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正在吃麥當勞,忽然知道最近我為什麼變胖了

jns | 2024-02-28 22:51:47 | 巴幣 0 | 人氣 34

本來就很少吃麥當勞,今天點的麥香大麥克,酸黃瓜醬實在有點多,吃到想吐,然後就閃過吃飯不是應該享受嗎?吃起來好難過。

這念頭是我以前絕對沒有的,以前對我來說吃飯不過是應付,由於從小就活在被逼食的家庭,喜歡的不喜歡的都要吃,連恐怖的東西也被迫吃下,我之前有在場外分享過我被逼食過過期十年的苦茶油就是一個例子,也在差不多的時間就有蕁麻疹。

也因為之前自己想創業家裡反對,因此從那之後我吃飯從來就沒有好臉色,還要被天天念,因此我吃飯往往都是草草了事,趕快吃完趕快閃人,根本無法享受。

搬離開家後,可以自己選擇用餐,在租屋處用餐壓力也減少很多,也因為可以選擇自己口味,不像是我家裡我明明有過敏,還要整個星期吃白帶魚不吃還不行,吃太多蕁麻疹又發作,他們又怪我熬夜打電動造成的...

家裡往往都會準備超大量的份,粽子、年糕、蓮霧、各種魚類,常常一次都是整星期甚至整個月都在吃一樣的東西,真的吃到怕,也因為從小腸胃不好常常被投石各種偏方,那瓶壞了十年的苦茶油就是其中之一,後面知道是奶奶放十年後,家長只說他不知道草草了事,真可惜那時沒有直接死掉。

最近應該是吃飯時壓力降低也不用倉促吃完,因此消化可能比較好,也發現在吃喜歡的食物時,因為想要品嘗會吃得比較慢,而品嚐的短暫時間其實就是在享受美食。

最近因為經濟有點壓力,吃飯比較少,假日有時就一餐或兩天兩餐,所以有變瘦一點,不過相比以前的55-60公斤,前天量體重69公斤雖然比之前少了一公斤,但也明顯感覺到我的腸胃因為壓力造成的不適。

之前有點感覺被騙進婚姻介紹所,最近繳費也快繳完,那邊後面沒有主動說要參加,秘書也不會鳥你,因此繳了一整年的費用有半年以上沒去,後面我又參加幾趟想說錢花都花了,但感覺還是有種浪費彼此時間的味道,後面也就不去了。

這禮拜工作也穩定了,作息也相對穩定,今天睡了整整一天,因為上班第一天剛好碰到今年第一個案例,做四天加班四天。晚上本來想做新的創作,由於是兩岸相關,於是就生出下午那篇文章,那篇只是我主觀的觀察,看看就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