖著肚子笑起來。「咿、咿呀!」「咿呀!」「咿呀!」下忍們整齊一致的襲來!  百地・忍者的腳發動橫掃!「「啊吧吧!」」南無三!  低空水平的手刀切斷了下忍的腳踝!  南無阿彌陀佛!
「咿呀!」收緊用氣勢挑開了忍術的拘束,把黏液撕開。然後對百地・忍者發動反擊!「咿呀!」百地・忍者擋下了空手道,反手打出拳頭!「咕哇!」收緊撞在大門上!「嗯嗯,汝還挺不錯啊。挺靈活的」百地稱讚道!
「AIEEEE!」「AIEEEEE!」四處奔逃的市民!  最終,其中一部分人採取了勇敢的行動!在混亂中,朝著人數較少的門衝去!「走吧」然後益荒田也跟隨著這股潮流!催促著壽,一同奔跑!
「咿呀!」「咿呀!」塵土像水花般的飛揚了起來,另一名忍者加入了收緊!「情況變得越來越混亂了……!」「應付的了嗎」擺脫了湧入的人群,益荒田跨上了Sigrún。當壽跳到後面的時候,摩托車立刻開始加速。
Sigrún以令人愉悅的穩定速度到達。他們行駛在鋪好的道路上,越過了徒步的市民和牛車。風景漸漸變成城市的樣貌。高科技建築大樓留下的餘韻與木造的房屋交織在一起,到處都種植著茂盛的槭樹,有的纏繞在廢墟上,宛如爬牆虎。
「看來已經進入山崎市區了」益荒田背後的壽說道。確實,房屋的密度正在增加,門簾隨風飄揚著,人們在黃昏相互問候的光景,展開在寬闊的道路的左右。在房屋輪廓的更深處,漆黑的五重塔的輪廓聳立著。
「Sigrún=桑。請確認集合地點的『やべや』」壽命令道,「理解完了」摩托車的液晶面板上顯示出了線框地圖。光點很近。益荒田減慢了速度,順著道路前進。燉鍋店、乾燥鮭魚片的店鋪、揮舞著鐵錘打鐵的鍛造屋。
益荒田感受到刻在基因中的古老日本的鄉愁感。這是一種不安的感覺。同時,這些生活方式與混亂的霓虹燈招牌和混凝土混合在一起。在被幽冥京侵略之前之前的建築物,至今仍在使用中。
不久後,道路右側變得開闊。房屋消失了,出現了一條河川。河川的水面上,反射了懸掛在槭樹上的紅色燈籠的照映光芒,使的夕陽顯得如幻如夢。但他們很明白這並不是全部。在河的對岸,展現出與幽冥京完全不同的景象。一個受傷的高科技城市。
「那是UCA(United Corps of America)的統治區域呢」壽看著河的對岸,高樓大廈群的螢光燈。天空中照射著探照燈,遠處,傳來了廣告聲和類似宣傳的聲音。「也就是說,我想那邊仍然是喬治王子城」「……是嗎」
隆隆隆隆……在水面上蛇行的水上摩托部隊發出聲音,朝著對岸發射毫無意義地威嚇性的手裡劍・機槍,這是明智水軍。「從那裡左轉」遵從Sigrún的導航,他們背對著河川。這次,戰車發出咔啷咔啷的聲響通過。作為前線城市,確實有一種緊張的空氣。
當他們直行了數個街區時……一塊鐵塊從他們的頭頂掠過。「誒……」壽用目光追隨著。鐵塊的真面目是……一輛汽車!  被甚麼東西彈飛了!  益荒田停下了摩托車。……KRAAAASH! 道路左側的房屋破碎,爆炸起火。「啊吧!」「AIEEEE!」「AIEEEE!」慘叫!  城市角落突然變的嘈雜!
甚至沒有時間去猜測真面目,很快就發現原因了,衝向十字路口的鰻魚・咖啡館將其摧毀!  那巨大的影子,哦哦,南無三!  實在太過巨大以至於不能用鹿(シカ)來形容。駝鹿(ムース)!  而且還是綁著黑帶的空手道駝鹿!「AIEEE!」「啊吧!」市民被輾殺!
「咕哦哦哦哦!」空手道駝鹿咆哮著,空氣震動著。那粗獷的毛皮呈現淺黑色,伴隨著冥府之火搖擺不定,充血的眼中充斥著只要直視就會讓人失去理智的兇惡神韻。邪惡的空手道獸……這種驚異與益荒田等人先前見過的空手道熊、魚等完全無法相提並論。
DOOOOM! 空手道駝鹿的身後,戰車砲彈飛來!  砲彈從空手道駝鹿甩動的頭頂通過,炸毀了房屋。但空手道駝鹿絲毫都沒有畏懼。踏著蹄子,迎向了從深處正在逼近的現代戰車。從相對的戰車的艙蓋中,一名下忍探出了頭,發出指示。這就是幽冥京的戰力!
「開火!」下忍正試圖發出砲擊命令,但空手道駝鹿已經衝了過來。「咕哦哦哦!」KRAAAASH!   鹿角向上挑起,把戰車輕鬆地拋飛在空中,顛倒落下。「AIEEEE!」戰車中的下忍爬出來逃走!「讓開!」把市民撞飛!  南無三!
「AIEEE!  救命啊!」「忍者大人!  這是我們的家!」「吵死了!  有意見嗎!」「咕哇!」一腳踢飛纏住的市民,「空手道駝鹿是一種天災,經過一番努力後,就只能聽天由命了。忠於大君之人總會想到辦法的!」「怎麼會!」「讓開!」「咕哇!」
「嗚嗚嗚嗚!  嗚嗚嗚!」興奮的空手道駝鹿站在十字路口的中央,交替用前腳和後腳敲打地面,兇猛地咆哮。「AIEEE!」「AIEEEE!」市民東奔西逃!  這是何等的恐怖。但在這種情況下,對於不顧弱者的幽冥京來說,不過是家常便飯而已!
「忍者殺手=桑……!」壽按捺不住了,她立刻協助了剛才車輛落下事故的滅火行動。抱著水管噴水的同時,她回過了頭。那是全長六米、二足行走狀態,空手道高漲的的可怕空手道駝鹿,一道背影朝著牠走去。是忍者殺手。
「AIEEEE!」地上有個被嚇到站不起來的商店老板。空手道駝鹿以邪惡的殺意俯視著她……用前腳的蹄子砸了下去!「咕哦哦哦哦!」「咿呀!」忍者殺手急速逼近!  向前翻滾!  KRAAAASH!  在塵土中抱著商店老板飛了出來!  GOURANGA!
「礙事!」把她粗暴地推到道路的旁邊,忍者殺手轉身面對四足站立的空手道駝鹿。「嗚嗚……嗚嗚嗚……!」巨大的鹿角把地面刨起。忍者殺手彎下腰,深吸了一口氣,集中精神。「辦的到嗎」呢喃。沒有人回答。
與空手道駝鹿互相對視。右手移到身後。握緊的拳頭中冒出赤黑的熱量。「忍、忍者嗎……」「拜託了……拜託……!」路邊市民的聲音傳入耳中。店鋪的門簾寫著「やべや」。忍者殺手咂舌。(……阿由美)他的神經元中浮現出「老人星」的身影,消失。
益荒田曾經對阿由美的行動感到懷疑,試圖調查她的真實身份。儘管這段記憶後來因為一場絕對的悲劇而被撕裂,但此時此刻,他還是會稍微回想起來。(妳,作為一個忍者,到底想做些什麼)
「GRRR!」空手道駝鹿發起衝鋒。「咿呀!」好危險!  一瞬間的交錯。「死」出現在了眼前。忍者殺手向前側翻。手觸碰在空手道駝鹿的鼻子上,跳躍,飛越過去。「咕啊啊哦哦哦!」空手道駝鹿甩尾撞開了路邊的垃圾桶和看板。忍者殺手呻吟著。傷害不足以殺掉。
「空手道。更多的空手道」他著陸,喃喃自語。來了。第二次衝鋒。無論是綁上黑帶,還是多麼的巨大,終究是一頭野獸……。「咕哦哦哦哦!」衝鋒!  逼近!「咿呀!」再次,他向前側翻!「啊吧!」混合腦漿的鮮血高高的噴湧而出!  南無三!
KRAAAAASH!  空手道駝鹿的頭直接撞進對角建築物的玻璃障子門。忍者殺手把手刀上的腦漿給甩開,轉了過去。還沒殺掉。他皺起了眉頭。還會有第三次嗎?「咕嚕嚕,咕哦哦哦!」空手道鹿摧毀了屋簷,挺立起來!
野獸的狀態十分悽慘。額頭破碎,割開,皮膚往上裂開,一直切裂到了背後,鮮血噴湧而出。是致命傷。但在一動也不動的死亡到來之前,還可以殺死敵人。忍者殺手彎下了腰,準備施展必殺的空手道……
「咕啊啊啊哦哦哦哦!」空手道駝鹿再次換成二足行走!  舉起了蹄子!就在那時!  一道影子帶著翅膀,發出豹般的叫聲橫過天空,在野獸的頭頂周圍旋轉,喙的瞄準一擊,挖掉了左眼!「啊吧!?」那是隻,貓頭鷹!忍者殺手毫不猶豫,趁機行動!「咿呀!」
「咕啊啊啊啊!」橫打的空手道蹄子鉤拳襲來!  忍者殺手跳躍!  踢在手臂上更進一步地跳躍!  然後,南無三!對著受傷的額頭,砸下了介錯的劈瓦拳!「咿呀!」「啊吧!」黑帶彈飛出去,空手道駝鹿搖搖晃晃……KRAAAASH……倒下了……!
這頭巨大的殺人野獸已經一動也不動了。「A……」「AIEEE……」市民們用畏懼的眼光看著殘心的忍者殺手。有些人失禁了。
死去的野獸的陰影中,一位幫手走了出來。「你好。忍者殺手=桑。我是費爾嘉」瘦弱的男子微笑,問候。
「……」忍者殺手皺眉看著費爾嘉,最終還是回應了問候。「你好。費爾嘉=桑。我是忍者殺手」「那個,對了」費爾嘉環顧著四面八方的大面積破壞。對拖著Sigrún過來的壽揮手。「……總而言之、先換一家店吧」

3

「Negi……」「Negi……」電子廣告音響著,展示用的電動水車緩慢轉動。山崎市的特有紅色燈籠照亮,門簾上的店名「南瓜的」。在二樓窗邊的座敷上,益荒田和壽隔著桌子坐著,與費爾嘉對坐著。
店員端放下飲料後離開。費爾嘉是蔥啤酒,益荒田和壽則點了冷茶。打開塗上漆樹的壽司桶,有鮭魚壽司。益荒田開始吃。「漫長且勞累的旅途、對吧」「這個場所是你決定的」「要說離文明地區最近的地方,就是這裡了」
「可以在某處連上網路嗎?」壽問道。「我想跟新埼玉那邊聯絡」「我明白。但是、這有點困難。在幽冥京,使用網路是非法的」「應該有辦法才對。反正一定有人在偷偷地使用」,益荒田說道。費爾嘉笑得有些奇怪。
「咿嘻嘻嘻……你這不是很懂嗎。畢竟幽冥京太過廣闊了,大君的管理無法到達像這樣的邊境城市。與
黑暗時代的新埼玉不太一樣呢……但是、一旦被發現,就是絞死。暗中上網的人被稱為Reckoner(偵察者)。還真是勇敢。廣場上甚至有被公開處決的屍體」
「還是小心為妙好了」,壽說道。「就是這樣。如果引起注目,你們的旅程也會變得很艱困。市區也許還有幾道關卡,別製造麻煩哦?」「……」壽看著益荒田。益荒田正在吃壽司。費爾嘉微笑著。「似乎有比你們更引人注目的傢伙呢……」
「銀閣在哪裡」益荒田倒入了壽司跟茶,問道。費爾嘉咳嗽了一聲。「我不討厭喔,單刀直入的也好。那麼,你已經做好決定了、對吧?」「啊啊」益荒田點了點頭。「去銀閣,取回力量」
「總之先問一下。奈落就是災禍的力量,扛下來可是一項重擔啊……」「真無聊。你是想讓我去那邊,還是要阻止我?  哪一個?」益荒田凝視著費爾嘉。費爾嘉嚴肅地點頭。「啊啊,我還是希望你過去的」
喝著蔥啤酒,在對談的同時,費爾嘉的忍者第六感巡視著。網中的存在……沒有可疑之人在竊竊私語。入夜之後、在和平的酒館二樓。他們神秘的對話在酒醉客人們遙遠的意識中只是微弱的嘈雜聲。
「讓我看看你的手」費爾嘉催促道。益荒田將手掌放在桌上。指尖上翻騰著劈啪作響的赤黑熱量,很快就消失了。「哎呀!」壽張大了眼睛,費爾嘉也興趣濃厚。「嗯,奈落・忍者就在你體內。雖然只剩下一部分……說實話,餘音,就像是餘火一樣」
壽看向益荒田。費爾嘉說道。「在這樣的狀態下,你真的能稱得上是忍者殺手嗎?」益荒田的視線和費爾嘉的視線交鋒。但費爾嘉卻鬆開了力量。「……原本是打算這樣吐槽的,但當我拜訪那個村莊的時候。出乎意料的,你還挺有精神的」
「出乎意料?……你根本就不了解我」益荒田冷淡地說道。「向你這樣的傢伙,居然提前就對我做出了種種的決定。這很讓人厭惡」「好嚴格啊」「無所謂了。我是忍者殺手……如果我的力量進入了銀閣的話,那我要將其取回」
「這樣我們的利益就一致了。當你觸碰到銀閣時,銀閣就會受到你的控制。當它在無法控制的狀態下時,我真的很討厭。很高興你相信我的話……」「我不信任你,但我知道你沒在說謊」「嘻嘻嘻!我不討厭哦,我不討厭哦」費爾嘉開心地笑著。
「我有一些擔憂」費爾嘉交換手勢的說道。「如果銀閣被放任的話……可以說是寶庫的處於沒有上鎖的狀態。寶物……災禍……嘻嘻嘻……會是哪一種呢」
「忍者殺手=桑來把門關上,並鎖起來……」壽嘀咕著。「如果不這樣做,會怎樣?」
「一切皆有可能。最糟糕的情況我能想出好幾個。但我這樣的人,能去做的就只有猜測了。如果我能成為像龍・忍者那樣的大賢者就好了。換句話說,可能會被濫用在就連我也不敢去想的事情。畢竟,提取奈落・忍者的力量就像從井裡汲水一樣,對吧?」
「然後這件事,正在發生於這個幽冥京之中……」壽呻吟道。「沒錯」費爾嘉點了點頭。「禁止網路,釋放空手道獸,用忍者來折磨所有的市民,這就是大君的領地……」「沒錯!」費爾嘉點了點頭。壽挺了起來。「這都是什麼事啊!」
「沒錯,沒錯,沒錯!」費爾嘉握住壽的手,搖了搖。「危險傳達出去了,真是幫大忙了!不對,實際上事情就是這樣,忍者殺手=桑」他看向益荒田。
益荒田低語道。「……奈落一直在呼喚我」
「奈落?」費爾嘉感到詫異。
益荒田回憶起一個奇怪的夢境幻象。被鎖鏈纏繞的石頭,空洞,類似儀式的誦讀,執行忍術的人……一位熟悉的忍者……奈落的呼聲……那是什麼時候的夢呢。益荒田沒有提及。「奈落正在呼喚我。所以我得去取回」
「之後要怎麼辦?」費爾嘉問道。「這只是純粹出於好奇的問題,不回答也沒關係」「我要回去新埼玉」益荒田回答。沒有更進一步的回答了。
壽看著益荒田。在旅途中,益荒田曾經直截了當地告訴壽有一些事情他想要去做。在油桶燃燒的火燭的照亮下,傾聽著益荒田的話,壽再次對自己先前在村莊的屋子中,那過於急躁的言行感到羞愧,然後再次的下定決心。「沒錯。解決銀閣,然後回到新埼玉。路上,我會一直陪伴著你!」壽用力地點頭。
費爾嘉默默地看著他們一陣子。然後他喝光了蔥啤酒,再點了一份,然後說道。「好的。那麼,加油吧。情況可以說是相當的緊迫」「有對著銀閣做奇怪事情的忍者的事情嗎?」「我有說過這種事嗎?」「是的。在那個村莊,談話中。你還記得吧」
「不愧是你,因為是浮世吧」「我是可是很細心的一個人」「沒錯,有一個很不妙的傢伙正在前往幽冥京。那傢伙,是一個不假思索地就四處閒晃的忍者」「……名字是」「加藤・忍者。那傢伙有幾個名字。平凡……緋紅……接近」
當這個名字從嘴巴說出時,費爾嘉的眼神變的深沉,狡猾的笑容消失了,一種異樣的氛圍彌漫而起。他的影子彷彿以異常的巨大形態將牆壁變得漆黑。但那只是一瞬間。座敷的其他客人停止了交談,不知所措地凝視著對方,彼此間充滿了困惑。
「讓您久等了」店員端來了蔥啤酒的續杯,然後將益荒田追加的額外的壽司桶放在桌上。樓上已經恢復了歡談的氣氛。「銀閣在哪裡,費爾嘉=桑」益荒田再次問道。「……給我三天時間」費爾嘉說道。「不,一週。我需要確切的證據」
「情況已經迫在眉睫了嗎?」壽一臉疑惑。費爾嘉點頭。「在幽冥京的這附近算很安逸,但一旦進入國境之中,情況就不同了。我也要跨過一座相當相當不妙的橋樑。在知道你們的答案之前,我不想碰運氣」「在這段時間內,該怎麼辦?」「找個地方住下吧」
「……你打算怎麼辦?」壽看著益荒田。益荒田合上了壽司桶的蓋子。「不管怎樣,都需要修理一下腳了」正是。Siglune。一直用欺騙的方式其騎乘著,但已經到極限了「這裡有車庫嗎?」「雖然沒有網路,但到處都有鍛造屋和修理工」費爾嘉保證道。
「……如果你沒有回來,那時該怎麼辦?」益荒田說道。費爾嘉沉默思考了幾秒,然後從懷中取出一張摺紙,潦草的寫下一些東西,摺成一隻貓頭鷹。「通過IRC,在這裡訪問」「網路怎麼辦?」「到時,請想辦法確保吧。嘻嘻嘻……」
Ding, Ding, Dedededing, Dingdeding。窗戶外面,三味線的聲音隱約地傳來。費爾嘉看著窗外,催促兩人。「看吧,多美麗的景象啊」「哇……!」壽發出感嘆聲。燈籠在河面上流動的光景。此外,Dooon, Pari Pari Pari……。夜空中爆炸聲。
那是煙火。在這種前線城市來說,可是一種極具挑釁的行為。Dooon, Dooon, Dooon。粉紅、紅、綠。混在一起的「偉大的大君」「用空手道粉碎」等裝飾的宣傳文字可能損害了高雅,但仍然很美麗。
「對UCA實行鐵拳制裁」「大鹿毛之炎」「看向對岸」。「咿嘻嘻……哈哈哈哈」費爾嘉大笑了一陣子,然後轉向兩人,遞出預約牌。「好了。我走了。旅館就在這裡。」「不要讓我們等太久。」益荒田說道。費爾嘉微笑著,飛出窗外。貓頭鷹振翅飛去。
Dooon。Dooon、Pari Pari Pari。在旅館外面,街道的對面,在釣具店的木桶旁邊坐著的一個髒兮兮的小孩瞪著天空中的煙花。小孩穿著「安倍一休」的T恤。「臭小子,別擋在店門口!」店長斥責道,他狠狠地瞪了一眼,然後站了起來。

第二話【エッジ・オブ・ネザーキョウ / Edge of Netherkyo】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