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還是感覺自己家很噁心

jns | 2024-03-30 13:54:41 | 巴幣 0 | 人氣 27

出社會後除了一開始在北部工作,那時還有同事常常出去吃飯,也是唯一一年有人幫我慶生,回高雄後到現在十幾年的人生感覺都處於低潮,十年的憂鬱症企圖自殺好幾次,現在找工作也沒資歷,家裡從以前到現在任何事情都可以罵人,連參加同學婚禮也都要被念,所以我現在把好友全刪了,沒有朋友又不會被念。

前幾天又跟一位長輩見面聊了一下後,我突然有想把這邊寫的小說全刪掉的衝動,之前在科技業上班一直被念薪水低,要我回家做粉刷,做粉刷每十五分鐘又要被罵,還時常連回家吃飯也要被罵,不然就是冷暴力看人眼神跟看垃圾一樣,也為了避免被罵之前吃飯後就換躲到樓上,但我爸常常在樓下一邊罵一邊發火跑來樓上撞門,睡也睡不好。

現在他出車禍後,家裡粉刷沒人想做,現在我找科技業只能找到最低薪資的工作,由於上上個月初車禍,銀行存款歸零,剛好又遇到過年,兩個月只有6000收入,房租加上之前參加的婚姻介紹所,目前又跟家裡借了兩萬,由於車禍又失業家裡只是叫我去做推拿一次600但我根本不可能去因為沒錢,後來又回到衛生所工作也是最低薪資。

長輩要我多努力不要這樣頹廢,我沒努力?早就努力過了,整整好幾個月都是每天睡三小時的日子,然後背後就有一位只因為我在家接案,天天暴怒謾罵的父親,在強大工作壓力下又面臨巨大身心壓力,作後動畫做起來了,但我的身心也到達臨界點了,在創業那幾年每一年生日願望就是想要在父母面前自焚。

在一次次謾罵、衝突我多次離家,被迫離家,粉刷也不太能做,在那種環境後來只要上鷹架我就想跳樓,看到鋼筋我就想要插喉,最後我被送到凱旋醫院住院兩個月。

最近食安問題,小時候我父母因為我的腸胃問題,強迫我喝一瓶苦茶油,那瓶苦茶油味道跟水溝水看起來有一朵雲感覺是黴菌,我打死不喝還是被強迫喝下,那一年之後我就開始有蕁麻疹,對自己的汗過敏,事後問奶奶那瓶苦茶油是他十年前買的,我被迫喝下過期十年發霉的苦茶油,只因為他們為我好!!

昨天做電療,高中腳踝受傷軟骨骨折,在治療四次後也是因為我爸在罵說我浪費錢之後我就擺爛不治療,然後之前路跑膝蓋受損醫生要我休息三周,但我沒三天就被強迫工作導致我原本是長跑健將,現在跑100膝蓋就會痛,過年那次車禍也是明明腰椎受傷,我爸還想拉我去做批土,還在罵我懶惰不工作,然後我就躲到租屋處不回家。

那幾年我都不覺得自己是一個人,連狗都不如,一直在網路上罵自己是廢物,也堅信自己是廢物,我直到發病後家裡還一直阻止我去治療,直到我開始嘗試自殺,然後他們找了一位仙姑說我沒病只是被髒東西干擾,但我第一眼看到那位仙姑,用趾高氣昂的斜視就感覺到不對勁,因此直接跟仙姑翻臉,後來在無可奈何下,他們找了一位乩童,算那位親戚乩童還有良心,要家人讓我去就醫,我後面才才去接受治療。

在身心疾病方面,很多時候在我自己努力下都有好轉,但只要遇到我父親暴怒,就有好幾次他想掐死我或拿刀砍我,我沒有掙扎等他弄死我。在那之後馬上直接變重度憂鬱。

很多陌生人或者同學在網路上都批評我不孝順,在這種家庭你要我怎麼孝順,我都已經崩潰搬離家裡,我家那該死的掌控慾還是讓他們找到我租屋處堵在樓梯等我回家,那次直接導致我喪失行為能力在家裡躺了整整十五天完全沒吃東西。

我還在家裡時嘗試過處去外面走走,出門散心但回程每接近家裡一點點龐大壓力再度壓上來,做後我還是回到地獄。

這兩年因為有治療狀況有好轉,去年在諮商師建議下讓我直接搬離家裡那個毒氣室,所有親戚都說那些都是過去式,如果是過去那過去十年這麼長的時間是怎麼回事!!

該要接受治療的霸凌者不去治療,一直說我有問題,所有的問題都是我引發的,但如果都是我引發的我想要去死又沒有人同意。說什麼世界是美好的,我在參加別人婚禮現在連強顏歡笑三秒的支持不住。

在出院之後我沒了做動畫的動力,生活完全沒目標,我雖然沒死但心已經死了,一直只是一句活著的行屍走肉,感覺上我活著只為了讓那些不讓我去死的人心情好一點。

在網路上與人聊天指揮遊戲時,一些網友都以為我的工作應該是主管級的,但實質上我不是失業就是在做最低工時的工作,我的能力都是在大學之前與之後自修的,在我爸介入管教後我的世界就處在霸凌的地獄。

如同中國年輕人的最後一代,我雖然表面上有去參加婚姻介紹所去符合我爸媽的期望,但我心裡還是覺得我家還是絕子絕孫比較好。誰嫁過來我家誰就要接受我家的霸凌。我死不了,不代表我妻子不會因為我家的霸凌不去自殺。

我的家庭是令人絕望的,所有的關心都是要求回報的,也就是各種勒索,這在我創業時就變成經濟上的箝制,讓我無法放開手腳,當然還有無限的情緒垃圾。

現在政府給的幫助全都是治標不治本,要求我去與親人和解但親人三不五時就會來一顆情緒炸彈,我家沒有什麼過去式,全都是現在進行式。

我車禍已經過三個月都是自己看病自己找工作,直到我家裡長輩來說,我媽才願意幫我找治療,因為我跟他們借的錢只夠我基本生活消費,醫療什麼我根本付不出來,但那位長輩雖然也是關心但我現在就是不想這麼累才做這份工作,他卻一直要我找科技業的高工時高壓力的工作,我沒找過嗎?當初去北部還不是要被罵。每次回家都被洗臉,不回家又說我忘記他們,其實我也不清楚為何,但我從國小被我媽趕出去後,我就從來沒有在想過家。

小時候我家是冰冷的,沒人關心我的課業只關心我的分數,小時候剛學寫字時因為數字1寫成三劃就被我爸打斷三根麻將尺,在那之後我求學過程我媽要求我爸別介入,要不然我可能活不到長大。我以前上學時父母還在睡覺,只能自己走路上學,就寢前我媽還沒下班,我爸也不管我們,家沒有什麼溫度。

畢業後我爸開始介入管教,三不五時就咆嘯數落,人生的精華時光我家裡卻要我等年老繼承遺產,但是很抱歉我完全不想跟我爸有任何瓜葛,在他死後我一定是鉛放棄遺產繼承,在我想拚事業的年紀,家裡層層阻攔,又是請乩童又是請仙姑去佐證他們的理念,我心裡很明白,那些乩童、仙姑之所以這麼說只是在逢迎他們的想法,畢竟給錢的是他們與他們唱反定還可能失去信徒。

大三時其我在做心理咨上的志工,也接觸到許許多多奇怪的家長,出社會在工作時,我隱隱約約在同事回應有感覺到家裡的不正常,但當我被勸回家時,我才真真正正見識到我家可怕的父權與控制欲,他們完全不管你的想法只會強加要求給你,不想做或者做不到他們就會暴怒,如果做到恭喜你進入下一個副本,永無止境膨脹的慾望。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