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翻譯】忍者殺手 第四部 第三季 幽冥京 第一話:Enter the Land of Ninja #3

鐵血工造職員 | 2024-01-28 20:23:19 | 巴幣 2 | 人氣 128


小說原文

忍者殺手 第四部 末法默示時代 第三季 幽冥京


第一話【エンター・ザ・ランド・オブ・ニンジャ / Enter the Land of Ninja】

6

「啊吧!」子彈穿透了火山的太陽穴,鮮血飛濺。壽反射性地別過頭。血液炙熱的燃燒著,飛濺在宴品上,發出嘶嘶聲。「啊吧吧吧!」火山翻滾著!「成功了嗎!?」「如何!?」村民們興奮地喊道!
「大家……!」壽看著從灌木叢中走出的村民們。他們重新在步槍上裝填彈藥,滿含憤怒地眼神看著火山。負責招待的喬納斯拿起附近的棍子,朝著火山的腦袋猛打。「咿呀!」「咕哇!」傑森倒吸一口氣。「喂……!」
「咕嘔……咕嘔……!」火山不醒人事!「這是……福助……在哪裡……」壽重新舉起迪林格手槍,開槍。BLAM! BLAM! BLAM!「咕哇!」村民們整齊一致的將步槍對準!「開槍!」「上吧!」BLAM! BLAM! BLAM!「咕哇!」
BLAM! BLAM! BLAM! BLAM!「哇啊啊!」……BLAM! BLAM!「咕哇!」「忍者!  開什麼玩笑!」「大君什麼的,開什麼玩笑啊!」村民們一邊慟哭著,一邊持續射擊。每當擊中時火山的身體時都會跳動。不久之後,甚至連這種反應都沒有了。「……死了」「成功了」「哦哦……」
燒得不完全的煤炭般,可怕的岩石般的屍體冒煙。「壽=桑」傑森看著壽。他緊張的表情逐漸轉變為喜悅。但壽卻感到疑惑。被他人殺死的忍者應該……爆發四散的才對……吧!?「請等一下!  喬納斯=桑!」
「咿呀!」」KRAAASH!「咿呀!」」KRAAASH!  喬納斯一次又一次地用棍子砸在火山的頭上!  壽試圖制止!「最好還是離開!  還很危險!」「少廢話!  滾開!」「嗯啊!」推開,「我的姐姐被……!  咿呀!」揮下棍子!
「……嗯嗯」棍子停下了。喬納斯試圖收回來。回不來。因為有人抓住了棍子。火山。用燃燒的眼睛瞪著喬納斯.....上半身抬起.....「咿呀!」「啊吧!?」瞬間發生的事......讓在場的每個人都感覺時間彷彿停滯了。猛烈燃燒的忍者站了起來。
棍子燃燒著滾在地上,爆炸了,接著,喬納斯變成了火達摩,崩塌倒下。取而代之的是,火山站在那裡。轉過胸口,充滿憤怒張開眼睛,內在的火焰......湧現。
「AIE……」 面前村民因震驚而把槍口放下來,火山站了起來。對於未經空手道訓練的人來說,擁有殺意的忍者的速度簡直等同於瞬間移動。嗤嗤,令人厭惡的聲音。橫打的手刀切開他的腰,就在要將其打飛到對面的前一刻,插入了進去。「啊吧」
「AAAARGH……」火山一邊燃燒,一邊轉身。被手刀命中的村民燃燒崩解,化為了堆積物。火山的上半身溢出了火焰。「開……開槍!」「開槍啊!」BLAM! BLAM! BLAM!「咿呀!」 對槍聲作出反應,火山跳向那邊! 「咿呀!」「啊吧!」
被前踢命中,撞在樹上的同時燃燒崩解!殺!「咿呀!」「啊吧!」臉被抓住,砸在地上,燃燒崩解!殺! BLAM!「咿呀!」「啊吧!」穿過子彈,轉為頭槌! 殺! 「AAAARGH!」咆哮! 南無阿彌陀佛! 釋放出來的暴力!
但是......有什麼地方不對。從張大的眼睛中湧出熔岩般的液體,他魯莽地揮舞著手臂,樹木被打斷。貢、貢的聲音,火焰噴發,然後又熄滅。就像不完全燃燒一樣。「......這傢伙......看不見......」有人呢喃說道。倖存的村民們重新準備好槍支。還有壽。
「在哪裡……! 在哪裡!」流下燃燒的唾液,火山怒吼著。「非忍者的垃圾們......別得意、忘形了啊!」壽獨自一人悄然的轉移重心,將功夫空手道磨練的更加敏銳。緊繃的表情中透著百分之百純粹的覺悟。村民們慢慢將槍枝瞄準好。
在這裡,忍者!」在那裡的傑森突然喊道。「下地獄吧!」「GRRR!」火山轉向聲音的方向。瞬間、子彈風暴傾瀉而出!BLAM! BLAM! BLAM! BLAM!「咕哇!」失去平衡!接著,壽踢向地面!「嗨呀!」背後! 以掌打襲來!
在平常的戰鬥下,火山所散發出來的火炎,非忍者是無法靠近施展近距離空手道的。但是、現在的不完全燃燒並沒有提供足夠的防護。壽的掌打...... 命中了!「咕哇!」像蝦子一樣彎曲,痛苦至極的火山!
狂怒揮出的打擊命中了壽,上半身飛了出去。每個人都看到了這個幻象。但是,「在這邊!」傑森再次大喊!直接面對火山! 然後,然後用手中的槍射擊! BLAMN!「咕哇!」被擊中的同時,火山對傑森揮出手刀!
「咕哇……!」傑森被擊倒。火山再次高舉起手刀。壽以必死的覺悟向前進。不能感到悲傷。要擊敗敵人......!「嗨......呀……」向前傾倒般的,她的動作停了下來。
至於原因,看啊。踢著樹木,三角跳躍的身影。

Wasshoi!
壽的視野中,刻印著燒焦的殘影,那道身影,瞬間來到了火山的身旁揮下手刀。接著,揮出一記驚人的回旋踢命中。火山的頭扭轉了160度。稍後,身體旋轉。「咕哇!」螺旋迴轉!  飛了出去!
KRAAAASH!火山掃倒了樹木,仰面倒在地上。燒焦的身影單膝落地,深呼吸,緩慢地站了起來。傑森用已經看不見的眼睛,看著他旁邊的影子。那就像是一位忍者。他的意識墜入黑暗。
「益荒田=桑!」壽呼喊著名字。被掃倒的樹發出咔嚓咔嚓的聲音,火山試圖站起來。但壽直視著那個入場者。淚水從壽的眼中流淌而下。她甚至沒有意識到這是自己的淚水。
影子注視著火山。雙手合十時,微弱的赤黑火花飄散。慢慢地鞠躬,問候。
「你好。......我是忍者殺手」
然後、此時此刻,擁有千里眼忍術的讀者,請將目光投向他們借住的兩層房屋。應該能夠看到。二樓房間,牆壁連同被炸飛的窗戶。翻倒的床鋪,被痛毆的木人。然後,應該注意到與之前在森林中響起的聲音之間的關聯。......沒錯。
他戴著兜帽的表面上,波動著幾次的赤黑之炎。然後、他的臉上戴著面甲。「忍」「殺」。粗糙、荒涼、煽動恐懼的字體的漢字,悶燒著熱量。緊握的拳頭中高漲著空手道。帶著一種奇特的氛圍......這就是忍者殺手。
「努努......」火山站了起來。村民們喧嘩著。甚至無法再從側面開槍。在兩名忍者之間出現的禮儀作法的空間,甚至伴隨著一種超自然的說服力,牽制著他們的不規則行動。
「你好。我是火山」火山回應了問候。然後此時,火山瞬間領悟了。殺死他心愛的弟弟沉重哺育的,正是這位名為忍者殺手的存在。一股強烈的憤怒在他的神經元中循環。岩漿遍佈了全身。「......!」辦不到。模糊的熱度和疼痛又回來了。福助已經看不見了。但是,忍術卻混亂不堪。
「忍者殺手=桑!」壽呼喊著。「這位忍者能操縱火焰。但現在還不能順利的使出!在酒精和幻覺的影響下,變得虛弱狀態!  放......」 緊握拳頭!「......放手去做吧!」忍者殺手看著壽。然後踢了地面!
「咿呀!」「咕哇!」飛踢瞬間就來到了火山的臉上!忍者殺手在吃驚的火山的一寸距離落地,用大幅度揮舞的鉤拳打在側腹!「咿呀!」「咕哇!」毆打!  毆打!  無視身高差距的果斷連打!
「咕嘔......咕嘔!」 溶岩般的唾液從面甲呼吸孔中吐出,火山雙手合十舉過頭頂,像錘子一樣朝著忍者殺手的背後揮下!「咿呀!」「咕哇!」忍者殺手被打倒在地!南無三!
「頭抬太高......!」 火山吐出兇惡的忍者俚語,回來的視野將可憎之敵刻入其中,這次準備抓住後腦勺再次將其砸在地面上。但忍者殺手用手撐在地面上,立刻站了起來!「努......!」 火山張大了充血的眼睛!
咚! 忍者殺手的心臟強烈跳動,意識只模糊了0.1秒,不久以前的走馬燈現象閃回。
默默地,益荒田摸索地用拳頭打在木人上,一隻梟停在窗邊凝視著。「你拒絕會面,對吧」益荒田用斜視的眼光看著說話的梟。
「感覺到一點奇怪的氛圍,所以稍微過來看看,是這樣的」「......」益荒田繼續打著木人。「他們正在努力地進行作戰會議。能不能贏......一半一半吧,嗯」梟嘎嘎地動著頭。「要戰鬥嗎?  你理解這是什麼意思嗎,忍者殺手=桑」「什麼意思」
「終於回答我了啊,嘻嘻」「繼續說壽的事情吧」當然,益荒田聽到了那段對話。然後,他知道。那隻梟......費爾嘉指出。「現在的你已經感受不到奈落的力量。看起來像是餘火、殘渣一樣的靈魂」「......」
益荒田再次開始打著木人。更強。更深入。彷彿在確認自己經歷過的戰鬥。費爾嘉注視著他的模樣。
「由我傳達銀閣之類的,但這種事情未免有點太......沒問題嗎?」「......」「要像壽=桑想要你做的那樣,嘛,在這裡睡覺之類的......KRAAASH 一記深沉的手刀劈開了木人。「我的目的,由我來決定」益荒田說道。「一直都是這樣」
「咕咕!」費爾嘉拍打著翅膀,羽毛飄散在室內。「原來如此!確實呢。那才是最好的。......但是,那看似不穩定的靈魂狀態......」「我是忍者殺手。沒有改變名字的理由,也不需要。我不在乎」啪。啪。發動掌打。「你提前知道我的事情,真是煩人」
「OK,OK」費爾嘉點頭。「嘛,但是,要理解那女孩的擔心。如果只是看向前方,那女孩也是......。在這簡短的交談中,我已經很了解你的這一點了......嘻嘻嘻......」啪。啪。「那麼,你接下來打算怎麼辦?  從現在起?」「早就已經決定了」益荒田說道。「之後再來吧」
......(((益荒田)))......
奈落的聲音微弱地迴盪在神經元中。益荒田看著奈落。銀閣黯淡的光芒,遮掩了他的存在。
(等著吧)益荒田低語著。(我會把借來的還回去)
咚! 心臟強烈跳動,靜止畫面般的現實世界又回到了忍者殺手的周圍。一記飛躍的上勾拳打在了火山的下巴。在往上揮拳的同時,忍者殺手扭轉身體,螺旋迴轉時,接著,踢了出去!「咿呀!」「咕哇!」
KRAASH!......KRAASH! 身體呈現く字型扭曲的火山飛了出去,後背撞在了樹木上將其折斷,然後再次飛出去,撞到第二根樹木上!「咕哇!」「......!」忍者殺手無法保持身體軸線,著陸時在地面上刻上了一個BURN OUT的圓,用手支撐著自己。最後一擊!
「動啊!」忍者殺手強迫自己,向前移動身體。一步!  二步!  三步!  足跡燃起了赤黑!  然後開始奔跑!「咿咿咿咿……」全速前進!  瞄準了火山!「咿咿咿咿咿呀呀呀!」踢向地面!  然後躍起!  施展!  宛如龍・飛踢般的,驚人空手道!
「啊啊啊啊!」火山竭盡全力,從全身噴出火焰!  岩漿・忍者氏族的秘傳,岩漿・燃燒・無敵!  但是,南無三! 覆蓋著赤黑之炎的忍者殺手的飛踢,擊破了岩漿之炎的保護,直接貫穿了巨大身體的喉嚨、脊椎!
KRAAASH!  火山的脖子、頭顱、破碎開來!然後、背後的槭樹如同爆炸般碎裂成粉末,倒向了一旁!「撒由那拉!」火山爆發四散了!
忍者殺手勉強成功著陸,深沉、深沉的吐出一口氣,殘心著。鮮豔的槭樹葉盤旋著,飄散而下。

7

在眼前的敞開道路上,一座簡陋的風車小屋浮現在眼前。接近有人煙的地方了嗎。傳令官將忍者第六感研磨得更加敏銳。看向小屋,懸掛在小屋前面樹上的陰影。那是一具被繩索吊死的屍體。「嗯……」他一邊走著,一邊揮出手刀,繩子在風壓下斷裂,屍體滾落下來。
用腳踢開屍體,然後進入小屋。「咿呀!  咿呀!」用粗暴的空手道,摧毀了桌子、家具。在進來之前他就已經知道了,這裡沒有忍者的存在。這種破壞只是出於一時的憤怒。但不久他移動到房間中央,蹲下身來,手指觸摸地板。
「努唔唔唔……」一個模糊的輪廓在他周圍蠢動。他陷入了半恍惚的狀態,從口中漏出呢喃聲。「還沒有……過很久……沒有……借……住……然後……」輪廓變得模糊,失去了意義。傳令官站起身,一腳踢開椅子。「……但,毫無疑問的,是那傢伙」
足跡有兩個人。朝著外面,然後……!「……!」他發出怒吼聲。摩托車的痕跡浮現在眼前。那一晚失敗的記憶又甦醒了。傳令官找到了忍者殺手,追了上去,問候……但在那時,一位女子騎著摩托車闖了進來,帶走了忍者殺手!
他眼中燃燒著憎惡,摀住胸口。他的胸口嵌著一塊黑色的石頭,那是天地的塊。天地與他的心臟融為一體,將模糊的肉體與現實連接在一起。罪罰的忍者都回到了京都城,但他拒絕了那一點。這是叛忍的行為。
胸中的天地對憎惡作出反應,跳動著。已經成為他心臟的一部分。他摸著那具像是面具的面甲。哦哦,被忍者殺手的空手道粉碎、臉上的傷痕。那是他丟人的烙印。失去了榮譽,失去了心臟。這一切都是忍者殺手的錯。「如果那傢伙不在的話!」
「……那傢伙是誰?」背後傳來一個聲音。「咿呀!」他在轉身的同時投擲手裡劍。手裡劍刺入地面,郊狼在一旁歪著嘴角冷笑著。「喂喂!  真危險呢。差點殺了忠告者,你……看來你走投無路了啊」
「無聊」傳令官架構出無情的空手道。「露出你的真面目。這種變形,我早就看膩了。別把跟我跟這裡無聊的三下一樣看待,對你會比較好」「高傲的忍者嗎!  挺有趣的啊……」郊狼的姿態扭曲,一位瘦削的男子現身。「你好,我是費爾嘉」
傳令官皺起眉頭,回應了問候。「你好,我是傳令官。你這傢伙,看起來並非是這個國家的人」「嘻嘻嘻,正是如你所說的。我這種樣子確實與幽冥京格格不入吧……」「你的目的是什麼。蛇」「蛇?  你怎麼知道?」費爾嘉戲弄地伸出舌頭。「聽從蛇的話是明智的」
費爾嘉笑容加深。「你、是在……尋找某人吧。讓我猜猜看吧?  等等,殺了我你肯定會後悔的……」「……!」傳令官思考片刻後放下了手刀。費爾嘉聳了聳肩。「如果是赤黑的忍者,確實在這附近活動」
「你為何要對我提起那個人。打算用什麼作為談判籌碼」傳令官的殺氣加深。「應當該殺」「啊?我,說錯了什麼嗎?  真是服了啊」「咿呀!」手刀切斷!費爾嘉坐在斜後方樹枝上。梟的羽毛與槭葉一同飄散。「住手」
「下一句話最好謹慎點」傳令官說道。「無論是誰,阻礙我,對我圖謀不軌之人,我都將以死亡來報復」「啊……你是來這裡是要找某人的。而我則在這裡觀察進入幽冥京的赤黑忍者。這樣一來,你的目標不就很明顯了嗎」「繼續」
「赤黑的忍者名叫忍者殺手。而我曾經……在過去經歷過忍者殺手那殘酷的事件……你也是那樣嗎?  我是這麼想的」傳令官盯著費爾嘉。凝視著那雙眼睛,試圖從瞳孔的收縮中看破謊言。然而,只感到自己如同被深淵吞噬。
「你是想讓我去追他嗎」「就是這樣」費爾嘉從樹枝上跳了下來。「如你所見,我可不像你這樣是個威風的戰士。忍者殺手……咿嘻嘻嘻……還真是可怕啊……」「那傢伙在哪?」「在前方」費爾嘉靠近傳令官。「話說回來,你為什麼要追他呢?」
「你這傢伙不需要知道」傳令官無慈悲地拒絕了。「但是,我會說你說的期望將會實現,只要助我一臂之力的話」「那太好了」費爾嘉眯起了眼睛。「那麼就去追吧。他正試圖透過浮橋傳送門回到新埼玉。南邊……溫哥華的傳送門是最近的」
「咿呀!」傳令官的手閃過。那是伴隨著殘影被憤怒加速的空手道。費爾嘉被抓住了脖子。「……!」汗珠順著他的太陽穴流下來。然而,他的笑容更加神秘和深邃。「信不信由你來決定,但殺了我可不是個好主意」
「記住這種觸感」傳令官用張大的眼睛凝視著費爾嘉。「你的性命剛才就在我手中。不管你說真話還是謊話,都無所謂。無論如何,我都會找到忍者殺手」傳令官把費爾嘉舉了起來,最終放開了他。
「……溫哥華在前方的分岔路右轉」費爾嘉指了指。「我們或許還會再見面的」「……」傳令官轉身離去,開始走,然後,奔跑而去。費爾嘉目送著他的背影。

◆◆◆
頭頂遙遠的陰森天花板滲出的水滴滴落下來,濺起水坑,囚犯神經質地拉開距離。「嗯嗯嗯!  哦哦,哦哦討厭!」他看著一旁。腐爛的骸骨被鏽蝕的鍊鎖繫住。「討厭,討厭!  這樣的人生極度不如意。對吧,壁虎君?」對著牆上的壁虎聊天。
壁虎爬升著,一溜煙地逃出了囚犯的觸及範圍。「庫嘻嘻嘻……真是冷淡啊」他把背靠在牆上,嘆了口氣。「……」但是他的眼睛閃爍著光芒。他的忍者聽力捕捉到監獄通道石階傳來的腳步聲。
喀咣……。在外門濕潤的開闔聲後,巨大身影出現在鐵柵爛外面。囚犯的笑容加深了。他看著站在巨大忍者身後的,裹著繃帶的苦節。「哎呀!  你來了!  那就表示我就能理解為無罪釋放了,對吧?  真是太好了!  再過一天我可能會因忍受了這種不公正而死去」
「任何罪孽都不會被赦免的」苦節否認了。囚犯感到失望,卻笑了。「庫,嘻,嘻嘻……那是緩刑了嗎?  真是狹隘的話題。難道在幽冥京沒有民主制度嗎?」「沒有。因為那是荒唐的」「哦哦討厭!我明明是一心想為偉大的大君效力,而提出建議的!」
「動手」苦節用下巴指著巨大的獄卒忍者。獄卒打開了鎖,釋放了囚犯。「太好了!  首先要擺脫這個小氣的牢房!  不,失禮了!  再見了,壁虎君!  咯咯咯!」他一邊嘈雜地離開了鐵柵欄,一邊用仍然束縛的雙手示意著苦節。「那麼,既然是緩刑,就解開我吧」
「還不是時候」「哦?」「我只能說,這取決於今後你未來的行動」「苦節=桑,這未免太……」「大君認為銀閣之類的事無關緊要」「哦!  那麼你呢?」「……大君將你的處置交由我來處理」「喔呀喔呀……」囚犯眯著眼睛笑了。

◆◆◆
風吹拂而過,槭樹葉飄散著,身著方便的功夫服的壽和忍者殺手面對面,問候,抬起頭,兩人互相向前揮出拳頭,將其偏轉,然後再次開始施展拳頭的動作。像畫圓一樣的運行著步伐,彼此之間像木人一樣相互交鋒。
遵循神秘的空手道協議,兩人繼續進行對打。互相看著對方的眼睛,冷靜地交鋒。他們相互的動作很相似。接下手刀,佔據側翼,慢慢地揮出掌打,閃避,沉下身體,飛躍,交鋒,分開,靠近。
忍者殺手提高著禪意。倖存的村民在墳墓面前準備著鮮花的場景在他的神經中閃現。在村莊邊緣,壽與村民擁抱著。一位勇敢的老人傷勢嚴重卻堅持加入兩人的告別。他們的未來生活將是艱苦的。但他們已經不再抱怨了。
幽冥京不僅在英屬哥倫比亞而已,向東,支配領域已經擴大到了他們所不知的程度。但實際上,分布在要塞城市的外面,就像這個村莊一樣,都是由忍者巡邏和收取納貢來管理的。向西北旅行,就能越過國境了。村裡的某人如此說道。
徘徊的空手道獸。或者是另一個巡邏的忍者。五重塔的監視。阻止從領土逃脫的存在太多了,沒有人當場頭同意這個提議。可能會再次召開會議......考慮著某種逃避的藉口,然後繼續過上安穩的生活,繳納楓樹年貢,或者賭一把,只能由他們來做出選擇。
但這不是忍者殺手和壽應該見證的事。他們對Sigrún進行了臨時的維護,再次啟程。以費爾嘉指定的「會合點」作為目的地。
「嗨!  嗨!  嗨呀!」壽的連續打擊被忍者殺手右左偏移開來。他確認著踩踏的腳,移動雙手的重量和平衡的同時,提升著空手道。最終,交手協議完成一輪,雙方的動作和諧地靜止了下來。
「讓我們繼續吧」壽說道。
第一話【エンター・ザ・ランド・オブ・ニンジャ / Enter the Land of Ninja】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