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最近的諮商

jns | 2024-02-20 13:04:17 | 巴幣 0 | 人氣 38

我的家庭帶來的自信心摧毀的後遺症,我出來找工作由於做了十年的粉刷沒有資歷,一直都在亂找,永遠都是最低薪資的工作,最近面試的公司有提到我應該要規畫職涯,過年回去跟小舅聊說我一直找的工作都是人力派遣的,跟我的專業沒有關係,也許是因為沒有信心,因為很多東西很久沒碰了,他要我去投看看有發展潛力的公司。

最近也開始正視自己的精神疾病,開始固定看診,之前嚴重到好像被通報警察找了很久,連絡上就直接送醫院,前年最後是醫師說好了可以不用吃藥了,之後就沒去看診,但半年後衛生所打電話問我問什麼沒看診??後來就約我去心理諮商,其實一直都還不錯,直到過年前一場車禍把我的求職計畫打亂,遠本要去的工作因為腰傷自己辭退,剛好接過年,由於車禍被撞到腦震盪後來對方也不聞不問,所有事都是自己處理,第一保險一開始還要我自己去他們辦公室辦出險,後來衛生所同事叫我先不要理保險,先好好養傷。

最近心態有所轉變,一直以來我對未來都像是世界末日一般,因為自己的重度憂鬱症隨時爆發,也因此隨時都可能會死,所以都是渡一天是一天,去年跟今年過年是十幾年來沒有想要去死的,由於之前衛生所護士要我注意憂鬱症前兆,因為我有基本的病識感,有前兆就要就醫,基本上我以前就醫多半都跟家庭有關係,今年是首次因為失業與經濟壓力,在自我諮商時要求自己去看診,由於我以前憂鬱症起來除了自殺衝動還有就是為了抑制衝動的行為能力喪失,不久前我又再家躺了一星期,飯吃得很少有時兩三天一餐、也幾乎不洗澡,很典型的憂鬱症狀,好在只維持將近一星期之後稍微有行動力後我就馬上去就醫。

基本上除了經濟壓力外,傷病帶來的困擾與之前就醫的問題感覺都被草草了事,車禍最初除了腦震盪,其實兩隻腳踝跟尾椎都有受傷,但一開始的醫院沒有診療,後來護士介紹的名醫,掛第一次後,第二次要去要排到3/1號,且一次診療600左右,後來去看健保中醫,也因為腳踝受傷,一次在走樓梯時跌倒扭到腳,跟之前高中軟骨受傷的地方一樣,後來去做診療,才發現另一側與另一隻腳都有受傷,都是硬一塊,但這些西醫無法治療。

這次行為失常最一開始是從失眠開始,隨後作息大亂,加上因為受傷又在十樓就更懶得下去活動,腰部問題由於這次沒有去打針,變成長久性的腰痠與腰痛,原本兩個月腰閃到三次,結果除夕前一天腰又閃到,這次我有注意到腰不舒服,所以躺在床上沒動,但還是閃到,只是因為緩慢翻身要喝水,忽然的不順遂是這是憂鬱的主因。

不過也因為這次憂鬱發作,讓我更正視這些問題,這次看診的文山身心科診所感覺還不錯,初診後還會主動打來詢問用藥,在面試期間也有一些主管與面試官關心我的腰傷,要我做那些運動才能改良,過年這次我有去診所打針,雖然後面三天還是腰痠,但現在已經好很多,至少騎機車不再會痠麻,我也打算去提高腰力,改善這情形,這次的經濟困境後,我也打算改變消費習慣,還是要有儲蓄,至少給未來一點空間。

在自學動畫與遊戲製作後,最近我也開始考慮在工作後來自學AI,只可惜現在AI繪圖軟體無法輸入中文字,本來要以某個中文字彙設計一連串系列,所以現在的目標就是想辦法讓AI達到這功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